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一尊总算是来了  却又成笑话

中国东北洪水已退去一个月后,9月7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终于现身黑龙江尚志市视察灾情,消息冲上热搜。然而与此同时,广东省多地遭遇严重的暴雨洪灾,网友纷纷留言暗讽一尊不去南方洪灾前线视察,却跑去洪水消退的东北作秀,一位网友写道,“习总赶在黑龙江看已退水很久的水灾,水在最南,人在最北,真是笑话。”

综合报道,中国多地今年夏天遭受洪灾,8月初暴雨洪水先是袭击华北,随后重创东北。在河北涿州,因官方泄洪而大面积被淹,灾民倾家荡产,无家可归,但尽管洪水滔天,中共七常委却无一人现身灾区。东北洪水已退去一个月后,习近平终于现身黑龙江。据央视报道,习近平7日到哈尔滨尚志市老街勘灾时称:“我牵挂受灾的地方。”官媒画面显示,蔡奇、李干杰、何立峰、谌贻琴等多名高官陪同习前往视察。对于习近平的这次“表演”,有网友写道,“在暴雨侵袭东北一个月后,黑龙江风和日丽,已看不到水浸痕迹,习近平此时才到哈尔滨一村庄看望受洪涝灾害的民众。”

与习近平现身灾后的黑龙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受台风“海葵”的影响,福建、广东多地遭遇强降雨,城市严重内涝。9月8日凌晨,深圳水库告急,开闸泄洪,香港多区也出现罕见严重水淹。《自由亚洲》援引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的分析,习近平不去此时此刻身陷海葵台风暴雨酿灾的广东、福建,有如活在“平行时空”。《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指出:习近平善于演戏,每次到地方搞得阵仗很大,方圆多少里都不能有闲杂人等,便衣、保安多的不得了,所谓能见到的群众都是群众演员,真正严重的灾区,老百姓生死交关,不可能提供他这种走秀摆拍的假现场,所以他不敢去。现在会去黑龙江,灾情肯定不严重,保安工作好做一点,才去补这么一个秀。

此外,同样是一个月前的洪灾,习近平为何不去灾情最惨重,水淹四层楼、全城泡水的河北省涿州?唐靖远指出,之前北戴河会议期间,河北距离北京近在咫尺,习近平却没有去视察灾区,导致他在国内外的舆论上都非常的被动,舆论批评他不关心民间疾苦,形象受损。外界都指责中共高层为了力保雄安才泄洪涿州,如今习近平在舆论过后,赶去补救形象,又要撇清责任,只能选择东北象征性勘灾。海外时评人士邓聿文写道,习近平不去印度,却去黑龙江的尚志市灾区视察,他为什么不去灾情最严重的河北视察。注意到官媒报道中习的皮鞋,干干净净,没有灰,这是领袖心里装有人民?对于习近平姗姗迟来的作秀,网友纷纷热议,“尚志市的洪水已经退了一个月了,包子连演戏都演不好,真是人才!”“加速师气色很差了,出来走一圈证明身体无疡。”

2、爆炸消息!印度研究对中共开辟第二战场

印度首次主办二十国集团峰会,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罕见缺席,中印关系似乎因地图事件再次恶化。最新消息,印度正在研究对习近平当局可能入侵台湾做出什么反应,包括强硬声明,提供后勤,甚至在中印边界开辟第二战场。据《印度时报》披露,去年卸任的三位印度前军事首脑上个月都已经访问了台湾。

据《印度时报》9月8日新德里报道,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称,在美国悄悄询问印度在台海爆发战争时会做出什么反应后,印度正在研究应对中共可能入侵台湾的可能措施。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高级官员称,大约六周前,印度最高军事指挥官、国防参谋长阿尼尔-乔汉(Anil Chauhan)上将委托进行一项研究,探讨美国及其盟国卷入的任何涉及该岛的战争造成的更广泛影响,以及印度可以采取的应对措施。他们说,这一命令是美国在几个不同的论坛上提出这一问题后下达的。印度官员表示,这项研究将评估各种战争情况,并在冲突爆发时为印度提供选择方案。一些印度军事指挥官认为,如果战争时间不长,强硬的声明可能足以作为应对措施,但如果冲突像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那样拖下去,最终这将是不够的。

《印度时报》的报道指出,印度为潜在的台湾战争所做的准备表明,一旦中美关系急剧恶化,印度的"多盟"政策将面临怎样的考验。在莫迪的领导下,印度在国际关系中开辟了自己的道路,在拒绝加入对俄罗斯的国际制裁的同时与美国发展密切关系,从而有效地规避了风险。然而,印中两国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山边境地区也出现了紧张局势,导致两国关系恶化,这可能是习近平决定不出席在新德里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的原因。近年来,印度加强了与美国的防务关系,并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组成"四边安全对话",这个民主国家团队希望对抗中共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印度时报引述官员们说,印度军方正在研究的一个方案是充当后勤中心,为以美国为首的盟军战舰和飞机提供维修和保养设施,并为盟军提供食品、燃料和医疗设备。他们补充说,一个更极端的方案是评估印度直接介入其北部边境的可能性,从而让中共不得不开辟一个新的战场。其中一名官员披露,虽然没有设定完成研究的最后期限,但印度军方奉命尽快完成研究。这位官员说,准备好的方案将供莫迪和其他政治领导人在必要时就任何行动做出最后决定。

该报道写道,印中双方已经调动了数千名士兵、大炮、坦克和导弹,靠近这条长约 3,500 公里的无标记边界,大致相当于美国和墨西哥的边界长度。两国的外交谈判收效甚微,北京当局最新公布了一张声称拥有阿鲁纳恰尔邦主权的新地图,被印度外长苏杰生斥责为"荒谬"。此外,印度正在悄悄寻求改善与台湾的关系,去年卸任的三位印度前军事首脑上个月都访问了台湾,这是极为罕见的动作。

