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903-02)

1、14亿人围着一个病人转 何时才是个头  

  近日,人们纷纷转发中共党媒的一则旧新闻:2020年5月24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参加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一眼就认出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罗杰,该医院曾组织十人医疗小组,成功救治了一名八十七岁的新冠患者。习近平两度赞扬说:“什么叫人民至上?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这真正体现了不惜一切代价。”有分析指出,人们关注的不是这则报道本身,而是习近平的精彩名言“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十一个汉字就概括出中共的真相与本质。但是,有的人患的却是另一种更为严重的心病,他不知道自己病了,但很多中国人都知道他病了。

  海外时评人士余杰撰文分析,真正的“中国病人”,不是上述那名死里逃生的、平凡的老人,而是看上去比之年轻、比之健康、满面红光、还能脚踢足球的“总加速师”。尽管很多普通的中国人却知道他病了,但没有人敢公开说,正如安徒生童话《皇帝的新装》中没有人敢说皇帝什么也没有穿。说“总加速师”生病了的人都被他关在监狱里,比如任志强,就因为说出这个真相和常识而获刑十八年,恼羞成怒的“总加速师”要将其关押至死。然而,中国的很多网民已经摸索出戴着镣铐跳舞、戴着口罩说话的技巧。人们在转发上述这则新闻时,意味深长地评论说:“此小学生概括能力还挺强的”,“这么多人,围着一个病人转,很好概括了中共的体制。只是不知道这个病人指的究竟是谁呢?” 

  文章写道,最可怕的,不是病人,而是让病人胡作非为的专制体制。一个病人,可以将十四亿没有病的人玩弄于股掌之上,是什么样的体制纵容病人有权这样做?“总加速师”的父亲习仲勋一生深受专制体制之害,他生前最担心的事情就是:未来的中共国是否会回归毛泽东时代,甚至是文革复辟?可习仲勋却没有料到,党内果然再出了一个毛泽东,偏偏就是他的儿子。有些救党派公知认为,换掉“总加速师”,回到集体领导时代就万事大吉。然而,多名寡头共治与皇帝个人独裁,其实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就连王岐山也曾亲口承认,再高明的医生也不可能给自己动手术。换言之,共产党不可能主动进行放弃权力的政治体制改革。在一党独裁体制之下,无论是胡温时代的九龙治水,还是习近平时代的走向帝制,结果都是残民以逞、苛政猛于虎。

  文章最后写道,中国文青聚集的豆瓣网上有一个简单的问题:“你们认为这个世界上最终极的邪恶是什么?”有个人小心翼翼地回答说:“说了,号就没有了。”他似乎什么也没说,又好像一切尽在不言中。在中国,说这样一句话也不安全。很快,豆瓣网发出一份通知:你发表的“说了号就没有了”或该动态所分享的内容,有含有激进的时政或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现已被移除。如果你的发言近期多次被管理员删除,你的账号可能会受到禁言或封禁处罚。再以后,就是国保警察上门查水表了。正如有人说,二十年前的中共国,会用网络,会用智能电子设备,是一种高级生存技能;二十年后的中共国,不使用网络,不使用智能电子设备,是一种必备生存技能。这就是中国的”进步“。

2、拜登父子再曝丑闻 胡锦涛杨洁篪都被点名

    就在美国中期选举临近的特殊时期,FBI对前总统川普的海湖山庄进行了突袭搜查,几乎同时,拜登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电邮门再度浮出水面。8月26日,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蒂博被指在处理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调查时存在政治偏见,已经辞职。9月3日,美媒福克斯新闻报道了在拜登协助下,亨特与中共大使馆的往来的内幕。

  据报道,福克斯通过最新获得的电子邮件显示,亨特曾安排商人马文·朗在2011年4月与中共驻美大使馆公使邓洪波共进晚餐,马文·朗是马里兰州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整个事件从2010年12月开始筹划,前后历时近5个月。马文·朗在给民主党捐款数万美元后,给亨特发电子邮件,感谢有机会共进午餐,并表示“很高兴”建立“长期关系” 。亨特在2011年1月发邮件给他当时的合伙人施未林说,“马文想知道我们在寻找晚宴场地方面的进展,中共大使馆是他的第一选择。”

