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得了!传美国考虑制裁所有中共中央委员及其家属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正在提议美国对中共高官实施制裁,包括限制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所有25名委员及其家属的美国签证。

  美国国会众议院约150名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近日发布一份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的国家安全战略,提出了有史以来国会对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最严厉制裁方案。

  该报告提出,中共是一个拥有九千万成员的庞大组织,许多中国人被迫加入中共,全面禁止中共成员的签证可能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但是,禁止中共高层领导,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会的205名中央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在内,则是适当的。

  报告指出,在中共针对美国从事知识产权盗窃和经济间谍活动的同时,不应让中共政府官员、中共高官及其家人在美国学习,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应终止对中共政府官员、现役军人、中共高官及其直系亲属的签证,特别是学生签证和旅游签证。

2、确认了!中美航班数量将翻倍

  财新网15日报导,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已获得上海对其申请的中美航班获得批复,每周各运营两班。

  上海接收函称,经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综合评估,批复联航7月6日起执飞旧金山至上海浦东的国际航线每周一班的基础上,再增加一班,即每周共计两班,执行日期为7月6日至10月24日。

  达美航空也收到了类似的确认函,6月18日起执飞西雅图至上海的国际航班,每周两班。

  另外,6月14日,由于南航6月11日从孟加拉达卡飞广州航班发现17位旅客新冠核酸阳性,中共民航局针对中国南方航空采取熔断措施,自6月22日起,暂停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这也是“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执行10天来,开出的第一份熔断指令。

3、北京爆发新疫情  谭德赛这次学“机灵”了

  世界卫生组织15日表示,中国北京已新增超100个病例,这是重大事件,盼北京分享基因序列资讯;另美国虽扬言退出,但世卫证实美国目前仍是世卫会员国。

  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在日内瓦举行视讯记者会,秘书长谭德塞表示,中国北京过去50多天没有新病例,但现在已经确认逾100个病例,世卫正在调查"爆发"的源头和程度。

  现场有中国媒体提问,法国和德国当天开放边境,但两国每天还持续有数百个新增病例,而美国某些州的病例也不少,为何中国100多个病例却让人高度关注?世卫突发卫生事件执行主任莱恩现场表示,每国情况不一样,北京已50多天没新病例,在这种情况下是个重大事件,也希望中国能尽快分享基因序列资讯。世卫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则说,世卫非常认真对待北京近日新增疫情,需要追踪源头。

  对于中共官媒报导,用于切割进口鲑鱼的砧板验出新冠病毒的说法,莱恩表示,关于进口鲑鱼或者其包装可能传播的说法是一种假设,需要更多验证。

  此外,媒体也关切世卫与美国关系,究竟美国现在是否还是世卫会员国?谭德塞对此明确表示,美国依然是世卫会员。

4、香港民间三罢公投在即 大陆官员改口了

  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邓中华15日在深圳出席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研讨会表示,香港的国家安全立法不会追溯性地惩罚人们,邓还称,虽然北京必须能够对最严重的国家安全案件拥有管辖权,但香港应该负责大部分执法工作。他说,中央直接控制预计将在“非常、非常少的”情况下使用。

  5月底,中共人大通过有关“港版国安法”的决定草案。香港媒体曾报道,港版国安法"最快6月底拍板定案,9月底正式出台,而且可能不会设立追溯期。如果"港版国安法"不设追诉期,则意味着此前所有涉及所谓"国安"的行为都可能被追究,必将在香港掀起一场"秋后算账"式的大抓捕,规模或超过六四时期。南华早报报道称,邓中华的发言标志着中共内地官员首次提供了港版国安法框架的细节,预计新法律最早将于本周末由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

  稍早前,香港“二百万三罢工会联合阵线”宣布,由于天气原因将原定6月14日举行全港罢工公投延至于6月20日举行,反对“港版国安法”。同时,香港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也将原定在同一天举行的罢课投票延至6月20日。

5、中共军队抵莫斯科参加红场阅兵 俄罗斯反应冷淡

  中共派遣100多名士兵6月14日已抵达莫斯科,准备参加俄罗斯纪念二战胜利75周年的红场阅兵活动。但俄罗斯对中共军队的到来反应非常低调。有分析认为,俄罗斯社会并不把中共当成二战中的盟友,同时担心中共军人会带来新的新冠疫情。