3、特鲁多强硬表态:加中没有和解空间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9月7日表示,由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战狼”外交,目前两国之间不可能建立正常关係,没有与中共“和解”的空间。同一天,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政府指定魁北克上诉法院法官玛丽-乔西·霍格领导对中俄干涉选举的调查。

综合报道,面对每况愈下的两国关系,正在出访新加坡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直言:“过去几年中共做出的决定让加拿大和其它国家的合作变得更加困难。”特鲁多承认,2015年上任时,他曾希望努力与北京达成自由贸易协定,但两国关係在2018年变得敌对,当时加拿大政府应美国引渡请求逮捕了华为高管孟晚舟,中共随后拘留了两名加拿大人并对部分加拿大食品出口实施禁令。特鲁多说,“显然,和许多人一样,我们度过了充满挑战的几年,北京出于政治原因任意拘留两名加拿大人,给两国关係带来了真正的寒意。”特鲁多强调,加拿大和中国现在情况没有恶化,“但并没有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好”。

此次访问新加坡是特鲁多亚洲之行的一部分,加拿大政府计划在新加坡开设一个“贸易门户”,加拿大还有望在未来12个月内与印尼签署贸易协定,扩大与多个亚洲经济体的贸易并减少对中共的依赖是加拿大最新印太战略的重要目标之一。

过去几个月,有媒体报道称中共当局试图干预2019年和2021年加拿大选举,特鲁多政府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反对派一直指责政府未能对这一指控做出充分回应。经过与反对党数周的谈判后,特鲁多政府7日宣布将对外国干涉选举展开公开调查,当天,特鲁多政府任命一名上诉法院法官负责对包括中共在内的外国干涉其选举的指控进行的公开调查。《美国之音》指出,魁北克上诉法院法官玛丽·乔西·霍格的职位是在另一名官员于6月突然辞职后任命的,任命那位官员时,加拿大政府是以相对不那么正式的方式调查这些指控。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国对加拿大民主制度的干涉是不可接受的。霍格法官将负责审查和评估中共、俄罗斯和其它外国和非国家行为者的干涉”。并强调法官得到了各方的支持。按计划,霍格法官将于2024年2月发布调查的初步报告,并在明年的选举投票前发布最终版本。

4、北京报复科技之王  后果严重

《华尔街日报》9月8日的评论指出,作为科技之王的苹果,如果连它都不能幸免于北京当局的任意报复,那么世界上没有几家公司是安全的。中国欧盟商会也对该事件表示,中共对拼过的禁令让外资对在华营商信心“再添一层不确定性。”

报道说,在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日益激烈的经济冷战中,苹果正在成为另一个游戏棋子,它被视为一个很大的游戏棋子。根据《日经新闻》最新报道,中共当局对苹果iPhone的禁用范围,不只已扩大到地方政府和国营企业,就连Apple Watch和AirPods无线耳机也被禁止带入工作场所。

据中共官方数据,2021年约有5,630万城镇工人受雇于“国有单位”,这些工作岗位的平均工资比全中国城镇平均水平高出约8%,因此从潜在买家中剔除5,600万部iPhone将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动向。而且,就在苹果公司下周发布今年的iPhone系列之前,华为本周抢先推出了一款新智能手机,据称其速度可达到5G水平,当然,华为新手机芯片的来源成为美国国会关注的焦点。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在本周中共政府准备禁用iPhone的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在过去两天内暴跌近7%,市值损失约1940亿美元。最近的事态发展也是苹果在华面临的最新挑战。迄今为止,中国仍然是苹果最大的制造基地。一方面对北京而言,在失业率不断攀升的时期,过度伤害当地的主要雇主不是个明智之举。另一方面,向苹果扔石头也会在科技领域引起巨大的涟漪。报道最后反问道,如果苹果公司都无法躲过美中之间的子弹,那么谁能真正做到呢?

此外,位于北京的中国欧盟商会会长彦辞表示,当欧商都在期待北京当局以实际行动来让他们重拾商业信心之时,iPhone禁令“再添一层不确定性。”彦辞坦言,美中两国紧张关系自2016年来一再白热化后,欧商就非常担心受到波及。“令人忧心的是,美中交恶的关系似乎还未触底,近期的iPhone禁令可能引发美国以牙还牙的报复,负面效应也恐扩大到更多商业层面。”

5、G20峰会领导人宣言难产?东道主表态

二十国集团峰会协调人9月8日透露,峰会结束时发表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宣言》的措辞基本定稿。

本届G20峰会将于本周六和周日两天在新德里举行,能否就领导人宣言达成共识被视为此次峰会是否成功的一个重要标志。代表印度的协调人康特8日表示,新德里领导人宣言已经基本准备好了,而这些领导人也将会接受这份宣言。金融时报报道说,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将呼吁莫迪要就其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点名”俄罗斯。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也在新德里表示,莫斯科正在违反联合国宪章,因此必须立即停止攻击乌克兰城市。美财政部长耶伦指出,美国愿意协助印度起草一份在峰会结束后发表的公报,但是这是一项富有挑战的任务。路透社引述四位印度政府官员的话说,目前,领导人宣言中有关俄乌战争的措辞仍然是主要分歧所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信号
可怕一幕!人民币汇率创16年新低
第二个秦刚 又一副国级被查?
反间谍运动星火燎原 莫言被举报了
习受到元老斥责?多位专家这么看
为啥?习独生女突发父亲这张照片?
啥意思? 印度将改国名 “巴拉特”
内幕:习近平不敢去印度 只怕变成“他”
这次布拉格会议,中共头更大了
有人图谋不轨?习行踪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