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胡锡进暗示:麦卡锡大胆访台吧!北京不会动

随著美中抗衡力度渐长,最近美国空军司令、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纷纷断定中共两三年后可能武统台湾,并爆发中美军事冲突。台海局势更加剑拔弩张。眼看习近平最近抛弃战狼外交政策,缓和中美关系的努力又要泡汤了,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29日发文称,解放军若想武统台湾,需先满足 3 个条件,包括核弹数量达千枚以上、具备同时与美日澳台开战,及一天内向台本岛投射一万枚炸弹的能力。看似战狼意味十足,其实明显是在认怂服输,替习近平此前的台湾政策背锅。

胡锡进 29 日于微博上引述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司令米尼汉向下辖军官发送的备忘录内容,内容中该上将预测美国将于 2025 年与中共交战,指示官兵加强对 7 米内目标射击的能力,并强调应毫不迟疑地“瞄准头部”等。

胡锡进表示,这份内部备忘录被曝光到媒体上决非偶然,其目的是要强化对解放军的威慑力,搅乱中共的台海战略和整个国家战略。

胡锡进强调,解放军不打无准备之仗,台海开战应具备 3 个条件:核弹头数量达到一千枚以上;导弹储备及可调动参战的战机总量都要超过美日台澳总和,并且要能够在一天内对台湾本岛投射万枚以上炸弹。

这段时间很火的账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在推特中提到胡该篇贴文,并讽刺:听他意思是短期内打不起来了。

台湾网友在 PPT 上以此为题发文分析,胡的真正意思应该是“中共既不敢也没有能力攻打台湾”,只剩策反台湾岛内亲中派,看能否在 2024 选举中取得胜利,从中等待一些转机。

但有中国问题学者分析,习近平攻台是服从其执政的需要,现在连任已经坐稳了,他很清楚解放军根本就不是美日台澳联军的对手,说打台湾不过是给国内粉红听的。现在麦卡锡马上要到台湾来了,胡锡进这么说,其实就是暗示美国:没事,麦议长放心来台湾吧;同时教训粉红:别着急,等等,习大大正在蓄势待发,加强练兵,到时候会将美日台澳一锅端的!

2、北京签证反复无常 日本中国通这样评价

中共驻日本大使馆1月29日周日宣布,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中国的普通签证。此前,中共在1月10日暂停此程序,作为日本对中国旅客实施防疫管制的外交报复。

对此,产经新闻社台北支局长,也是中国问题专家的矢板明夫在脸书上撰文表示,“仅仅过了两个多星期”,北京即单方面恢复发行签证,可看出中共外交上“行事荒腔走板、毫无章法”。

矢板明夫表示,日本禁止向中国旅客发行签证的理由,是因为中国国内疫情升温,日本当局采取了限制中国旅客访问日本的政策。作为报复,中共即宣布暂停向日本旅客发出新签证。

“当时,国际社会就批评中共的报复行为,不符合国际常识”,矢板明夫写道,“因为,日本政府的措施,明显只是为了降低病毒在国内感染的风险,针对的是病毒。而中方的报复行为,针对的却是日本人。”

“没想到,才过不到一个月,在日方完全没有改变入境政策的情况下,中方又单方面撤消了对日本的报复。”

日本专家认为,中共此举是为了“拼经济”,希望吸引日本投资者和观光客去中国。矢板明夫认为:“换句话说,等于中方承认了上一次的报复行动是错误的。”

他表示,这可看出最近中共外交的两个特点,其一是“中心思想混乱”,第二则是“政策方向调整迅速”、“没有原则”。

“‘重视面子’和‘重视经济’这两种声音,正在展开博弈。而且最近“重视经济”的势力好像占了上风。”矢板明夫写道。

事实上,尽管中共坚称日本的政策是“歧视性的”,但由于中共公布的感染数据漏洞百出,许多国家皆担心,中国可能出现危险的新变种。

北京也同样停止了向韩国公民发放签证,但尚未宣布重启这一程序。上周五,韩国将暂停中国旅客短期签证的限制,延长至2月28日,理由是担心中国新年假期后,病毒可能在中国进一步传播。

矢板明夫还指出,中共的“战狼外交”好像突然间消停了。他预测,下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北京,与中共外长秦刚会谈时,可能不会再出现两年前与杨洁篪谈判时“剑拔弩张的场面”。

但他提醒:“大家应该注意的是,或许不是战狼消失了,而是‘战狼披上羊皮了’。”

3、公安忽悠不过去了 胡鑫宇发现地又改了一个说法

江西上饶高中生胡鑫宇离奇失踪106天后,当地警方宣称在学校附近的树林发现尸体,结果引发全网强烈质疑。随后官方又改口尸体在中粮粮仓内,依然无法自圆其说,政府和民间持续玩“躲猫猫”的游戏。