  据报道,中共军队三军仪仗队的100多名士兵星期天乘坐运-20运输机抵达莫斯科。但出人意料的是,俄罗斯主要媒体上,当天几乎看不到相关消息报道,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许多俄罗斯媒体则报道了同样将参加红场阅兵的摩尔多瓦,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等国军队抵达莫斯科的消息。

       分析认为,俄罗斯与北京关系虽然密切,但有关中共应对这次疫情负责,甚至病毒出自武汉实验室的观点在俄罗斯社会仍然很有市场。不久前同样有俄罗斯律师挑头打算起诉中共政府要求赔偿损失。另外,在俄罗斯目前展开的有关疫情后新国际地缘政治格局的讨论中,有一种观点认为,中国国力的增强可能使俄中关系变得越来越不对称,俄罗斯不想在俄中关系中扮演小老弟的角色,这可能使双方关系面临更多挑战。许多俄罗斯人至今仍把美英等国看成是前苏联在二战中的真正盟友而不是中共。

6、中国经济最新数据出炉  摆脱疫情难度超预期

  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工厂生产连续两个月增长,不过增幅低于预期,显示经济复苏尚不稳定。

  路透社报道,中共国家统计局本周一公布5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5月份的工业产出增速同比增加4.4%,这是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增速,但是,出口订单因全球需求坍塌而大幅度下降,导致工厂越来越依赖国内需求,国内需求复苏显然更加艰难。

  另外,零售销售连续四个月下降。5月的跌幅为2.8%,虽然比4月份的负7.5%大幅度大幅度缩窄,但低于分析师们此前的预期,失业和疫情反扑使消费者更加谨慎。

  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现在某些需求领域还存在一些限制,人们还有顾虑,没有多少人旅行或者上影院看电影,再加上病毒反扑,消费明显受到抑制。

  此外,5月份中国城镇失业率为5.9%,比4月下降0.1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9个百分点。1至5月份城镇新增就业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37万人。

7、京东本周香港上市 刘强东突辞旗下5大职

  中国概念股京东将于本周四在香港上市,天眼查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三天,京东创办人刘强东卸任旗下五家公司的高层职务。

  据报道,京东香港上市前夕,刘强东退任旗下五公司高层职务,刘强东卸任的职务包括天津京东启正贸易经理等五家公司要职。同时卸任上述五家公司职位的不止刘强东一人,尚有张雱,张雱卸任了上述五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刘强东已退出多家公司高层职位,包括于近日卸任了京东旗下三家贸易公司的高层职务。

8、动物园快被吃垮!它们只好被送回中国

  中国过去透过租借、赠送猫熊进行外交工作,不过芬兰最近传出考虑将动物园内2头猫熊送还中国,原因是猫熊每天要食用30公斤竹子,饲养它们的费用太昂贵,让芬兰政府与动物园吃不消。

  据芬兰媒体报导,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017年访问芬兰时,决定赠送该国2只猫熊,这就是目前艾赫泰里动物园的"金宝宝"与"华豹"。 芬兰农业和林业部常务秘书雅娜·胡苏卡里欧表示:它们每天要吃掉30公斤竹子,还有高额杂费,艾赫泰里动物园可能必须把大猫熊送回中国,如果园方无法营利,或无法获得资助,就会发生这种情况。今年疫情爆发前园方收入就相当微薄,目前更是雪上加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前员工爆猛料 华为将于7月裁员9万人
再不要争来争去了!口罩是抗击病毒最有效武器
同为谋女郎,章比巩俐差在哪?张艺谋给明了答案
“跪”了?杨洁篪到美国见“人类公敌”蓬佩奥
专家:北京不会成为第二个武汉?
北京疫情死灰复燃 中共急造新词又想“瞒天过海”
中美要降温?传蓬佩奥与杨洁篪将于夏威夷会面
微博再封口 官员遭封号 红二代被禁言
特鲁多看了这个视频,慌到不行:立马认错!改正
加拿大宣布强制登机前测体温 发烧者禁飞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