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200218

1、川普宣称:不会限制GE出售发动机给中国

  美国总统川普2月18日发出的多条推文显示,他不会限制美国通用公司出售发动机给中国。他在推文中说:“就外国购买我们的产品而言,美国不能、也不会成为一个交易困难的地方。”

  川普指出,美国想出售产品和货物到中国以及其它国家。这才是贸易。美国不想中断与其它国家的贸易往来,那意味着订单会转到其它地方。川普还表示,他希望中国购买美国生产的世界上最好的喷气发动机。

  川普还说,他看到正在散布的一些关于管制措施的消息,包括国会正在考虑修订的那些法规。他称这些法规是荒谬的。川普强调,他的目标是能让其它国家与美国做生意变得容易,而不是变得困难。他称,川普政府中的每个人都以此为目标,不需要任何借口,美国需要对外开放。

2、中国房地产恐现黑天鹅事件 加速供应链去全球化

  据Finews.asia2月18日报导,对于目前的中国经济,凯投宏观首席经济学家Neil Shearing表示,若中国当地的工作场所很快就能恢复营业,则中国的经济活动应该会迅速反弹,并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中,恢复生产损失。

  但Shearing同时指出,中国若长时间停工,则生产损失可能永远都无法恢复,并增加在能源产业和中国房地产市场引发黑天鹅事件的机会。此外,如果中共当局证明,由于中央政府控制力强大,使情况得以遏制,则可能会稳固中国现有的经济模式,并在将来进一步与美国发生冲突。

  而在世界经济上,Shearing称,中国正在发生的事件也可能加速去全球化的进程,人们原先认为,自由贸易是世界经济不可改变的支柱,而此看法正在改变,企业方面也可能开始质疑维持大型、复杂供应链的好处,并可能扩大利用3D列印等新科技,重新分配已转移到新兴经济体的制造业。

3、董瑶琼第二?南京女子抨击习近平: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

  近日,一位据称来自中国江苏南京的女子金燕,在网上发放短片,批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失误。在视频中这位名叫金燕的女子称,现在不是她跟习近平的较量,是正与邪的较量。她呼吁中国人要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不是天天担惊受怕。

  金燕还批评中国大陆的网络供应商配合中共当局维稳,封杀中国网民的批评声音,妨碍中国人民的言论自由。金燕又指,在中国“国难”当头之际,习近平"天天来邀功",她说她从未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人。

  这位敢言的女子被网民誉为"董瑶琼第二"。2018年7月,一位网名为"feefeefly"的女子,用Twitter在上海海航大厦前,直播其对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的不满,并批评中共暴政实行的"脑控"压迫、并朝习近平头像泼墨,因而受到关注。后来证实泼墨者名为董瑶琼。事件发生后,董瑶琼被送入湖南省的精神病院进行强制治疗。2020年1月,董瑶琼出院回家。其父透露,董瑶琼出院后沉默寡言,与入院前活泼性格大相迳庭。

4、习近平:今年仍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2月18日下午应约同马克龙通电话,感谢和赞赏对方对中国和中法关系的高度重视。习近平强调,中国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综合实力,有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经验,目前各项防控措施正在取得积极成效。他称,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保障社会供给充足,又指目前中国经济的情况是暂时的,今年仍能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习近平又表示"患难见真情。中方不仅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对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高度负责。"他称,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开展合作,共同应对疫情。

  马克龙则再次称中方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展示出高度公开透明,对此表示钦佩。马克龙又表示,法方已经向中方提供了一批医疗物资援助,愿继续提供帮助。

5、剑指台积电!传三星赢得高通芯片合约

  路透社2月18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报导,韩国三星的半导体制造部门拿下高通的5G芯片合约,这将加大该公司在跟台积电争夺全球晶圆市占的竞争力。

  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将采用5奈米技术制造高通公司一些X60调制解调器行动芯片,其中一名知情人士则表示,台积电还会帮高通制造5奈米调制解调器芯片。

  这一合约凸显三星在赢得非内存芯片客户所下的努力。去年,三星宣布将投资1160亿美元,希望在2030年成为非记忆芯片类半导体产品的全球龙头,取代台积电。

  拿到高通订单将提振三星的晶圆代工业务,因X60可能会在许多5G行动设备中使用。根据TrendForce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统计,三星在去年第4季全球晶圆代工的市占率为17.8%,台积电则为52.7%。

6、中美角力的又一个必争之地!竞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宝座

  OR商业媒体近日报道称,美国正在努力阻止中国人担任联合国知识产权机构的最高职位,这是川普政府为说服各国相信北京的坚定自信和技术实力日益增强构成威胁,所采取的最新举动。

  据报道,围绕谁来领导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斗争,紧要性已经变得如此之高,以致于驻世界各地的美国外交官已被告知,要与将在3月初选择领导人的表决中投票的国家同行讨论这个问题。

  报道指出,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的团队认为,如果由中国来领导一个帮助制定知识产权国际政策的机构,那就太荒谬了。WIPO还充当着专利申请的中央提交系统,影响着众多国家。

  该报道指出,为遏制中国日益崛起的影响力,美国付出了广泛的努力,这只是其中的一步。川普政府在说服盟国于下一代5G电信设备中避免使用来自中国公司华为的技术,这方面仅取得了有限的成功。美国也已经开始将更多军事力量转向印太地区,这是五角大楼所称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大国”竞争时代的一部分。

7、川普下令:对俄石油子公司及其负责人实施制裁

  据FX168财经报社报道,美国政府2月18日宣布了针对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重大新制裁措施,原因是该公司帮助委内瑞拉领导人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规避美国的制裁。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除了有关川普政府对俄罗斯石油巨头进行制裁的消息之外,苹果公司此前发布的营收预警令市场愈发担忧新冠肺炎对经济的影响,也令市场风险情绪承压。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电话采访中对记者说,具体来说,制裁针对的是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在委内瑞拉的行为,制裁对象包括俄罗斯国有石油巨头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子公司Rosneft Trading SA,以及该公司高管卡西米罗(Didier Casimiro)。根据司法部网站上的一份通知,美国还颁发了一份通用许可证,允许公司在90天内结束与该公司的交易。

  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美国的新制裁将影响与俄罗斯石油公司交易的“任何参与者”,称该公司是逃避美国对马杜罗政权施压运动的“主要罪犯”。

8、如此装扮的伊万卡 引起了众怒!

  据Indy100网站报道称,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在阿布扎比参观清真寺时带上了希贾布因而激起众怒。

  伊万卡头戴深蓝色头巾身着完全遮住身体的拖地长裙的照片在网络在线平台上引起强烈的负面反应。一名推特用户愤慨地说:“有人可以给她上表演课吗?可能的话,给她颁发一个金草莓奖?”还有网友称,伊万卡不应该取悦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而是应该站出来捍卫世界上女性的平等权利。

  一名女性网友愤怒地说:“这种宗教服令世界上许多女性被送进监狱。”

  也有网友表示,伊万卡以这种方式是想表达对教派的尊重和遵守到访圣地的习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白宫拟修法彻底断华为芯片供应 中国崛起已止?
美联社:习近平及其幕僚明显“想甩锅”
人类从未见过!加拿大新冠康复患者 还携带病毒
设计税务骗局 加拿大骑警抓了一对涉嫌夫妻
加拿大成为全球第十大经济体:房价看涨
华春莹惹事了,搭上反习的人,习如期去看樱花
华尔街日报真的“辱华”了?人民网曾这么说
怎么了?习主席开始自我辩护?真是一种政变?
"钻石公主号":12名确诊加拿大公民获准落船
党媒宣传华春莹发推特 网友炸锅:你咋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