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926

1、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落马 主要罪名是唱反调

  9月26日,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秦光荣被开除党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其主要罪名是唱反调。

  新京报的标题是“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被开除党籍,发表违背中央精神言论,秦光荣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中共的党的机构,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是中国的国家政府机构。在中国国内外的观察家们看来,它们好像是不可分离的连体双胞胎,这种现象是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以来出现的新现象。

  批评者指出,习近平是自中共前独裁者毛泽东以来第一个公开提倡并强力推行党国一体的中共领导人;此外,习近平上台以来大力声言要打击腐败,声言对腐败零容忍,要“老虎苍蝇一起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所推行的腐败运动越来越清晰地显示打击腐败只是一个借口,清除政敌才是其正经。

2、张艺谋担任国庆联欢活动总导演 阅兵花费已大幅下降

  庆祝中共建政7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5日举行。记者会披露,十一国庆将举行群众游行,约10万名群众及70组彩车,沿长安街由东向西,经过天安门核心区,组成36个方阵及3个情境进行,总时间长65分钟。

  据中共官方的新闻发布会,游行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及“伟大复兴”几大部分,其中重点展现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及成就,参与的群众包括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包括“快递小哥”及“广场舞大妈”的代表,另外一共有400多名港澳台、海外侨胞和外国友人参与游行。据了解,“十一”当天,广场还施放7万羽和平鸽和7万个彩色气球。

  到晚上8时,天安门广场还会举行国庆联欢活动,当中包括烟花表演,总时长90分钟。整个联欢活动有主题表演、中心联欢表演、群众联欢、烟花表演、表演台表演、大型装置、光艺呈现等7大看点。联欢活动艺术总监是张和平,总导演是张艺谋,执行总导演是甲丁。

  另在周四的国防部记者会上,任国强就国庆70周年阅兵经费情况发言称,此次阅兵规模比以往更大、人员和装备更多,但经费和物资投入量却大幅下降,实现了勤俭阅兵的要求。

3、市民当面狠批林郑月娥 要求她下台谢罪

  修订《逃犯条例》导致香港社会严重撕裂之际,香港政府26日晚上在湾仔伊利沙白体育馆举行首场社区对话。两个小时的见面会有150名市民出席。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开始时说,这次见面会不是公关伎俩。

  她说 ; “我听到很多人问,这些对话是否做政治‘秀’、公关‘秀’,特区政府有没有诚意听取市民的声音。大家这种反应我完全可以明白,但是无论多艰难,我和我的同事都认为,直接对话应该开始,因为在这3个多月,无论大家是什么身份什么立场,心里都感到很痛、很焦虑、甚至愤怒,整个风波是从特区政府提出修例工作引起的,所以如果要走出困难,找一条出路,最大的责任是特区政府。”

  市民说 : “因为你弄到整个香港天怒人怨,习主席都耻与你为伍。是你完全漠视民意,是你管治无能,你给我听清楚,整场运动走到今日,最大责任是你,你必须下台!请你不要再转移视线,将政府的施政失误赖在通识教育,赖在房屋政策,赖在年轻人身上。你不要学港独之父梁振英的语言伪术,侮辱市民的智慧,践踏市民的尊严,这些根本不是我们市民聚焦的问题。”

  林郑月娥重申,她要坚守法治原则,维持社会秩序,同时亦要坚守一国两制的底线。

4、因调查反习公民猝死看守所 中国维权律师谢阳被特警控制

  中国公民王美余因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台被捕,却传出23日猝死在衡阳市看守所,王美余的妻子曹曙霞表示,她的丈夫是被殴打致死。

  中国维权律师谢阳前往湖南衡阳调查反习公民王美余猝死看守所案,却在25日晚间被几名特警搜查控制,根据谢阳的妻子陈桂秋表示,截至26日早上7点,仍然无法播通谢阳的电话。

  谢阳曾因“709事件”一度被控入狱,出狱之后持续为709案被告律师王全璋、余文生、江天勇等人辩护。

  综合709事件相关人士透过推特的发文显示,曹曙霞目前已被当局控制在家中,不得与外界接触。

  中共将于10月1日庆祝建政70周年,目前中国社会处于高度维稳管控期间,王美余猝死案引发海外媒体的关切与报道。

5、美国再就伊朗问题制裁中国企业及个人 中国反弹

  9月25日,美国财政部在其官网上公布了这次最新制裁的对象,包括5名中国公民和6家中国实体。美国指责这些中国公司和个人从伊朗转移石油,违反了华盛顿对伊朗的制裁禁令。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国同伊朗在国际法框架内开展正常的合作,合理、合法,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并指责说美国的制裁是依据其国内法肆意打压中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在一次会议时说:“正如我们对中国和所有国家所说的那样:要知道我们将对每一次违反禁令进行制裁” 。

