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502-02)

1、危机空前!中共军中战狼竟也认怂了

  近期,中共战狼四处出击,极力混淆视听。电影中的中共军中战狼是吴京,现实中的中共军中战狼则是戴旭。身为中共国防大学教授的戴旭,一向以强硬反美言论闻名,被称为中共军方鹰派的代表人物。但是,近日戴旭却发表了一篇题为“对美国4个想不到和10点认识”的分析文章,其中的论调与之前大不相同,如果按照“战狼”的标准来看,可以说是向美国“认怂”了。

  据海外媒体的报道,戴旭这篇文章的四个想不到分别是:第一个想不到:美国对中国有这么大仇恨;第二个想不到:美国政府下手这么狠、时间如此紧迫;第三个想不到:没有一个国家站出来表示同情和支持中国;第四个想不到:美国国内竟然形成了统一战线。

  戴的文中10点认识的主要内容则是,美国不是“纸老虎”,是“真老虎”,美国是民选政府,其国家行动是民意的选择;美国掌握着高科技,我们仅仅是在消化吸收美国的技术,万万不要把“消化吸收”吹捧成什么“创新”;不要天真地认为你仅仅是在与美国一家斗争,美国有庞大战略同盟,他代表了一种普世价值观,只要美帝一行动,世界上的其它力量和国家最终都会与美国步调一致等等…

  一直以来,中共内部左派代表人物诸如戴旭主要代表言论,就是诋毁或者贬低美国一切可以诋毁的地方,目的就是煽动民众的所谓民族情绪和狂热的爱国情绪。但是,戴旭这篇文章的内容大部分都道出了中美关系的真相和实质,起不到煽动民众民族情绪的目的,反而是泄气和认怂,为什么这样呢?

  文章指出,那是因为,这一次中共确实已经到了众叛亲离、大势已去的状态了。从戴的文中可以看到,中共内部其实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生存危机。文章还认为,在历经了种种事件后,中共的真实嘴脸已被全世界看清,尤其是川普政府已经对中共采取前所未有的强硬姿态,并且美国联盟具有共同普世价值观的国家和政府,正在形成统一战线共同对付中共政权,甚至一度与中共交好的国家也开始疏远北京。因此,中共军中战狼也从以往狂野的长啸,变为如今认怂的哀嚎,不得不面对事实!

2、“蝙蝠女郎”石正丽“露面” 否认叛逃

  中国科学院武汉研究所专家石正丽北京时间2号发文否认她已叛逃国外的传闻。自从源自武汉的公卫事件爆发后,专攻研究蝙蝠携带冠状之毒超过15年的石正丽,迄今不断被质疑外泄毒源。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2日也证实微信石正丽信息是其本人所发。

  1964年生的石正丽,因长期研究蝙蝠携带冠状之毒,并颇有建树被称为“蝙蝠女郎”。据中央社2日报道,被质疑外泄毒源的武汉实验室主任石正丽否认叛逃。

  中央社援引中共对外官媒环球网消息指,石正丽当天过微信朋友圈发文,否认所谓“叛逃”谣言,经相关管道确认,该文确为她本人所发。该发文称:“亲爱的朋友,我和家人一切安好!不管有多困难,都不会出现‘叛逃’谣言中说的情况。我们没有做错什么,我们心中有对科学坚定的信念。一定会有云开日出的那一天。”

  近日有海外消息称,石正丽带着全家人和“近千份秘密档”出逃欧洲,已经在法国“向美国大使馆申请庇护”。自公卫事件以来,石正丽被一些外媒质疑涉嫌外泄冠状之毒并非全然空穴来风,因为石正丽自己也曾向媒体坦承,曾怀疑武汉实验室是否存在外泄。

3、知情者爆料:北京防控有特别秘密

  北京是中共高官家族的聚集地,也是此次公卫事件管控最严格的地区。北京朝阳区最近一度被官方定义为全国唯一的高风险区,但在4月29日北京当局宣布5月下旬开全国两会后,宣布从4月30日零时起将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降为二级。近日就有知情者爆料,以朝阳区为例,揭露北京防控有特别秘密,真实情况外界根本无从知晓。