  一周后,施未林发邮件告诉马文,亨特刚刚和中共大使馆的“三号人物”共进了午餐,这个三号可以“帮助”安排晚宴。邮件还提到当时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正在访问美国。福克斯推测,亨特吃得这顿饭,是时任副总统拜登、时任国务卿希拉里为胡锦涛举办的午餐会,亨特当时特意被安排与三号人物坐同一张桌。看得出,拜登牵线搭桥,让自己的儿子与中共高层官员建立了联系,亨特也没浪费这条人脉,因为他的伙伴施未林在另一封电邮中告诉亨特,“中共大使馆的3号人物很有用”。接下来,时任中共外交部长杨洁篪也参与进来。2011年1月28日,亨特给中共大使馆参赞周景兴写邮件,商讨晚宴细节。亨特写道:“杨部长让我直接跟你联系”。报道认为,这里的杨部长就是杨洁篪。之后经过几番往来,亨特和中共大使馆终于敲定晚宴时间。

  福克斯的报道还提到,要说把家人带上招待中共领导人的午宴,帮他建立关系,乔·拜登可不是就干了这一次,2015年拜登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办国务院午餐会,助手通知了拜登好几个亲戚,其中拜登的妹夫约翰·欧文斯就明确表示希望参加。就是这个欧文斯,在一年前曾请拜登帮他在中国火速获得营业执照,好扩展自己的远程医疗公司。报道还披露,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期间至少会见了14 位亨特的商业伙伴,是亨特进行非法商业活动的靠山。

  在上届总统大选前,亨特邮件门曾震撼全美。CNN稍早的报道称,52岁的亨特‧拜登正在接受美国司法部的商业活动调查。拜登政府已允许川普任命的特拉华州联邦检察官大卫‧韦斯(David Weiss)继续完成对亨特的调查。

3、这件事 日本等不急了

     此前的8月31日,日本防卫省决定了2023财年预算请求金额,预算总额达到史上最高,在这以上还提出了100项不表示金额,用来强化防御能力的 “要求事项”。据日本媒体报道,在目前的预算要求中,防卫省已要求开始量产改进型“12型地对舰导弹”,射程约1000公里,并开始量产一种难以拦截的“海岛防御高速滑翔导弹”,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两项计划都将采用一种不同寻常的方法推进,也就是在研发的同时开始大规模生产。

  据报道,关于以超过音速五倍飞行的“高超音速导弹”,日本也将不等待发动机等个别部件和技术完成,就开始研究主体,到2031年完成研制的。接下来,配备宙斯盾系统的舰艇将取代已部署的陆基拦截导弹系统“陆基宙斯盾”,新的战舰通过优先采购发动机,将通常建造工期从五年缩短至四年,首艘舰艇将于2027财年年底前投入使用。之所以进行如此紧迫的开放,是因为日本认为中共在地射导弹方面的能力上已经超越美国。

  据说,中共军方有大约900枚射程1000到5500公里的弹道导弹可以打到日本,但日本还没有部署类似射程的导弹,日本防卫省称“日本和中共的导弹能力存在很大差距,给了对方可乘之机”。如果上述计划能够实现,日本将拥有全面的导弹防空能力,配备具有迎击能力的高超音速导弹,还将引进攻击型无人机。

4、“阿耳忒弥斯”一号探月火箭发射二次被叫停

  路透社报道,9月3日下午12点,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决定再次取消正在进行的“阿耳忒弥斯计划”(Artemis )探月火箭发射倒计时。这是NASA在过去5天里第二次取消发射探月火箭计划。

  据报道,由于上次抢修耽误了太多时间,导致第二次发射倒计时前的各项其他准备工作没有足够时间来完成,发射总指挥查理·布莱克威尔不得不在离预定第二次发射时间3小时之前宣布取消第二次发射。NASA没有立即宣布下一次再次发射的时间,但有可能在下星期一或星期二再次进行发射。“阿耳忒弥斯计划”也是美国雄心勃勃的从月球到火星探测计划的第一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粤语】拜登父子再曝丑闻 锦涛杨洁篪都被点名
蹊跷 一常委北戴河会后至今不见踪影 副手不寻常
中南海气氛紧张诡异 习近平霸王硬上弓?
【粤语】美联邦法官解封从海湖山庄没收物品清单
这场金融海啸 怕是躲不过去了
写了什么?一篇奇文让中共如临大敌 全网封杀
【粤语】再也回不去了 上海房子这样都卖不出去
【粤语直播】惹性别歧视争议 学生挑战发禁
二十大前 习李权力之争越演越烈
吵翻了!加拿大央行急了:我们没有印钱给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