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604

1、川普:美英将就华为一事达成绝对协议

  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称,美国与英国能解决他们在中国华为一事上的分歧,并摒除了任何分歧会威胁两国之间共享情报的说法。

  当被问及若英国没有限制华为科技的使用,他是否会对两国的共享情报设下限制时,川普说:“不会,因为我们即将会在华为和其他事情上,谈成一个绝对的协议。”

  另据路透社报道,稍早,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指出,英国在华为议题上仔细倾听美国说法。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周一表示,美国有关5G网络使用中国华为设备风险的说法,英国均十分留意。

  亨特表示,“我们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但我们也已经明确表示正在考虑技术问题,例如如何确保不存在后门,第三国不能利用5G监控我们以及战略问题,确保绝对重要的技术不过于依赖第三国。”

2、美国期望中国重返谈判桌 先找墨西哥示范一遍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为了美国将对墨西哥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一事,墨西哥政府已经在寻求相关的因应方式。

  报导指出,针对美国政府从 6 月 10 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进口产品加征 5% 关税,除非墨西哥采取更多举措来遏制非法移民横跨墨西哥抵达美国的情况,目前以墨西哥外交部长 Marcelo Ebrard 为首的墨西哥高层代表团,本周正在华盛顿会晤美国官员,双方希望以讨论来达成一项协议,解决双方的问题。

  对于美国即将增加关税的决定,墨西哥政府方面也积极研拟反制措施。墨西哥经济部长 Graciela Marquez 指出,一旦美国开始进行加征关税措施,墨西哥首要的反制措施就是将该事件告上世界贸易组织 (WTO) 等多边组织。另一方面就是研拟对美国的产品加征关税来反制。

  报导进一步指出,美国要加征墨西哥输美产品关税,目的是迫使墨西哥政府能早一步回归谈判桌,双方以谈判来扫除歧见。同时,美国也希望以此给与中国当借镜,让中国也愿意依循这样的模式,解决当前越演越烈的贸易战事端。而届时是否如川普所预料,则有待后续观察。

3、六四事件 中国集体失忆 国际特赦组织出奇招反制

  据自由时报报道,6月4日为中国六四天安门事件30周年纪念日,中共当局全面封锁网路言论,试图抹煞这段历史,让中国人集体失忆。对此,国际特赦组织出奇招帮助中共恢复记忆,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也在首次台湾全球参与论坛上也借回忆六四屠杀,来重申参与式民主的力量。

  据报道,美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表示,三十年前中国一连串灾难性的决定,造成数千以计的死伤。相形之下,台湾的民主社会深谙"体制的力量来自人民"之道理,而不反其道而行。

  郦英杰表示:"在我们哀悼30年前的天安门悲剧同时,我希望自由世界能够庆祝自己从参与式民主所汲取的力量,就像这个论坛一样。"

  此外,国际特赦组织也发起一场"#六四我记得"的活动,在全球知名景点贴上"天安门广场"的路牌,反制中国封锁所有与六四相关的言论,想告诉全世界:"我们从未忘记天安门广场上的镇压!"美国在台协会也转贴这段影片,声援这项活动,提醒世人天安门事件的存在。

4、川普盛赞女王伟大 下一秒做这事被批太失礼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6月3日报道,当天,英国女王在白金汉宫会见川普,两人一见面,握手姿势就震惊网友:川普和女王确实是握手了,只是视觉上看着像是碰拳。

  肢体语言专家朱迪•詹姆斯分析称,众所周知,川普握手都会握得超紧,但女王通常只会伸出她的指尖,这就导致川普的大手无法准确握住女王的手。

  詹姆斯说,当川普和女王握手时,他显得更加拘谨。他从远处探出身子,试探性地握了握她的手……女王只会伸出指尖,这样他就抓不住了。他可能只是碰了碰她的手指……因为他的手太大了,看起来就像撞了一下。”

  另据报道称,川普在晚宴上发表了演讲,盛赞93岁的女王是一位“伟大、伟大的女性”。然而话音刚落不久,女王起身端起酒杯向其致意,举止随意的川普直接伸出左手,拍了下女王的右肩。评论指出,川普的举动将他的长篇夸赞毁于一旦。

