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20190913万维微播

1、只谈贸易!中国寻求缩小范围打破中美僵局

  中国正在寻求将与美国谈判的范围缩小到只涉及贸易问题,把更棘手的国家安全问题拿出去单独处理,以期能够打破与美国的谈判僵局。

  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中美双方仍存在分歧的议题包括:如何取消覆盖两国之间大部分贸易活动的加征关税措施,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做法和对美国企业的投资限制,以及北京方面对国企的广泛依赖。

  对于近期谈判双方释放出的善意姿态,美国全国对外贸易理事会主席Rufus Yerxa表示:“这是一个可喜的迹象,表明双方正缓和紧张局势,而不是升级。但考虑到以前发生过的事情,我不敢断言这意味着两国已进入一个达成协议的快速通道。”

  这些知情人士说,在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国贸易代表团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举行谈判之前,北京方面希望采取这种双轨方式。刘鹤将继续领导关于贸易问题的谈判,而另外一个团队将负责其他地缘政治事务磋商。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谈判取得进展,双方有可能达成一项涉及范围远小于今年5月份讨论内容的协议,但这样一份协议可能会暂停甚至取消美国对2,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香港的骚乱不在贸易谈判的讨论范围内,但他没有提及两国谈判代表是否会讨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问题。

2、大地震!联合国下属机构开除中国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属下世卫组织旗下正式组织“国际医疗资讯协会”8月间将中国大陆除名,并决议由台湾AI权威李友专出任协会主席。此事件上个月底发生直到13日才被媒体曝光。

  报道指出,8月底在法国里昂举办的国际医疗资讯协会大会上,协会主席克里斯托夫.雷蒙提案将中国大陆除名,并提名台湾人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科技学院院长李友专出任主席一职。

中央社说,中国2017年主办国际医疗资讯协会的世界大会时,不仅举办地点一连改了4次,办完后许多应缴费用也迟迟未缴,拖了2年都没有下文,协会8月在法国开会时决议将中国除籍,同时提名李友专担任主席,少了中国反对,这项提名自然顺利过关。

国际医疗资讯协会自1970年在欧洲发迹,版图一路拓展到美洲、亚洲、欧洲、中东等国家,目前成员共有61国,主要研究如何将资讯科技应用在医疗领域,例如电子病历、人工智能决策支援系统、医疗大数据、影响辨识系统等。

3、任期不满一年被提罢免  韩国瑜罕见骂娘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在中秋夜透过脸书直播对“罢免韩国瑜”提出反击,韩国瑜表示,他高雄市长还没做满一年,罢免根本于法不合,完全是政治的运作和算计,这些人以为他是小孬孬,错了,“我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要罢免,放马过来,我自己签”。

  针对公民社团在高雄市联合发起“罢免韩国瑜”活动,韩国瑜表示,按照选罢法规定,市长任期一年以上才能罢免,这些人在高雄敲锣打鼓,一路不停呼喊要罢免市长,根本于法不合,目的是要打击他和市府团队,完全是政治的运作。

  韩国瑜批评,罢免市长的举动完全是政治算计,非常非常的无聊,如果他做满一年提罢免没话讲,但才做三、五个月就要罢免,这是什么意思,“你为什么不从我在娘胎就罢免我呢?”

  韩国瑜去年12月25日上任,今年6月表态愿意被动征召角逐国民党总统初选。

4、第四次特金会很快到来

  自去年6月以来,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举行了三次会晤。川普3日表示,第四轮可能很快就会举行,他可能在年底前与金正恩举行第四次会晤,而朝鲜半岛观察家们则更关注的是拖延已久的工作级会谈。

  朝鲜已经提出在本月底前举行工作级别会谈,这增加了谈判进入更实质性阶段的希望。有分析评论,川普的鹰派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离职可能会对此有所促进。

  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丹尼斯·怀尔德说:“我认为,朝鲜人将很高兴看到博尔顿不再是总统团队的一员。博尔顿显然从未赞同过总统的朝鲜政策。”博尔顿由于朝鲜无核化的“利比亚模式”而闻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放弃核计划后,被美国支持的叛军杀死,留下令人感到不安的画面。

