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戴河尘埃落定 胡春华异常高调引猜测

中共高层8月16日开始陆续露面,预示着备受外界关注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8月17日中共党媒新华社的几则关于中共高层的新闻中可以看出,外界似乎可以窥见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角力的结果。

据新华社报道,8月16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总理李克强接连现身,分别在辽宁和广东考察,这是中共高层接连隐身半个多月后的首次露面,外界认为这标志着中共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

就在当天,中共副总理胡春华也开始高调露面,引发关注。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报道,8月16日,胡春华主持召开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全体会议,他当天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组委会主任委员的身份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书记、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蔡奇出席了会议。

同一天,胡春华还以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的身份,在北京出席三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胡春华又一次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胡春华兼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上台以来成立多个领导小组,小组长多数由习本人兼任,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罕见由胡春华兼任。

胡春华一天两次高调主持重要会议,并且发表讲话,引发外界关注。时评人士周晓辉认为,胡春华的高调亮相,似乎表明在北戴河权力瓜分中,他已经获得了一席之地,在中共二十大极有可能入常。

时评人士陈破空则分析,胡春华在中共二十大后有三种可能,一种是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并担任国务院总理,另一种可能是进入政治局常委兼中共国家副主席,第三种最保底的可能是升任政治局常委兼任第一副总理,相当于现在韩正的角色。

胡春华是中共十八届、十九届政治局委员,具有团派背景,此前被视为是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他与另一名当时的政治局委员孙政才,曾被视为中共十九大后的“接班人”,未料在十九大之前,孙政才突然落马,胡春华涉险过关。但在十九大上,胡春华并未如愿进入常委,只是保留政治局委员并担任排名第三的国务院副总理。

按照中共高层“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规定,在现任的四名国务院副总理中,韩正、孙春兰、刘鹤都已到了退休年龄,符合留任标准的只有胡春华。

2、川普又赢一项重大胜利 已成“王朝终结者”

美国国会众议员利兹·切尼8月16日在怀俄明州举行的党内初选中败给了受到前总统川普支持的一名挑战者,从而丧失了参与今年11月中期大选和明年继续担任国会议员的机会。切尼是众议院中支持第二次弹劾川普的10名共和党人中最后一个面对初选的人。

综合报道,利兹·切尼是前副总统迪克·切尼(Dick Cheney)的女儿,她作为国会中反川普派共和党人的领袖,曾经投票支持弹劾川普,并在国会众议院的特别委员会中领导调查2020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试图寻找对川普不利的证据。利兹·切尼发誓不让川普再有机会重回白宫。

美国之音报道认为,切尼在初选中失败标志着川普取得了一项重大胜利。这位前总统一直在试图迫使那些曾支持弹劾他的共和党议员失掉议员席位。

川普的发言人泰勒·布多维奇在社交媒体上简单写道:“再见了,利兹·切尼。”同时,布多维奇还分享了一段有川普跳舞镜头集锦的短视频,显示出川普团队的巨大喜悦。

对于切尼的败选,川普也在16日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感谢怀俄明州”,并说利兹·切尼现在“终于可以消失在政治遗忘的深处了”。

与此同时,川普的盟友和支持者们迅速注意到,随着切尼的落拜,美国政治里出现了一个新趋势,显示出自2016年以来的川普时代给美国政治格局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统计,无论共和党是否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后掌控国会参众两院,到明年1月23日,在国会、在白宫,甚至在各州的层面里,都不会再有一席之地是给布什、切尼、麦凯恩、克林顿和奥巴马家族王朝的。

自1970年代以来主导美国政治格局的几大家族王朝如今陷入了崩溃,川普已成为这些家族王朝的终结者。

例如,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德克萨斯州很少有像布什家族那样势不可挡的政治王朝,其坚实的遗产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但是在川普时代,这个名字的影响力已经大大减弱。今年早些时候,布什家族唯一在政界活跃的乔治·P·布什在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竞选中输给了由川普支持的肯·帕克斯顿。

对于任何其他政治家族来说,这可能也是一个落幕的时刻。麦凯恩、克林顿和奥巴马家族中都没有谁要再次出来竞选公职、寻求政治崛起的迹象。

3、港媒自爆解放军计划落空 台专家质疑事有蹊跷

近日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披露,8月2日,解放军虽派出了最新型驱逐舰和战斗机试图追踪飞往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乘坐的飞机,但因美军电子系统干扰下,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不过,多名专家怀疑,这是中共媒体刻意放话,实际别有目的。

