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2023将是习帝把中国推向疯狂的一年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去年10月召开的二十大上打破惯例,成功取得史无前例第三个任期。有评论认为,登上权力巅峰的习近平在党内所遇到的阻力变得愈来愈少,并已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习近平专权的问题将在 2023 年变得更大,这将使中国处境更加艰难。

万维读者网索娜编译报道,欧亚集团和 GZERO Media 的总裁伊恩·布雷默在《国家邮报》撰文指出,种种迹象都表明,习近平的专制人格、他对政治和经济的严格控制,以及他在外交政策上的鹰派态度,都压倒了中共内部一些理性的声音。习近平二十大称帝时,他任命了对他忠诚的追随者出任政治局常委,摒弃了后毛泽东时代由政治局常委共治的共识。 由此可见,中共的政策从此只会直接出自这位习帝,政策制定过程的透明度更低,承认错误、改变路线甚至妥协的空间也更小。

文章认为,习近平专权的问题将在 2023 年变得更大。首先,他在没有作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结束清零政策,这项惊人决定或将导致 100 万或更多的中国人因新冠而死亡。 这一仓促决定使到病毒不受控制地传播,以及政府在结束清零政策未有预先通知民众及地方政府,使到民众与地方政府都未能预先作好准备,加上老年人又在疫苗接种率极低的情况下,习帝一人的决定瞬间使到疫情大爆发,甚至导致无数人死于新冠,在国内造成致命的混乱。

此外,假如中国真的出现一种更危险的变种新冠毒株,习近平突然下令大幅免除核酸检测,这或许会使到该变种毒株在中国,甚至跨境迅速传播。 我们还应该担心,国内的医院无足够的能力接收一波又一波的重病患者。

对于经济方面, 中国经济在过去三年因清零政策而疲软,加上中国最重要的房地产行业也开始崩盘,该行业将出现更多的债务违约。但习近平的强烈控制欲也注定他将不受各路经济专家挑战其决定,这也将导致政策不确定性激增,这对全球市场来说是一个不祥之兆。

最后,在外交政策方面,习近平的强硬作风将使北京与竞争对手继续处于紧张关系。 鉴于国内经济挑战的规模和紧迫性,习近平知道中国无法承受任何短期危机。 但随着中共的外交官们乖巧地呼应著习近平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言论,相信中共的“战狼”外交仍将持续,甚至加强。 加上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世界也将继续把中国与俄罗斯绑在一起。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在2023 年将会采取更具破坏性的行为,而这也将会影响美国和欧洲对习近平和中国的态度。

文章最后写道,上一次中共领导人拥有如此不受限制的权力时,结果在全国酿成大饥荒、经济崩溃和数百万人死亡。习近平同样已经让中国和中国人民饱受苦果,到2023年人民可能还要吃更多苦头。

2、身家曾达1600亿 中国前首富被警方带走

身家曾达16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前首富、汉能创始人李河君近日被媒体曝光,十天前被辽宁锦州警方带走,截至1月10日仍未放回,多名汉能前员工确认这一消息。李河君被带走据说与锦州银行发行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关。

综合财新网和财联社报道,汉能前员工表示,李河君是在2022年12月17日被辽宁锦州警方带走的,具体原因不清楚,警方只说是“协助调查”。

“界面新闻”则报道称,一名汉能前工作人员透露,李河君被警方带走可能与锦州银行有关。

此前,锦州银行发布的一份招股说明书提到,该银行与汉能的资金关系规模总计为94.61亿元,分为与汉能挂钩的受益权转让计划、锦州银行发行的非保本型理财产品、锦州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三种。招股说明书同时承认,其中附有信贷风险敞口净额27.7亿元。

现年55岁的李河君曾在2015年初以1600亿元身家,成功在《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之中超过马云、王健林,成为胡润百富榜第12位中国“首富”。 

资料显示,李河君1967年8月出生于广东省河源市,1989年白手起家,靠着从自己大学老师那里借来的5万元人民币,创立了汉能集团。经过二十多年努力,汉能集团发展为三大主体公司,分别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汉能水力发电集团和汉能薄膜,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民营水力发电企业和最大的民营薄膜太阳能企业。

在此期间,李河君曾带领团队耗资超200亿元,建成了总装机300万千瓦的金安桥水力发电站。

财新网报道,汉能系于2019年开始崩盘。当年4月,向来支持汉能的锦州银行初露危机,汉能资金链旋即断裂。汉能系由原全国政协委员田伟介绍给锦州银行,田伟个人亦向汉能借款数亿元,至今也成烂帐。

