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11-28-2)

1、石破天惊!中国人《白纸宣言》横空出世

在中国多个城市的民众举起白纸抗议中共长期封控酿成新疆惨案的时候,中国人的《白纸宣言》横空出世,这份宣言得到了很多社会知名人士的转推。

《白纸宣言》说:“他们修改宪法、允许某人终身连任的时候我们忍了。李文亮医生被训诫、被牺牲我们忍了。上海多位老人因为封控不能及时治疗在等待中死去我们忍了。贵州大巴上27位被草菅人命我们忍了。呼和浩特那位妈妈跳楼自杀后因为单元门被焊死女儿无法出去我们忍了。乌鲁木齐人被活活烧死我们还准备忍了。但他们居然出来说是我们自救能力不强。他们居然不让我们公开悼念死者。

“他们居然害怕我们在街上举着一张张白纸。

“朗朗乾坤,他们真的是这样无耻!

“他们有上千万的军队、警察和爪牙。他们有飞机大炮,他们控制着网络报纸电视和电台,他们通过二维码和摄像头监视着我们每个人的行踪,他们还有全宇宙最牛逼的“四个自信”,他们居然害怕我们老百姓举着白纸。

“好吧,那是时间来表达我们的态度了!

“我们深爱这片土地,我们不能把她轻易让给那些满嘴谎言和满脑子邪恶的人,我们不能接受连一张白纸都不能容忍的国家。我们是人,不是牲畜。我们不要大国崛起,我们只在乎小民尊严。 

“抗疫已经三年,他们还喊着清零是基本国策。但谁也否认不了的事实是,新冠的重症率和死亡率连流感都不如,绝大部分感染者也没有任何症状。全球其它国家都已经开放,人家在开心的看世界杯,我们还在用举国之力要将某个病毒清零。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疫情是加强社会控制、维持统治的最好办法。一个二维码就可以掌控所有人的自由和举动,这样好用的工具哪个当权者舍得放弃呢?他们还口口声称这是为了人民的安全和健康。没有自由的安全,那叫监狱。 

“最后,对于躲在中南海里面的那些人,我们想奉劝几句。共产主义作为一种信仰已经破产,毛在上个世纪已经实验过了,结果是几千万人被饿死、整死。任何坚持搞共产主义的国家都毫不例外的成为了个人独裁体制,而那些貌似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只不过谎言和骗局。如果你真的希望王国家强大,那么就请先给人民尊严。如果你想成就个人的千秋功业,那齐奥塞斯库就是你最后的下场。

“公理和正义在我们一边,我们中国人也值得拥有民主和自由。这是人心的背向,谁也阻挡不住。世界大潮,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中国必将走入世界文明,我们必将获得民主和自由!”

《白纸宣言》还提到了对人民和中共体制内人士的希望,希望一起对抗消灭中共现行的专制政权。

2. 针对中国爆发抗议活动,白宫发表声明

美国白宫周一针对中国当局严厉推行“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引发的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发表声明,称在世界各地,每个人都有和平抗议的权利。

“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每个人都有和平抗议的权利。这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位发言人还间接的对中国的“清零”政策提出批评,说清零不是美国奉行的政策,而且美国一直在说,中国很难通过“清零”策略来遏制新冠病毒。

“对我们来说,我们关注的是什么是有效的,这意味着使用公共卫生工具,如继续提高疫苗接种率,包括加强剂,并使检测和治疗更容易获得,”声明说。

尽管美国国安会的发言人对中共的清零政策提出了些许批评并强调了公民的抗议权,但拜登政府显然在支持中国的抗议者方面保持了克制。

3、白纸在中国火了!有企业遭指下架A4白纸避险

白纸在中国火了,在中共眼里变成了机关枪还可怕的武器。新疆乌鲁木齐24日一次小小火灾,因为愚昧的“清零封控”造成了至少10人死亡,烧出了中国各地不满习近平过度封控的,反政府抗议烽火,甚至喊出打倒习近平的口号,引发全球关注,此次行动中,民众纷纷拿出白纸示威抗议。

但在同时,中国网络社群的各式未经证实的说法也不断被广传,其中有一份关于上海晨光文具的信息在网络流传,这份流传的声明内容称,“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近日在上海、北京、南京、武汉、成都、广州等地的所谓白纸革命、白纸运动进行强烈谴责,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为防止不法份子囤积大量A4白纸进行违法颠覆活动,我公司决定从11月29日零点开始,暂停所有线上、线下店面及合作渠道进行A4白纸的销售。”

