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华春莹真实身份是什么?一句话把党中央给卖了

网上现在炸了,正当全国人民斗志昂扬,在党中央、习主席领导下与武汉肺炎搏斗的关键时刻,却发现自己原来被党中央给卖了,而且美国佬早就在1月3日就知道武汉人传人了,难怪美帝早早撤侨,咱武汉人还傻乎乎登上高高的黄鹤楼,张灯结彩,大街小巷摩肩接踵,正庆祝盛世新春呢!这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花鼓年的一句话让武汉人民如梦初醒,让湖北人民掉了下巴,让全中国人民如同寒冬听到了一声惊雷!不信请看这则新闻。

中国外交部周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火气十足,在记者就美方表示中方拒绝美国提供的帮助提问时,华春莹指责“美国政府迄今为止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华春莹甚至拿美国流感说事,被指转移视线。

但是中方是怎么做的呢?华春莹称,中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两国疾控中心就疫情相关情况多次进行沟通”。

这条消息一下引发了网民的愤怒!民众都知道,本次武汉肺炎愈演愈烈,成了“国难”,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民众知情太晚,当局一开始不但没有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反而打压八名敢言的医生,勒令一些医生签下类似悔过书之类的文件。

星期一,许多中国人第一次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嘴中听到了,自1月3日起,就是当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还蒙在鼓里的时候,中方已经开始向美国通报疫情信息,一共通报30次。而一般中国人知道事态,大约是钟南山院士1月20日透出武汉肺炎人传人的信息之后。但是湖北和武汉当局领导人1月21日还在“团拜”,观看文艺演出。武汉人民乃至全中国人民直到武汉23日被封城后才万分惊恐。也就是说,直到武汉疫情彻底失控之后!

目前公认的最早发现疫情的时间是12月8日,即使北京当局如果能在1月3日向美国通报疫情的时候向本国大众通报,疫情也不至于蔓延到后来的地步,武汉市也不至于在23日深夜突然宣布封城,造成众人措手不及,人人恐慌的结果。

有网民议论:“1月3日就告诉美国人了,却没告诉我们湖北人,如果不是官方亲口宣布,真不敢相信啊”。

另有网民评论:中国官方称元月初起向向美国通报中国疫情30次,“犯众怒! 一边捉拿公布真实信息的医生,不告诉民众实情,一边向美帝不停地通报! 整整隐瞒民众关键点20天,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权,视民众为草芥刍狗!”

公民记者陈秋实则一语中的:外交部说漏了吧?从上到下都全知情,唯独隐瞒中国人,这是有多恨中国人才能干出这种事来。

华春莹拿这个例子的目的其实是要说明美方不够意思,结果却将领导向全世界人民和各国政府出卖了,有人调侃,华春莹应该是隐藏在外交部的FBI,关键时候就发挥作用了,公安机关千万注意,不要让他晚上从海上做个羊皮筏子逃走了。

2、石正丽刚一出声谈武汉病毒,就有行内学者喊:住嘴

 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员石正丽确实很牛叉,算得上学界的一枝花,说她用生命担保武汉病毒不是从实验室传播出去的,但是现在马上却有学者网友实名指证石正丽,揭露医学实验室管理混乱或是病毒洩露原因。有舆论猜测,石正丽或被中共内定为替罪羊,看来,石正丽这次帮人洗地,弄不好会把自己一起洗掉。

日前,有名为"武小华博士"的微信网友实名指证,武汉肺炎与石正丽实验室的病毒洩露有关。此事在微信群流传甚广。目前"武小华博士"身份未明,疑似某个熟悉中国科研系统的医界学者。

