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乐极生悲!“万家宴”变悲惨“肺炎生命共同体”

为了彰显中共统治下的所谓盛世繁华,体现宏大的社会主义帝国美学,也为了摆拍自己治下地方的政绩,中共官员可谓挖空心思,无所不用其极。其中武汉的“万家宴”就是这样一个浮华的形象工程,不幸的是,这一形象工程变成了武汉地区一场更深的灾难。

据网络披露,武汉肺炎疫情被隐匿期间,大摆"万家宴"酒席的武汉百步亭社区,目前面临多人感染、但救济物资过门不入的危机。有当地居民昨夜起透过网路紧急呼吁,希望外界重视,不要被有色眼光看待。

百步亭社区为大楼型住宅密集区,住户多达4万户。综合中国媒体报导,昵称"野孩子hanniblo"的网友9日深夜在新浪微博发文,指自己是在"绝望中写这些",目前百步亭处于"无人管的境地"。因为举办"万家宴",导致很多人感染了武汉肺炎。

这名网友表示,"武汉市的相关领导为掩盖百步亭有很多人感染这个病毒的真相,百步亭一个网格(社区内再分划的单位)一天只给一个核酸检测的名额,大量疑似和发热病人至今还在家,没有集中隔离,甚至还有重症病人四处奔波求救"。

他还指控,"我们听说武汉市直接放弃了百步亭","百步亭这边感染人数超过了预期,江岸区政府不敢报","旁边的后湖街道每天都有物资发放,人力补充,唯独没有百步亭社区。我们百步亭居民在绝望中,希望中央政府知道我们百步亭的现状,求求你们!救救我们百步亭的居民"。

这篇贴文发出后,在新浪微博被广为转发超过10万次,但武汉乃至于中国官方,目前尚未对贴文中指控的内容作出回应。至于其他网友,多半给予加油打气,但也有人质疑他"听说武汉市直接放弃了百步亭"的依据为何。

这名网友今天上午再度贴文表示,发文的初衷是为了把社区里的情况说出来,希望能有改善。 "外界对我们有很多不满的声音,甚至是责怪"。他只想说,大多数百步亭的普通居民"承受着比外界更大的风险和心理负担"。

他再度指控,"这种时候,我们只能寄希望于最贴近的『组织』,但是居委会,物业管理业者的所作所为真的让人失望"。

但这名网友也说,"万幸,有群可爱的邻居,在小区物业没有任何帮扶作为的情况下,自发组织团购菜品、生活物资,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助小区内独居老人。说实话,住进来十来年,第一次感受到小区的温暖"。

中国媒体先前报导,百步亭社区自2000年起,每年都会在新年前举办"万家宴",由4万多住户单独或共同制作1万多道菜品供社区居民集体品尝。今年则是在疫情早已在武汉地区流行的1月18日举行,当地媒体曾广为报导。

2、蔡英文不睬大陆战机威胁:赶紧控制疫情

大陆疫情严重,但解放军却没有忘记对台湾政府进行威慑。台湾国防部表示,几架中国大陆战机周一短暂进入台湾领空,台方战机立即起飞拦阻。这是大陆军机24小时内两度逾越台海中线,大陆军方称这一演练针对台独势力“加紧谋独”而来,台湾总统蔡英文称,大陆此举不但没有意义,更没有必要。台湾学者则分析北京此举是在转移疫情政治压力。

台湾国防部表示,共军轰六等型军机周一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经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期间曾短暂逾越海峡中线,台空军F-16战机立即升空对轰六进行监控,对方战机随即返回海峡中线以西空域。

中国大陆空军10日发布多张照片和一段视频,显示多架轰-6k轰炸机编队飞行、以及多架歼-11战斗机护航的画面,画面显示,所有轰炸机、战斗机都挂载了导弹武器。中国大陆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称此举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声称“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

