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耿爽推特帐号原来是假的

中国外交部内部对外路线有分歧,不仅表现在职业外交官崔天凯和战狼发言人赵立坚等人之间,而且,外界惊异地发现,即使几位现任发言人之间,也有微妙的差别。比起华春莹、赵立坚发言的好勇斗狠、哗众取宠,另一位发言人耿爽给外界的感觉,则明显要平和、理性很多。

据台湾媒体报道,华春莹、赵立坚均拥有经过认证的推特(Twitter)帐号,另一个以发言人耿爽为名的推特帐号"GENG Shuang 耿爽 (@gengshuangCHN)",除了有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的照片,还将首页照片换上"武汉加油"4个大字,且姓名显示方式与另外两位发言人"Lijian Zhao 赵立坚"、"Hua Chunying 华春莹"相同,均是英文汉字拼音在前、中文在后。

网友发现,"GENG Shuang 耿爽 (@gengshuangCHN)"推特,本月多次针对中国近期公卫危机发言,除痛批美国指控中国为问题发源地外,也针对捷克快筛事件批评对方使用方式不当,论调与中国官方立场相近,让许多不知情的网友误信该帐号为耿爽本人持有。但有人发现,其实这个帐号有别于赵立坚、华春莹的帐号,在姓名旁没有蓝勾认证标记。

据报道,中共外交部军控司官方微博"战略安全与军控在线",此前接获大量中国网友举报,求证推特上出现该帐号代表中共发言是否属实,中共外交部军控司对此表示,经向相关部门查核,发言人耿爽尚未开通推特帐号。意即"GENG Shuang 耿爽 (@gengshuangCHN)"为冒名使用,目前已被停用。

有网友笑言,看来中共外交部的发言人并不是都那么CRAZY.

2、东京奥运会开幕日期定了

2020年东京奥运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延期的奥运,据日本NHK报导,现已延期到2021年的东奥将于7月23日开幕。30日星期一,意大利奥会主席马拉戈也对媒体说,明年7月23日就是东奥开始的日期。

东奥原本今年7月24日开幕,赛事将进行到8月9日,但受今年特殊原因的影响,国际奥会(IOC)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达成共识,确定将东奥延至2021年;IOC之后宣布,东奥延期时曾订出"不晚于2021年夏天"的新举办时程,东京奥组委会主席森喜朗上周接受电视访问时则表示,开幕日最快这周就会出炉。

NHK29日已报导,2021年7月23日到8月8日将是东奥新时间,马拉戈受访时说法也一致,他说:"我有这想法,或许我错了,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我已经和很多朋友讨论过,我认为IOC在短时间内就会公告日期是2021年7月23日,保持和今年相同的时程。"

马拉戈表示,东奥若维持7月底举行,就可避开同样延期的2020欧洲国家盃;原本今年6月12日到7月12日登场的欧国盃,已确定延到明年6月11日进行到7月11日。 

3、德国2020经济恐萎缩达5.4%

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小组表示,政府的应对公卫危机措施恐导致德国2020年经济萎缩幅度从2.8%至5.4%不等,明年才会出现反弹。

政府经济顾问表示,"德国2020年经济将大幅萎缩",实际幅度"将视政府的防控卫生危机措施为期多久,范围多大,以及之后的复苏程度而定"。

这些经济顾问预测,在经济活动夏季恢复正常的情况下,德国2020年经济衰退2.8%,明年才会出现反弹,呈现3.7%的扩张。

但若因广泛地停止生产或为了遏阻公卫危机延长封锁时期而导致出现深V复苏,恐会让今年经济萎缩达5.4%,然后在明年扩张4.5%。

经济顾问预测,若是接触限制持续到夏季之后,而经济明年才会复苏,在这种破坏性更为强劲的U型复苏局面下,今年经济将萎缩4.5%,明年经济成长则仅1.0% 。

4、避免民众聚集 英国警察真费心

英国目前共有近2万确诊,政府在全国范围发布封锁后,仍然无法阻止民众到德比郡巴克斯顿小镇的哈普尔山梦幻蓝色湖泊赏景。为此,当地警方决定将湖水染黑,避免人群不断聚集。

据CNN报导,哈普尔山该处湖泊原本是石灰岩采石场,废弃后因积水呈现蓝色,立即成为知名景点。虽然这座湖泊水质有毒且PH值达到11.3,水下甚至藏有汽车残骸和垃圾,但还是无法阻止想在IG上传网美照的人下水游泳。

