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1105-01

1. 太狠了!加拿大女子在移民局官员面前猛捅自己一刀!原因是房子太差了

上周,一名女子在与加拿大移民局(IRCC)的一名联邦政府官员会面时,用刀刺伤了自己的腹部,就在胸腔以下的位置。

这名来自巴勒斯坦的难民Aziza Abusirdana在医院出院一天后,坐在公园的长凳上告诉CTV新闻:“我把刀插进了自己的身体,因为没人在乎。说真的,没人在乎。”七个月来,她一直被困在多伦多西部的一家难民旅馆里。她说,她从来没有想过自杀,但决定刺伤自己的腹部,试图引起联邦政府和定居机构的注意,因为半年多来,安置机构一直未能帮助她找到她认为安全的住处。Abusirdana认为政府辜负了她。她恼怒地说道:“如果你知道没有适合我居住的地方,为什么还要接受我(来加拿大)?”

她对住房的要求很直接:有自己的卧室和浴室,每扇门上有锁。而且她不能和男人住在一个共同的空间里。她说她所看到的只是不合适的公寓。有时她会被带到同一个地方两次。她每月从政府领取的$1100将在五个月内结束,在多伦多红火的租房市场上,有足够的钱养活自己并为自己盖上屋顶,这限制了她的选择。

Abusirdana说,她甚至去了渥太华,试图和加拿大移民局谈谈,但这次旅行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我在巴勒斯坦受苦,在阿尔及利亚受苦,我没想到我会在加拿大受苦,”这个心烦意乱的女人承认。

CTV新闻问Abusirdana,她到达加拿大后,是否有治疗师或心理学家提供给她坐下来谈谈。她说不,唯一的选择是每次自掏腰包支付$150加币,但她负担不起。Abusirdana是一个月内第二个在同一难民酒店自残的难民。10月中旬,一位来自阿富汗的父亲决定把嘴唇缝在一起以示抗议。他和他的八口之家一直住在酒店里,等待政府送他们的文件已经超过12个月了。在他采取这一极端措施的几个星期后,联邦政府签署、盖章并将他们的文件寄给了他的家人。

在这些令人不安的事态发展之际,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宣布,他的政府计划推进其“雄心勃勃的”目标,将4万名阿富汗难民带到加拿大。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完成了超过一半的目标。

但在过去几个月里,许多新移民在接受CTV新闻采访时表示,当大量难民被困在加拿大领土上的酒店长达6到12个月之久,他们没有家,没有证件,不能工作,不能上学,不能交税时,你就不能称之为重新安置。

医生告诉Abusirdana,她很幸运,刀没有深入她的胃。22岁的她说,她和同龄的人有着同样的希望和梦想。 “我想完成我的教育。我想工作,有一份好工作,有机会过自己的生活。我应该有活下去的机会,但现在什么都没有。”

2. 加拿大赴华要求已变!增设第一入境点

计划近期回中国的华人同胞们,接连迎来国航取消登机前核酸检测机构限定、增设入第一境点等消息。

11月4,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网发出“关于提醒搭乘加拿大赴华航班旅客关注最新乘机要求的温馨提示”明确,根据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发布的最新公告及国航最新乘机要求,自温哥华当地时间2022年9月8日CA998航班起,从加拿大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旅客,行前检测要求如下:

1. 未感染人员,包括未曾确诊或核酸检测未曾呈阳性人员,须于登机前2天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登机前1天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应间隔24小时以上;2. 既往感染人员,包括曾确诊或未确诊但核酸检测曾呈阳性人员,须再补充进行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的2次核酸检测和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国航将在查验由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核发的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带“HDC”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及申领健康码时使用的全部检测证明纸质复印件并留存后,为旅客办理乘机登记手续。国航还特别提示:两次核酸检测必须在加拿大当地卫生部门认可且在中国驻加使领馆同一领区的检测机构完成。不能以快速试剂盒取代实验室检测采样。

9月1日国航发出的“温馨提示”相比,主要产生了以下变化:第一,细化各类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对于未感染人员,检测数次、时间间隔仍不变;对于既往感染人员,则要求再补充进行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的2次核酸检测和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

第二,不再限定所属温哥华地区的8家检测机构。最新的“温馨提示”只强调两次核酸检测必须在加拿大当地卫生部门认可且在中国驻加使领馆同一领区的检测机构完成,并明确不能以快速试剂盒取代实验室检测采样,不再指定在所属温哥华地区的加拿大华人医疗热线等8家机构完成检测。这意味着,如果乘客是从除温哥华以外的城市到温哥华机场乘坐CA998赴华的,不再须提前3-4天就抵达温哥华当地完成相关检测,可在其他地区合资质及要求的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近期国航动作不断。11月2日,国航发出《关于国际赴华航班的温馨提示》明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部分以北京为目的地的国际航班将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旅客可以通过国航官网、中国国航APP的“机票预订”进行查询,境内经停地为第一入境点。

