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627-03)

著名黑人学者说:现在的运动是对美国黑人历史的诋毁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的非裔经济学教授,威廉姆斯(Walter E. Williams),于6月24日撰文,题目为“Insults to Black History”。他回顾美国的黑人历史,评判当前美国的黑人问题。文章认为,美国的黑人历史,显示出了一个民族的勇气和毅力。而当今自我毁灭的行为和政策,则是对黑人历史的完全背叛。

文章说,许多白人为曾经的奴隶制历史,为曾经严重的的种族隔离和歧视,感到羞愧、悲伤和内疚。许多黑人,仍然对过去的不公正感到愤怒;对他们认为的现在的不公正,感到愤怒。无论是黑人和白人,都可以从美国对黑人历史的正确理解中受益。

通常被忽略或忽视的事实是,在历史上,相对于任何其他种族群体,美国黑人群体,克服了一些最高的障碍,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了最大的收益。

例如,如果把美国黑人群体,看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把美国黑人的总收入和支出汇总,美国的黑人群体将跻身于世界前20名最富有的国家之列。

前美国国防部长,黑人科林·鲍威尔(Colin Powell)将军,曾经领导着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美国黑人跻身于世界名人榜,一些美国黑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例如:投资商罗伯特·史密斯(Robert F. Smith),IT服务商大卫·史多德(David Steward),还有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和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此外,美国黑人群体,还有一位黑人美国总统。

这些成就的意义,怎么说,都不算多。

南北战争刚结束时,无论奴隶还是奴隶主,都不会相信,在不到一个半世纪的时间里,会有如此巨大的进展。这显明黑人群体的勇气和毅力。

这同样也显明,作为一个国家,美国是多么的伟大。除了美国,地球上再没有其它地方,黑人群体可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就。

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将黑人的收益,扩展到那约四分之一的黑人群体。这个群体已经被证明,很难缠。

第一步,我们必须承认,民权斗争已经结束并取得了胜利。美国黑人过去曾经未像其他人一样享受宪法保障,但现在,享受到了宪法保障。

尽管无人可以否认残留的种族歧视的存在,但种族歧视并不是黑人社区所面临的主要问题。

文章认为,黑人社区的主要问题,是美国的某些公共和私人政策,反而鼓励了依赖和不负责任的行为。这些政策的领军,是福利国家政策。该政策导致了75%的黑人非婚生婴儿出生率,摧毁了黑人家庭,就是那些曾经挺过种族隔离和种族主义的黑人家庭。

请记住,1940年,黑人的非婚出生率是11%,当时大多数黑人孩子,在双亲家庭中长大。大多数贫困(约25%),都是发生在以单亲母亲为户主的家庭中。过去二十多年,父母俱全的黑人家庭的贫困率很低,一直处于个位数。

黑人应该感到庆幸的是,双重标准以及奖励黑人自卑情节和不负责任的各种政策,不是发生在1920、30、40和50年代。假如那时就实行当今这些政策,就不会产生那些具有卓越才智和精神勇气的黑人,是他们成就了世界上最成功的民权运动。

从1800年代末到1950年,一些黑人学校成为学术成就的典范。早在1899年,华盛顿邓巴高中的黑人学生,成绩就经常比白人学生强。诸如巴尔的摩的Frederick Douglass学校,亚特兰大的Booker T. Washington学校,布鲁克林的P.S.91学校,新奥尔良的McDonogh 35学校,还有其它学校,优秀程度都差不多。

现在自我毁灭性的行为,尤其是在黑人为主的学校里,已经普遍被接受。这无非是对前辈们的背叛。美国黑人前辈们流血、流汗、流泪,奋斗才争取到今天的教育机会,却被后人们轻易地浪费了。

这位非裔经济学教授还认为,那些曾经参加过奋斗,现已离世的黑人,一定不会相信这种背叛的发生。

政府应该保护所有人的宪法权利。之后,政府应该放手,让黑人自己管理自己。政府不应该认为“白人有罪”,就以家长制的方式管理黑人,结果是使其窒息。

中共“战狼”们为什么蜂拥而出?原因找到了

中共外交官曾经以训练有素、不动声色和谨慎专业着称,致力于在不引发过多负面关注的情况下,履行自身使命。但如今,新一批年轻外交官们正在抛弃原有外交规范,转而夸张地鼓吹有利于中共的话语权。然而,这个所谓的"战狼外交“却只能适得其反。

在新冠病毒危机爆发前不久,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就指示中共外交使团采取更强硬手段来维护中共的海外利益和声誉。

例如,3月中旬,新上任的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发言人赵立坚提出了阴谋论,声称是美国军方将新型冠状病毒带到了武汉这个疫情首发地。

同样,中共驻法国大使4月初在使馆网站上发佈了一系列未署名文章,张冠李戴,谎称感染新冠感染的年长者在法国国内被遗弃,同月稍晚,在澳洲与美国共同呼吁对疫情源头实施展开国际调查后,中共驻澳洲特使立刻威胁要对此进行抵制。

但与电影中虚构特种作战人员不同,中共的战狼外交官们并没有因莽撞的对抗性行事风格而得到回报。他们的行为非但未能美化中共的国际形象并安抚那些将疫情归咎于中共的人,反而损害了中国的信誉,疏远了本该拉拢的国家。既然如此,那为何要把曾经的“韬光养晦“策略改为”战狼“外交呢?

