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宣布开始制裁!中共高官家属一网打尽

中国强推港区国安法引发美方不满。美国政府周五宣布,将对参与削弱香港自治的现任及前任中国共产党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称:“川普总统曾承诺惩罚要对损害香港自由负责的中国共产党官员。今天,我宣布对中共的一些现任和前任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制裁,这些官员对破坏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香港高度自治负有责任、或者是同谋者,他们破坏了香港的人权和基本权利。这些人的家庭成员的签证也可能受到限制。”

据报道,声明未提及任何具体人名,以及他们将面临何种美国签证限制。

上月,美国认定香港不再享有足够自治,总统川普宣布逐渐取消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或将终止香港贸易关税优惠、科技准入、香港护照持有者赴美旅行免签证等待遇。

在美国宣布限制中国官员签证的前一天,美国参议院刚刚一致通过法案,对侵蚀香港自治的中国官员、企业与银行实施制裁。

2、许章润再发檄文!痛斥中共歌舞升平 末世哀歌

中国著名法学家、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在6月25日端午节再发长文,狠批当局强拆行为,摧毁多个住宅小区和艺术区,形容是“居屋不存,斯文荡然”。

许章润的最新文章题为《践踏斯文,必驱致一邪魅人间》,文中他痛批北京继驱逐低端人口后,越发歇斯底里,以“增加土地储备”为由,到处强拆。“实则指向土地增值,再于上下其手中倒腾牟利。‘一房东 ’、‘二房东’,权钱之间,勾肩搭背,环环相扣,盆满钵满,苦的是万千住户”。

许章润又指,住宅小区和艺术区并非违建,艺术家们的进驻,不仅提供就业机会,带动当地三产,而且极大提升人文生态。“现如今,利从之下,铁铲尽头,届屋不存,斯文荡然,真所谓暴殄天物、丧心病狂矣!”

许章润又再斥体制的野蛮,文章指“强拆后上市的天价地皮,就已将乌托邦修辞拆穿殆尽,夫复何言。”

许章润又指,新冠疫情未退,“半个中国又泡在水中……灾祸连连,生民无境,政府纵不欲减税让利、开仓赈济,也至少与民休息、宽和简政,而非乘隙搅扰,甚至火中取栗。”

许章润最后写道:“俯瞰寰球,国朝四面楚歌,内忧外困,棋已下成了死局之矣。而官媒无耻选择性失明,依旧歌功颂德,歌舞昇平,不过奏响了一曲末世哀歌而已。”

3、叶钊颖开推发声“灭共”:比物质享乐更重要的是良知

前中国“国脚”郝海东与前羽坛名将叶钊颖夫妇在六四31周年当天公布“灭共宣言”,引发海内外华人圈震动。

目前郝海东的微博微信已全被封锁,曾带领国足冲进世界杯的“亚洲第一前锋”突然在大陆互联网消失,也成为热议话题。夫妻俩随后转战海外社交媒体。6月24日,叶钊颖宣布开通推特,并发出了她的“灭共宣言”。

叶钊颖的推文说:“我完全支持丈夫郝海东的灭共宣言!”“我很小就强烈反感共产党!知道它一直在说谎言!祸国殃民!进了国家队,体育界一片黑暗。上梁不正,下梁歪。是体制问题。” 

她在另一条推文中说到,每次夺得世界冠军后,中共总是对她提出要求,面对媒体要首先感谢党,令她很反感。

据叶钊颖的推特信息显示,她从24日起一共发了6条推文,该推特目前已有1.4万人关注。不过尚不清楚这个账号是否由叶钊颖本人管理。

4、再向“千人计划”下重手 美国对华裔教授提出新指控

根据美国联邦检察官周四提交的一份修订后的联邦指控,堪萨斯州的一名华裔学者隐瞒受雇堪萨斯大学期间为中国工作的事实,欺骗了美国政府和这所大学。

新的起诉书指控堪萨斯州劳伦斯市的陶丰七项电信欺诈和三项虚假陈述。如果陶丰被定罪,检察官还寻求没收陶丰为中国工作获得酬金。

联邦检察官宣称,从2017年5月至2019年8月,陶丰策划从堪萨斯大学和美国能源部和国家科学基金获取资金和财产。起诉书称,陶丰策划的目的是在其参与的“优秀人才计划”中为中国谋取好处。检察官称,这个人才计划旨在鼓励将知识创新和知识产权从美国大学转移到中国政府的机构。