2月2日,石正丽在微信朋友圈回应外界质疑称,可用生命担保武汉肺炎病毒和她的实验室无关。该声明随即遭"武小华博士"炮轰。

"武小华博士"在微信直言向石正丽叫阵,要与她公开对质,随后又对石正丽提出两点关键质疑。

其一,石正丽团队日前公布论文称,武汉肺炎病毒可能由蝙蝠直接传染给人,但"武小华博士"认为,这是石正丽欺骗外行的谎言,因为根据医学常识,蝙蝠病毒必须经过变异才能进入人体,而这个基因变异需要通过1-2个大鼠或灵长类的中间宿主参与,而且这种基因改造只能在实验室完成。但石正丽论文中根本没有提到有中间宿主。

其二,"武小华博士"大曝中国医学实验室内部的管理混乱,并认为这是病毒洩露的主要原因。

"武小华博士"提到,有些实验室对外兜售实验动物当宠物养,协和医学院就发生过此事。而且"武小华博士"自己也每年劝说朋友收养一两只实验用的狗。还有把实验动物随便处理,或者按照野生动物出售,南方医科大学就曾卖过猕猴。

也有人把实验用鸡蛋煮着吃,"武小华博士"本人就曾查处过此事。也有实验室的猪被当成猪肉分食,还有人将实验室老鼠揣走当宠物等等。

在推特上一些网友分析,中国微信上有关武汉肺炎的信息一发出就被封号,而"武小华博士"直言指证石正丽洩露病毒的帖子却能广为流传,很可能是中共在引导风向,因为人工合成病毒很难再抵赖,要让石正丽来背锅了。

连日来,网上有爆料指武汉肺炎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生物武器工程,海外专家和媒体也对病毒来源深表怀疑。该病毒异常凶险,传染力也非常强大,更令许多网友怀疑是出于人工合成。

日前有印度学者公佈论文指,武汉肺炎病毒内发现被异常插入HIV基因,令病毒可更有效地入侵人体。论文引发美国流行病专家的高度关注,被指暗示这种变异有人工干预迹象。由于争议巨大,作者暂时撤回了论文,但有关病毒来源讨论,仍然在持续升温。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除了被指存在管理混乱的问题外,其建筑设计本身也可能存在安全漏洞。该研究所由中法合作开设,其P4实验室是中国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科学研究基地,可以存放和研究世界上最危险的病原体。

据法媒介绍,1999年法国就在里昂设立了全欧洲规模最大的病毒研究中心,2003年中国科学院要求法国政府协助开设同类病毒研究中心。中法2004年签署了合作协议,但在法国政府内部引起巨大争议。法国专家担心中方会使用法国提供的技术来研制生物武器,政府多家行政部门对此百般阻挠,导致武汉P4病毒中心到2017年才正式投入运作。

法国里昂的一家建筑设计所RTV原定负责该实验室工程,但中共官方却选择武汉当地设计所IPPR负责工程。根据法国安全部门的调查,IPPR设计所与中共军队下属部门有密切关联。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红十字会原项目高管李原说,武汉病毒所从建造之初,就透明度严重不足。其P4实验室是由和中共军方关系密切的公司建设,其中新建了不让法国合作方知道的内容。他更质疑,假如此次疫情真是该实验室泄露所致,或说明其整个安全体系可能存在严重问题。

李原说,武汉P4实验室的图纸是法国提供的,它设计的是层层负压,其核心构造就是在实验室中心形成一个"黑洞",就是让所有东西只向中心流动,不对外泄露。而中共不让法国施工,就是要插入不想让法国人知道的设计,因此可能违反所有的操作许可权,造成这个"黑洞"不管用。

另外,该实验室当年由中共官方总投资1.2亿人民币。也有专家指,因为中共体制问题,实验室由中国公司建设,其中必然涉及腐败问题,或导致实验室工程根本不合格。

3、武汉肺炎重创中国股市

武汉肺炎已经令中国全国处于一种半瘫痪状态,直接冲击中国股市。上海股市今天春节后开市首日大跌近8%,市值蒸发近12兆元,亚洲股市也几乎全倒。 

多国政府已宣布禁止往来中国航班。亚股今天在沪股领跌下,延续上週全球股市惨痛跌势。

分析师曾警告,武汉肺炎疫情恐造成今年全球经济成长大幅减弱。过去一年多全球经济经历成长放缓,正开始出现回稳迹象,如今却因疫情爆发再受打击。

观察家指出,由于中国在全球贸易生产基础占据重要地位,其他国家也会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一些知名大企业已暂停或缩减在中国业务,对全球供应链构成威胁。

