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坊间传闻又成真 党媒被迫匆忙承认…  

被习近平视为军中王牌的火箭军近期传出多名高级将领涉贪或泄密案被“一锅端”,包括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缺席6月底火箭军军衔晋升仪式,甚至还牵连前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网上传出最新消息,已经退役3年的66岁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突然身亡,盛传其在家自杀,但中共当局将死因改为“脑溢血猝死”,官媒随后证实,吴国华已于7月4日“因病医治无效” 在北京逝世,但网络截图显示讣文日期7月25日,也就是在吴国华去世后的21天才发,再次引发了外界对中共军队出事的揣测和议论。

综合报道,近日网上流传的吴国华治丧办公室7月25日发出的讣告显示,火箭军原中将副司令员吴国华因病于7月4日在北京逝世,终年66岁。上述消息迅速被多家媒报道后,党媒《澎湃新闻》27日晚间才匆匆发出报道说,从吴国华亲友处获悉,火箭军原副司令员吴国华中将因病医治无效,于7月4日在北京去世,年66岁。不过,这条澎湃报道并被各国内大网站转载的吴国华死亡消息,都被删了。

关于吴国华的死因,网上流传著多种说法。据港媒报道,吴国华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去世。但有知情网民称,吴国华是自杀,与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被带走调查有关。最近,外界盛传中共火箭军多名高级将领涉及贪腐或泄密案,现旅居美国的前中国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先前在推特爆料,从今年3月迄6月底,中共火箭军至少前后3仼司令、2个副司令、军师级干部若干落马,但消息暂时无法证实。台媒分析指出,中南海曾接获密报,火箭军高层的忠诚问题已严重到危及习近平人身安全的程度。火箭军高级将领遭大整肃背后的真正原因,在涉贪、泄密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因素?习近平扮演何种角色?这些问题都有待进一步分析和观察。

此外,据《自由亚洲》报道,解放军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官媒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4日就全面加强军事治理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再次强调,“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海外时评人士江峰分析指出,习近平在建军节前夕大谈军事治理,和近期火箭军事件特别有关系。近一段时间,从有关火箭军的传闻甚嚣尘上,再到王少军死因引发很多揣测,乃至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交出特勤局局长的职务,可以推断“中共中央最高层发生了某种程度的变故”。江峰认为,与过去薄熙来和周永康变故不同,当时只是涉及中央办公厅和中央警卫局,但并未涉及到军队。这次如果把军队事件,与中央警卫局、特勤局这种最高领导的变故连系起来,可知此次事件远远比上次更玄妙、更危险。 《自由亚洲》援引军事评论员亓乐义的分析,中共军队是不是有些人跟习近平不保持高度的一致,这个情况确实是有。解放军报近期不断提“小山头”、“小圈子”、还加了“小团伙”,由此可见,一个独裁者的眼睛里容不下任何一粒沙子。

2、美国将毫不犹豫对北京采取针对性措施

美国财政部主管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尚博7月26日表示,拜登政府将毫不犹豫地对中共采取针对性行动,以确保美国及盟友的国家安全及利益,并保障人权。他还表示美中须合作应对全球挑战。

据路透社报道,在事先准备好、向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提交的证词中,尚博表示,经济脱钩对美中两国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且几乎不可能实现。尚博表示,有针对性的国家安全行动和打造多元化供应链的尝试都不代表要与中国全面脱钩。美国寻求一种公平、健康的经济关系,以使两国受益,并支持美国劳工和企业。同时,尚博强调:必要的时候,美国将使用一套工具,以实现美国的国家安全目标,同时也要向北京明确传达美国的立场和意图,以减少误解的风险。此外,美国还反对中共当局为惩罚采取外交行动国家而切断进口或出口的"经济胁迫"做法,尚博表示,对于北京近日针对美国企业祭出惩罚措施与发布镓、锗出口禁令,财政部仍在评估中方行动的影响,但这些行动凸显出美国政府努力打造韧性与多元化供应链的重要性。据他透露,目前美财政部与中方的接触已经带来一些成果,包括赞比亚、加纳和斯里兰卡的债务重组已取得进展,但仍有更多工作待完成。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26日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寻求谨慎地考虑美国如何对中共实施出口管制。

3、心碎!天津家长竟集体下跪

最近中国发生令人心碎的一幕,无数家长跪在天津南开小学下跪,请求更换校长。推特名人《李老师不是你老师》26日发文爆料,这件事发生在 7 月 25 日,原因是天津南开小学打算 9 月份让学生搬进还在装修的教室,引发家长对“甲醛”问题的担忧,家长不得不采用下跪这一方式,要求更换校长。

推文同时还上传了相关视频,视频显示,浩大的人群聚集在校园中,并集体下跪。天津南开小学充满了密密麻麻的人,代表许多关切孩童健康的家长们,对学校决定感到担忧与不满。网友们纷纷留言:“集体请愿还行。下跪?可笑可怜。”“大事儿小事儿都下跪,真是跪习惯了呀。”“好一个民愤,一民愤就下跪哀求。”“公正是由公正的体制制度作为保障,才会有真正的公正,下跪求不来公正,只会越来越不公正。”

4、被判造伪证  华裔神探首度回应

知名华裔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26日发表中、英文声明,保护自己专业名誉,他对美联邦法官21日的判决“感到失望”,并在声明中附带证物袋照片,显示关键证物的毛巾被封存,证明自己没有“伪造证据”。

根美联社与康州镜报报道,针对法官的裁定,康州检察长汤伟麟办公室26日表示将提起上诉。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伊丽莎白·本顿表示表示“如果有任何判赔,康州政府会支付李博士的赔偿”(state will indemnify Lee.)。