  但是,尽管博尔顿已经离开白宫,朝鲜也不太可能让会谈变得轻松。本周,朝鲜进行了自5月以来的第十轮短程导弹发射,继续对美国施压。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谈判最终重启,其形式将至关重要。这是因为,如果美国和朝鲜要在核协议上取得实际进展,需要核专家参与更具实质性的会谈,而不只是金正恩和川普握手。

5、特鲁多为连任承诺新政  华人恐成牺牲品

         寻求继续连任的加拿大总理的特鲁多表示,自由党一旦胜选,将在加拿大全国推行“外国人购屋税”以平抑房价。      

         9月12日媒体报道,在卑诗省维多利亚展开竞选活动的自由党团队承诺,特鲁多承认,近年来外国购房者对房市的投机行为已对市场构成重大挑战。

         特鲁多的竞选承诺包括,面向首次购房的加拿大公民推行激励措施,可提供最高10%的购房优惠;在多伦多、温哥华及维多利亚地区提升首次买房的贷款额度;在全国范围向非加拿大公民或非加拿大居民的购房者征收俗称“外国人购屋税”的投机及空置税。 特鲁多表示,计划中的“外国人购屋税”税率为每年1%。

        据悉,目前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和多伦多所在的安大略省已分别实施20%和15%的房地产“外国买家税”。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购房者连续第7年成为主要的外国买家,中国人总共购买了价值134亿美元的美国住宅物业,80亿美元的加拿大房产。因此,外国人购屋税毫无你问将对华人买家产生影响。

6、美参议员要求公开中国军方在美企业清单

        美国跨党派参议员,包括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于9月12日致信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要求公开由中国军方拥有,在美国运作的企业,以设法阻止这些企业窃取技术作军事用途。

        路透社12日报导,国会民主党与共和党参议员联署在信中表示,由中国政府持有的企业,通过收购美国公司,以转移专利技术,并引用199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要求国防部公开由中国军方拥有,在美国运作的企业。 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属于“冷战思维”,并表示中国的战略目标在于整合国防与经济领域。 

7、美舰中秋现身南海 挑战中国主权声索

  美国军方表示,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星期五在南中国海一些岛屿附近航行。中国对这些岛屿有主权声索,美国此举可能再次激怒北京。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对路透社说:“韦恩·梅耶号”驱逐舰的航行挑战了中国的领土主张,中国意图主张更多的内水、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超出了国际法赋予他的权利。

  中美两国曾就美国所说的北京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水域建人工岛和在珊瑚礁上建造军事设施,使得南中国海军事化的问题展开激烈争论。北京说,它在南中国海的建设是出于自我防卫的需要,而美国派遣军舰和军机抵近北京声称拥有主权的岛屿,对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负有责任。

  星期五是传统的中秋节,中国的法定节假日。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网站均没有刊发发言人对美国海军驱逐舰这次航行的回应。

8、中国版尼斯湖水怪?三峡大坝惊见巨型生物戏水

  湖北宜昌市一名网友日前在三峡大坝坝区,拍到一只身形瘦长的神秘生物在水中载浮载沉。由于该物体体形庞大,目测至少有数公尺长,该网友即使站在远处,也可以拍摄到清楚的画面。

  影片流传后随即引发其他网友热议,有人笑称:"这是否中国版尼斯湖水怪?"也有人推测该生物可能是一条巨型的"蚺"。

  "蚺"是体形巨大的蛇类,捕猎时会将猎物勒死,然后完把猎物整个吞下,目前世界上所有的蚺都属于国际濒危野生动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明天,重要官宣?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下令国企控制香港经济 林郑自爆两个老板
川普新庇护政策将了小土豆难民政策的军
联邦大选正式开打 套路全揭秘 华裔竟这么点人
美国农民笑了 大陆、台湾都将下大单
努钦:川普仍掌握所有选项
这节奏!中美互释善意 真要达成贸易协议啦?
川普羞辱博尔顿不留脸面 称考虑5接替人选
博尔顿走了 川普要炒的下一个会不会是他
川普清理博尔顿 其实是在为中美签协议清场
一进入香港就放心了 -- 谢谢你,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