这项消息让今日上海晨光的股价一度重挫,公司赶紧在证交所官网发声明澄清,强调网络流传的文件内容是伪造。

不过,A4白纸在中国多地成为敏感物品,在中国网络,A4白纸已经是敏感词。

4、美国大使馆吁在华美国公民:备妥14天药物水和食物

中共坚持“动态清零”持续引发各种防疫乱象。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微博28日晚间特别发布一则“美国驻华使团致美国公民的声明”,鼓励所有美国公民为自己和家庭成员保存14天的药物、瓶装水和食物供应。

这则声明反映美国大使馆对于当前在中国大陆的美国公民处境的担忧。

这份声明称,“随着疫情的发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已扩大了新冠疫情防控举措。这些举措可能包括居家隔离、大规模检测、场所关停、交通中断、封控以及有可能发生的家庭成员分离。”

声明指出,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和使团的其他官员已经定期向中共高级别官员直接提出美国政府对其中许多问题的关切,并将继续如此。

5、加拿大推出印太战略重点应对“破坏性的”中共

加拿大11月27日周日发布印太战略,提到投入23亿加元,强化印太地区的军事和网络安全,并誓言加强应对中共,同时深化与台湾等印太地区伙伴关系。

这份印太战略长达 26 页的文件称加拿大将收紧外国投资规则,以保护知识产权并防止中共国有企业抢购关键矿产供应。

加拿大在印太战略文件中表明,“中共是一个日渐具有破坏性的全球强权”,并指出北京的“外部干预和对其他国家的胁迫与日俱增”。

加拿大正寻求加深与快速发展的印太地区的联系,该地区由 40 个国家组成,经济活动近 37.3 万亿美元。 但在加中双边关系冷淡的时刻,这份印太战略的重点涉及中共国,中共国被提及 50 多次。

在温哥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四位内阁部长轮流详细介绍了新计划,称该战略对加拿大的国家安全和气候及其经济目标至关重要。

“我们将参与外交,因为我们认为外交是一种力量,同时我们将坚定不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有一个非常透明的与中共接触的计划,”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说。

特鲁多总理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希望将目前极度依赖美国的贸易和经济关系变得更多元化。 9 月份的官方数据显示,加拿大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占总贸易额的比例不到 7%,与美国的贸易额则占68%。

加拿大与亚洲盟友的接触也正值华盛顿近年来显示出对自由贸易越来越谨慎的迹象之际。

该文件强调了加拿大在与中共建立关系方面的困境。中国为加拿大出口商提供了重要机会,尽管北京希望将国际秩序塑造成一个更加“允许越来越多地偏离我们的利益和价值观的环境”,它补充说。

然而,该文件表示,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合作对于解决一些“世界生存压力”是必要的,包括气候变化、全球健康和核扩散。

“中共国是一个日益具有破坏性的全球大国,”该战略称。 “我们的方法……是基于对当今中国的现实而清晰的评估。在存在重大分歧的领域,我们将挑战中共。”

该文件称,加拿大将加强其在该地区的海军存在,并“增加我们的军事参与和情报能力,以此作为减轻胁迫行为和应对地区安全威胁的一种手段。”

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在另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将包括每年向该地区部署三艘护卫舰,目前是两艘,以及派加拿大飞行员和士兵参加地区军事演习。

加拿大属于七大工业化国家集团,该集团希望采取重大措施应对朝鲜导弹发射。人口只有3800万的加拿大,全球GDP排名第9位,有23人曾获得过诺贝尔奖。加拿大同时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

中共驻渥太华大使馆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加拿大政府发布的印太战略“大肆对中国攻击抹黑,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并警告说,“如果加方自不量力,肆意妄为,必将遭到可耻失败,也必将遭到中方有力回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看习近平的了!白纸革命正敲响中共丧钟
全国抗封控风起云涌 中共敢开枪必被推翻
闹大了!中国多地掀抗议潮 官媒火上浇油
今夜!温哥华留学生高喊:打到习共!上海放人
当局心惊!中国民众抗议的新符号横空出世
震撼!清华女生的呐喊 中国变革拐点已至
中共傻眼了!中国人“突然”没有了恐惧
北大学生动了 抗议遍地开花
都反了!中国多地:一夜之间惊现大批勇士
“革命”了!上海街头民众集体高喊习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