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枉费心机   没人能给习近平“救驾”

《日经亚洲》近日报道,习近平留下王沪宁,给他一项任务,要为和平统一台湾找到新的理论依据,但王沪宁这个任务注定失败,因为在中共历史上,毁约的事情比比皆是,香港“一国两制”破产、“动态清零”谎言都是实证。有分析指出,如今的中共在外界眼中已经信誉破产,王沪宁还能拿什么来“救驾”?习近平机关算尽最终也只能是白费心机。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鈎撰文分析,港澳搞定后,中共统一大业只剩台湾这个阻力,台湾的阻力不只在台湾,还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一国两制”的破产,主因是中共葬送香港,另一个原因是习近平搞砸了美中关係。原本,香港是“和统”台湾的示范,不料彻底搞砸了,只能重新编“幌子”,这个难题,便落到王沪宁身上。

文章写道,一国两制是邓小平精心编造的弥天大谎,本来就不准备实行,但这已经是在中共独裁体制下,让出了最多利益的谎言了。在中共体制下,让港澳实行资本主义,中共只管外交国防,其他的由你们自便,世上还有如此的好事吗?事实上是没有,不过中共说得好像有。一国两制是足够大的让步了,现在要编另一套谎言代替一国两制,习近平还能作出更大的让步吗?还有多少政治体制上的空间,可以让中南海周旋?假如从一国两制再往后退,就只能退到联邦制了,那意味着中共要放弃所有权力和权力带来的巨大利益。由此可见,后退一步根本是不可能的 。往前走就是中共接管地方自治权,像今日港澳那样,那索性一国一制好了,因此,中共唯一可做的就是武统了。

文章分析,后退一步中共不情愿,往前走一步台湾不接受,那王沪宁这一次受命绞脑汁想新招,便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如此浅显的道理,习近平当然懂,懂是懂,问题还是要解决,束手无策的一尊只好找王沪宁来“顶替”。而王沪宁临危受命,只能闭门造车,看看又能编一套什么谎言出来?要知道,中共自揭一国两制谎言,这是本性决定,五十年不变太久了,“阻挡”中共称霸世界。在习近平看来,国力如此之强,改变世界非我莫属,何必为圆一个二十多年前的谎言,耽误做世界革命领袖?编一个一国两制的谎言,让你喝迷魂汤,毁了一国两制你醒了,就再煲另一碗迷魂汤,如此一碗又一碗,中共永远都在煲迷魂汤。

文章最后写道,事已至此,习近平找王沪宁救驾是白费心机,中共跌落塔西陀陷阱,再高明的谎言也不管用了。王沪宁不是邓小平,没有老邓的雄才伟略,国内外形势也面目全非,不是当年一穷二白时可以博同情。一个无能之人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放到一个无担当的人身上,最终又只是一个笑话。

 2、楼市回暖?北京深圳二手房交易暴跌 

中国房地产债务危机难解,市场持续低迷,如今,连作为楼市风向标的深圳、北京等地,二手房交易量都接连暴跌,而与此同时,中共专家还频频唱多楼市今年回暖甚至会“缺房”,结果招来了网们的质疑和讨伐。

据陆媒报道,北京二手房的网签量在新年首月继续探底,今年1月成交量仅为8308套,比去年同期降低30%,比2021年同期相比,跌幅更是超过50%。报道指出,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已连续两个月在8000+的区间徘徊,如果这种情况持续,房价下行将成必然。

另据陆媒报道,2022年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约21701套,较2021年下滑46.68%,接近腰斩。一名业内人士感叹,月均不到2000套的成交量,还不到深圳二手房成交5000套荣枯线的一半,难以支撑整个中介市场。而且,深圳的房价早已出现明显下跌。

2022年,中国热点城市二手房交易套数都在下跌,北京下跌了27%,杭州下跌了39.4%。另一个一线城市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也连续下跌,2022年7月共成交1.97万套,到11月份降至1.61万套,几乎是以一个月一千套的速度下降。从10月起,上海市的二手房成交价也开始下跌。长期以来,一线城市的楼市是中共官方“重点保护对象”,这些城市二手房交易暴跌,意味著新房交易也不会理想,一线城市的房价将难以维持。