台湾总统蔡英文则透过脸书提醒北京当局,选择在中国大陆发生武汉肺炎疫情的时候做军事动作毫无意义,中国政府该做的,是赶紧控制武汉肺炎疫情,才能缓解区域紧张状态。台湾前立法院长游锡堃则批中共不懂东方文化,这样做非常不智,是把台湾越推越远。

3、川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4月就会消失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他预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随着天气转暖在4月份消失。川普周一在白宫表示,“病毒一般会在4月份消失”。川普还说,“高气温会杀死这类病毒”,“这将是一件好事”。

川普再次肯定北京面对疫情所作的努力。川普说,“我认为他们做的很好”。“我与习主席长时间通话,他很有信心”。

另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周一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已对公共卫生构成严重迫切威胁,英国并宣布新措施阻止疫情扩散,包括指定两间医院,专门隔离来自受影响地区的人士,而受影响人士必须接受强制检疫,否则不准离开检疫地点。

英国卫生部称 ,“卫生大臣宣布新冠病毒感染或传播对公共卫生构成严重迫切威胁”。

英国新增4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使英国确诊个案增至8宗。新增个案都曾与一名早前在法国确诊的英国患者接触。

英国航空公司应对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取消所有去中国的航班,直到3月底。

英航在上月已暂停去北京和上海的航班直到本月底。英航周一发出声明,宣布已取消所有往返北京和上海的航班直到3月31日。英航来回香港的航线不受影响,如常提供服务。英航正联络受影响航班的顾客,商讨作出合适安排,包括向其他航空公司订机票,全数退款或向英航订稍后日期的机位。

由于中国的病毒疫情持续,英国政府继续劝告国民,若非必要,不要去中国。

4、班农:中共必须接受三条件 才能控制武汉疫情

白宫前战略顾问班农(Steven Bannon)2月8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川普总统采取了大胆而聪明的举措,几个星期前,他已经安排了正确的人员在这件事情上,总统的行动很迅速。问题在于中国的共产党。如果人们想搞懂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看看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露事件的片子就知道了。

“这是一场生物切尔诺贝利”,班农说,他不认为中方在处理疫情问题上拥有对了人。

班农认为,中共必须接受三个条件才能控制疫情。

“第一,网络防火墙必须倒下” ,这样中国人民可以得到所有信息,以抵制疫情。

“第二,川普总统已经提出三次了要派出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CDC)和其他人员——真正的病毒猎人、病毒杀手去那里。我认为中国共产党必须接受世卫组织以及CDC成员到那里。”

解决疫情的第三个要点是医务人员,武汉的公共医疗系统崩溃,这个城市的规模和纽约一样大。现在,完全处于隔离状态,他们正在挨家挨户去查谁感染了肺炎。而那里没有足够的医务人员。

外界对中共封锁国门,不接受世界特别是美国医疗专家和科学家进入中国,帮助救助那里的中国人表示不解和不满,因为如果那样的话将拯救很多中国老百姓的生命。有分析认为,中共或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想被美国专家发现,正在拖延时间以堵住所有漏洞。

班农在采访中还提到了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

据BBC报导,香港大医学院1月27日行记者会,梁卓伟院长表示,根据研究模型分析,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每6.2天会倍增,整体疫情会在4、5月“见顶”,至6、7月慢慢减退。

梁卓伟预计,疫情将会在4、5月陆续在重庆、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见顶”。其中,重庆与武汉交通连接最频繁,出入境人流最多,将较其他省市早一至两周达至顶峰,到6、7月疫情将慢慢减退。

他警告,疫情有可能蔓延到全球,并建议采取“持续的、非常严厉措施”以限制人口流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面对疫情束手无策:最后坑惨的还是华人
钟南山对新冠症候有新的认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武汉疫情蔓延,中国政治经济中心全“沦陷”
现场直击:习主席在北京街头 “群众”欢呼
邓超孙俪捐款30万后,评论区留下一万句这样的话
赖清德进白宫惹怒北京,两岸军机台海上空对阵
加拿大政府宣布新政:帮助中国留学生留下来
外媒对着北京直喊:习主席,您在哪里?
内幕:李克强从武汉回京后被常委们“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