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老胡又违圣意:想清零?不可能!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多次表示防疫需动态清零,并称“坚持就是胜利”。不过,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近来言论不时与习近平作对。他11月7日最新发文指出,连北京都很难做到病例零新增,就更不要说其他城市,新增病例要想清零“几乎是不可能的”。

胡锡进在微博发文表示,北京市基层组织的行动力、统一落实当局要求的执行力在全国城市里恐怕没有其他地方可出其右;此外,还对进京人员严控,大为降低了病例输入的几率。“如果北京市都很难做到新增病例清零的话,中国其他暴发了疫情的城市在同等或大致相当封控水平上,要想清零新增病例几乎是不可能的。”

胡锡进在长文中还提到中国民众诟病的动辄全域“静态”管理。他说,其他暴发疫情的城市若想清零,唯一的手段就是大规模、乃至全域静态管理。即使那样做了,还未必就能在这个冬天达成清零,且追求这个目标所付出的经济社会代价实在太高了。实际情况是民众配合静态管理的意愿越来越低,各地财力也不允许,这做法“很难持续”。

但他仍没忘为官方政策唱好指出,中国的防疫三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但面对新情况,如果能够既控制疫情、又发展经济,这惠及14亿中国人民,并将“彪炳史册”。

胡锡进常被网民戏称为善于观风向发言的“胡叼盘”或“老胡”,近两个月来他多次针对防疫措施在社交媒体微博上发文,提出委婉的质疑或建言。

他这次发文得到不少人支持,也有调侃。来自河北、网名“Sara_Steve”的民众就留言说:“这是老胡和总方针一起动摇!”也有人批评称:“现在民怨这么大,还想着载入史册,怎么写得出来这段话的?”还有来自新疆的网民留言回应:封控90天了,真是要了老百姓的命啊。

过去一周以来,不只胡锡进,“红二代”陶斯亮、“小粉红”网络作家周小平等人也都忍不住就北京获全国严格的防疫政策撰文开骂,显然民众越来越难忍受为了清零所付出的代价。

2、猛戳中共心窝子 蓬佩奥发布最新致中国人民视频

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11月7日发布了前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的最新视频,题目是《自由与民主是普世价值,对中国人民也适用》。这也是该中心一系列名为《哈德逊夜话——蓬佩奥致中国人民》的第四集。

在这个2分20秒的短视频中,身兼哈德逊研究所杰出学者及中国研究中心顾问的蓬佩奥解释说,自由与民主是全世界人民都适用的普世价值,虽然《独立宣言》是由美国人所写,但其中的真理却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它完全适用于中国,也适用于台湾。

蓬佩奥说,“这些真理可能会被压制,但它们永远不会被制服。”这些真理在今日已成为伊斯坦布尔的古都君士坦丁堡是真理,在古都北京也是真理,这些真理依然正确,经久不衰。

在视频中,这位美国第70任国务卿还以中国知识分子张彭春和刘晓波作为例子加以证明。

《哈德逊夜话--蓬佩奥致中国人民》第四集视频也和前三集一样,附有中英文两版。

前三集分别是9月14日发表的第一集《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9月26日发表的第二集《中国共产党关于美国种族问题的谎言》以及10月18日发表的第三集《中国共产党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终极原因》。

中共驻美大使馆在蓬佩奥发表第二集段视频后即写信给哈德逊研究所,批评蓬佩奥对中国共产党进行了“毫无根据的指责”,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受到中国宪法的支持,“任何切断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血脉关系的企图都注定要失败。”

蓬佩奥10月4日发推贴出了中共大使馆这封9月27日发出的信件照片,并在推文中说,“中国共产党要我停止说出真相。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3、中日或再度交战 日方誓守西南方诸岛

中共如果想要攻打台湾,所要面临的障碍除了美国之外,还可能不得不面对其长期的地区竞争对手日本。几个世纪以来,日本和中共一直在东亚地区争夺霸权,彼此威胁著对方。有分析指出,中共国的侵略野心,正引发日本在治国之道上发动一场悄无声息的革命,推动这个国家为战斗做好准备。