巴克斯顿警察局为了阻止民众跳进去拍照,向来都会定期将湖水染色。最近,警方又发现封锁令期间还是有不少人前往蓝色湖泊,于是再度出动并将湖水染成黑色,希望能让民众乖乖待在家里别再来取景了。

5、哈里梅根夫妇移居加州 川普:维安费自己付

针对外界报导英国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已移居加州洛杉矶的消息,川普29日上推特发文表示,如果他们夫妇俩住在美国,美国政府不会支付他们的保全费用。

川普的推文写道:“我是女王和英国的好友和仰慕者。外界报导,离开王室的哈利和梅根本来要定居加拿大,现在他们已经离开加拿大要来美国住,但美国不会为他们的安保埋单。他们必须付钱!”

去年下半年起,哈利和梅根就开始住在加拿大温哥华岛。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发言人鲍尔(Mary-Liz Power)2月表示,一旦他们不再是英国皇室成员,加拿大将停止支付他们的保全费用。鲍尔说,过去“萨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因为被认为是“国际受保护人士”,所以加拿大根据国际条约对其采取保全措施。

“洛杉矶时报”报导,哈利和梅根与他们10个月大的儿子阿奇最近已飞抵洛杉矶。梅根也是在那里长大。

1月份曾有报导指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同意替哈利夫妇出保全经费130万元的一半,但也只是暂时性的。

6、英国查尔斯王子自由了 健康状况良好

先前确诊的英国查理王子已解除分隔,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英国王室消息人士向CNN透露,先前确诊的英国查理王子已解除分隔,目前健康状况良好。查理王子上周确诊后,依照政府指示在苏格兰寓所强制分隔七天。查理王子的妻子卡蜜拉则还在分隔,因为还需观察是否出现症状。

7、中共隐瞒公卫危机 英国或解约华为

英国内阁大臣戈夫周日在媒体公开表示,中共应该为英国没有及时展开大规模公卫测试负责。同时,英国官员对中共企图推卸责任的做法感到愤怒。内阁成员要求首相约翰逊,推翻之前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决定。

周日,英国内阁大臣戈夫接受英国媒体《独立报》采访时,指责中共没能及时遏制危机蔓延。

他表示,虽然中共早在12月就知道众多案例,但在报告中却没说清楚该流行症的"规模、性质和传染性"。

戈夫表示,英国政府根据中共的报告,制定了每一阶段对抗疫情的方针。他暗示中共的错误信息,误导英国政府的行动不力。

英国《星期日邮报》周六报导,英国官员对中共隐瞒信息、试图通过公卫危机谋利,以及企图推卸责任的做法感到愤怒。英国可能将中共视为"恶棍"。

8、朝鲜对美国很失望 对蓬佩奥更愤怒

朝鲜最近不顾全球公卫危机,又在不断滋事了,现在它的官方通讯社出面讲明了原因。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周一报导,朝鲜表示,即使朝鲜和美国领导人关系良好,美国将不会放弃其敌对政策。

一名朝鲜官员还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破坏朝鲜恢复对话的意愿,批评蓬佩奥近期有关对朝鲜制裁的言论。

朝鲜周一稍早表示,已经成功执行超大型针对美国的武器试验。

9、荷兰小偷“品味高” 博物馆梵高名画失窃

据CNN报导,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辛格拉伦博物馆近期因公卫危机关闭,馆内向格罗宁根博物馆借展的梵高名画"春季努能小镇的牧师住宅花园"(The Parsonage Garden at Nuenen in Spring)失窃。

30日下午,辛格拉伦博物馆馆长洛姆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对此感到震惊且气愤。这对两间博物馆都很不利。但最重要的是,这对我们来说很可怕。在全球公卫危机严峻的时刻,人们也需要藉由观赏和分享艺术,带来喜悦、灵感和慰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佩洛西棒喝川普:总统不作为 百姓在遭殃
加国央行基准利率一降再降,房贷利率却不降反升
北京安稳了?惊传李强、胡春华已内定为接班人
十天无症状即康复!加拿大卫生官的解释来了
会不会擦枪走火?南中国海军事较劲升级
特鲁多终于“解放”了!BC省将迎来“拐点”?
“武昌起义”和“八一起义”杠上了
谭德塞怒斥台湾,台反击猛批谭废话多
实在!加拿大政府代中小型企业发75%工资
川习通话后川普发了条推特 官媒罕见抢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