1月30日,《中国新闻周刊》等一众官媒纷纷发出报道称,发现胡鑫宇遗体的地点是金鸡山“旧粮仓内的围墙边上”,并称这是铅山县“已荒废多年的”中粮粮仓,但里面还有“工作人员看守”,工作人员在“寻找丢失的鸡时”发现了胡鑫宇的尸体。

官媒还称,警方此前只说在树林发现尸体,是“基于粮仓是特殊单位的考量”云云。

随即就有一众自媒体跟随官媒“理性分析”,此前没有发现尸体是因为“中粮是保密单位,搜寻人员无法进入”等等。不过,该说法依然无法让人信服。许多网友质疑,尸体就在围墙边上,搜寻人员即便进不去,难道闻不到尸臭?何况还有专业的搜救犬。

也有官媒的报道,否定了“搜寻人员无法进粮仓”的说法。《重庆日报》旗下的“上游新闻”也打掩护说,江西官方组织的搜救队曾进入粮仓搜寻,但因为“百密一疏”没发现尸体云云。

报道称,胡鑫宇母亲李莲英30日也告诉财新,胡鑫宇是在金鸡山区域一粮库大院内被发现。此前家人去过此区域,由于进去该粮库需要申请审批,只进去寻找过一次。但多家民间救援队和警察也进去寻找过。多次搜寻均未发现胡鑫宇。

并说,胡鑫宇还对“红星新闻”称,她看到孩子时,遗体已经腐坏,几乎已是“骸骨”,被鞋带吊着的遗体身上只穿着一件外套,但看起来前后是反着穿的。

一天前,铅山县警方宣称因为“村民”报警,在“金鸡山区域树林中发现一具缢吊尸体”,确定是胡鑫宇。该说法引发网民强烈质疑:发现尸体的地点就在致远中学附近几百米处,此前胡鑫宇家人、搜救团队、警方等已经在该区域进行过多轮“地毯式搜寻”,为何没有发现?

舆论普遍怀疑,官方在拖延106天后,突然“发现”胡鑫宇尸体,是想效仿“铁链女”案,给出一个“一锤定音”的官方结论。还有网民怀疑,官方106天后才“找到”尸体,是因为这时遗体腐化得只剩骸骨,可以掩盖器官被摘除的事实。

2022年10月14日,江西上饶市铅山县全封闭学校致远中学的高一学生胡鑫宇在学校内离奇失踪。家属没有接受200万元的“私了”,而是坚持不懈地追寻真相,引发海内外舆论关注。

当地民众热传胡鑫宇是和一名中共高官配型成功,因而被官方串通学校活摘器官。此案还令网民聚焦大陆各地密集的青少年失踪案,从而更加相信中共官方在大规模活摘国民的器官。

4、谭德塞也成了国际“反华”先锋 他这么说

3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表声明,说明《国际卫生条例》IHR紧急委员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召开第14次会议后,认为疫情正接近转折点,并呼吁北京当局提高相关资讯与数据的透明程度。

但谭德塞同时也表示,在过去8周之间全球染疫死亡数超过17万人,因此呼吁高危险族群完成疫苗接种,并且在染疫后及早投药,同时持续对抗假信息的散播,早日结束疫情的威胁。

谭德塞也提及中共在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后,导致染疫死亡人数再度衝上高峰,且真正染疫死亡病例“绝对比通报还要高出许多”,呼吁北京当局一定要讲实情报告给世卫组织,提高相关资讯与数据的透明程度。网上粉红骂谭德塞是反华先锋。

根据WHO报告,目前全球约已施打131亿剂新冠疫苗,有近9成医护工作者,与超过8成的60岁以上族群都已接受完整接种,因此目前疫情很可能已接近转折点。

报道指出,全球正透过疫苗接种、或染疫而获得高程度的免疫能力,使病毒威胁降低,但未来新冠病毒无疑地将持续存在于人类或动物体内,因此该委员会呼吁大众切莫因为“防疫疲劳”而忽略应维持的防疫手段,避免病毒威胁再度上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面临十年监禁 这个美女“恐怖分子”做了什么
绝对内幕!中共顶级核武机构从淘宝买美国芯片
川普更狠:若再当总统 将在这里彻底逼退中共
轩然大波! “示范性”高考黑名校曝光
就是不一样!汪洋这个举动引来网上一片喧哗
繁荣盛世已成过去 中南海疑山穷水尽
习准备这时候开战?美上将:“希望我是错的”
是何风向?中国本土大厂也纷纷“逃往”印度
中共公安部异动 传王小红出了状况
致命一击! 美日荷达成协议“围剿”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