上报的评论文章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共正处于一种所谓因百年屈辱而产生的不安全感,与因巨大经济实力和地缘政治影响力而生的狂热傲慢相结合的状态,中共领导人们是如此渴望获得"自认应得的尊重,以致经不起一丝批评,一旦有国家不顺意,就会迅速以经济胁迫相威胁。

另一个原因则是现政权对政治忠诚的强调。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集权的领导下,对中共外交官的评价不再是看他们能否完美履行专业职责,而是,看能以多大的忠诚和言行去紧跟党的路线。

2019年,齐玉被任命为外交部党委书记就是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此人是一个丝毫没有任何外交政策经验、资历的宣传官僚,这一重要职位传统上,却都是由经验丰富的外交官所担任。

如果积极鼓吹中共所偏爱的话语权关乎自身前途,那么外交官们也会服从,即使他们知道到这样做相当于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外交官们当然不会试图劝说自己的政治主子改变策略,因为他们虽有可能因出于良心的异议而付出沉重代价,但却不会因破坏性的忠诚而承担任何后果,例如,被官方媒体批评到降级任用或遭到解雇。

当鼓吹中共认可的话语权而招致负面结果时,用党的话来说,这只是策略问题而非"政治路线(political line)"问题,如果因策略错误而惩罚忠诚的外交官,今后可就没什么人愿意帮中共干这些脏活了。

与西方外交官不同,中共外交官不必害怕公众的嘲笑或批评,只需要关注自己的老板怎么说,老板目前要的,就是战狼。

7名太子党:有人被处极刑有人成功叛逃

中共太子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利益阶层。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就是太子党之一,他在当下正面临一连串危机。在习近平之外的7名不同命运的太子党,如今盘点来看,还颇有看头。据路透社报道,中共太子党在过去数十年中形象不佳,出现了一系列丑闻,包括流氓、叛逃和及腐败等。

被判处流氓罪的是中共元帅朱德的孙子朱国华,1983年在北方港口城市天津被处决,当时的罪名就是“流氓罪”,该罪于1997年才从中共刑法中取消。据报,当年判处朱国华极刑,部分导致了后来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倒台。路透社报道称,尽管当时党内老人们的反复呼吁,但胡耀邦拒绝赦免25岁的朱国华。中共官场的积怨,成为开明的胡耀邦未过去的一道坎。

而成功逃离中共的太子党的俞强声,原是中共情报官员,前天津市委书记俞启威的儿子,祖父是中华民国交通部陇海铁路局局长俞大纯。俞强声1980年代中期叛逃到美国。该叛逃导致了北京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顶级间谍被逮捕和自杀,而俞强声至今未知所踪。

但俞强声家族背景非同一般,他出逃后,他的哥哥俞正声并没有受到影响,在2012年11月上旬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上还晋升入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

第三名有名的太子党是坐轮椅的邓朴方,已故前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儿子,曾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五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康华发展总公司董事长。1980年代末卷入金融丑闻时,邓朴方所创立的商业帝国“康华”被指控滥用授予其为残疾人士福利基金捐款的免税特权。邓小平下令关闭了康华。

王岐山是和俞正声一样成功进入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会的太子党,他是已故副总理姚依林的女婿,早年从中共海南省委书记一跃成为北京市长。他在美国华尔街金融圈关系密切,他帮助当局清理了1990年代在广东省的金融乱局。

与俞正声不一样的是,王岐山在任中纪委书记和习近平联手反腐的第一任期之后,先是全退,再担任国家副主席,号称“第八常委”,但外界认为,事实上王实权有限。

第五位太子党是刘源,他原是总后勤部政委,已故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在十八大没有被晋升入中共中央军委,据外媒引述中共党内消息人士称,是因刘源与薄熙来过于亲近。在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官方宣传称,刘源帮习近平扳倒了中将谷俊山和徐才厚。随后刘源已于2015年退役,次年任人大闲职。

最具争议的太子党,应是在与习近平的权斗中落败的薄熙来,他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来是2012年3月份垮台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4月份失去中央政治局委员职位,9月份被开除出党,成为北京三十多年来最严重的政治丑闻。薄熙来被指控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他最后于2013年被判无期徒刑,关在秦城监狱。薄的妻子谷开来,一位将军的女儿,也被判入狱。

官场太子党中值得关注的还有李小鹏,他是2019年7月22日去世的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儿子,曾长期担任中国华能集团和华能国际的领导职务,被称为“亚洲电王”,曾任煤矿丰富的山西省的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他在中共十八大的中央委员会的“选举”中得票最低。中共十八大后先任山西省长,后任交通运输部部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老套路不灵了!习近平对美沮丧情绪爆发
北京“冠状冰雹”从天而降 实情超官方公布百倍
好消息!加拿大个人防护设备几乎可自给自足
资金外逃严重 北京疲于奔命四处堵漏
北京开始悄悄地向华盛顿传达一个信息
中共智库频发美军南海动态 目的不简单
太惨!11名内地客滞留香港5天,同机26人阳性
印度认了:我们是跟北京学的
康明凯妻发声救夫 家书内容揭狱中细节
触目惊心!每10小时启动一项“中共间谍”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