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老美动真的   留给习的时间不多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称北京决心加快统一时间表,美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更指出,不排除中共今年攻台得可能性。据日媒最新披露,拜登政府拟推动台美联合生产武器,美台商会对此已经予以证实。有分析指出,美国正在有计划的不断推进“保卫台湾”,而随着国际上挺台的呼声不断升高,越来越多的国家正纷纷加强与台湾的关系,留给中共的时间不多了,再过两年,即使习近平当局再打台湾的注意,恐怕也没有机会了。

《日经亚洲》(Nikkei Asia)19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说法指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美国与台湾联合生产武器的计划,加速产能、加快军售台湾,以强化应对中共的威慑,模式可能由美国国防公司提供技术,在台湾制造武器,或是在美国运用台湾制造的零组件,制造武器。台湾的国防部发言人20日答覆时表示,“目前没有评论”。不过,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证实:“这正处于程序的开始阶段。”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帕特尔则不证实也不否认,只表示看过那篇报道,并说美国正在检视所有台面上选项,以确保能用符合《台湾关系法》的方式尽快移交军备给台湾。台湾中央社报道,“国防新闻”8月底的曾报道指出,仍有10批美国政府核准的对台军售案尚未交付。

据日经亚洲报道,从美国政府批准军售到完成交付,一般得耗费几年至10年不等。美军认为,中共可能在2027年前掌握夺台能力,台湾强化防卫能力时间受限。台湾资深媒体人郭崇伦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分析,从今年开始愈来愈多人在兵棋推演中发现,一旦中共要犯台,所谓“不对称武器”,包括从地对舰的飞弹,在前一、两天就会消耗殆尽。日前有媒体报道美方希望在台湾设储备军火库,应对武器消耗,希望台湾抵抗时间能延长,等候美国驰援,甚至干脆让台湾军工厂有能力自制生产和储备,尤其要生产美国强调台湾必须发展不对称战力很重要的四种武器,如导弹防空系统、反舰导弹等。因此,日经的报道并不出乎意外,可视为符合美国希望台湾提升防卫能力的一环,但这其中也有政治因素的考量。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苏紫云认为,台湾以往跟美国有类似合作经验,包括战机生产、授权船舰生产、协助台湾军事装备授权,都有很好的经验。台湾很多民间厂商已在美国国防供应链里了,在这背景下,美国跟台湾再取得进一步互信后,协助生产军备是完全有可能的。

有分析指出,这个消息无疑对北京产生巨大震慑,如同打在中共的七寸上。从经济层面来看, 芯片制造能力全球第一 ,技术实力毋庸置疑,其他的行业同样只要想做,应该不在话下 。  更重要的是政治层面,通过合作,台湾还有可能会得到美军高端武器方面的核心技术,这对北京来说无疑是噩耗。未来北京一旦试图对台湾动手,台湾就能自己源源不断地制造出高端武器,这也会让中共更多了一份忌惮。近两年来,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正一步步有计划推进,最终的目标有可能在台湾驻军,确保台湾的安全。同时,随着国际上挺台的呼声不断升高,越来越多的国家纷纷加强与台湾的关系,再过两年,中共即使再打台湾的注意,恐怕也没有机会了。

2、罢黜外交豁免权  无赖的中共领事激怒了英国人

香港示威者遭到中共驻曼切斯特领事馆工作人员殴打事件引发国际舆论哗然的同时正在不断地发酵,10月20日,英国外交部的一名官员要求中共方面取消因涉嫌参与打人事件而受到英国警方指控的中共外交官的外交豁免权,否则,将会引起外交后果。

《美国之音》报道,英国外交国务部长杰西·诺曼告诉议会,“让我明确一点,如果警方确认有理由指控涉案官员,我们希望中共总领馆取消这些官员的外交豁免权。如果不这样,将会引起外交后果。”诺曼没有解释具体的后果是什么。但一般认为,这是指这些中共官员将会遭到驱逐。

事件发生在稍早前的10月16日,约三四十名抗议者聚集在中共总领馆门外举行示威活动,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正在举行的二十大表达抗议。网上流传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一名头戴黑色帽子、扎着马尾辫的男子被拖过大门进入领事馆,一群带着口罩的人把他按倒在地上进行殴打。从视频上可以看到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动手撕毁了抗议者的标语牌,还抓住鲍伯的头发。英国警方确认了鲍伯被打的事实,调查还在进行中。英国政府在这个事件发生后立即表示,将这名抗议者拖入中共总领馆院内进行殴打是“不可接受的”。本周二,英国外交部传唤了中共驻英使馆的临时代办,要求他对中共官员殴打抗议者作出解释。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强调,和平示威是英国人的基本权利,北京必须尊重。英国议会的一部分议员要求英国政府应该宣布郑曦原为“不受欢迎的人”,将他驱逐出境。

