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反了!中共内部有人要甩锅习近平

中印士兵在加尔万河谷发生“冲突”三天之后,印度已把遇难的士兵奉为民族英雄,并进行了隆重的“国葬”,但是中方却从未发布军人的伤亡人数。

根据《南华早报》6月19日报导,中共没有公布其伤亡人数的原因是,这种消息必须得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批准”。

文章说,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告诉《南华早报》,北京对军事伤亡“非常敏感”,并说所有数字在发布之前,“都必须得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首肯。”

外界认为,这是中共集团内部有人在向习近平甩锅。时政人士分析,马云旗下的《南华早报》其实在含蓄暗示:此次加勒万河谷“伏击战”得到了习近平的批准。

6月16日,美国媒体“新闻与世界报导”说,根据美国情报报告,中方伤亡军人有35人。但印度时报引用匿名信息称,有43名中共军人伤亡。

2、造势大会明天登场 川普警告这5类人别来

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后,包括体育赛事、演唱会等大型活动纷纷取消或延期,川普总统寻求连任的造势大会,周六将于共和党票仓俄克拉何马州图萨(Tulsa)登场。活动前夕,川普发表推文警告5类人不要去现场凑热闹。

川普周五上午在推特发文写道:“任何想去奥克拉荷马州凑热闹的示威者、无政府主义者、滋事者、打劫者还有下三滥都请听清楚,你们所受到的对待,将与在纽约、西雅图与明尼阿波利斯不一样。”

川普推文接着写到:“场面将会截然不同!”

据Fox News周五报导,已有外围团体放出消息,打算在川普造势大会期间在图萨制造“动乱”,图萨市长为求慎重起见,宣布紧急措施。

共和党籍图萨市长布利努(G.T. Bynum)宣布全市进入民事紧急状态(civil emergency),从周四晚间十时开始至周六早上六时,川普造势大会场地的市中心地区实施宵禁。

3、李文亮微博留言区传遭删 网友怒喊“怕什么”

新冠“吹哨人”李文亮,在疫情爆发之初曾因在网络上谈论不明原因肺炎而遭到警方训诫,他在2月7日过世,引发海内外人士强烈的反应,被认为是官方打压言论自由、疫情不透明的牺牲者,也成为具象征意义的人物。

人虽过世,李文亮在社群平台微博的帐号仍在,网友甚至习惯来这里分享各种心情以及对他的思念,其评论区因而被称作“中国的哭墙”,到前几日已经累积超过100万则留言。

周五一早开始,就有微博用户反映看不到李文亮帐号的评论。关于评论被清理的情况,则有不同说法,有些网友说:“评论被清掉了…只有最近这几天的了”,也有说法是,不同版本的微博才看得到;还有人指评论后来又恢复了。

网友的回应,反映出李文亮的死在许多中国人心中仍有独特的意义,他们质疑:“谁要删,害怕什么”,并直言:“李医生的评论应该永远留存,光明正大地留给后人”。

4、川普政府最新动作 保证美国优先

三名消息人士告诉CNBC财经网站,川普政府已经起草一项行政令,暂停为海外雇员提供新的临时工作签证。

该公告可能针对J-1签证或其它文化或工作交流计划签证,但不会取消以前签发的签证。

CNBC报导,尽管白宫尚未就该政策做出最终决定,但可能会在本周完成,且计划在周六图萨(Tulsa)川普竞选集会之前完成。

白宫一直鼓励美国公司雇用美国公民,因新冠疫情不得不关闭经济,美国失业率保持在13%以上。

报导说,行政令可能包括一些豁免,即若公司可以证明有特定需求,则属于例外情况。

《华尔街日报》6月12日曾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导,川普正在考虑暂停一系列工作签证,包括H-1B高技术移民签证。停发签证的措施可能会持续到政府新财年,也就是10月1日起算的新年度,而以往的新财年会签发许多新签证。

暂停工作签证是川普总统考虑的一系列限制移民的政策之一。川普政府认为,疫情使他们有必要限制外国移民,以防感染者进入美国,同时确保美国人在经济复苏时首先获得工作。

5、中共政府硬要人民“感恩共产党” 网讥讽:感恩“共惨党”

中共在新冠疫情期间推动“感恩教育”,要求中国人民“学会感恩政府与国家”,引来民不聊生的中国人民反弹。

近来,一则由中国留学生团体“少年译制”所制作的影片,在网络上广传。影片中,拍摄人员随机访问中国武汉街上的武汉人民,“疫情期间,武汉政府要求教育人民感恩政府和国家,你感恩吗?”

