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14-4)

1、惊人内幕:佩洛西访台 美中空中激烈交锋

佩洛西访台,中共虽没有出动战机伴飞,但电子系统却一直试图紧跟她的座机,但最后却被美国飞机甩掉。据香港《南华早报》14日引述中共军事消息来源和国防分析师指出,在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前后,美中两国在侦察和电子战上龙争虎斗,但共军追踪行动并非总是成功。

中共央视先前报道,在搭载佩洛西等美国国会代表团的美国空军“波音C-40C运输机”本月2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台湾途中,中共海军和空军在多个地点对该架飞机进行“完全的追踪和监视”,而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孟祥庆更明言,此举旨在“震慑”美方。

然而,中共军方消息来源向《南早》透露,共军的追踪行动实际上是失败的,“共军部署了歼-16D电战机和055型导弹驱逐舰等,试图追踪佩洛西的班机,但没有成功。共军几乎所有电子作战设备都未能良好运作,因为全都被五角大楼下令护航佩洛西的美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电子干扰。”

佩洛西的班机当时采取了特殊路径,绕了一大圈避开南海,先飞往印尼婆罗州,再取道菲律宾飞往台湾。独立空军分析师何源明表示,中共军舰未能侦测到佩洛西班机并不令人讶异,“即使055型驱逐舰的雷达对空搜索范围据称可达500公里以上,但在现实中应该小得多。”

在佩洛西离台后,共军展开规模前所未有的“环台”军演,但北京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指出,在演习开始的第二天,美军调派至少7架侦察机和空中预警机前往台湾附近海域,包含侦察导弹的RC-135V和RC-135S侦察机、3艘P-8A巡逻机、1艘U-2S高空侦察机和6艘KC-135空中加油机。

加拿大线上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张毅弘指出,从美军派出的阵容来推测,美国海军非常有可能已经知道共军在台湾外海部署潜舰,尽管两岸都没有明说。

此外,张毅弘也表示,台湾军方指共军发射11枚弹道导弹落入台湾北、东和南方海域,日本则说有5枚落入其专属经济海域,但中方一概没有承认,“北京拒绝说明发射了几枚弹道导弹,而台北和东京却加以揭穿,这可被视为对中共的警告,表示台日有能力侦测及追踪共军导弹。”他认为,中共的导弹可能就是由位于新竹的乐山雷达站侦测到。另外,美军势必也发挥一定作用。

据报道,2013年启用的乐山雷达站,最远可侦测到5000公里外发射的导弹,详细追踪飞行轨迹则可达2000公里以上。张毅弘说,乐山的长程早期预警雷达系统就是在美军协助下建立,目前还有一些美方专家进驻。

有评论指,中共声称和美国对抗的决心很大,但实质上根本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2、抗议FBI突袭川普庄园 南加民众挺身而出了

围绕中期选举和2024总统大选,美国两党斗争空前激烈。FBI此前突袭海湖庄园事件的政治意涵正在不断发酵,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感到自己的宪法权利与自由受到威胁,他们已经挺身出来为川普说话了。

“我们反对联邦政府对这个国家的任何人采取单方面行动的暴政。”民众道格拉斯‧詹姆斯说,或许一些左派、激进人士并不知道自己已被误导和利用。

“我们真的相信,这一切的背后有一个更大的邪恶,它想夺走人们的自由。”当听闻FBI突袭川普庄园的消息后,詹姆斯表示自己被“震惊”了,感受到一种自由摇摇欲坠的恐惧感。

8日,三十多名FBI特工突袭川普位于佛州的海湖庄园,他们花了一整天时间在庄园内进行搜查,甚至翻遍了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衣橱和个人物品,现场一片狼藉。

组织抗议活动的比弗利山自由集会创始人西瓦‧巴格瑞表示,FBI突袭川普庄园与共产主义政权的政治迫害手法如出一辙,“这也是对我们宪法权利的最大威胁”。

根据随后解封的搜查令和物品清单,FBI执行的搜查令是关于搜查川普离职时可能随身携带的文件。当天,特工拿走了大约20箱物品,其中包括一些被标记为最高机密的档案文件。

但川普上周五在他的“真相社媒”上指出,这些文件“都已解密”。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也表示,川普拥有对此类文件的“最终解密权”。

巴格瑞告诉记者,FBI的行动违反了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该修正案禁止无理搜查和扣押公民的人身、住宅、文件和财产。

她提出质疑:“FBI必须有某种实际的证据来进行搜查和扣押。但这次更像是一次钓鱼式的考察。如果有搜查令,他们应该确切知道搜哪里,为什么要花10个小时去翻找,甚至翻遍梅拉尼娅的衣橱?这很奇怪。没有人会再相信他们的胡说八道了,我们不会买账。”