  据海外媒体报道,据知情者陆先生披露,北京的防控非同一般,但不是管控公卫事件本身,而是防止真实泄情泄露,封锁信息。比如朝阳区的事就不归一般人管控。原来大家都知道那朝阳大妈厉害,天天举报这举报那,但现在也轮不上朝阳大妈举报了,现在就只有北京当局严密布署的网格员可以直接往上报。他表示,这个网格员说白就是卧底间谍,当地的有关所有相关事情都得向他汇报,然后他在往上边儿汇报,一个区的区长都管不了他,区长没权利管他,有专门的上级。

  据披露,目前北京朝阳区各个小区之间不许来往,互相之间谁也不让打听。有的小区限制居民两天出去买一次菜,有的甚至买出来一次买一礼拜的菜,没事禁止外出,至于北京市医院里面怎么样,那就更不让提了!谁敢说就算你泄露国家机密。

  虽然北京当局竭力封锁真实情况,但越来越多的内幕还是流出,之前披露的一份北京官方文件显示,截至4月26号,朝阳区被隔离观察的人数,已经达到3千3百多人,其中以武汉返京人员被隔离人数最多,接近2000人,远远超过当局宣称的规模。随着两会的到来,全中国各地的封疆大吏将进京“面圣”,风险更可想而知了!

4、中共战狼为何不敢向普京呲牙

  目前中国陷入改革开放以来最大外交困境,“战狼”突击队四处出击,重炮轰美国国务卿彭佩奥与共和党;胡锡进更是极度兴奋,称澳大利亚“像粘在中国鞋底上的嚼过的口香糖,有时你不得不找一块石头把它给蹭下来”。但对在特殊时期因中国侨民与北京摩擦甚多的俄罗斯,中共不仅送上抗疫物质,还要搭上无数美言。在大国当中,现如今北京最不敢得罪的就是普京这位主儿。

  海外学者何清涟撰文指出,中俄关系百年恩怨,现阶段俄中双方之所以保持友好,政治上全因美欧拒绝俄罗斯,北京急需拉拢俄罗斯联合抗美;经济上,两国之间有石油这个因素羁绊。

  法国《世界报》曾刊文指出,这次公卫事件毁了总统普京的所有大计划:俄罗斯原定4月22日举行全民公投,就俄罗斯宪法改革草案投票表决。这个修宪草案获得全民通过本不成问题。普京总统精心炮制的这个宪法改革方案,可以让他做总统一直做到2036年。然而这个计划被这事给毁了,可以猜想普京有多恨中共。

  但普京尽管恼火,却不得不忍着心头怒火,因为目前他还面临另一场战争:石油战。在这场与OPEC的价格战中,他需要中国的帮助,只能指望中国继续保持对俄罗斯石油的需求,这对俄罗斯财政很重要,这就是普京无论如何也不能与中国翻脸的原因。

  何清涟的文章写道,眼下中共虽然嘴硬,但也知道自己处于四面楚歌之境,确实也不想再增加一位强敌,更何况,中共还准备在美国国内政治上再狠搏一次,寄希望于民主党拜登2020年大选获胜。要知道,越来越左的民主党与根子上就信奉马克思主义的美国左派为了在意识形态上与前苏联划清界限,一直对俄罗斯持敌对态度,一旦川普失去白宫位置,俄美关系就难以寸进。中共才能留住俄罗斯,才可能叫板美国。这就是中共至今未派出战狼去咬普京的原因。

5、刚过河就拆桥!陕西大批援鄂医护遭开出

  日前陆媒报导陕西咸阳市妇幼保健院一次性裁员40多人,其中多数都曾支援武汉刚刚归来,如今所谓补助没有领到反而被裁,都称"十分寒心"。对此咸阳市妇幼保健院发声明称,曝光此事是被所谓"国外敌对势力"利用了,立刻引来舆论反弹。