7月21日,康乃狄克州联邦法官波尔顿在一件1985年刑案的重审判决指李昌钰对“伪造谋杀案证据”负有责任,导致两名未犯下谋杀罪的男子入狱数十年。26日,李昌钰首次对此发表中、英文声明,表示对法官判决“感到失望”。根据声明,李昌钰表示,按照他持有,放在毛巾证据袋上的证据标签副本,这是明确和直接的证据,证明这条毛巾已在1985年12月2日晚23点05分,被取证封存在物证袋。也证明自己没有伪造证据。他表示,案发20年后再对毛巾进行的血迹否定测试,不能被解释为该条毛巾从未进行过血液阳性测试,更不能轻易得出这是捏造证据的结论。李昌钰强调,自己没有任何动机或理由捏造证据。自己的职务是法庭科学家,只负责在法庭上陈述科学发现,确定要用哪些证据、问证人什么问题,这都是律师及法官的指责,此案在博契和汉宁成为犯罪嫌疑人之前,自己对犯罪现场的科学调查早已完成存档。

5、 UFO听证会  美前情报官爆猛料

美国会众议院监管及政府改革委员会26日首次针对“不明飞行物(UFO)”事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前五角大楼情报官戴夫·格鲁什(David Grusch)作证重申先前在媒体披露的内幕,指美国政府进行了“数十年”收集不明飞行物的计划,进行逆向工程,还发现过“非人类”飞行员遗骸。格鲁什说,美国政府“绝对”已经复原了外星飞船。

英国《卫报》26日报道,随著曾在美国防部负责分析UFO的格鲁什稍早前6月的爆料,这场听证会才得以召开。格鲁什当天在听证会上,在宣誓作证下,重申他之前披露的内幕。他说,“在我的官职生涯中,我得知一项数十年的UFO坠毁物收集和逆向工程计划”,美国政府大概从1930年代就知道有“非人类”的活动,但是他被拒绝接触该计划。在回答议员的问题时,格鲁什表示他知道此类外星飞船的确切位置,并且他已将这些信息提供给情报部门监察长。他还告诉国会议员,美国政府也拥有非人类生物制剂的证据。不过,格鲁什没有详细说明,他表示自己没有看到任何外星飞船或生物,但他的证词是基于他在美国情报界进行的数十次采访。

共同领导该委员会对UFO事件调查的共和党籍议员柏谢特曾表示,美国从1947年起就隐瞒UFO相关证据,不过他在26日的听证会上,淡化外界对于会议内容的期待,“我们不是要把小绿人或飞碟带来听证会上⋯⋯只是要找出事实”。被问到“是否有驾驶这个飞行器的飞行员遗骸?”他说,如他在媒体访问中已公开说过的,“那些回收物中有些有生物品”,这些生物品是“非人类,这是我交谈过对这项计划有第一手了解者的评估,他们现在仍参与该项计划”。不过,五角大楼否认隐瞒UFO资讯,称调查人员并未发现“任何可被验证的资讯,支持过去或者现在,有任何关于持有或者逆向工程外星物质的计划。”

6、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创22年最高水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6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5.25厘至5.5厘,这是去年3月以来美联储第11度加息,达到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已经有所缓和,但距离回到2%目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劳工部本月稍早时公布,全美6月CPI年增3%,创2年多来新低,且低于市场预期。但反映房租、保险等费用的核心通膨仍偏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胀已经有所缓和,但距离回到2%目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回落至2%。鲍威尔表示,9月会议上可能再次加息或维持利率不变,这要取决于数据,而距离9月会议仍有8个星期,会研究期间的所有数据。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今年不会减息,他指出需要结合通胀水平和下降速度判断何时减息,可能会在继续量化紧缩的同时减息。

7、科学家称制造出了“能源圣杯”!

又有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发现“能源圣杯”!3位韩国科学家在论文未定稿版本网站arXiv,刊登一篇可能改变人类发展进程的论文,表示制造出室温常压超导体。果真如此,即可实现革命性的能量零耗损,深刻影响世界经济。

据报道,该研究团队两篇相关论文获独立科学期刊arXiv刊登。其一的题目为“第一个室温、常压超导体”,指出研究团队以改良过的铅-磷灰石(LK-99)结构,成功合成出既能够在室温下、也能在常压下运作的超导体,即低于摄氏127度,跻身全球首例。已借由迈斯纳效应等,证明其超导性。另一篇论文则阐述改良过的铅-磷灰石的若干特性,例如在室温及大气压力皆低于临界温度下,出现迈斯纳效应,磁力线无法穿透超导体。由于该实验所需的条件并不难达成,接下来可望有许多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对前述发现予以反覆检验。

据报道,这种超导体在实用上包含大幅延长电池寿命、制造更快速的数位电子产品、解决能源有限以及促进磁浮列车和核融合技术的研发等领域,具难以想象的用处。有学者认为,前述研究成果若为真,有望成为年度诺贝尔奖相关奖项的大热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留了一手?习近平拿下秦刚或另有隐情
老美:王毅只是过渡 他才是接下来的外长
现身说法 美国官员谈与秦刚交往的感觉
秦刚不重要,这才是北京大瓜
秦刚被罢免 专家们这样评价习老大
真危机了!“防风险”成中共政治局主题
为啥秦刚外长被免 却仍担任国务委员?
习家军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就要来了?
中共全军会议 四点看清习近平的权力基础
熟人“大爆”秦刚人品 秦刚失踪真因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