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10-30-3)

1、马斯克收购推特 中期选举“10月惊奇”来临

全球首富、亿万富翁马斯克在美国不仅是财富的象征,也成了左右政治的风云人物。他上周正式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在全球媒体上带来冲击波,并引发选民关于推特如何对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产生影响的大讨论。

福克斯数字新闻报道了部分政界内部人士对此事件的看法,询问他们此举会否成为今年美国中期选举的“10月惊奇”。

“10月惊奇”通常被认为是有可能颠覆候选人或政党的选举机会的事件或故事,与美国历史上的许多总统和中期选举有关。

一些人认为推特的算法可能很快会改变,对在选举前使用社交媒体网站的保守派声音有利,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但其他人则认为该平台的内容审核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保守伙伴关系研究所的高级政策主管瑞秋‧博瓦德称马斯克对推特的收购,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马斯克接管推特是中期选举规则的改变者。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在2020年总统大选之前,推特压制了有关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的报道,永久地禁止在任总统进入其平台,禁止成千上万的用户分享关于COVID-19真实存在的信息,并禁止了成千上万的人胆敢说男人是男人、女人是女人。做出这些决定的人现在已经被解雇了。”

“如果马斯克现在可以摆脱推特内置的意识形态压制和算法扭曲的内容审核实践,那么推特实际上最终可能会成为一个政治多元化、言论自由驱动的平台。这种平台可以宣传民主,而不是操纵它。”

美国青年自由组织的首席战略官布伦丹‧斯坦豪泽则表示,马斯克可以成为言论自由的捍卫者。

他说:“埃隆‧马斯克的接管可能标志着从左派控制大科技各个方面的强烈转变,进入一个言论自由和公开对话的时代。大型科技公司没有借口审查他们认为是‘危险’的对目前政治体制的评论。希望马斯克明白,公开对话比广告收入或政治党派关系重要得多。”

“言论自由权成为宪法《第一修正案》是有原因的,它标志着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保护的人类自由。”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的前通讯主管艾琳‧佩林表示,推特的变化不会让选民感到惊奇,只会让“左派推特员工”感到惊奇。

克鲁兹说:“我不会认为这是10月惊奇,因为它可能不会决定选举的结果。对于面临现实的左翼推特员工来说,这似乎只是一个惊奇,他们将无法压制他们不同意的声音了。”

社交媒体minds.com的首席执行官比尔‧奥特曼表示,更多的言论自由将“不可避免地”影响选举。

“假设埃隆‧马斯克迅速建立言论自由并开放算法,选举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他表示,开放透明将使信息能够自由散发,选民需要做出明智的决定。同时,“这也很可能会揭露政府过去参与社交媒体的审查事件曝光”。

“我们希望埃隆信守诺言,开源代码、加密消息和彻底改革推特的内容政策,以像minds.com一样更密切地反映宪法《第一修正案》。我们的研究证明,这最终会导致更多的公民对话和去激进化。去平台化使错误信息和极端主义比言论自由更容易加速。”

进步商会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当‧科瓦切维奇说,推特内容审核没有变化,没有惊奇。

他指出:“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的最大惊喜是内容审核几乎没有改变。如果推特想要更多的影响力、满意的用户和更多的广告收入,毫无疑问它需要继续删除有害和仇恨的帖子。”

2、“上海搞得惨可以当总理”广州核酸“盛况空前”了

上海书记李强高升国务院总理,让那些靠核酸搞政绩的领导干部心里踏实了。广州疫情近期反弹,海珠区、白云区皆出现核酸检测排长队、人挤人的现象。有海珠区市民表示,一觉起来突然被封,完全没有通知。

广州市海珠区防疫部门10月30日通告称,全区将组织多次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公共服务类企业之外的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

海珠区居民卢先生说,“今天封了,突然间封的,没有通知的,晚上封了,早上就全部困住了。 ”

海珠区官方自10月23日以来已经第6次发布通告,23日发现一例阳性人员之后开始实施管控,25日将赤岗街道的两栋楼列为高风险区并实行封控。之后逐步升级。

10月28日,海珠区全员做核酸检测。一段视频显示,上涌村核酸检测点,密集排队做核酸的场面,人潮拥挤不堪。民众担忧会进一步造成感染。

一位海珠区的女士说:“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真的傻眼了。这么多人,而且排队的时候这么密集。我现在都不知道具体有多少例阳性,查出来有多少,接下来的政策是什么样子的。”

这位女士原本只是在一个普通的检测点排队,后来发现健康码莫名其妙地由绿码转成了黄码,才换到黄码检测点。

有网友说,“广州疫情突然加紧了,社区里一大片黄码,惶惶然。”还有网友质疑,“核酸检测能不能多设几个?”