陶丰去年11月被联邦检察官起诉一项电信欺诈和三项项目欺诈。今年1月,检察官修订了对陶丰的起诉,包括两项电信欺诈和一项项目欺诈。最新的起诉增加了更多的电信欺诈,以及新的虚假陈述。

5、中共智库频发美军南海动态 目的不简单

中国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成立的推特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周五发布动态,称美军多架军机现身台湾西南空域的巴士海峡附近。

此外,该平台近期频繁公布美军机舰在南海、东海及台湾周边海空域的动态。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专家苏紫云认为,通过该平台的信息发布,中共在为更高规格的舆论战和法律战作准备,包括挑战多数国家对“国际空域”、“国际水域”的认定。可以预期,接下来除了图像资料外,该平台将发布更多具评论性质的内容。

苏紫云说,智库有“第4国力”之称,中国的智库数量号称世界前3强,中方向美方学习,近期也透过智库或学术单位,加强对外战略沟通、展示安全事务实力,有形成“战略对话国家队”的趋势,中国南海研究院近日发布“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力报告’就是一例。

至于中方的相关军事和“对话”是否意在“引战”,苏紫云认为,整体而言,中共实力尚无法与美军匹敌,就算在南海引发战事,研判可能反而激发他国团结对抗,最后就算赢了战役,也输了战争。

6、英国觉悟还是不够 美商务部火速发警告

英国周四批准了华为兴建芯片研究和制造中心的申请。针对此事,美国国务院向英国发布了一个有关华为的最新警告。

美国国务院在与CNBC分享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敦促所有国家,特别是英国等盟国和伙伴,认真评估允许华为等不受信任的公司访问敏感信息所带来的长期影响。”

声明指出,中共通过“合法和非法手段,通过合作和欺骗的手段,通过投资、联合研究和公然盗窃的手段,来获取技术和知识产权”。

美国国务院表示,各国需要能够找到那些可信任的合作伙伴,这些伙伴不会对国家安全、隐私和知识产权或人权构成威胁。像华为这样的公司受制于中共专制政府,就不可能有信任存在。因为这样的政府“缺乏独立司法或法治,无法有效禁止滥用数据”。

华为指出,希望在英国的实验室聘僱300至400名员工,并利用该设施研发并生产光学电子晶片以及其他能加速网路数据传输的其他设备。

7、大选之前 川普要彻底拿掉“奥巴马最大政绩”来祭旗

川普政府在周四提交的一份诉讼摘要中敦促最高法院裁定《平价医疗法案》无效,使得医疗成为大选之年的中心议题。新冠疫情的影响此前已成为今年各方关注的焦点。

《平价医疗法案》在2010年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的最大政绩之一。法案要求众多美国人民必须购买健康保险,否则就得面临税务惩罚。

美国司法部表示,这项医疗法案是无效的,因为国会已在2017年取消了对没有医保的经济处罚,尽管2019年才生效。

司法部最近提出的文件主张,强制个人纳保条款是平价医疗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然国会已删除不遵守的罚则,该条款现在已经不符合宪法,因此“整部平价医疗法应随强制个人纳保条款被废止”。

美国最高法院最早要到秋季才会对《平价医疗法案》进行审议,但据美国媒体报导,法院不太可能在11月总统大选前就进行审理。

8、巴西狂人总统忽然自曝已染疫 称要再检测

巴西疫情未受控,总统博索纳罗25日语出惊人,表示虽然几周前多次新冠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但他仍可能已感染了新冠。

有“巴西川普”之称的博索纳罗曾称两次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不过他曾打官司,阻止公开医院检测结果,令人怀疑他是否曾经中招。

博索纳罗曾将新冠比作“小感冒”,在公开场合很多时没戴口罩,还向州政府及地方主管实施的防疫封锁措施泼冷水。

由于博索纳罗经常违反巴西防疫规定,还多次参加集会活动,23日,巴西法院终于发布裁决,若博索纳罗不遵守佩戴口罩的规定,将面临约390美元的罚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太惨!11名内地客滞留香港5天,同机26人阳性
印度认了:我们是跟北京学的
康明凯妻发声救夫 家书内容揭狱中细节
触目惊心!每10小时启动一项“中共间谍”调查
事大了!中国总领事遭澳洲警方调查
中印双双撤军?卫星图显示无人收手
这位中国女生和加拿大女警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20家中企再列“黑名单” 被认定受控于中共军方
康明凯之妻露面:求加拿大司法部长释放孟晚舟
习近平压力缠身!明居正:或爆发第4次台海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