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1122)

1、刚刚,华为中兴设备被全面踢出美国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全票通过决议,禁止运营商使用政府补贴金购买华为和中兴公司的产品,并要求已经购买上述产品的运营商进行替换。这项决议是针对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目前被认定的两家公司是华为和中兴,未来可能有更多公司被加入这份清单。

  美联邦通信委员会认为,华为和中兴与中共政府及军事机构关系紧密,联邦司法机关及多国政府的调查证实,这些公司服从中共制定的法律可能协助间谍活动,还有盗窃知识产权和腐败等违法行为,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通信委员会主席阿吉特·派在周五的会议上表示,鉴于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安全和5G未来构成的威胁,通信委员会不会袖手旁观。目前,全美使用华为和中兴设备的大多是规模较小的农村网络运营商,预计更换设备的花费可能达到20亿美元。

2、韩正定调香港区选如期举行 港人要用选票抗议

  1124日,香港将迎来备受关注的区议会选举。《南华早报》22日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北京当局已指示港府如期举行选举,倾向牺牲建制派候选人,以免引发"更大动乱"。报导说,本月15日在深圳召开的闭门会议上,韩正要求涉港事务所有部门办好区选,不延后或取消。

不过,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20日称,如果示威者"不尊重选民的投票权",当日出现"任何危害公众健康或安全的事故",且无法在90分钟内解决,港府将依上月成立的危机管理委员会的建议,将选举日程或计票程序延后一周。

今年的民主抗争,激发了港人特别是夺回选举阵地的意志,这次区选共452个区议员名额,每个名额都至少有两名候选人角逐,新加入候选人许多是政治素人。同时,也出现大量新註册选民,其中多数是18岁到20岁的市民。

有分析称, 令中共和香港政府在港人心目中的公信力丧失殆尽,预测这次区议会选举中,建制派等亲共候选人可能面临惨败的境地。

3、美国部分名校的海外交往正受到联邦调查

  美国政府正在对部分美国大学的海外交往与合作进行调查,内容涉及与中国与俄罗斯等外国机构的往来。

  目前受到调查的有麻省理工学院和马里兰大学。自由欧洲电台报道说,美联邦教育部今年926日致函麻省理工学院,对该校未能汇报所有来自海外的捐款与合约表示关切。教育部要求麻省理工提供涉及中国与俄罗斯等海外捐款与合约的文件,包括麻省理工学院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和麻省理工学院中国校区的合作计划等。麻省理工一位发言人随后表示,麻省理工致力于与美国政府合作,澄清事实。马里兰大学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4、 房车存款全被封  老赖王思聪流年不利

  万达公子王思聪今年走了背运。屡上新闻头条的王思聪,现在是以老赖的形象出现在媒体上。1122日,北京市中二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对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王思聪的房产、车辆、银行存款皆被查封。

王思聪到底有多少财产?据新浪引述知情人爆料,王思聪的财产差不多是12亿元左右。报道称,作为中国最知名的富二代、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独生子,王思聪名下豪车众多,劳斯莱斯,法拉利等豪车据说有几十辆,价值超过上亿。豪宅自然也不会少,随便一套都是上亿。

既然王思聪拥有如此巨额财富,目前为止他只欠了1.51亿元,区区1.5亿,王思聪又怎么会还不上?非要弄到被限制消费被查封财产?有分析说,1.5个亿的欠款对王思聪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难事,应该是他本人对判罚结果不认可,但不曾想事情的发展,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

5、北京新房普遍降价 千万豪宅便宜百万

  年关将近,大陆房企为了尽快回款,北京新房普遍降价促销,1000万的豪宅最多可以便宜百万以上。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北京丰台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大兴区等多处热卖中的新房楼盘普遍出现降价促销的现象。丰台区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1000万元可以优惠百万以上。

之所以房企加大回款力度,主要原因是房企面临巨大债务压力及资金压力。数据显示,2019-2021年间,大陆房企将有1.8万亿元的债务到期,2019年到期债券相比2018年翻了一倍。另一方面,很多房企的房企存货变现率下滑。据乐居财经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9前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中,22家房企存货变现率同比下滑,其中,上实发展、华夏幸福、中华企业、广宇发展、中交地产下滑超10个百分点。

