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金砖”爆内讧   印度巴西抵制中共

《彭博社》最新援引知情官员报道,印度和巴西两国正在抵制习近平当局扩大金砖国家集团规模的意图,以防止金砖国家增强政治影响力并对抗美国。

《彭博社》28日报道,下个月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举行峰会的筹备会,届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将讨论把该组织扩大到包括印度尼西亚和沙特阿拉伯的可能性,但是印度和巴西已经对此提出了反对意见。报道指出,数十个国家纷纷表示加入金砖国家联盟,这加剧了西方国家的担忧,即该组织可能成为华盛顿和欧盟的制衡力量。巴西希望避免该组织扩张,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此种担忧,而印度希望严格规定其它国家如何以及何时向该组织靠拢,而不是正式扩大该组织。至于到时会做出什么样的最终决定,需要到8月22日至24日举行会议的成员之间达成共识。官员们表示,印度和巴西希望利用这次峰会讨论是否有可能引入更多具有观察员地位的国家。

据报道,此次金砖峰会习近平当局意图联系各成员国,将自身打造成一支重要的政治和经济力量,并且,该组织还讨论了建立共同货币的可能性,尽管预计该目标不会取得重大进展。除了印度和巴西外,为克里姆林宫提供谘询的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主席费奥多尔·卢基亚诺夫表示,俄罗斯在金砖国家扩张问题上立场同样并不坚定。普京总体上支持金砖国家的扩张,但没有任何巨大的热情。届时会跟随其他领导人的决定,俄罗斯不会阻止任何决定。

《彭博社》援引两名印度官员报道,在印度反对北京推动扩张之后,该组织制定了入会规则草案,将在下个月的领导人峰会上进行讨论。一位官员表示,印度提出,金砖国家如果想扩大规模,应该向新兴经济体以及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等民主国家寻求帮助,而不是向实行王朝独裁统治的沙特阿拉伯。一名巴西官员则表示,巴西正在悄悄努力,团结金砖国家集团内部力量,以抵制北京当局试图将金砖国家打造成挑战七国集团的机构。这位官员披露,北京当局在所有筹备会议上每次都重申了扩大规模的要求。巴西为此建议,应先设立“观察员”和“伙伴国”类别,新加入的国家应首先通过这些类别,然后再考虑晋升为成员。

2、秦刚被免3天后  他也被免了

秦刚被免去中共外交部长职务三天后,去年调任广电总局副局长的前外交部常务副部长乐玉成也被免职,尚不确定乐玉成被免职是否和秦刚有关。

综合报道,7月28日,中共人社部网站发布了国务院多个部委人事任免的信息,其中包括免去乐玉成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职务。乐玉成调任广电总局前,是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党内级别为候补中央委员,一度被认为是中共下届外长的热门人选。但2022年6月,乐玉成突从外交部然被调任广电总縂局副局长,依然是副部级待遇,被认为是被“贬赴闲职”。此前,乐玉成是中共外交系统的俄罗斯专家。就在秦刚被免中共外交部长官职三天后,他原来的竞争对手乐玉成也被免职,也引发舆论关注。

中央社的报道认为,乐玉成1963年6月出生,刚刚过了60岁的中共副部级退休年龄线。因此,乐玉成被免职也可解读为“到点退休”,可能没有太多政治涵义。海外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分析指出,上月刚满60岁的前外交部资深外交官乐玉成被免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一职,意味著其外交生涯划上了句号。去年北京冬奥开幕前,普京高调抵达北京,乐玉成在习普会谈后接受采访时公开说出中俄关系“上不封顶”,且“永远在路上,没有终点站,只有加油站”的名言。没想到普京离开北京20天后,俄罗斯就悍然入侵乌克兰,让讲出“上不封顶”的中共尴尬至极,更让乐玉成沦为外界嘲讽的对象。如果没有俄乌战争,身为19大中央候补委员的乐玉成很可能在2 0大晋升中央委员,接替王毅的外交部部长一职。但俄罗斯的“闪电战”落空,反而被乌克兰军队打得遍体鳞伤,被西方全面制裁的俄罗斯,不得不向中共伸出援手,习近平当局面对国际社会反战声浪,也不敢公开向俄罗斯提供武器装备,只能通过第三国或以贸易为幌子进行隐秘的交易,处境尴尬的中南海,既为战争开打前被俄方蒙在鼓里而恼怒,却又不愿抛弃俄罗斯这个坚定的盟友。在这种情况下,乐玉成自然成为中俄关系“上不封顶”的牺牲品,被打发到国家广电总局度过剩下的政治生命。

3、这事要怪 只能怪一尊自己

一国外交是国家的脸面,为秦刚这一档事,中共国搞得灰头土脸,驻美大使被人当面奚落,外交部发言人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一系列“误判”,从普京下令侵乌前公开支持普京;固执地坚持清零政策又突然反悔,让人不得不质疑这位独揽大权的领导人的判断力。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撰文分析,国内的经济之乱、官场之乱、社会之乱、文化之乱,那就不必提了,仅仅外交之乱,已经把中共国逼到墙角,而这一切内外之乱,源头就是习近平一人之乱。习近平处理内政外交,就是乱搞,搞乱一处不收拾,又到别处去搞,每到之处,都是秋风扫落叶,一定要搞得浑身不自在才罢休。捅了漏子,也不负责收拾,把烂摊子放著,借口那是“千年大计”。世上没有人知道千年以后是什么局面,因此这些烂摊子就不能算在习近平帐上。