《彭博社》专栏作者哈尔·布兰德斯近日在东京与日本官员和时政分析家举行了三天会议,他指出,对美国以言,中共国是一个危险而又遥远的挑战。但对于日本来说,中共国是构成近在咫尺的生存危险。早在美国领导人宣布大国竞争卷土重来的前几年,日本官员就曾经对北京的图谋不轨提出过警告。随著中共国的实力日益强大,其在台湾海峡的行为也越来越具有威胁性,日本的担忧也随之升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曾经在今年 6 月警告说“今天的乌克兰可能明天就是东亚”。同月,约 90% 的日本公众认为日本应该要为中共入侵台湾做好准备。果不其然,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北后,就向日本专属经济区发射弹道导弹,加剧了区域的紧张局势。就像在华府一样,日本各界对于何时会发生战争,甚至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是否敢于在一场高风险的军事赌博中冒险,各方看法不一。

一些官员告诉布兰德斯,习近平最近在二十大上进行了军委人事改革,包括将一名经历过1979年中越战争的老将,以及一名长期服役台海前线的司令员置于中央军委的两个最高职位,其实等同于于成立一个“战争委员会”。但也有人认为,解放军在未来几年仍然缺乏入侵台湾所需的关键能力,例如足够的两栖登陆艇。对于中共是否会,以及有能力发动战争,各方意见不同。但大家都一致同意日本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因为中共如果以武力侵占台湾,对日本来说将会是灾难性的。

如果台湾沦陷,日本西南方诸岛恐怕难以防守。中共可以限制日本的重要贸易路线,在具有争议性的尖阁诸岛周边升高施压,并以其它方式胁迫日本。这就是为什么日本政府尽可能强烈表态,不会对台湾遭侵犯时坐视不理。日本是一个重要的地区军事强国,它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加强其威慑和防御能力。

日本计划到 2027 年将国防开支增加近一倍,并正将一些西南岛屿变成满布反舰导弹和防空系统的据点。据报道,日本计划利用其高质量的潜艇舰队来压制中共海军。东京也在著手购买美国战斧巡航导弹和其他可能针对中共的“反击”能力。其中一些举措也是用来应对来自朝鲜的的威胁。但日本官员也私下向布兰德斯承认,平壤每一次触发的危机,都令日本更易获得理据去购置武器,而这些武器是可以削弱北京的侵略野心。

4、推特裁员闹出大乌龙 马斯克反悔了

世界首富马斯克收购社交媒体推特后,宣布裁减50%的现有员工,但在过程中也爆出乌龙事件。11月7日,多家媒体报道说,推特公司正在联系数十名已经被裁的员工,宣布撤回裁员令,邀请他们回去工作。

彭博社引用消息称,推特告知某些员工,他们被错误地解雇了。也有一些人是管理层认为适合于马斯克开发的新功能构想,而准备回聘的人才。

《Tech星球》等媒体发布消息称,有人指出推特内部广告商的投放出了技术问题,但是原先的团队遭到解散,在这种情况下,新任主管不得不邀请原先的管理层回来谈条件。

推特员工此前发文表示,公司的裁员范围很广,包括产品与工程团队、通讯、内容管理、人权和AI学习道德等部门都有职员被解雇。

公开资料显示,推特在被马斯克收购前拥有超过7,600名员工,远远高于2019年4,600人的规模。马斯克在5日发推文说,按照现在的运营模式,推特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所以企业不得不选择裁员。

推特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长多尔西承认,他确实让公司规模增长的过快,在这个问题上应该承担责任。多尔西在推文中称,推特的员工都很坚强和有韧性,我意识到,有很多人对我心怀不满,在这种情况下,我确实负有责任。他表示愿意为目前的情况道歉。

另一方面,《纽约时报》报道消息说,由于美国面临中期选举,推特公司宣布推迟每月8美元的身份认证收费。

关于身份认证的改变在选举之后实施的说法,推特并没有给出确切答案。在周末,推特在苹果应用程式商店推出更新版本,并颁布了关于认证收费机制的规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习亲信刚到中纪委赴任 即抛出惊天大案
颜宁回国引惊天内幕?一桩公案 他死不瞑目
传王沪宁赵乐际留任有条件 很快会被夺权
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太狠!加国女子在移民局官面前捅自己一刀 只因
苗头不对!G20“拜习会”难有结局
二十大后“首虎”被捕 新一轮清洗开启
传习定性胡锦涛事件 胡成为第二个赵紫阳?
接班人有了?曝习设立“秘密王储”
组建战时内阁 习派准备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