  美国商业新闻网CNBC星期四的一篇报道说,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分析人士指出,美中两国在这个问题上的交锋再次说明,伊朗问题仍美中两国冲突的一个“潜在爆发点”。

  本月14日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到袭击,美国官员称伊朗应为此事负责,伊朗则否认了相关指控。这一事件打破了原本美国和伊朗关系缓和的可能性。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上说,只要经济制裁继续生效,伊朗就不会与美国谈判。

6、诺贝尔奖得主:全球经济大幅减缓 欧美将幸免危及

  曾获诺贝尔奖的美国经济学家史提格里兹今天告诉法新社,全球经济正严重趋缓,但他认为不致于快速陷入危机。

  史提格里兹受访表示:"我要说,我不认为会出现危机。""我所看到的是大幅减缓。在这个过程中,会使得企业破产。"

  史提格里兹指出,经济减速让企业经理人少了一个足以降低决策错误后果的缓冲保护层,"经济减缓时,一旦管理不当,便会遭遇破产。"

  史提格里兹说,这会让大家感到紧张,"但全球危机特殊情势面临的破坏远不止于此"。

  阿根廷等部分发展中国家可能会陷入困境,"但我认为欧洲和美国不会"。

7、民调:看看有多少美国民众反对弹劾川普

  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显示,美国民意对弹劾川普的主张和上个月似乎没有什么改变,59%认为不应该弹劾川普并将其从总统职位移除。

  民主党此时发动弹劾川普总统,似乎未能得到民意支持,至少还不是时候。

  不过,民调显示对此政治议题,在共和党人中,只有4%主张弹劾川普总统,而民主党人则有73%支持弹劾。而在反对弹劾川普立场,共和党高达95%的力挺川普,而民主党仅21%的人反对弹劾。

  昆尼皮亚克大学这项民调是在9月19日至23日期间进行的,当时情报界内部有人举报,指控川普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川普要求乌克兰针对美国前副总拜登进行调查,由于拜登是2020年民主党总统初选的热门人选,使川普陷入争议。

  在民主党众院核心小组内部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国会众院议长裴洛西24日宣布,民主党人将对川普总统正式进行弹劾调查。

  川普否认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电话时的内容是违反法律的。川普说,因为民主党不能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人正在从事‘猎巫’活动,并正在寻求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白宫今天公布了川普总统7月份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的文字记录,显示川普要求对方调查拜登和他的儿子。

8、美中承诺全面合作 共同打击芬太尼贩运

  9月26日,美国毒品管制当局表示,美中两国承诺"全面合作",共同打击止痛剂芬太尼贩运。这种药效强大的类鸦片药物已经造成数万名美国人丧命。

  美国全国毒品管制政策局局长卡洛尔本周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官员。他表示"绝对相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击类鸦片药物贩运者的决心。

  他今天在北京告诉记者:"我们来这里不是要责怪任何人,我们是来建立关系、建立互信,并了解中国已采取了那些步骤。"

  "美国与中国政府昨天承诺进行全面合作、提供充分资源,并联手打击。"卡洛尔称此次出访中国是趟"突破"之旅。

  他说,美中官员如今拥有"定期对话",美方将分享更多具体案例,协助中方"更容易锁定"贩运者。

  美国总统川普8月曾指控北京当局,违背打击芬太尼药物的承诺。华府认为芬太尼主要来自中国。

  在川普做出上述指控前,中国于5月1日正式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被视为在美中贸易谈判中,对华府释出善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列治文渔人码头修轻轨?沿线要看涨
太惨:40万买儿进名校,华人阔太被加控更多罪名
中国大笔购买美国大豆猪肉 贸易协议或提前达成
够快!美参众两院外委会通过《香港法案》
众院启动弹劾 川普连任真的有点悬了
孟晚舟要求披露更多机场逮捕信息 遭检方反驳
内部消息:金正恩又要到中国访问了
“黑脸照”让特鲁多民望暴跌 熙尔有望赢得大选
“董卿式爱国”真的错了
美国又出杀手锏 宣布制裁5名中国公民及6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