旅客须在第一入境点办理入境和行李清关手续,接受检疫检查,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后,国航将为旅客变更客票后续航程,重新预订第一入境点至原客票目的地的国航实际承运直达航班或者中转航班。国航还明确,航班第一入境点为天津或石家庄的,因两地没有至北京的航班,旅客需选择其他交通方式至北京。

对照国航冬春季(2022年10月30日至2023年3月25日)国际航班计划,国航除了恢复、增班、新开多条国际航线,确实针对以北京为目的地的多个国际航班增设了第一入境点。北京飞温哥华的入境点仍为郑州。乘坐该航班回国的旅客,落地后要按照郑州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隔离观察。

目前,全球疫情呈抬头之势,新变种不断,计划去中国的朋友们,除了密切留意登机及入境等要求的变化,还应做好防疫工作,以便顺利抵家。

3. 推特太狠了!一天裁员3800人 加拿大分公司两名总监离职

据加通社报道,推特公司(Twitter)新老板马斯克(Elon Musk)策划的全球裁员也冲击到加拿大办公室,两名最高级主管成为裁员的对象,已经离职。

周五,推特加拿大业务董事总经理伯恩斯(Paul Burns)和推特美加公共政策总监奥斯汀(Michele Austin)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离开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科技巨头。伯恩斯在推特上说:“过去的4.5年是疯狂的。感谢让这个地方变得如此特别的人们、朋友、合作伙伴和推特用户,感谢你们所有的冒险。太爱你们了。”伯恩斯于2018年加入推特,担任该公司在加拿大的最高职位,近年来监督创建了推特在加拿大的第一个工程中心。

奥斯汀在推特工作的时间也很长,担任的职位让她代表推特在政府委员会面前发言,并帮助制定选举政策。奥斯汀“心碎”地宣布了她被解雇的消息。 “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最疯狂、最值得的五年,”她在领英(LinkedIn)上写道,“我喜欢其中的每一分钟。”

此前,多家媒体获得了周四致员工的一封信,信中宣布裁员将于周五进行,“以确保公司成功向前发展。”信中说,所有员工都会在周五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那些还在工作的人会在他们的工作收件箱中找到这封邮件,而那些离职的人则会在他们的私人邮箱中收到邮件。该通知称,在裁员期间,推特的所有办公室将保持关闭,要求员工全部呆在家里。通知还提醒员工醒不要在社交媒体、媒体或其他地方分享公司的机密信息。

据科技媒体 The Verge 报道称,2日晚间,马斯克与包括前PayPal高管David Sacks在内的顾问会面,最终确定了推特的裁员计划,涉及约3800名员工,也就是总员工数量的约一半。有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被裁的员工可能将获得60天的遣散费。

4. BC省低陆平原刮强风 14万户停电 列治文近3000户受影响

大气河流再袭低陆平原等地区,周五几乎整天下雨,晚上雨势虽减退,但刮起强风,一度逾14万户断电,列治文及素里居民昨晚9时许起停电,至周六凌晨仍未恢复。

据卑诗水电公司的停电报告显示,于晚上9时半,低陆平原及阳光海岸有逾14.3万户受停电影响,当中北温及兰里等多市各有逾一万户停电,素里更多达1.8万户,列治文接近3000户无电。列治文居民指,傍晚已感到大风,露台不断传来杂物吹倒的撞击声,尝试到露台收拾时,一打开门更被大风“抢门”,但没有雨,连忙收起一些易吹起物件后立刻回到室内,但接近晚上10时,先断一断电,不到一分钟电力恢复,但再隔数分钟后便再次断电。邻居屋外往常晚间长亮的室外夜灯也熄掉,四周漆黑一遍。直至接近深夜11时,电力也未能恢复。

素里居民指,大约晚上9时25分停电,逾一小时也未能恢复供电,幸好家中有用太阳能储电的后备设施,用它来保持wifi和大厅的照明。在素里熊溪公园(Bear Creek Park)附近的居民说,屋外的树木断裂,不但砸毁后园的围栏,更插穿了二楼露台,情况吓人,幸好当时没有人在露台上或底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环境部周五晚上9时34分对大温哥华地区发出强风警告,指刮起强劲的西北风,阵风强度达每小时70至90公里,近水地区风势最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接下来播放
苗头不对!G20“拜习会”难有结局
二十大后“首虎”被捕 新一轮清洗开启
传习定性胡锦涛事件 胡成为第二个赵紫阳?
接班人有了?曝习设立“秘密王储”
组建战时内阁 习派准备开战
20大后军队异常表忠 暴露习近平最大心病
被习近平彻底踢出局 胡春华“输”在这事上
美媒爆料:秦刚在美国期间太不受待见
习近平公开羞辱胡锦涛 李锐女儿揭内幕
热文:红朝现奇观 14亿人新一轮浩劫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