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228)

美朝峰会未达成协议 未来将再会 

白宫2019年2月2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星期四在越南首都河内进行了很好、也很有建设性的会议,但是双方在这次峰会上没有达成协议。

川普在峰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在朝鲜全面去核的问题上还有分歧,但谈判没有破裂,双方握手后结束会谈。

他说,朝鲜愿意按照美国的多项要求实施去核化措施,但没有满足美国全面取消对朝鲜制裁的必要条件。他说,这是双方此次会谈未能达成协议的主要原因。

川普还说,他更愿意达成一项好的协议,而不是仅仅迅速达成协议。美国一直坚称不会放松对朝鲜的制裁,直到平壤完全、彻底放弃核武器。

白宫的声明说,双方团队期待未来再会。

金正恩星期四说,如果他不准备在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就不会到越南来与川普总统会面。金正恩还说,他欢迎在朝鲜首都平壤设立美国办事处的想法。

川普:朝鲜在会谈中要求过多 双方相距甚远

美国总统川普说,朝鲜提出关闭宁边核设施,并以此要求全部解除美国领导的国际制裁后,他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峰会未能达成协议。

川普表示,你们知道除了宁边核设施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设施。迈克和我花了很长时间研议,我觉得那个设施虽然很大,但不足以让我们全部解除制裁。

有记者问川普,谈判是否包括第二个铀浓缩计划吗?川普回答说,“的确是。我们提出很多细节问题,我认为朝鲜很吃惊我都知道这些。我非常想取消制裁,因为希望那个国家发展。”

路透社星期四报道说,白宫原本信心满满,预定会谈结束时双方举行“协议签字仪式”,而现在仪式取消。

美国CNN也报道说,虽然美国并没有指望这次能有突破,但是相信两位领导人能够签署一项联合声明。但是谈判提前一小时结束,原定的签字仪式和午餐都被取消。

朝鲜官方的朝中社也曾报道,金正恩说,“尽管不信任和误解、敌对的目光和陈规旧矩阻挡我们的路,我们还是克服这一切”但 “相信此次会谈能结出大家欢迎的好结果”。

华盛顿邮报的一篇分析说,很明显,双方在一些关键的问题上仍然相距甚远,这其中包括一个相当关键的问题,那就是朝鲜半岛无核化意味着什么。

川普总统在峰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基本上来说,他们想要彻底解除制裁,但我们不能这么做...我们不得不放弃,”。

汇报成果?传金正恩返朝或停经北京 将与习见面

北京消息人士向韩国媒体透露,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圣已抵达北京,据传金正恩可能返回朝鲜时访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李吉圣此行正是替可能的中朝领导人会谈铺路。

金正恩原先预计在峰会结束后,继续在越南进行国是访问,参观越南代表性的企业,构思朝鲜的经济发展模式,于3月2日启程返国。

据韩联社报导,李吉圣此前曾随金正恩访华,其当天的北京之行很可能与金正恩在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结束后的返朝路径安排有关。

另有消息称,金正恩将乘专列途经北京返朝,也可能在南寧或广州转乘专机飞往北京;李吉圣访华,意味着中朝领导人在北京会面的可能性不低,预计金正恩届时将向中方通报朝美首脑会谈结果,并感谢中方在此行的支援。

此外,对于川金会谈未达成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过去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已经告诉大家,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中方希望朝鲜与美国继续开展对话解决问题,确实尊重彼此的合理关切,继续互示诚意,中方也愿意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去年金正恩去新加坡搭乘的是中国国际航空的航班,北京在"空中"给予支援。这次在越南河内举行川金二会,北京又给予了长达4500公里的"陆地"支援。可见两次川金峰会中,处处可见北京的影响力。

受贸易战影响 中国制造业活力降至三年最低

中国官方数据证实,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因美国的贸易攻势而陷入困境。中国官方2月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制造业活动下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消息,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经理人指数双双下滑,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三年来最低,为49.2,而今年1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5,去年12月为49.4%,即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之下。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以企业采购订单为基础计算的,被视为未来经济状况的衡量标准。超过50预示经济繁荣,低于50意味着经济下行。

路透社引述分析指出,中国工业生产总体看来仍偏弱,经济仍处在下行的态势,有待当局政策发力。法新社认为,中国2月份制造业统计数字可能受到春节假期影响。

受到川普政府对中国出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影响,中国出口继续下降,新出口订单项目从1月份的46.9降至45.2。

中共领导核心成员向习近平表忠心

新华社2月28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向党中央和总书记习近平书面述职,汇报他们“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的情况。

根据十九届中共政治局会议2017年10月27日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共政治局成员每年要向党中央和习近平做书面述职。

新华社说,中共中央政治局由25名成员组成,习近平在审阅了另外24名成员的述职报告后表示,中央政治局同志要 “廉洁自律、夙夜在公,为全党做好示范和表率”。

这些政治局成员向中共党中央和总书记习近平表忠心的内容包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遵守政治规矩等等。

新华社说,“中央政治局同志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注重从小事小节上约束自己,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

这是反腐斗争的一环,是遏制中共高级干部允许亲属滥用他们的关系谋取私利,并且阻止高级干部为家人谋取不当利益。

美参议院要求在美孔子学院改变  否则关闭

美国国会参议院调查人员2月27日发布报告表示,中国在美国学校设立的孔子学院,成为北京严格控制的宣传机构,应当改变,或者关闭。而司法部应当决定孔子学院或其雇员是否需要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过去8个月对孔子学院展开调查。参议院的新报告表示,中国政府向孔子学院提供了超过1亿5千8百万美元,并控制在美国的孔子学院的所有方面,包括预算、人员和课程,还可以否决任何项目或者演讲者。

参议院调查人员表示,没有发现证据显示孔子学院人员从事间谍或其他需要向执法部门报告行为。但是,发现许多孔子学院人员的签证种类是错的,而百分之70每年得到中国政府至少25万美元的美国大学,没有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报告。

报告要求美国学校在网上公布与外国政府的合约,确保招聘符合美国大学的规定,而不是北京的规定,国务院将审查所有签证,报告还要求中国对美国学校给出同等待遇。

该常设调查小组的共和党主席表示,“在孔子学院的操作缺乏全面透明,并且在中国的美国学校推广美国文化无法获得对等待遇的情况下,孔子学院不应当在美国继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对孔子学院的“政治化”是显示典型的冷战思维及缺乏自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王林清认罪 不管你信不信 只问你服不服(视评)
宋丹丹与老公旧照曝光 一见钟情(视频)
曝习近平家族腐败 谷卓恒收死亡威胁
温哥华或再涨空置税,想卖房先上报政府(视频)
犯全美众怒 川普想签中美贸易协议难了
李小璐16岁的禁片,预言了她糜乱的人生(视频)
川金第二次握手 金正恩暗示遭人“误导”
学区房白买了?温哥华突要关闭30所学校(视频)
王林清认罪崔永元消失 案情反转暴露了谁?
国人怎么了?Tim Hortons上海开业太火爆了(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