陆媒的报道也指出,任何市场一旦形成下行趋势,就很难回头上升,即便是从所谓“周期论”的角度,也需要几年的时间,至少2023年不太可能。不过,即便在这种背景下,还有中共“砖家”替当局维稳,声称中国楼市“今年必将回暖”,甚至出现“缺房”现象。结果引来网友的声讨浪潮。微博网友们纷纷留言:“有点骨气吧,既然不能说实话,至少可以不说话,而不是忽悠老百姓”、“砖家嘛,反正坐著说话不腰疼”、“忽悠韭菜买房,专家们又准备从股市转战楼市了”。

3、军工巨头中船集团董事长换人 前任去向不明

中共军工企业中船集团董事长已换上温刚,其前任雷凡培卸职半年,官方并未宣布其去向。有消息指雷凡培已任中共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台湾学者指出,雷凡培动向诡秘,值得外界注意。

综合报道,国企“中国船舶”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显示,2月1日上午,温刚已接任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船舶集团是中共军工企业、特大型中央企业,负责航母建造,这次出任一把手的温刚是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此番就任中船集团董事长,离前任董事长雷凡培的卸任时间相距已近半年。接近中国船舶集团的人士表示,雷凡培已调离或另有任用,通过网上查找,仅发现港媒东网2022年8月的一篇评论文章以及一个微博的帖子称,雷凡培已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正部级),但没有任何官方信息证实雷凡培担任此职。在中共二十大上,雷凡培成为中央委员,其动向当时也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

据报道,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于2015年10月提出军民融合发展的“三个体系”,2017年1月,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习任主任,现任副主任有李克强、王沪宁和韩正,军民融合办主任是韩正。近年来,中共频频宣称备战,台海局势紧张,中共攻台计划背后的“军民融合”内情倍受关注。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2日分析指出,中共搞军民融合就是全民备战的一部分,中央委员雷凡培的职务变动诡秘,值得注意。如果雷凡培确已任军民融合办职务,官方又刻意低调,恐怕必须朝坏的方向去想。北京当局不见得一定会武统台湾,但至少在做准备,而且为了不引起美日方面的注意,它会采取比较低调的台海作战指导方针。

不过,中共所谓的“军民融合”模式已经引起了美国和西方盟友的高度警觉,早在2020年6月25日,华为、海康威视等20家公司被美国防部列入了首批“中共军方拥有、控制或有联系的公司”清单。此后美国又公布了多批。名单区分了三类中共军民融合实体:国有骨干军工企业、全球基础设施公司、军学综合体。作为中共“军民融合”重点企业,华为此前已经遭到美国多轮制裁,近日又传出美方正考虑切断美方供应商与华为之间的所有联系。

4、美国会议员提名六位香港人士角逐诺贝尔和平奖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史密斯、联合主席、联邦参议员默克利、联邦众议员麦戈文和联邦参议员卢比奥,2月2日宣布共同提名六名香港人角逐2023年诺贝尔和平奖,他们分别是:黎智英、陈日君、邹幸彤、何桂蓝、李卓人和黄之锋,目前,他们中除了陈日君外,其他5人仍被关押。

《自由亚洲》报道,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2月2日发布的新闻稿说,提名这六位人士,是因为他们是香港自治、人权和中英联合声明,以及联合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捍卫者。

新闻稿指出,被提名的这些人士,代表了数百万和平反对香港政府和中共当局不断侵蚀香港民主自由的香港人。通过提名,美国国会寻求表彰所有在面对镇压时以勇敢和决心激励了世界的香港人民。

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林培瑞认为,获提名的6人代表香港人精神。美国国会议员这次的最新提名,清楚表明了美国政府的态度,就是虽然反送终运动过了三年多,美国人仍然支持香港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继续折腾 中共政治局会议隐藏了什么?
习近平被逼上梁山?只怕还有更糟糕的事
罕见会议曝光 中共军中疫情恐极度严重
美国坚持病毒溯源 北京突颁诡异新禁令
敏感时刻普京又挖坑 习近平怕了?
胡锡进:让习近平知难而退
布林肯去北京是白跑一趟
回归中苏五十年代老关系?这个通知时光倒流
北京突然翻脸 谴责美国支持乌克兰
习近平已经无路可走 王毅又为他铺这条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