5、退出角力?川普:俄罗斯将大量驻委内瑞拉人员撤走

  据东网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政府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制裁。继有指俄罗斯国家技术进出口公司召回大量驻委内瑞拉的工作人员后,美国总统川普6月3日声称,俄罗斯通知华府,已将大部分驻委内瑞拉的人员撤走。而俄方6月4日发声明否认事件。

  川普访英期间在Twitter写道:“俄罗斯已告诉我们,他们已将大部分人员从委内瑞拉撤走。”随后,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回应事件,指当局从没有就此事接触川普,他又称这是川普从媒体上获悉的资讯,俄方官员早已否认。佩斯科夫补充,俄罗斯的军事顾问仍然在委内瑞拉境内工作,这是根据两国早前的军事合约而实行。

  据悉,在今年3月,一直支持马杜罗政府的俄罗斯伸出援手,派出两架合共载有近一百名士兵及物资的军机,飞往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机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批评中国和俄罗斯干预委内瑞拉内政,导致当地经济崩溃。

6、70岁还在工作的美国人为何暴增?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资料显示,70岁以上年长工人在全部劳动力中的比重,过去20年从不到10%增加到近15%。

  经济学家认为,继续工作的年长者除了身体健康和长寿的因素外,还有经济上的考虑,而制造业工作的减少和轻体力劳动的工作增多,也是年长者继续工作的因素。研究年长者继续工作与退休问题的亚伯拉罕表示,是选择继续工作还是因为经济需要而不得不工作,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

  在继续工作的年长者中,高学历者的比重较高,人口普查资料显示,在70岁以上仍继续工作的人中,有硕士学位的人近20%,高中文凭以下的约占10%,而受过部分大学教育的人约为15%。

  美国公共政策研究机构“布鲁金斯研究院”的经济学者贝利表示,一个人脱离工作可产生孤独和孤立感,尤其是男性更甚。许多大学毕业的年长者仍选择继续工作,更多的是出于与人交往的需要,而不是因为经济需求,而且他们是从事自己热爱的专业。

7、条件非常优厚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AI学院招教授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年4月份刚成立的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目前已经启动教师招聘。

  此次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招聘的是长聘制教师:将参照世界一流大学教师岗位设置,分别招长聘教授、长聘副教授、准聘副教授和准聘助理教授。

  薪酬标准方面,除了有协议薪酬外,还提供住房补贴,金额为160万-400万元不等。福利方面相当诱人,直接帮助解决子女在北京上学问题,同时提供国际医疗保险以及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并协助申请国家各类人才项目。

  招聘的基本条件主要有三点,分别是立德树人、品行高尚、为人师表、学风端正、治学严谨,身体健康,热爱教育事业,遵守职业道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突出的教学科研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并能旅行相应岗位职责,以及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相关领域。

8、世上最奇葩的国家 去游玩先吃药 监狱堪称游乐场

  玻利维亚被称为世界上最“奇葩”的国家,去游玩还要吃药,进监狱需要购买门票。

  玻利维亚是以高原地形为主,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国家。所以游客们如果要前往这个国家前,会接到提醒吃抗高原反应药物。

  玻利维亚的首都拉巴斯是世界上地势最高的首都。为了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政府便开设了缆车作为公共交通,在这里最繁忙的出行工具就是缆车。缆车也成为当地市民和游客最喜爱的交通方式,乘坐缆车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风景,无疑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在玻利维亚还有一处世界上最“奇葩”的监狱,监狱里的犯人进去可是要收费的,它是圣佩德罗监狱。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最大的监狱。这里关押着1500名囚犯。

  走进监狱大门,你会感觉这里根本不像是个监狱,监狱内有儿童游乐园,超市,饭店,菜市场,理发店等,犯人在里面摆摊做生意。而且在这个监狱内家属只要买了门票不用办理任何手续就可以随意进出。每年这里也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北京干的缺德事儿,都被美方情报搞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众议院议长强力发声 “坦克人”雕像在美落成
曾拒刘亦菲的追求, 郎朗新娶美女到底是啥背景?
海外华人看"六四", 有一种人最无耻
Costco限制代购要签协议?真相是这样的
罕见! 美国务卿澎湃激昂 向中国人民英雄致敬
杠上了! 美国国会连续两天举六四听证会
两岸一家亲!台北六四30周年晚会,阵容庞大
范冰冰复出待遇爆降:坐第二排全程镜头无特写
中加关系虽陷低点 Tim Hortons上海开店受欢迎
内外交困!中共七常委齐亮相撑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