  据报导,陕西省咸阳市妇幼保健院以"人才优化"为由,一次性裁员40多人,其中多数是曾经参加过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有的人员还在休产假或哺乳期。他们刚从湖北回来不久,不但没有领到官方原先许诺的补助,现在还要失去自己原本的工作岗位,甚至被要求对外宣称是"自愿离职",让这些医护人员感到"十分寒心",至今仍有多人不愿签字离职。

  据这些被要求"自愿离职"的人员爆料,确实有参加一场考试,考完就被列入淘汰名单,进而被要求"自愿离职"。他们去询问院方护理部和人事科,对方却拿不出来有关"人才优化"的规范和资料,一切都只是口头通知。他们质疑院方,所谓"人才优化"的选择标准究竟是什么,为何只凭一次考试就可判定谁是"人才",而无视工作经验、学历资历。上述消息很快就引起了大批网民关注,不少网民批评保健院"过河拆桥"、"无情无义"。

  作为对公众的回应,咸阳市妇幼保健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5月1日发佈了一则声明称,被裁人员通过媒体曝光"炒作",会被所谓"幕后黑手利用",或者"被国外敌对势力利用",以至于"最后引发社会问题" 云云。该声明发出后,不但没能将事态平息下去,反而激发起更多网友的反感与义愤,微博上相关帖子下方的评论区,很快就被大量网友的批评留言灌爆:

  有网友质问:"要裁员了还叫人家去一线?人家可是拿命去的啊!" 还有网友评论道:"基层干部看到我党一遇到什么事就拿敌对势力来说事,而且百试不爽非常灵验,只要一用就什么危机都能化解,觉得真是灵丹妙药,不用简直就是大傻瓜。以后对付医闹,钉子户,上访专业户等有杀手锏了。敌对势力必将在2020年年度词汇中夺魁。"

6、央视主播康辉离奇消失近百天后现身

  中共央视主播、央视新闻中心新闻播音部主任康辉消失近100天,近日现身回应,但没有说清楚因何事,引发外界关注。

  综合大陆媒体5月2日报导,1月23日,康辉主持了《新闻联播》。此后,再没有在该节目中“露脸”。直至5月1日晚,他参加央视新闻的直播带货活动,并首度回应“最近去哪儿了”。康辉表示,最近有不少时间宅在家里,背了些古诗词,还运动了一下。康辉还声称,自己身体安好,这段时间其实还在工作状态当中,只不过更多是在待命,整个公卫防控期间,自己的工作也有一些特殊的要求。但康辉没有进一步说明情况,以及为什么不用主持节目。

  身为央视新闻播音部主任,康辉近期因在多起事件中频频发出雷语,在去年爆发美中贸易战、香港反送中运动和台湾邦交国再有断交等事件中屡屡大放厥词。比如,在美国副总统彭斯敦促中国恪守《中英联合声明》,尊重香港法律后,央视主播康辉在节目中说,彭斯副总统应该去补一补历史课,拿《中英联合声明》这份过时无效的文件,干涉香港事务与中国内政。不少网友对此在社交网站质疑,“如果《中英联合声明》过时作废,那中美联合公报等,为什么要遵守?再则,割让香港九龙是清朝政府签署的,你凭什么要求英国归还香港给你?按你的无赖说法早就作废了!邓公说过50年不变也是废话喽?”

  中美贸易谈判期间,康辉更是语出惊人,接连使用“令人喷饭”、“怨妇心态”、“满嘴跑火车”、“羡慕嫉妒恨”等词语形容美国,引发网友广泛讨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国华人奋起向中共问责索赔?
加拿大最新发钱细节在此!BC新福利上线万人闪领
好消息!大温房产税期延至9月 业主们能松口气了
反习烽烟四起?邓家也出手了
形势剧变!世卫突然甩锅中国 川普看到强力证据
是否对中共进行关税制裁?库德洛回应
川习“友谊”不再,美中关系或陷入风雨飘摇
美国首例:半岁婴儿新冠并发川崎病?
有感于美国这个国家
研究显示:武汉医院的空气中竟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