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下令国企控制香港经济  林郑自爆两个老板

中共70年建政临近,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为了尽快平息香港动荡局势,让习近平“风光无限”的度过十一,中共正利用国企另辟途径加强对香港的掌控和影响,据路透社报道,中央要求最大国企在香港加强投资及拥有更多控制权。苹果日报13日在香港礼宾府门外拍摄到多名国企高层乘坐轿车鱼贯驶进特首林郑月娥的官邸,当中包括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南方电网董事长孟振平、南方航空集团董事长王昌顺、中电信集团董事长柯瑞文等。

根据路透引述3名国企高层的消息报道,本星期在深圳举行的一个会议上,来自接近100个中国最大国企的高层出席会议,他们被敦促尽其所能为多年来中国面对最大的政治危机降温。会议上,国企承诺对香港主要行业做出更多的投资,包括房地产及旅游,目的是香港人创造更多的职位,以及稳定金融市场,但没有具体的投资作出具体的讨论或协议。

报道引述又份出席上述会议的消息人士指,投资的动作並不是简单地持有香港公司的股份,国企也被要求控制企业並拥有決策权。一名与会国企高层指出,"香港的商界精英当然没有做得足够,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不是我们的一员。"

另外,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风波自6月全面升级后,特首林郑月娥的去留一直是反送中示威者的关注重点,最新一段外流的林郑录音档中,她谈及反修例运动中,港府处理的困难,称自己有两个老板,一个是香港人民、另一个为北京政府,她所拥有的政治空间非常有限。此秘密录音外泄曾引发震动,外界未知是官方宣传还是林郑真实袒露为难困境。

据上报13日报道,林郑甘苦谈密会音档全文流出,林郑称除了3万警力之外,自己什么都没有,因此政府做任何事都必须全面考虑警方的评估和行动,给予他们更多权力,因为警方面对示威者是寡不敌众。 

2、中共狠批纵容犯罪 李嘉诚怒怼:言论被曲解

香港知名商人李嘉诚星期五表示,非常遗憾他最近有关香港反送中的言论被曲解,李嘉诚强调“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

李嘉诚的最新说法是回应中共中央政法委星期五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央政法委官方微信号“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刊登文章,评论李嘉诚在9月8日所提“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的谈话。

评论指出:“法治社会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香港少数‘未来的主人翁’在街头非法集会、围攻警察等……对这样的人网开一面,无非就是纵容犯罪,这可不是为香港着想,而是看着香港滑向深渊。”

针对中央政法委的批评,李嘉诚星期五通过李嘉诚基金会发表声明表示,十分遗憾,并指多年已习惯了那些莫须有的指责,永远会虚心接受批评,但最为重要的是“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李嘉诚重申对任何暴力,包括语言暴力,对任何冲击法治的行为都不能接受。声明还指出,李嘉诚由衷希望,各方能寻求空间,而非挑动矛盾,让香港局势降温,社会才可展开对话。

李嘉诚9月8日在出席慈山寺活动时,首次针对香港反送中局势发表公开讲话。他表示希望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也呼吁执政者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但包括北京和港府都已表明,将依法追究违法示威者的责任。

台湾中央社报道,已退休的李嘉诚,大半生叱咤商场,在香港主权移交前后,他与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关系良好。但近几年来,媒体不时传出李嘉诚与中共高层互动转差的信息。这次“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在微信公众号发文批评李嘉诚,尚属首次。

3、监军韩正?习近平亲信出任港澳工作要职

中美贸易战起起伏伏,香港返送中浪潮高涨,背后均折射中共高层内部博弈因素。据香港《星岛日报》9月13日消息,因应近期香港局势,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领导层扩充,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出任小组副组长,目前该小组的组长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

习近平9月11日会见澳门新任特首贺一诚时,公安部长赵克志在座。这是中共国家主席会见港澳特首时,公安部长首次参加。消息透露,赵克志最近已担任港澳小组副组长。

消息指出,因应香港乱局,本身属于党和国家领导人级别的赵克志出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这显示公安系统在涉港事务将扮演更重要角色。赵克志曾被视为胡锦涛时代的重臣,近年获习近平重用,成为中共官场中习系人马,打破江泽民派系长期执掌公安部的情况。

持续三个月的香港返送中示威活动已深度冲击中共政权,而香港历来本身是中南海权斗前哨战之地,因此香港事态引各界关注。外界分析认为此前曾传出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二度坐镇深圳,香港局势一再激化的背后,可能有中共江派给习近平挖坑的因素。外界更是流传曾庆红对香港的“指示”是“越乱越好”。

有分析指出,如果赵克志出任港澳小组副组长,当然会有权斗的因素,就是要让赵克志做监军,克住韩正等人。《法广》的分析则认为,由赵克志直接介入港澳事务,将如同在港变相实施“紧急法”。

4、习近平香山拜毛再喊“斗争” 王沪宁出镜

中美贸易战和香港反送中持续,现在正是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的敏感时间,习近平12日在王沪宁等人陪同下前往北京香山参拜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旧居,并再提“斗争”说。习的这一举动再引发争议。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习近平12日前往位于北京西郊香山公园,他首先到双清别墅观看毛泽东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然后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主题展览,跟随习的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央组织部长陈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央统战部长尤权等一帮习的亲信。