《南华早报》日前报道,解放军多架战机与055型驱逐舰却跟丢了。《南华早报》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透露,“解放军调度电战机如歼-16D等若干架及多艘战舰,试图锁定佩洛西的专机,但没有成功,因美国国防部指派护卫佩洛西的美军航舰打击群,借由电子干扰,使得解放军几乎所有的电战设备都挂了。”

解放军出动海、空兵力,追踪佩洛西的专机意图震慑,却被美军彻底反制,中、美双方在南海及台海上空以电子战过招,解放军可说是打败仗。

外界盛传,当时一度有七十万人透过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追踪佩洛西疑似搭乘的专机、代号SPAR19,何以《南华早报》披露解放军追踪失败?

对此,台湾军事专家陈国铭认为,“《南华早报》的说法有点夸张,佩洛西有开飞航情报资讯,连台湾一些航迷都能追踪到,台湾空军、航管也追踪得到,中国大陆怎会放此信息?之前有美国航母靠近台湾,北京大学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都能掌握美国航舰,中国雷达网情搜能力不错,应该都能掌握。”

陈国铭指出,中国电战机数量和能量比台湾强,连中国的运-8、运-9都可作为电战机。“军事现实面不可能,中国空军实力和解放军电战能力不是我们想像中的弱。中国所有媒体发布,必须经过审查,居然放出此消息,显见有其目的,很可能是要麻痺台湾的心防,让台湾人觉得自己好棒棒,问题我们没那么棒,中国的电战能力也没有这么弱。”

4、任性首富马斯克刚放话又要买买买 但立马反悔了

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8月16日在推特上说,他将收购英超豪门曼联,而几小时后,他澄清那仅是一个玩笑话,这是他又一次利用社交平台就其意图发表令人困惑的声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马斯克16日最初发送的推文是对他五分钟前发表的一篇政治类帖子的回复,他在该帖中说:“说白了,我支持共和党中的偏左派和民主党中的偏右派!”马斯克随后发推文称:“另外,我要买下曼联,不客气。”

大约四个半小时后,马斯克又发了一条推文,以回应一名关注者问他对此是否认真一事,他说:“不,这是推特上流传已久的玩笑。我不会购买任何一支运动队。”

马斯克发表有关曼联的推文时正值该球队陷入困境之际。曼联被广泛认为是全球最有价值的体育品牌之一,铁杆粉丝遍布全球,但该俱乐部最近因为成绩不佳陷入混乱。

世界首富马斯克是推特最知名的用户之一,拥有1亿多关注者,他以前也曾利用该平台发表过惊人之语,有些事关正经,但也有很多不是。

马斯克今年4月说服推特接受他提出的440亿美元收购提议,而数周后他又在该平台上表示,这笔交易“暂时搁置”,等待有关推特用户数据的问题得到澄清。后来,他在一定程度上以同样的问题为由,试图放弃该笔交易。为此,推特起诉这位亿万富豪以要求其履约。该案定于10月份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开庭审理。

马斯克在签署收购推特的协议几天后还发推文说,他要收购可口可乐公司。当时可口可乐市值约为2,820亿美元。马斯克那时写道:“接下来我要收购可口可乐,把可卡因重新加回来。”8月16日,在发表了关于曼联的帖子后,马斯克说,“我也不会收购可口可乐并在饮料里重新加入可卡因,尽管这种做法非常受欢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6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10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欧盟商会主席:中共正在启动自我毁灭模式
为二十大壮胆 习近平重提“共同富裕”
【粤语】罕见!中国17个部门联名发布一份文件
中俄大比武 中共输给俄国 网友:别想台湾了
北戴河会结束,李克强闪亮登场
【粤语】北戴河会上元老愤怒,习这个政策遭炮轰
惊传:这两位高官在北戴河争政法委书记大位
美议员又访台 胡锡进又胡编 网友:“你别说了”
撑不住了!“重量级”俄高官瞒著普京 秘密求和
曾现身习近平晚宴 这位海外著名侨领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