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刚刚川习打了通电话 正在安排签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12月20日周五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谈论美中贸易协议、朝鲜、香港等议题,也正安排正式签署贸易协议,并获得“进展”。

川普周五上午发推说:“与习近平主席就我们庞大的贸易协议进行了很好的交谈。 中方已经开始大规模购买农产品及更多(美国商品),且在安排(协议)正式签署事宜。 ”

他写道,两人还谈到了朝鲜问题,在这个问题上,美方正在与中方合作,香港问题正在取得进展。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习近平确认他周五与川普总统就贸易协议通电话。习近平说:“中美达成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美国、中国乃至整个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他表示,两国将保持联系,并努力尽快签署协议。报导说,习近平也对美国最近在台湾、香港等议题上的举措表示“严重关切”。

2、习近平一众拍手高歌 林郑夫君无声站立抗议

澳门主权移交20周年,19日晚在东亚运动会体育馆举行文艺晚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同丈夫林兆波都有出席。现场播放《歌唱祖国》时,当全场高歌拍掌时,唯独林兆波木然站立不配合的一幕引发各界热议。

这场晚会的一个重点是习近平联同一众官员,带领全场拍手同唱《歌唱祖国》,但现场画面捕捉到林郑月娥的数学家老公林兆波双手交叠垂于大腿前,嘴巴未有明显移动,眼望远方目光呆滞,在他身旁的林郑月娥则用力拍掌,动作甚大,与林兆波互成对比。

片段随即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有不少网民笑称林兆波向港人示范何谓“不合作运动”,有人形容他是“一个人的示威”、“沉默的抗议”。有人感叹是“学者的风骨”,也有人直指林兆波拥有英国籍,无须向政权下跪。

公开资料显示,林兆波是英国剑桥大学哲学博士,主攻代数拓扑。在香港中文大学担任数学系副教授。他曾移居北京,在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短期数学课程。

3、僵局破解 英国新议会高效率通过协议 明年1月31日搞定脱欧

英国议会12月20日投票表决,以358票对234票通过首相约翰逊达成的脱欧协议,确认英国在明年1月31日脱离欧盟。

法案提交下院和上院进一步审议。政府表示将在明年1月31日使其成为法律。

首相约翰逊提交给议会表决的这一脱欧协议草案,将禁止政府将脱欧过渡期时间延长到2020年之后。

约翰逊说,法案得以通过将结束“一拖再拖”的局面,给出脱欧程序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不过反对约翰逊此举的议员表示,这一草案令英国未来增加不确定性,而且英国需要多年才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约翰逊领导的政府强调,与欧盟的贸易协议必须在过渡期内,即2020年内达成。

这份交给英国议会表决的脱欧协议草案,原本在今年10月就要开始实施,也获得了议会大多数议员的支持,却因当时议会不同意在3天时间内完成立法,被政府撤回。

4、反对弹劾 民主党议员倒戈换党 获川普接见

美国民主党籍众议员范德鲁因反对弹劾川普,19日正式由民主党籍改投共和党怀抱,为此川普当天特地邀请范德鲁到白宫,由椭圆形办公室做此“重大宣布”。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18日在众议院投票时,弹劾川普的两项条款,范德鲁及另一位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都投票反对,两人均为新科国会议员,2020年面临连任挑战。

报道称,川普和白宫官员以及外围盟友已向范德鲁示好几星期,耸恿他换党,另向他保证,川普及共和党会在他追求连任时力挺他。

范德鲁在白宫表示,他相信换党更适合自己,他就是那样的人。范德鲁也强调,“至死不渝挺川普”;川普也表示替范德鲁背书来回报他。

范德鲁现年66岁,以前当牙医师,2018年在新泽西州的联邦国会选区胜出,但2016年总统选举,川普拿下该选区。

5、德国总理默克尔受够了 要对川普”宣战”

据德国媒体《图片报》报道,因美国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制裁,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回应是“明确对美国总统川普宣战”。