万维博主,海外时评人士姜维平认为,从官方报导的照片看,这次跟随习有两个人很显眼,一个是王沪宁,一个蔡奇。中共当局现在越加往左的方向倒退,王沪宁管意识形态,这一次又陪习出来,这次策划又必然和王沪宁有关系。王沪宁算是把习忽悠瞎了。因为极权统治到了末期更需要谎言,所以王沪宁受到重用。

姜维平还说,在美中贸易战僵持阶段,香港反送中如火如荼,这说明应对现实问题,靠毛时代的办法不见成效。那时中共编一个谎言人们没有途径获取真相,现在网络时代不一样,社会发展很快,如果现在还用毛时代的一套谎言,教条,忽悠老百姓,再搞什么香山革命纪念馆、毛泽东在香山,等等,对老百姓已经没有作用了。

5、斯诺登称愿意回美国受审 但必须满足一条件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当地时间9月12日接受莫斯科电话采访时,对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表示,如果美政府承诺公正客观地审判,他愿意回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斯诺登指出,希望能有机会向陪审团讲述自己为何向记者提供秘密信息。此外,陪审团也应获准接触斯诺登公布的那些秘密信息,以评估他的做法是否正确。 

斯诺登强调,“不曾做出在俄罗斯生活的选择”,自己向27个国家提出避难申请,其中包括德国和波兰,但是这些国家害怕美国报复,只有俄罗斯接纳了他。斯诺登说,当抵达俄罗斯时,当地特工部门提出合作建议,但他拒绝了。

 2013年6月,斯诺登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提供了一系列有关美英特工部门进行互联网监视跟踪计划的机密材料。然后他飞到香港,再从香港来到莫斯科,并在谢列梅捷沃机场国际中转区逗留了一段时间。后来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了为期一年的临时庇护,条件是他停止针对美国的活动。 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为期3年的俄罗斯居留许可。 2017年1月,斯诺登的居留许可被延长至2020年。 

6、中秋节Costco再上头条 万瓶低价茅台引疯抢

中秋节期间,上海Costco门前再次排长队,这一次引起抢购的原因则是中秋节前Costco投放万瓶茅台酒,且价格只为1499元人民币。

据联合早报的报道说,美国会员制超市Costco再次迎来排队长龙,这次是因为一万多瓶零售价1499元人民币的飞天茅台酒,要知道,飞天茅台的市场零售价在2500元以上,普通消费者难以想象能以1499元的价格买到,此举瞬间吸引了大批市民排起了长龙抢购。

据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有关人士对此称,“这一次,我们选择Costco做精准投放,就是看中了他们成熟的会员模式。这是减少黄牛干扰,让更多消费者有可靠、便捷的渠道买到茅台酒的一种尝试。”

据该报道称,茅台酒在Costco上海店开业首日“大火”的消息传到了茅台集团,集团高管当即安排茅台酒销售公司予以关注和跟踪。随后,茅台酒销售公司负责人带队与Costco上海店进行了对接协商,仅用七天时间便作出决定,向Costco超市追投五吨茅台酒。自从8月27日上海闵行店开业以来,Costco多次登上中外媒体头条。先是开业当天被买到停业,之后消费者排队退卡又引起关注。

7、为防范中国留学生人数下降  美国大学出奇招

中美贸易紧张加上美国对许多中国留学生发放更短期签证以及海关严审,使得美国大学不再那么受到中国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正在考虑购买保险,以保护自己免受来自国际留学生的收入下降的影响。它们担心,在中美贸易紧张日益升级之际,自己对中国的敞口太大了。

来自《金融时报》的 报道,美国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两个学年,美国大学国际留学生新生入学人数下降了10%,已经给美国经济造成了55亿美元的损失,他们担心,随着川普与北京之间的贸易战没完没了地拖下去,今年国际学生的入学人数将进一步下降。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两个学院——吉斯商学院和工程学院早在2018年就购买了价值6000万美元的保险。如果由于签证限制或一起“卫生事件”等政府行动,这两所学院从中国留学生获得的收入同比下降18.5%,这份保单就会赔付。USI保险经纪人安东尼•阿克曼表示,USI正与另外六家美国大学以及澳大利亚几所大学展开磋商,这些大学都希望保护自己免受国际学生入学人数下降的影响。

中国是在美学习的国际学生的最大生源国,占国际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官方数据显示,教育服务出口在2018年美国所有服务出口中排名第五,价值447亿美元,教育是目前美国为数不多的几个存在贸易顺差的领域之一。一些颇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美国大学报告称,中国学生的兴趣正在下降。密歇根州立大学招生办公室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拒绝了该校的录取。印第安纳大学也遭遇了中国学生人数下降。

以此同时,美国大学的损失对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同行来说是一种收获。与2018年相比,今年中国学生的申请英国大学的数量增加了30%,加拿大大学的国际学生入学人数也增加了15%。2019年,英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首选留学目的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川普新庇护政策将了小土豆难民政策的军
联邦大选正式开打 套路全揭秘 华裔竟这么点人
美国农民笑了 大陆、台湾都将下大单
努钦:川普仍掌握所有选项
这节奏!中美互释善意 真要达成贸易协议啦?
川普羞辱博尔顿不留脸面 称考虑5接替人选
博尔顿走了 川普要炒的下一个会不会是他
川普清理博尔顿 其实是在为中美签协议清场
一进入香港就放心了 -- 谢谢你, 香港
太鹰了!川普突然开除博尔顿内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