AxiCorp分析师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情况很糟糕。中国经济将大受打击,和中国贸易关係密切的东南亚国家也是,尤其是中国观光客目的地以及服务业锁定中国游客的国家。"

中国股市已因疫情将开市日由1月31日延至今日,上海股市今天一开盘仍崩挫近9%,追随全球股市上週行情补跌。

沪股收盘大跌7.7%,创下2015年股灾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一日蒸发3930亿美元,超过2600档股票跌停,观光和交通类股失血最多。

牛津经济公司(Oxford Economics)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GDP成长率短期很可能受到重大冲击。由于受影响地区占中国产出比例略高于50%,我们认为中国(第一季)GDP成长率可能降至仅4%",相较原本预估有6%。

东京、雪梨、威灵顿、新加坡、台北和曼谷股市今天收盘全都下跌超过1%,马尼拉和雅加达股市皆收挫0.9%,吉隆坡股市收低0.6%,首尔股市收平。

不过,香港股市经历上週走跌3日共下挫近6%后,今天收盘小涨0.2%。孟买股市也收高0.3%。

4、《柳叶刀》:武汉已染病人数远远高于官方通报数字

中国官方公布的新型冠状肺炎人数以至于外界认定的差距很大,国家卫健委最公布内地确诊病例近一万八千宗。但港大李嘉诚医学院院长、公共卫生学院讲座教授梁卓伟与其研究团队,早在1月31日于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文章,称当时或已有近7.6万名武汉人感染,若传播性一直未减弱,疫情或于4月达至高峰,其他城市疫情则会在随后一至两周达至高峰。

梁卓伟表示,透过电脑模型推算,截至1月25日武汉或已有75,815人感染新。他说,由于受感染与出现病征、接受检测,以及接受治疗之间存在时间偏差,因此会影响计算及报告确诊人数。

该项研究并发现,每名确诊患者平均可传染2至3人,传播力每6.4日增加一倍。港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胡子祺估计,内地多个主要城市的疫情已扩大,与中国交通频繁的海外大城市或会成为疫症爆发中心。

研究指出,若不采取大量公共卫生防疫措施,全球将会出现本土疫情,各国应尽快在受影响地区采取措施限制人口流动,如取消大型公众集会、学校停课及机构安排员工在家工作。

5、做好准备!专家:冠状病毒或将全球大流行

尽管为稳定人心,有许多专家对消灭武汉肺炎给出了比较乐观的预期,但世界上许多权威传染病专家称,从中国传播开来的武汉冠状肺炎现在很可能成为全球范围内的流行病。

前景令人心悸。尽管中国以及美国等其他国家现在实施了非常严格的旅行限制和隔离措施,但一场大范围流行——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大陆持续发生——很可能产生全球性后果。

然而,科学家们还不知道这种新型冠状肺炎有多致命,因此大范围流行可能造成多大的损害还不确定。但是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这种病原体很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它的传染性非常强,几乎可以肯定会成为一种流行病,”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S·福奇说。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尔说,美国将会出现越来越多因接触密切而感染的病例。她说,这种全球性危机,可能“前所未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为什么中国不回应美国政府援华呼吁?
不同寻常“隐身”6天,习近平真的出事了?
为保政权合法性 中共惯于出什么招?
钟南山改口了
风头浪尖时,中国病毒科学家说话了,还发毒誓
CanadianTire竟卖假N95 加拿大不宣布紧急状态
新闻联播三天不见总书记,到底怎么了?
国难当头,“一尊”你赶紧去武汉一趟吧
华邮:中共正在走上苏共切尔诺贝利亡党路
好消息!加拿大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人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