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520-02)

人类挑战计划!这批90后和00后的加拿大人竟故意感染病毒,原因让人动容

目前,全球每天都有几千人因新冠肺炎失去生命,新冠疫苗的研制成功成了所有人心中最期待的事情,只有早点研究出疫苗,这样才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因此,在加拿大突然出现了一批90后和00后的年轻人,做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决定——主动请求感染病毒!这批超过300名的年轻人,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帮大家获得一个东西——新冠疫苗。

1DaySooner的“人类挑战计划”的试验启动,已经收到全球超过2万名90后、00后志愿者报名。其中有至少300名志愿者来自加拿大。这项试验要求志愿者在注射疫苗后,会直接接受新冠病毒注射,以测试疫苗是否有效,是冒着很大的生命危险。疫苗测试要在经历两个阶段后,将在第三阶段被直接注入病原体。而一旦他们的疫苗抗体对新冠病毒无效,那么这些试验者将会病情加重,甚至死亡。

不过人体挑战试验可以为人类争取6个月的时间:因此,对于这些不惧死亡的志愿者来说,他们觉得这种冒险是值得的。因为每提前一天研发疫苗,都将有7000条生命得到挽救,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愿意用自己的健康,换取帮助千万人生命的可能性",来自BC省Kelowna的27岁志愿者巴恩斯说到。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支持,应该打破常规思维,但要足够谨慎精密,可以加速新冠疫苗的研发,使其更加有效。同时,规定新冠人体挑战试验的志愿者年龄必须在18到30岁之间,没有潜在的健康问题。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人体挑战研究的申请,但是卫生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能谨慎控制,是有可能进行这种人体试验的。真的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不顾自身安危,勇敢地站出来,相信疫苗一定会成功,疫情也一定会过去。

6月回国航班计划出炉,“五个一”政策仍延续,加航预售票恐要取消!

5月18日起,国内航司相继公布了6月国际航班计划。从已公布的航班计划来看,国内航司6月份仍将延续“五个一”的政策,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只能保留一条航线,并且一周最多仅有一个航班。另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民航局下发了一份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客运航班计划编排和机票预售工作。通知中要求,各航空公司要继续按照“五个一”政策要求安排航班。对于已经批复预先飞行计划的,要严格按照预先飞行计划进行销售。尚未复航的航空公司,不得在批准复航前预售国际机票。澎湃新闻也从民航局方面确认到,目前“五个一”政策没有放松。

通知中要求,各航空公司要继续按照“五个一”政策要求安排航班,并提前向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申请预先飞行计划。具体为:5月份申请6-7月份两个月的预先飞行计划;6月份申请8月份的预先飞行计划;7月份申请9月份计划;此后月份以此类推。通知称,如果政策发生变化,民航局将提前通告并对审批程序作出及时调整。

据了解,已有多家海外航空公司表达了拟复航的期望,部分航空公司已经销售的航班数量远超实际可能执行的航班量,届时如果“五个一”政策没有大的变化,就会出现大量航班取消,众多已购票旅客无法成行,从而造成较多服务纠纷。

以加航为例,加航官网已经开始预售7月份温哥华直飞北京/上海两个航线机票,显然不符合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只能保留一条航线的政策,如果届时“五个一”政策无变化,只能保留一条航线,票务只能取消,购票还需谨慎。

想念Tony老师?BC省获“特权”,安省只能偷偷高价请到家

要问疫情期间最想念的是谁,恐怕大部分人都会说自己前所未有地想见到理发师。没有这场疫情,大家可能还没意识到对Tony老师的需求这么强烈,就连BC省的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都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向自己的理发师道歉,“对不起,我自己动手了!”这次BC省在抗疫中的优秀表现,终于获得了奖励,居民可以率先见到自己亲爱的Tony老师了,亨利医生想必也已经和Lindsay约好了时间吧。

5月19日起,BC省进入经济重启的第二阶段,按照政府早前公布的重启计划,餐厅与理发店都属于可以重启的部门,部分店铺已于开放当天重新投入服务。久未外出用餐的民众,特意赶去支持重开堂食服务的心仪餐厅;而恢复营业的理发店更是不少在第一天预约就已经爆满,等待了许久的顾客们蜂涌而至。不少店家称因预约爆满,不能为没有提前预约的客人提供服务。大部分理发厅门口都贴有防疫告示,提醒顾客要佩戴口罩。

位于列治文Lansdown商场的Angels & Heroes Salon负责人表示,发型屋东主要呼吁客人网上预约,以减少店内人流及社交接触的机会。他提到,为了让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已减少店内的员工人数与坐位数量;因此即使重新投入服务,也会比过往少了约4成生意额。

"HC时尚平价剪发"在大温地区的3间店也于开放首日恢复营业。区域经理Connie指出,重新开门的发型屋将店内的人数控制在不超过5人。她说,店内新规定包括要求客人和发型师全程戴口罩。

相比幸运的BC省居民来说,安省的居民们还在焦灼的等待中。安省省长福特最近宣布的允许在第一阶段重新开业的企业名单中,理发店并不在列。由于这项服务的密切接触性质,可以促进病毒的传播,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允许它们重新开放。