法国费加罗报刊发了标题为《无赖的中国领事激怒了英国人》的文章,文章写道,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对香港民主运动人士的暴力行动震惊了这个国家,并促使英国政府做出正式回应,这一事件对中共的形象只会雪上加霜。解放报的评论写道,骚扰、监视、恐吓、将不同意见定为犯罪,以假乱真,藐视民主的基础,把它的法律强加到国界之外,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中共自以为强大到可以将其 "治理模式 "强加给西方,但这一切注定将会失败。

3、“7+3”变“2+5” 中国拟缩短入境隔离时间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说,中共官员正在讨论是否放宽入境旅客强制性隔离限制,缩短规定的集中隔离以及随后居家观察的天数,时间将由现在的“7+3”天改为“2+5”天。

据报道,中共当局严厉的防疫动态清零政策以及对入境旅客强制性的隔离措施不仅严重冲击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民众的正常生活,而且也让中共自己越来越在国际社会成为孤家寡人。目前旅客入境中国,必须经历历时10天的防疫管制,也就是俗称的7+3的安排,其中7天必须在指定的旅馆隔离,剩余3天则需要居家观察,接受监督并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消息人士的透露,目前正在讨论的新措施则将10天的防疫管制减少到7天,使其成为2+5的安排,也就是说旅客入境后前两天必须在指定的旅馆隔离,剩余5天则居家观察。

报道中指出,目前并不清楚新的2+5的管控措施中,居家观察的5天中是否还有什么额外的要求和限制,也不清楚那些在中国无“家”可居的外国人又如何完成历时5天的居家观察。彭博社引述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拟议中的防疫隔离措施仍需要经过中央高层的核准。

中国疫情反弹导致的感染病例数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相比都可以说微不足道,但中共当局仍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不仅让外国投资者受不了,连一向温顺的中国民众也对清零政策口诛笔伐。不过。作为边界可能会进一步开放的迹象,中国几大航空公司正准备大幅增加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班。根据专业航班出行服务程序统计,目前进出中国航班的旅客人数比疫情前仍减少95%。

4、新闻自由大倒退  前央视名记者流亡海外 

王志安曾是党媒中央电视台调查记者,揭发贪腐、土地强夺与医疗失误等弊案,有数以百万计观众追随;如今他却被列入黑名单而流亡海外,凸显习近平执政下中共新闻自由倒退程度。

美联社报道,习近平上台10年来,中国一度活跃的揭弊打贪新闻风气都已被阿谀奉承上意取代。1998年就加入央视得王志安表示,当时在江泽民领导下,媒体的“黄金时代”展开,调查报道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之初就大搞反腐,王志安一开始对这位国家新领袖怀抱期待,而随著习近平的权力获得进一步巩固,央视内部也开始出现麻烦迹象:控制收紧,顶尖记者一个个流失。到了2016年,习近平亲访央视要求媒体对中共的忠诚要凌驾一切。王志安表示:“我们那时便知道会有惊天动地的改变。习近平不认为媒体应该扮演监督角色,而只需要担任政治宣传机器。”随着调查报道不断被封杀,王志安最终愤而辞职。王志安表示,从未想像过自己会在中国以外的地方生活,不过他做出决定:买了一张单程票飞往日本,他开始自学日语及如何拍摄和剪接影片,用微薄的经费继续他的新闻工作,用他的话说:“在这里我可以诉说真相,再也没有人能限制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20大关键时刻 传习派遭遇多项挫败
二十大报告造“新词” 透露习近平真实野心
五“王”缺席二十大代表团讨论 引发猜测
中共秘密备战手法曝光 警告:台海战争或在明年
“最危险之人”操刀20大报告 掩盖一个天大事实
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英国防大臣紧急前往华盛顿
民族的危急时刻!江、曾、胡、温同场露面
习20大报告很挑衅 美议员怒 蓬佩奥再致中国人民
世界处于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俄乌战争或这样结束
笑喷!中共白发总领事打群架 英召见临时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