18日,默克尔称,德国反对美国的超地域制裁,表示将“坚决讨论”美国制裁“北溪-2”的问题。

据《图片报》报道,德国总理对美国国会施加制裁的决定作出直白回应,据报道,她表示“明确对川普宣战”。文章称,如果美国继续破坏“北溪-2”天然气项目,支持该项目的默克尔不会忍气吞声。

按照计划,“北溪-2”工程将于明年绕过波兰和乌克兰从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

美国参议院17日表决通过一份738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里面有一笔资金专门用于在各领域“对抗俄罗斯”、对“北溪-2”项目施加制裁及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现在,预算文件有待川普签署,而川普也已经说过 ,他准备立即签署这份文件。

6、剑指太空 美国今日起正式组建太空军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对媒体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将在12月20日2020国防预算法案签字仪式上正式宣布组建太空军。

他说:“总统将在今天晚些时候签署国防预算法案时宣布正式组建太空军。”

美国参议院17日通过总额高达738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法案。该法案此前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目前,法案已经提交总统批准。

埃斯珀称:“感谢国会能在年底之前通过国防预算法案。我多次表示过,长时间谈判将对美军的战备水平造成损害,削弱美军与中俄进行竞争的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指出,五角大楼将启动一系列重要的升级计划,并继续研发高超声速武器、人工智能和定向能武器。

7、苹果组秘密团队研发这项技术 要抢电信服务商饭碗?

据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成立一个秘密团队,专门研发卫星通讯相关技术,设法想出新方法直接对苹果装置传播资料。

报导指,苹果公司已组成一个大约12人的工程师团队,包括来自航空、卫星、天线设计等产业的人才,共同投入这项计划,目标是在五年之内布署研发成果。

消息人士说,此计划仍处于初步阶段,最后仍可能作罢,而且目前研发方向仍不明,卫星用途也未定。不过,执行长库克对此计划深感兴趣,并指示这将列为优先发展项目。

苹果着手发展通讯卫星和下一代无线技术,意味可能着眼于直接向用户装置传播资料,可能借此降低对无线电信服务商的依赖,或是希望透过不经由传统网络的方式把装置连结起来。苹果也可能探索经由卫星传播方式,提高苹果装置定位追踪的准确度,进而提供改良的地图服务和新的功能。

8、美国“最年轻市长”年仅7个月 任职誓词萌翻

年仅7个月大的男宝宝查理·麦米利成为了得克萨斯州格兰姆斯郡怀特霍尔市的市长,这也是美国史上年龄最小的市长。

就职典礼当天,他身穿燕尾服出席,约有150名宾客一同庆祝见证。

据报导,查理的养父母表示,小查理的政见是要“和平与善良围绕社区”,无论你支持哪个政党,小查理都愿意用爱包容大家,小查理提出的口号是“让美国再次友善”。

因为小查理无法开口讲话,于是由养父母代为发言宣誓,“我会履行市长职务,善待游乐场的每一个人,推行美好生活与收养、养育工作,铺平每条道路,送饼干到消防队,抓到最大只的鱼,并保护怀特霍尔市,所以请大家帮帮我的父母。”

事实上,小查理任职的是“荣誉市长”,每年怀特霍尔市的募款活动中,会将荣誉市长拍卖给出价最高的人,任职为一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美中下月将签贸易协议 加国总理突然“搅局”
这才是习近平的滑铁卢!反共声浪为何愈演愈烈
薄熙來死讯有了!來自秦城的非官方消息
都这份了!浙江银行存一万元送一斤猪肉
跟北京翻脸了 他下令军队占领所有南海争议岛屿
重磅消息!2020年加拿大报税有五大重要调整
众院弹劾通过 川普明年选总统还有没有戏?
旦复旦?长夜漫漫何时旦!
内外交困 习近平真的萌生退意了吗?
中国雄心勃勃 要用AI技术解决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