6、中国第一富婆家中曝窃

  中国北京著名座标长安俱乐部背后老板陈丽华爆出家中被盗,盗窃者还是自己的私人护士,奇葩的是,这名护士对曾以505亿人民币身家登上中国女首富的雇主下手,却盗取3000元现金以及手串、戒指、毛毯等小物品。

  据报道,中国女首富陈丽华私生活曝光,505亿身家的她一天生活费竟然只有10元,最爱吃的是雪里红拌米饭,唯一痴迷的就是紫檀艺术。该报道,陈丽华1941年生于北京颐和园,是满族正黄旗叶赫那拉氏,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慈禧姓氏,第八代后裔。除此之外,陈丽华还是中国富豪榜的常客,今年117日以410亿身家排名富比世《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第48位。早在2016年,她就以505亿身家登上过中国女首富宝座。

报道引据裁判文书网显示,2018年,陈丽华的私人护士在紫檀博物馆华阁9层盗取了陈丽华3000元现金、1800元的皮衣及价值为1186元的手把件、手串、戒指、毛毯等小物品。私人护士盗取的物品中真正的大件是一幅陈丽华收藏的海洋画派画作,价值8.38万。

7、布隆伯格递交文件参选美国总统

  路透社报道说,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当地时间1121日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了文件,以民主党身份竞选美国总统。布隆伯格因此有资格为竞选筹款,但一位助理同日表示,布隆伯格尚未最终决定是否参选。

  布隆伯格今年77岁,之前已经表示有意参加2020年的总统角逐,因为他感觉民主党目前将近20位候选人都很脆弱。布隆伯格透露参选意向后,有评论认为,布隆伯格以及其创办的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在中国拥有很多投资,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可能成为布隆伯格竞选的一个软肋。布隆伯格之前对媒体表示,习近平不是一位独裁者,他还称赞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的进展。

8、澳前情报头子明控中国间谍干预政治

  澳大利亚悉尼晨驱报22日发表曾任澳大利亚情报头子的路易斯接受采访内容,路易斯指控中国试图以暗地的间谍活动及操弄影响力来"接管"澳大利亚政治体系。

  据法新社报道说,路易斯曾任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总监5年,于今年9月辞职。他接受"悉尼晨驱报"访问时说,中国可能锁定任何任职于政治机构的人,未来数年内都难以衡量潜在影响。这篇最新公布的访问,是他离开情报组织后首度受访。

  据路易斯表示:"间谍和外国势力干预都是暗中潜伏的,可能数十年都看不出效果,但等到看出效果时就太晚了。"据他描述,可能人们有天早上醒来,就发现自己国家所做的决定不符合自己国家的利益,而这"不只在政治领域,在社群或经济领域也一样,外来势力从根本上接管,从境外发挥影响力"

  路易斯举出一些中国代理人巨额捐助澳洲政党的事例,这是中国在澳洲大规模操弄影响力的一部分,同时还将矛头指向了媒体和大学校园。

9、一句玩笑话!英王室安德鲁王子惨遭永不录用

  英国泰晤士报22日披露,英国查理王子在察觉到弟弟安德鲁的专访恐成为大选话题,进而威胁到王室后,强烈建议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中止安德鲁的公职最终得到采纳。

  英国将于1212日提前改选国会,首相强生与反对党工党党魁柯宾1119日举行首场电视辩论。主持人问两人王室制度是否"适得其用"时,强生给出保皇派的标准答案,王室制度"无可非议"。柯宾则是乾笑两声,表示"需要一点改良"

柯宾的此番发言让王室惊呆,警觉到王室八卦可能成为大选议题,甚至左右选情。王储查尔斯建议女王必须快刀斩乱麻,后来王室发布新闻稿仅说安德鲁请求女王让自己在"可预见的未来"避免履行公务,其实是安德鲁被要求彻底消失在公众眼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若非他亲自出面 香港早在14分钟内被毁
英国驻港前雇员嫖娼及遭酷刑背后的真相分析
一群留学生遭遣返回国 皇家骑警连发警告
北京“秀”郑文杰“嫖妓”视频,疑点重重
中国人在日本也泼墨 鬼子的判决亮眼了
中国科研渗透真惊人 美国参院调查 “千人计划”
要报复!中国对老美却已“弹尽粮绝”
王岐山坦言:中国面临复杂严峻的内外挑战
加拿大2019年亿万富豪排行榜 华人抢下第二
中国又设210亿美元“国字头”基金,或刺痛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