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震撼!清华女生呐喊:不再为公权力口交

习近平的“清零”封控政策已经在中国搞得天怒人怨,尤其是最近的新疆封楼,造成火灾后居民无从逃生而。这显然就是对中国人“生命权”的一种赤裸裸的剥夺。曾经“很粉红”的中国人也开始感受到自由的重要性。想苟且偷生吗?“不自由”不仅仅是“不自由”,它也可能让你一瞬间失去生命。年轻的中国网民通过观看最近火热的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也发现在疫情防控上中外完全是“两重天”:中国正在远离着世界文明大家庭……。现在中国高校学生已经动起来了,大有六四前夕的势头。

据推特发出的最新视频显示,在清华大学校园,有至少上千名学生集会抗议封控,一名女生在台上高呼口号:“从今天起,不再为公权力口交!”。立马得到了下面学生的热烈回应。

另一个传出的视频显示集会学生更多,大家齐声喊“民主法治”、“表达自由”。显示诉求已经超出了抗议封控,直接针对的是中共对言论自由的打压。现在中共对言论打压得非常厉害,很多人因为说实话而被开除公职,或身陷囹圄,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就是中共钳制言论的受害者,清华学生此时喊出这个口号或更有深意。

有评论指,清华学生这此抗议集会,比起六四期间的口号,对中共更具挑战性和对抗性。

2、中国变革拐点已至?王丹发出五点呼吁

新疆乌鲁木齐市24日发生一起住宅大楼火灾,造成重大伤亡。外界质疑是因为中共封控政策导致妨碍救灾,当地民众群起示威,许多地方也跟著响应,中共官方实施“动态清零”防疫严格封控,大批上海民众声援乌鲁木齐,上街高喊“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中国民运人士王丹对此发出5点呼吁,并表示“人民的承受能力的底线,已经被冲破了!”

王丹在脸书PO文表示,上海人民走上街头,抗议中共的防疫政策,有人喊出“不自由,毋宁死”、“共产党下台”与“习近平下台”等口号,王丹指出形势发展虽然不会那么快,但黑暗终将迎来光明,镇压是一定会发生的,一旦这样的口号喊出,象征意义极大,代表中国人民承受的底线已经被衝破了。

王丹在另一则脸书贴文发出五点呼吁:

第一点,这种时候要多加油、鼓励取代说风凉话,并警惕网军唱衰的言论,如果有疑虑请放心里,国内人民需要的是鼓励。

第二点最为重要,要尽快将消息传到国内,如果事态太严重,中共可能会祭出断网手段,让消息传播量扩大比什都还重要。

第三点,海外要鼓励支援,要以个人名义,不要以组织去号召,国内人民已经觉醒了,不要给中共机会说是什么境外势力挑动的。

第四为密切关注,随时传播。

第五为有能力的人去联络国际媒体,让全世界开始关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中国民运人士周锋锁受访指出,以前很多是维权抗议,这次上海人第一次为了民主、自由及政治权利走上街头,这是极大的突破,甚至喊出了震撼人心口号,这是八九年六四学运以来罕见的。

周锋锁说,这次中国抗争运动起因是中共暴政,因为习近平一意孤行清零造成人人自危。中共二十大期间,勇士彭立发突破中国层层封锁,在四通桥挂巨幅布条振臂高呼,有计划地展开抗议行动,大概有半小时时间,这非常了不起,被抓后还发推文,甚至还发了孙中山遗训,已经在世界及中国扩散出去,这次终于在上海大规模点燃。

周锋锁强调,以前很多是维权抗议,这次是上海第一次为了民主、自由及政治权利走上街头,这是极大突破,甚至喊出了震撼人心的口号,这是八九年六四学运以来很罕见的。在Instagram当时有上万人观看,大家已意识到中共数位极权,另一方面,各种社交媒体起了关键作用,让人民串连形成共识、行动能力,上海口号是“打倒共产党”、“习近平下台”、“我们要自由”,这是非常震撼人心,而且还是年轻人出来,跟当年六四学运有点像,很多人认为中共很强大,但这种邪恶帝国崩溃是很快的。

改变中国网站创办人曹雅学分析,在台湾有人谈习近平何时下台,香港早前封控时,也有小孩问妈妈“习近平什麽时候死”,这样的民意在中国国内开始流传。上海当局对这次事件,如果镇压不利的话,习近平会非常不满意。但如果镇压过大的话,对习近平的怨恨及中共政权反对会非常深入人心。若出现镇压也将波及中国全国。