文章写道,为什么要保留秦刚的国务委员之职,因为若将他的官职全免了,那就证明习近平用人不察,缺乏知人之明,被一个“两面人”骗得团团转,还将他当作心腹委以重任,一天到晚尽做的蠢事,落下千古骂名。保留秦刚的国务委员,意味秦刚的问题还没有定论,他可能复出,也可能不复出,是生是死,有待习近平拍板。习近平在想什么没有人知道,先过了这一关,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文章指出,中共前党魁老毛的作风莫测高深,习近平处处要学老毛,可惜半碗水到处捅漏子。权力无边大,随心所欲乱搞,没有搞乱敌人,却搞乱了自己。秦刚这次犯的绝不是小事,若是小事,犯不著如此大动干戈,但他在外交领域,表面上也没什么大的差错,唯一可能的,是在国安方面。至于与情妇的关系,众所周知,那在中共官场根本是小菜一碟。要知道,秦刚是红二代,中共党内最有可能敢动习近平“奶酪”的,只有红二代这一帮人。他们虽然都靠中共占了大便宜,但没有人会将自己的家族利益归功于习近平,相反的,习近平上台后乱搞,使他们的未来凶多吉少,要改变未来的厄运,唯有搬走习近平。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20大上,胡锦涛在会场被当众架走,台上新旧高官都面无人色,而骄横惯了的红二代,必不会一直忍气吞声,秦刚若涉事,应该与反习有关,但要揪出幕后一长串人等,又不得不恩威并施,这才是撤了部长又保留国务委员的原因。国务委员没有实权,又暗示留了一条后路给他,接下来要死要活,只看秦刚交代的是否彻底。

4、习眼皮底下  有人组建“王家军”

近日,广东公安主要领导调整,深圳副市长刘国周已接替回公安部任职的王志忠任广东省公安厅长,有分析指出,包括刘国周在内,现任公安部部长王小洪一批旧部亲信已布局在全中国公安系统的关键位置上,有组建“王家军”的迹象,这早晚将引发习近平的猜疑和担心。

中共官方消息显示,27日,深圳副市长刘国周获任为广东省公安厅长,已任公安部副部长、特勤局局长的王志忠被免广东省公安厅长职务。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刘国周是河北人,此前曾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是时任局长王小洪的旧部。

据报道,作为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自去年正式取代赵克志掌管公安之后,全中国31个省份省级公安厅厅长已全部换了一遍。大批在孟建柱、郭声琨、赵克志时期上位的公安官员或落马,或被贬,或被调出公安系统,换上王小洪亲自挑选的人。而且,新任公安高层中许多人和王小洪有工作交集。其中像上海公安局长张亚宏,2021年之前曾任公安部情报指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当时王小洪是常务副部长;天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衡晓帆,也曾是时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王小洪的副手;此外,2021年年初,王小洪的福建旧部、莆田市副市长及公安局长陈枫已秘密接掌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

海外时评人士杜政稍早前曾撰文分析,习近平用人特点就是只用“熟人”,王小洪也一样,近三年在清洗孙力军、傅政华“政治团伙”的同时,他已在全中国范围内大量安排亲信。而靠人身依附关系建立的这支队伍,没有任何约束,只会助长野心家。虽然王小洪口头要大家忠于习,但时间长了,身边肯定有人怂恿他。大家心中就只知有王,不知有习。这支队伍实际上并非“习家军”,而是“王家军”。文章认为,中共警察系统号称“刀把子”,对内镇压人民,但在权力斗争加剧的特殊政治气候下,也会威胁到统治者本身。一旦时局有变,这支队伍会不会成为瓦格纳一样的队伍,被王小洪用来以“清君侧”之名针对习?如果真有中国版普里戈辛,王小洪堪称是头号人选。另一方面,其实习近平也在王小洪身边布局了一些眼线,会有所监视。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也撰文分析,经过二十大激烈的夺权斗争,习家军一派独大、习近平一人独大。反习之人、有能力反习之人,最终必然出在习家军内部。这是规律,人性的规律和历史的规律。习近平防不胜防,隐患无可杜绝。

5、为救楼市  北京喊出“认房不用认贷”

中国住建部28日晚间喊出进一步落实个人房贷“认房不用认贷”的政策,成为刺激低迷房市的最新举措。

中央社报道,中共住建部主管的“中国建设报”27日深夜发布了上述消息。综合陆媒报道,这是继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24日提出“适应中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係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之后,当局对于政策调整的具体方向与内容的最新表态。也是近一年房市政策调整以来,中共官方首提“认房不认贷”。所谓“认房又认贷”是:如果名下有房,再买房就算第二套;特别是如果名下曾经有过贷款,无论现在贷款是否还清,再进行买房都会认定为二套。

有分析指出,这项新政策对于一线城市影响是最大的。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也表示,过往历次市场起伏的经验表明,中国房市的复苏,取决于改善型住房和一二线核心城市的行情复苏。不过,这项政策对房地产市场能产生多大的影响还有待于观察。截止2020年,中国家庭人均居住面积达到41.76平方米,平均每户住房间数为3.2间,平均每户居住面积达到111.18平方米,包括住宅与非住宅在内,全中国城乡建筑物超过6亿栋,这意味著中国房屋短缺时代已经过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美国“封杀”香港特首!北京气疯
重磅!中共现役上将落马
“死而复生”?秦刚又出现了
坊间传闻又成真 党媒被迫匆忙承认…
留了一手?习近平拿下秦刚或另有隐情
老美:王毅只是过渡 他才是接下来的外长
现身说法 美国官员谈与秦刚交往的感觉
秦刚不重要,这才是北京大瓜
秦刚被罢免 专家们这样评价习老大
真危机了!“防风险”成中共政治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