广州市民武先生说,“我的码也变黄了,昨天肯定要求全员核酸,你没做全员核酸,他就把你变成黄码了。”

武先生说,广州现在搞得风声鹤唳,背后有政治因素,“广东省新换了一个领导,叫黄坤明。广州现在就是瞎整。现在上海搞得这么惨反而可以当总理,那别的地方都要效仿嘛,对吧?”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白云区的核酸检测点也聚集了大量人群,居民说,排队全部都乱套了。

广州市民文先生表示,“现在的管控措施是比2020年刚出现疫情那会儿要更加的严格,波及范围要更广。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很愚蠢的做法,没有办法。大家也都知道这个病毒,实际上没有宣传的那么严重。”

文先生说,“经济这样子搞肯定会越来越差,我身边有人真的是7、8个月都拿不到工资了,家中有老人家原本体制内优渥的退休金,硬是被减了30%。”

3、乌克兰中部俄军一级上将倒台 曾是普京爱将

据报道,俄罗斯部队在乌克兰中部地区的司令拉宾一级上将29日遭到革职,正在前线指挥的将军苏罗维金可能代替他。

据欧洲周报网站,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的电视频道ChGTRK报道拉宾被开除的消息后,“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一名熟悉这起人事案的消息人士也证实此说。

拉宾上将曾负责保卫利曼的俄罗斯军队,结果他把指挥所设在外围,结果导致俄军直接溃败,利曼于10 月 1 日被乌军解放。

网媒gazeta.ru报道,拉宾此前在对乌克兰的特别行动期间,曾获总统普京授予的“俄罗斯联邦英雄”荣衔。

车臣共和国领袖卡狄罗夫之前曾指控拉宾擅离战斗位置。

目前在俄罗斯国内,绍伊古领导的俄军、普里戈津领导的瓦格纳、卡德罗夫的车臣武装都各自有了自己的势力范围,内部矛盾重重。

现在俄罗斯内部认为,拉宾应该把位置给苏罗维金将军,以免俄军输得更惨。

4、俄罗斯在该欧洲国家搞颠覆,他想做傀儡

俄罗斯在对乌克兰用兵的同时,也不忘记对欧洲国家的分化瓦解。乌克兰情报机构取得的文件显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已动用取自部分大型国营企业的数千万美元资金,来培养在摩尔多瓦的政治人脉,以期能使该国的政治立场转为亲俄。

“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文件是一批敏感资料的一部分,显示俄罗斯即使在乌克兰的战事受挫下,仍继续设法操控东欧国家,而华邮已检视过这些文件。

摩尔多瓦总统府外上月有数以千名抗议群众聚集,要求亲西方领导人下台。抗议是由流亡以色列的在野党领导人萧尔发起,不久之后他受到俄国嘉许。

一名俄国高层政治人物称讚萧尔是“有价值的长期伙伴”,甚至表示,愿对萧尔所属政党执政的地区出售廉价天然气。上述情报文件显示,现年35岁的萧尔就是俄国当局用来颠覆摩尔多瓦政府的主要人物。

长期以来,俄国支持摩尔多瓦境内的一个亲俄分离主义地区“聂斯特河沿岸”,并派军进驻。

多名官员指出,在俄乌战争爆发最初数月,摩尔多瓦政府曾担心,俄军坦克车将跨界而来,尤其是担忧40英里外的乌国敖德萨港沦陷后俄军恐将入境。

如今俄国的立即军事威胁虽已消退,但摩尔多瓦紧张气氛仍不断升高,由于天然气的使用,以及邻国乌克兰能源设施遭攻击后面临的后果,恐使摩尔多瓦政权生变。

美国财政部26日对俄罗斯和摩尔多瓦的许多组织和个人实施制裁,包括萧尔;并指控萧尔,“伙同他国寡头统治集团的代表,在摩尔多瓦制造政治动乱”。

此外,美国财政部还指控,萧尔“获得俄罗斯支持”,且曾在6月与“莫斯科的一些实体共谋,以期破坏”摩尔多瓦加入欧洲联盟的行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5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现场视频:深圳中海重大质量问题 大量业主维权
海外民运举行会议 这样评价习近平
两个重要的标志显示:习近平已在末路上狂奔
戴琪:中共若停止改革开放 美国准备好了
蔡奇清理王沪宁老巢 中共新版本内斗登场
终于后悔了 “中国民族主义旗手”公然叛变
中共官场重磅人事调整 王小洪输了
中国在多伦多设“警局“?加拿大皇家骑警展开调查
几年之内 中国或要经历一次大的乱世
不忍了 严歌苓捍卫权利叫板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