澳洲华人、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主席锺锦江表示,两天前南京学生已经开始串连,乌鲁木齐也爆发示威抗议,甚至喊出“打倒共产党”,上一次已经是邓小平时代了。习近平这十年各种倒行逆施,不仅锁国,甚至打破惯例连任,中国民众心里是有认识的,只是之前不好说,但老百姓看了世界盃足球赛,发现中国与世界不一样,内心就会产生比较,这种严格封控措施甚至影响就医,还要健康码阴性才能去医院,人民不满这次完全爆发出来。

澳洲西澳大学社科院“政治科学及国际关係研究主任”陈杰分析,无论抗议动机是什麽,清零政策对习近平来说是政治问题,习近平个人威望建立在清零政策,两年前还亲自指挥部署,如果清零做过头了,中共不会马上放手,因为这会打击习近平个人形象及威望。

现在新疆、上海,包括习近平的母校都抗议他了,有分析指,也可能引起一场全国抗习反共的浪潮。

3、无视国内民怨 习近平承诺捐赠古巴1亿美元

习近平一方面极端清零让中国经济迅速下滑,另一方面,又拿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大力结交国际上的独裁专制政权。古巴副总理希尔.费南德兹当地时间11月26日周六表示,中共已捐1亿美元给古巴,协助古巴度过经济危机。

法新社报道,古巴国家主席狄亚士-卡奈罕见出访,并于访中行程结束后获得这笔捐助。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狄亚士-卡奈会面后,希尔.费南德兹告诉古巴国家电视台,“中共提供约1亿美元捐款”。

兼任古巴经济部长的希尔.费南德兹表示,这笔款项将用在“优先要务”上。古巴正遭受3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衝击。

狄亚士-卡奈结束对北京的访问后,继续进行全球访问,旨在取得对古巴的援助,狄亚士-卡奈这次还将访问土耳其和俄罗斯。

希尔.费南德兹表示,两国领导人还讨论古巴对中国积欠的“债务问题”,但没有具体说明债务规模。

希尔.费南德兹说:“我们的总统解释我们所面临的情况,中共对此表示理解。我们正在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来规划和重组债务。”

中国是古巴第2大贸易伙伴,仅次于委内瑞拉。中共和委内瑞拉都是古巴强大的政治盟友。

4、学者:国民党大胜 有助朱立伦、侯友宜角逐总统

在此次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拿下4席,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及台中市。执政的民进党遭遇重大挫败,在21个县市中仅下南部五个,而在野的国民党则囊括13个,赢得压倒性胜利。由于现在距离下次总统大选只剩一年多时间,彭博资讯引述台大政治系教授张登的话说,这场重大胜利可能帮助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连任成功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参与总统大位的角逐。

彭博也引述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的说法指出,国民党大胜代表党主席朱立伦助选有功,取得2024总统大选的门票,不过新北市长侯友宜大胜对手,会让两人之间的竞争白热化。

彭博的报道说,台湾这场选举受到华府和北京的密切关注,自从民进党执政以来,大陆切断了与台湾的多项往来,并对台湾进行外交和军事施压。而在支持两岸最终统一的国民党执政期间,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得到历史性的增强,两岸间的旅游、贸易、投资等规定均被放松。

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研究海峡两岸关系的专家庄宛桦表示,台湾上周六的地方选举结果可能会让北京感到安心,不久后或会对国民党做出善意姿态,比如经济激励。她还说,它可能还会寻求促进或加深与胜选者和派系的关系,以影响该党的政策方针。

彭博资讯在报道中点出民进党惨败的原因,在台北市长当选人蒋万安竞选总部外热情的支持者中,一名自称没有党派、现年60岁的Denise Lee受访表示,自己对两岸紧张关系非常担忧。今年8月北京在佩洛西访台后在台湾周边进行了规模史无前例的军事演习,解放军飞弹飞过台湾上空。她说,真的非常担心,看起来战争似乎真的可能会爆发。

报道并指出,经济是选民们关心的一个关键问题。10月台湾出口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官员们警告称11月出口降幅预计在5%-8%之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傻眼了!中国人“突然”没有了恐惧
北大学生动了 抗议遍地开花
都反了!中国多地:一夜之间惊现大批勇士
“革命”了!上海街头民众集体高喊习下台
“习近平下台!” 中国民众的怒火终于压不住了
突发!蔡英文辞去党主席 香港人“润”潮挡不住
重磅!美国全面禁售华为中兴等多家中企电子产品
啥信号?习近平破了自己订下的规矩
出大事了? 网传乌鲁木齐民众涌上街头包围市政府
北京近乎鬼城 人人自危疯狂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