对此,一名村民不满回说,“我感恩个屁!他都把我们害死了”,另一名受访者则是淡淡回应,“我感什么恩?我们社区他都不管,那么多孤寡老人都不管”;还有一名男性受访者说,“感恩什么?感恩国家?政府应该做的事情,不需要感恩,他拿的是人民的钱。”

影片发布后,网友纷纷直呼,真是强国百态,中国人民也不是每个都是小粉红与五毛,还是有清醒的中国人;但也有网友说,依然很多中国境内的年轻人被共产党的爱国民族教育洗脑得“很感恩国家”。

6、北京要变天 大疫复发 暴风雨 冰雹又来

北京新发地市场爆发的新冠疫情,持续扩散,不仅持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且跨省传播的省份也在增加。而在这之际,在6月18日下午,北京遭遇暴风雨袭击,一时间昏天黑地,狂风呼啸,夹带着大暴雨肆虐疫情下的北京城,期间部分地区还下了冰雹。

北京市气象台18日发布雷电蓝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可能伴有6级短时大风或小冰雹,局地雨量可达30毫米至50毫米。

对于如此异常的天气,网友纷纷评论:“中南坑的那几个土豆心里难到没点儿数吗?为啥开两会天突然黑了,谁把天等关了?东北六月飘雪,西南鱼儿在跳跃山上的猴子到广场抗议,东北的鱼儿也在跳....你们这些土豆不都爱在家后院设坛做法事吗?赶紧的问问你们请的法师解解异象...”

在今年5月21日中共两会首日,北京也出现突然白日如夜,天黑如墨,电闪雷鸣,降下大雨冰雹的异象。

7、脱钩中国 科技公司继续大规模离华

韩国三星电子近日宣布,其大部分显示器生产线将在今年撤出中国,迁往越南,越南官方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这是三星继去年将智能手机生产线退出中国后,又一次大规模离华。

越南官方媒体《越南青年报》6月19日报导,三星电子正式宣布,计划在2020年将其大部分显示器生产线从中国转移至越南,生产地点位于胡志明市高科技园区(SEHC)。

此次转移生产线可能涉及三星数十种显示器产品,届时,越南将成为三星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环节,越南厂商将成为三星显示器在全球的领先供应商。

据悉,三星在胡志明市高科技园区的工厂拥有大约6000名员工,于2016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三星显示器在越南有6家工厂和两个研发中心,在韩国和中国苏州各有一条生产线。

此次是三星又一次大规模将生产线退出中国。在去年中美贸易战期间,三星电子已经将其智能手机生产线迁出中国,一部分转移至越南。

8、英驻华使馆微信号逐一驳斥中共借口 遭秒删

蓬佩奥和杨洁篪会谈破裂后,中共宣布人大常委会将开始审议《港版国安法》,外界预料有关具体条文将公布。英国驻华使馆19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香港问题的更正说明》一文,文章罗列了8段中方官员或官媒围绕香港议题的近期言论,逐一作出反驳。包括否认英国支持港独,并重申《中英联合声明》至今仍然有效。

文章表示《港版国安法》违背中英联合声明,且有进一步分裂香港脆弱的社会体系的风险。

不过,之后英国驻华使馆在微信上的这篇文章遭删除。但网上仍可以找到复制版本。

6月17日,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这七个G7成员国的外长,以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就《港版国安法》问题发表声明,谴责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香港《基本法》,破坏一国两制,并强烈敦促中共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应勇再添重要头衔 蒋超良去向不明
“蓬杨会”谈崩 川普再发飙
因为疫情,准移民们更想来加拿大了!尤其这三国
习一味冒进 不知作用力激起反作用力
变相赔款?中印血拼刚过 亚投行就给印度7.5亿
蓬杨会7小时最后摊牌 北京再搞突然袭击
新一轮报复来了?中国会禁止进口加拿大木材吗?
北京气氛恐怖 现逃难潮 习近平终于出声
莱特希泽:中国重申将履行贸协承诺 但…
牛津宣布找到新冠救命药!Costco只卖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