2019年5月以来,汉能被曝拖欠员工工资,曾高达1亿7000万元。

财新周刊报道,李河君与各地政府合作建设生产基地,采用“三三制”原则,由地方政府、银行和汉能各出三分之一。然而,汉能在各地建设的生产基地绝大多数都没有下文,并与地方政府、银行产生巨量资金纠纷。

河北业内人士宗涛表示,汉能集团从事的汉能薄膜发电属于新兴行业,技术不够成熟,李河君明显借薄膜发电概念敛财,但地方官员却在进行配合。当时中共政府大力扶持节能减排企业,不少企业以环保产品骗取政府补贴,就像几年前补贴芯片产业,最终烂尾。

宗涛说:“像这种在国家大政策下,借助各种人脉关系,一跃成为大富豪的在中国当代非常多,这种企业亦很普遍,他们基本上没有核心技术,完全靠套取政策资金的方式存在。”

3、世卫不满中共新冠数据 谭德塞:无法接受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月11日在例行疫情发布会上表示,鉴于中共的新冠相关死亡人数报告不足,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上周全球通报的1.1万多例新冠死亡病例被低估。谭德塞称“这样的数字无法接受”。

法新社报道,谭德塞指出,自2022年2月以来,向世卫组织通报的每周新冠死亡病例数已下降了近90%;但从2022年9月中旬开始,该数字就一直停留在1万至1.4万这个区间。他重申,在当前世界拥有相应的工具来避免这些死亡的情况下,“这样的数字是无法接受的”。

谭德塞同时表示,在上周全球通报的1.1万多例新冠死亡病例中,有40%来自美洲,30%来自欧洲,还有30%来自西太平洋地区。死者中大部分属于风险人群,包括年长人群。数据显示,在2022年下半年,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群体几乎占到所有死亡病例的90%。

谭德塞还强调,在世卫组织194个会员国当中,仅有53个国家提供的死亡病例数据按照年龄和性别进行了分类。

谭德塞呼吁,“随着新冠疫情进入第四个年头,我们要求所有会员国提供分类数据。只有数据更为详尽,抗疫的图景才会更为清晰。”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应对技术主管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过去几周以来,通过与中国同事、技术伙伴及政府官员的沟通,世卫组织已收到更多有关中共应对当前新冠疫情的信息,包括如何提升临床管理能力、重症监护能力、治疗手段以及继续扩大疫苗接种的覆盖面。对于这些信息,世卫组织表示欢迎。

不过,范克尔克霍夫仍然指出,世卫组织正在努力让中共填补一些重大的信息缺失,首先就是要更深入地了解目前新冠病毒在中国的传播动态。同时,应当了解新冠疫情造成的重症监护压力和新冠相关死亡人数的实际水平。世卫组织还要求中共公布更多病毒基因测序的结果,由此根据不同的突变位点展开深入分析,进一步评估传播的变异株类型。

4、修复系统故障后 美国航班逐渐恢复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美国各地的正常空中交通运营正在逐步恢复。之前,由于计算机系统出现故障,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1月11日清晨曾命令所有航空公司暂停所有国内航班,但现在表示“暂停已经取消”。

早上早些时候,联邦航空管理局命令所有美国航班推迟起飞,至少到东部时间上午9点。由于严重拥堵,联邦航空管理局允许纽瓦克自由机场和亚特兰大哈兹菲尔德·杰克逊机场起飞。该机构表示,在故障发生后,美国各地的正常空中交通运营正在逐步恢复。

此次技术故障造成当天早些时候超过3,700个航班延误,逾640个航班被取消。联邦航空管理局说,正继续调查最初问题的原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抛出“难题” 为清洗做准备?
新冠引发死亡潮 中共官员竟称“没必要”纠结
西方两大集团又为中共上了这一道枷锁
旅美华人:八天五位亲人离世,官方说都不是新冠
台海战争24个版本推演 结果如下
战狼赵立坚被提前调离 这才是关键原因
追到墙根暴打 中国人对这些人恨得牙痒痒
从官逼民反到官惧民反 习近平这是怕了?
“许多病人白白等死” 张文宏万字讲话刷屏
傅政华出镜“表演” 习再释打虎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