川普律师克里斯蒂娜‧鲍勃11日表示,突袭期间她在现场,但FBI特工禁止她和川普团队的其他成员观看其搜查活动。

自小从独裁国家逃到美国的巴格瑞表示,FBI这种执行方式是单方面行动,所有指控都是不可信的、无效的。

“我们的宪法权利正在被剥夺,如果他们能剥夺赢得选举的真正总统的权力,这意味着在这个政权下,我们没有人能拥有宪法权利。”她说。

对前任总统的私人住所进行这样的突袭搜查,在美国历史上从未发生过。非裔女性菲利希亚‧诺维克说:“这是在我们的国家里发生的阴险的事情,是历史上最大的丑闻。”

她认为,突袭前川普已经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但FBI仍花费10个小时搜查其住宅,此举不仅浪费纳税人的钱,更像是在试图掩盖一些事实真相。

诺维克表示:“我为川普总统祈祷,我祈祷正义得到伸张。”

参加抗议活动的华裔李莉表示:“为阻止川普竞选,左派已经走到了很极端的地步,采用的是流氓手段,违背了《宪法》。所以,我们站出来捍卫美国的《宪法》。”

3、残忍!朝鲜高官女儿被处死上百人围观,只因---

朝鲜金氏政权向来以残忍而闻名世界,除过残酷清洗国内异见人士,对外来文化也是严加防范,以免危害金家的独裁统治。朝鲜政策严禁国内传播其他国家的戏剧、音乐及舞蹈。众所周知,韩国娱乐流行事业发展蓬勃,创造出许多艺人,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偶像。未料这股文化却让一对朝鲜年轻人惹来杀机。日前朝鲜保卫局政治局长的女儿与男友,2人因私下贩售韩流内容而被逮,因罪刑重大,被处以死刑。

朝鲜社会思想封闭,政府更禁国人涉及其他国家的流行文化。根据《每日朝鲜》报道,朝鲜2020年制定被称为“反韩流法”的《反动思想文化排击法》,该法禁止民众在国内传播或贩售来自美国、韩国以及日本等各国的流行文化内容,包含电影、电视剧、音乐以及舞蹈等。自从法律正式实施后,当局就严加取缔,其中涉及韩流内容的罪犯则占大宗。

根据朝鲜媒体报道,平安南道平城今年1月在刑场公开处刑了一对20多岁的年轻情侣档,经证实情侣档中的女子,是某政治局长的女儿,可以看出,即便是高官之女,在此问题上,也难逃一死。而处以死刑的判决理由令人讶异,仅因2人因私下贩售韩流内容。两人被公开处死时,甚至有上百人目击整个处刑过程。

4、俄军占札波罗热核电厂 这个动作很恐怖

俄罗斯军队以反恐的名义进入乌克兰,最后全世界看到的,俄军才是真正的恐怖分子,现在,有一个动作,其实比以往恐怖分子的行为更恐怖!据报道,俄军2月底侵略乌克兰后,很快就占领乌国南部的札波罗热核电厂。核电厂设施所在城市安赫德的市长奥罗夫14日星期天说,札波罗热核电厂发生灾难的风险“每天都在增加”。

俄军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所谓特别军事行动后,3月4日就占领了欧洲最大核电厂“札波罗热核电厂”。乌克兰当局曾指控,俄军在厂内部署数百名士兵并存放弹药。

最近一周,札波罗热核电厂的设施一再遭到俄军砲击,造成情势危险升级。

札波罗热核电厂所在地、乌克兰东南部城市安赫德市长奥罗夫表示,“风险每天都在增加”,因为俄国军队正在“砲轰确保核电厂安全运作的基础设施”。

奥罗夫在乌克兰控制下的札波罗热市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那里正在发生的事情是彻底的核恐怖主义。它随时可能以不可预测的方式走向结局。”

万维TV要特别提醒各类国内外粉红,不要再为俄军的恐怖行动欢呼叫好了,泄露后的核辐射,将会对人类构成巨大危害,这受害者包括你、我、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震惊!司马南其实早就“叛变”了?
看不下去了!基辛格终于改口了
北戴河会议不平静 习近平外交路线遭重挫
元老们二十大有话要说
俄罗斯上下齐“捧杀” 中国巨头肠子都悔青了
习近平6次批示 王小洪操刀 他们认罪了
【粤语】海湖庄园搜出机密文件要定罪?川普回应
【粤语】称美与中脱钩是自残 老胡又炒车
北京这次又灰头土脸 他竟叫王毅改天再来
日媒爆料:习近平亲自下令 向日本发射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