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191022

  万维读者网(Creader.net)佚名综合报道:据北京内部人士透露,陈敏尔即将进京,进入中共中央常委序列,作为习近平未来的接班人,具体分工仍然未定,而重庆市委书记,将由李鹏之子,现交通部长李小鹏担任。

  据称,陈敏尔目前的分工仍然未定,但据推测宣传出身的陈敏尔很可能出掌中共中央的宣传工作。

  习近平在十九大定为一尊,成为核心以后,尽管控制了军队,在中央也有很多习系人马,但阿谀逢迎、拍马溜须的人多,而真正能为他分忧的人少。习近平本来是怀有雄心壮志,准备干一番失业的人,可惜的是他信任的福建帮、浙江帮往往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无论是蔡奇的清理北京低端人口,还是李奇在江西的掘坟挖墓,都彻底颠覆了习近平从梁家河一路走来,基层民众代言人的形象,加上王沪宁用文革左派思维,构建的习近平理论更是将习推向了有苦说不出的尴尬境地,这样让习近平几乎得罪了所有干部群众。习近平在高层确实乏人可用,但又不得不用这些向他靠拢的人,但真正信任的人几乎寥寥无几。

  然而,在这一众众星捧月的新贵中,之江新军的陈敏尔,由于行事低调,也没有民愤,却深得习近平信赖。

  据分析,习近平其所以要安排陈敏尔中途进京任常委,一个是习近平在高层乏人可用,另外一方面,通过习不断强调斗争,强调党的生死存亡,也明显可以感到习近平巨大的权力不安全感,因此早日确定王储,恐怕也是出于他保证自己身家性命的长远考量。

  当然,陈敏尔也够这个格。按照中共惯例,总书记接班人要从地方省市诸侯中选拔,如果要成为第六代接班人选,在年龄上还必须是60年之后。陈敏尔1960年9月出生,在十八大后,从浙江常务副省长任上到贵州当省长,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进京掌中办后留下的缺,最后也由陈敏尔补位成功。

  而习近平对陈敏尔就近考察的时间也很长。可以说,他完全就是习的铁杆。据陈敏尔个人资料可知,习近平2002年调浙江接任省委书记,此时的陈敏尔是他手下的宣传部长。2003年2月至07年3月期间,习近平在《浙江日报》的《之江新语》专栏发表短论232篇,据传《之江新语》的幕后策划者和捉刀手就是陈敏尔,他也因此获得了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宣传口“吹鼓手”的称号。后来,这些短篇结集在2007年出书,2014年曾举国火爆。

  2016年上半年在网络上流传很广的一个说法,也可以看出陈敏尔对习近平的紧跟不离,到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地步。有一位网络匿名人士撰写的《访浙琐记》中谈到一则传说,说的是陈敏尔拆散女儿家庭,坚决向习近平站队的事。据说,曾任浙江省委宣传部长和组织部长的斯鑫良,是令计划家族余党、浙江首虎。但也是陈敏尔的政坛恩人,陈敏尔的女儿嫁给了斯鑫良儿子斯力。但是,斯鑫良2016年因令计划案初被抓后,陈敏尔为了与斯鑫良和令计划集团切割,不顾斯鑫良儿子反对,强行让女儿堕胎,斯鑫良在囚禁中得知痛失唯一孙子,老泪纵横。陈敏尔女儿失夫又失子,此后陷入严重抑郁症中。而陈敏尔则因此由贵州省长顺利晋升为贵州书记。

  后来,在孙政才出事后,陈敏尔又调任重庆市委书记,进而在十九大上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有分析称,陈敏尔取代胡春华,迅速在中共政坛窜起,有其天时、地和、人和诸多因素。

  一是天时,做为60后,遇到了强势的习近平,要对以前的中共接班制度进行挑战,陈才能替换孙政才、势逼胡春华。二是地利,陈敏尔仕途,从浙江发迹、贵州奠基、登上制高点重庆。2012年陈敏尔到最贫困省之一的贵州,从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到省委书记5年半,这里是中共明日之星“福地”,胡锦涛、栗战书都在此歷练过。三是人和,在福建歷练17年的习近平履新浙江,让出身宣传部门的陈敏尔遇伯乐。