不过据媒体报道,自从卫生官员3月下旬下令关闭理发店以来,东约克一家理发店的生意丝毫没有放缓。CBC报道,Apex Da理发师一直在继续为他的客户提供居家隔离理发,“上个月,我要说我至少理发了200次”,这位理发师不愿意透露他的真实姓名。他对媒体表示,关闭理发店一宣布,他的客户就开始纷纷向他询问上门理发的相关事情。

与此同时,多伦多公共卫生告诉CBC记者,自3月29日以来,他们已经对美发沙龙/理发店进行了124起投诉调查,并提出了17项指控。在多伦多市拥有两间分店的Town Barber老板Chris ,早在3月中便停止营业。有客人向他建议到自己家中,甚至曾有一名顾客开价500元。但他解释,那是关乎安全问题,他亦劝告其他同行,不要再违反省府的禁令。

CNN报道,近来不少证据证明,新冠病毒与其他疾病一样,感染的机率取决于人们与病毒接触的时间,逗留在可能出现病毒的地方时间愈长,染病风险愈高。当患者咳嗽或打喷嚏时,飞沫会带有大量病毒颗粒,在密闭空间内即使相隔一段时间,病毒仍可传染他人,在这样的环境中逗留数分钟甚至数小时,吸入愈多病毒感染风愈高。不少感染群组亦印证这个观点。为此,美国CDC建议,民众应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超过15分钟。所以,大家还是要小心为上,即便见到了心爱的Tony老师,也尽量别做过多的交谈、以及耗时过长的项目。

牛津疫苗宣告失败?实验猴注射后 全部感染 有抗体也没用

刚刚,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突破500万,加拿大超8万人感染,6千多人死亡。疫情水深火热之际,一个坏消息让人心里一沉——曾声称最快今年9月即可投入使用的牛津疫苗,刚刚宣告研发失败。最新试验结果显示,注射了该疫苗的6只猕猴,全部感染新冠病毒!

而令所有把希望寄托在疫上的人们震惊的事实是,牛津大学本月初曾表示,6只猴子在注射疫苗后,都产生了抗体。换句话说,注射了疫苗,产生了抗体的猴子,再接触新冠病毒,依然和没注射疫苗的普通猴子一样,感染并出现明显症状。

据媒体报道,6只接种了这款名为ChAdOx1 nCoV-19疫苗的猕猴,在接触新冠病毒后,鼻腔分泌物中病毒含量和没接种疫苗的猴子含量相同,这意味着,疫苗并没能保护接种猴免受感染。而就在上周,牛津疫苗研发团队还公布了“重大进展”:6只猕猴接种疫苗后,免疫系统增强,全部在28天内产生抗体,并且疫苗没有产生副作用。

据悉,该疫苗研发团队刚刚收到英国政府的巨额拨款,被全球人民寄予厚望。据英国《The Telegraph》报道,冠状病毒的变异性非常高,往往在刚要进入不同的测试阶段时,病毒就已经产生不同的变异,这使得疫苗和药物的研发更加困难,甚至在某些阶段还得从零开始。

不过,牛津团队的专家发现,注射了疫苗的猴子虽然都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其中,有3只猴子尽管呼吸急促,肺部却没有出现严重损害。因此,专家认为,该疫苗可能还是有部分的保护作用。

据悉,牛津疫苗正在进行当中的人体临床试验,没有被叫停。据媒体报道,进入人类临床试验的牛津疫苗,招募了1110名志愿者,一半注射疫苗,另一半对比实验。已经接种了牛津疫苗的志愿者中,有加拿大人。

然而,在动物身上试验失败的疫苗,还应该继续在人类身上试验吗?诺丁汉大学病毒学教授Jonathan Ball表达了担忧:“牛津大学的疫苗不能阻止病毒传播。如果发生在人类身上,注射了疫苗也一样会感染。我真的认为,这项发现值得让相关团队对正在进行当中的人体实验进行紧急的重新评估。”

爱丁堡大学免疫学和传染病学教授Eleanor Riley表示:“如果在人类身上获得跟实验猴同样的结果,那么这种疫苗可能会给接种者提供部分保护,但不可能减少疫情的社区传播。”

原本牛津疫苗是全球所有在研疫苗中,最有希望的疫苗之一,其研究团队预估的量产面世时间,也是所有候选疫苗中最早的。相信很多人都在期待,牛津疫苗能顺利在今年9月上市,拯救万千生命。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其他正在研发的疫苗,能尽快有成功的好消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川普怒斥中共!敏感时刻 普京给川普打一通电话
北京若武统台湾 美重量级参议员:必干一仗
美议员拟制裁这10个中共官员,竟然有他
这国或大爆发!中共大撒币又打水漂了?
武汉阳性率达10%?加拿大大范围抗体检测要来了
海外华人回大陆如今不被待见的八大原因
特鲁多宣布“紧急商业账户“免息贷款门槛再放宽
川普踩北京红线 制裁中共再放大招
行贿40万美金送儿进UCLA 中国公民被判刑罚款
史上首次!美国发声明祝贺蔡英文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