  尽管陈敏尔调任重庆市委书记后乏善可陈,但由于陈敏尔对习近平的紧跟,一向看重“四个意识”的习,还是坚定选择了他。

  至于李小鹏为什么能高升重庆这个直辖市担任书记,并在日后进入政治局,其实也与习近平有极大的关系。

  习近平在高层其实是高处不胜寒。他最初一上台,本来有许多雄心勃勃的计划,但无奈江泽民的上海帮和他并不咬弦,而胡锦涛的团派人马也并不真心实意支持他。但具有陕西人倔脾气,又加上红二代太子党傲气的习近平,就是要杀出一条血路来,通过王岐山的铁腕反腐,终于在表面收服了全党,但同时也给自己种下了祸根,成为利益集团的眼中钉。尽管高层这些人对他极尽吹捧,但深谙宫廷政治的习近平心里非常清楚,这不过是出于对他的畏惧,或者是升官发财的需要。像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高喊的的“忠诚不绝对,就是不忠诚”,完全是为了升官而交的投名状。而前国防部长常万全对他的歌颂词“习主席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经天纬地 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令人心驰神往,翻天覆地的开新图强铸就巨变沧桑,感天动地的领袖情怀彰显大爱无疆。”明显就是不着边际的高级黑嘛!三岁孩子都能听出的讽刺意味,习近平怎么会不知道?但是习近平还是接受了,为什么?因为习近平也从其中听到了常万全服软认输的意思。

  也正是基于这种既要干事怕清算的心理,于是,一方面招降纳叛,另一方面又接受了一些人让他实行终身制的建议,在十九大上给自己进行“核心”加冕,又在人代会上强行去除了宪法中国家主席的任期制,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但没有想到,因此而被权力的枷锁彻底套牢了,除过要遭受国内外开历史倒车的指责,更要为任出现的一切政治经济问题负责,而且传说在北戴河会议上,受到了政治老人的指责,还有种种政变的传言,可以说习近平政治上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处境。

  正是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李鹏站出来在高层为习近平说了不少的好话,结果让习在中共老人帮中的压力倍减。

  当然,李鹏为习近平出面缓颊,绝对不是所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新一代领导人的保驾护航,而是出于对家族利益的考量。

  众所周知,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凭借父荫,一个当年连大学都考不上的人,却能扶摇直上,四十出头即官至副部级,而且家财万贯。本来就已经树大招风了,但她却偏偏十分高调,经常在各种重要场合招摇过市,还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案,要给全中国人建立“道德档案”,一时让各界人士恨得牙痒痒,而当时习近平的反腐搞得中共高层人人谈虎色变。尽管由于李鹏的地位,一时无人敢动李小琳,但李鹏百年之后谁又能说得清呢?李鹏能不担心吗?

  这才是李鹏为习近平说话的原因。而且,李鹏不仅仅要保女儿平安无事,也要扶儿子青云直上。

  李鹏的大儿子李小鹏也和妹妹李小琳一样学习成绩不好,但为人还算本分,如果要说才干,实在也不敢恭维。然而李鹏却偏偏不这么认为。据传他当年让儿子从电力系统转往行政部门时,曾找过时任总理温家宝,希望安排李小鹏去一个容易升官的省去做省长,但温家宝偏偏不愿意顺从李鹏的意愿,将李小鹏送往煤炭大省山西做了常务副省长。这下可让李鹏不开心了,对温家宝恨得要命,因为山西煤窑经常塌方,出了事,常务副省长是要负责任的。

  到底李小鹏是李鹏的儿子,最后在山西官场也一路顺风,并没有受到任何政治、经济事件的羁绊,很快顺利升到了省长,李鹏也几次给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致信,让“将李小鹏同志作为革命接班人培养”。

  李鹏这句话习近平听进去了,他将李小鹏从山西省长的位子,调到了交通部部长这个更重要的位子,而且在李鹏去世后,习家母子、兄弟也对李家表现得格外关怀,李小鹏成为“革命接班人”的势头一下看涨!

  终于,昨夜从京城春来喜讯,李小鹏部长要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了,当然,重庆市委书记的标配是政治局委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1000万吨美国大豆 中国只提供关税豁免配额
为换取保党利益 习近平已做好“最坏的打算”
习近平恐难过这3关 中国最值钱新创公司数超美
美国再破惊天走私案:海外华人造假将致形象尽毁
李嘉欣不愧“富豪杀手” 原配的死还和她有关?
香山论坛鹰派学者放狠话:中国有能力摧毁美国
今天是加国大选投票日!选民应该了解的投票须知
香山论坛中国防长宣示:解决台湾问题...
四中全会习近平要拆四弹 高层权斗随时摊牌
最后民调:两大党势均力敌少数政府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