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07-2)

1、为防又来一个佩洛西 北京不承认欧洲分权制了

最近佩洛西访台,习近平要求白宫制止,但拜登以白宫无权决定议长出行给拒绝了。但是以领袖为核心的中共体制,却无法理解西方三权分立的制度,最近中共当局要求欧盟对欧洲议员的言行负责,根本不承认欧洲的分权制,尽管分权制是民主制度的基石。

据《南华早报》8月6日发自布鲁塞尔的报道说,在北京举行的招待会上,即将离任的欧盟驻华大使尼古拉-查普斯被一位中共高级官员警告说,欧洲议员对中共的言行,包括对台湾的访问,将被中共视为欧盟的官方政策。

该消息称,中共欧洲事务特使吴红波此前在7月8日为欧盟驻华大使查普斯举行的离职宴会上说:"中共永远不会和两个欧盟打交道"。“你告诉我们,你与欧洲议会没有任何关系”。“这对北京来说是不行的。我们认为欧盟是一个整体,所以不管欧盟的权力分工如何,我们只承认一个”。

该报道说,欧洲议会是欧盟“拜占庭式”分权结构中的四个法定机构之一,而且,欧洲议会成员的行动并不代表欧盟政策的变化。

而且,近年来,每当欧洲议会批评中共时,欧盟驻北京大使就会被召见,或者收到中共表示不高兴的正式外交通知。

这些场合还包括欧洲议会成员对台湾的一系列访问,这些访问从去年欧洲议会的“反外国干涉”和“虚假信息”委员会开始,最近一次是欧洲议会副议长妮可拉-比尔上周的访问。

尽管北京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做出了激烈反应,但欧洲议会的议员发誓要继续访问台湾。例如,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就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该岛。

欧洲议会中国问题代表团团长比蒂科费尔说:欧州议会“与台湾的议会接触,长期以来一直是政治现状的一部分”。“欧盟和德国不能接受中共在这里超越红线的说法”。“我们自己定义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我们不会让北京对我们发号施令”。他并说 "未来欧洲议会将有更多的访问,而民主国家之间的国际团结包括台湾"。

有评论说,中共一直在说要进行全球化治理,看来其中的一项就是要将中共的专制政治体制移植到世界各地包括欧洲去,也难怪现在北京北全球各国都要防范了。

2、如何对待中共目前的扩张?邓小平:中外联合打倒它

中共的扩张,早年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也是非常厌恶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共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实弹军演,引发美、日等国反弹。如今邓小平48年前在联合国谈话也被翻出,当时他说,“若中共有天变成超级大国,也在世界上称王称霸,到处欺负人家,侵略人家,剥削人家”,请世界人民“跟中国人民一起打倒它”。

中共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实弹军演3天后,不理会各国反对,还将在黄海南部、渤海部分海域,实施10日到1个月不等的长期军演。中共各种无视周边国家反对的军事行为,意外与邓小平在1974年在联合国发表谈话吻合。

当时邓小平信誓旦旦地说:“如果中共有朝一日变了颜色,变成一个超级大国,也在世界上称王称霸,到处欺负人家,侵略人家,剥削人家。那么,世界人民就应当给中共戴上一顶社会帝国主义的帽子,就应当揭露它,反对它,并且跟中国人民一道打倒它。”

现在看来中共正在干着邓小平都非常厌恶的事情,难怪世界各国对中共十面埋伏,一片喊打之声,而且就连中共内部也有一股巨大的势力要改变这种现状,回复邓小平路线。

3、推特创办人抨撃北京清零政策:终结中共

就在全球围剿中共之际,推特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转推了有关北京严酷“清零”的采访视频,然后发帖说 “End the CCP 结束共产党”。第二天他的帖子得到至少九千多次转发,四万七千人点赞点赞还有几千条评论。多尔西公开批评中共采取的封城清零政策,吸引全球网友围观,该政策被评为全球最严格的Covid-19限制。

多尔西在个人推特上转发美国驻华记者对北京疫情封城管控的报道,并写到“终结中共”。截至8月7日9:30,这则推文被转推九千多次、被引用一千七百多次和四万七千个喜欢。

有网友在底下留言说:“我喜欢清醒的杰克。”也有中国网友表示支持:“反共不等于辱华”、“爱中国就要反共”,有其他中国网友说:“鉴于推特本来就在中国没有任何业务,也无法从中国大陆访问,看不出来恼羞成怒的共产党怎么制裁多尔西。”

多尔西转发的报道写道:“北京的生活:无情的核糖核酸测试和决定我去哪里的健康应用程序,现在进入公共区域需要绿色代码,如果出现红色就意味着隔离。当局会通过这些应用程序追踪人们的行动。令人担忧的是,在病毒消失后,这种监视将继续长期存在。”

该报道指出,中共当局强制北京民众进行Covid-19检测,据统计当地人口超过2000万。在其他地方,如上海已经在6月1日结束为期两个月的封锁。在上海封锁期间,该城市的居民获取食物等必需品非常艰难,并闹出了很多人命,次生灾害触目惊心。

“清零”意味着一个城市的病例稍有上升就会导致大范围的封锁。但这却是有代价的——而且有越来越大的经济与政治风险。

4、战狼大使称要“再教育”台湾人 万维博主早有预见

中共驻法大使卢沙野日前公开表示,统一后将“再教育台湾人”,引发争议。其实万位网友阿妞不牛去年二月在万维发过一篇博文《台湾真的令人头大》,提到拿下台湾对于中共不但极为困难,而且就算中共拿下台湾,要管治那个岛上的人也非常不容易。因此语带调侃地写道:

“按照共产党的理想要求,共军武装占领台湾后,起码要杀、关、管、清理、镇压、改造一千万台独分子与反革命。要从这余下的垃圾人口中,选拔培养造就一百万无产阶级先锋队共产主义战士新人,必须进行血腥土改,反右,合作化人民公社,大跃进文革,上山下乡关闭大中小学十年,还要废除繁体字再从头进行简体字识字以及党八股教育,还要再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即使和平统一,目前台湾比香港还乱的乱象也是习近平绝对不能容忍的。最文明友善的香港式整风整顿也起码要搞十来年,还不知牛年马月是否能够肃清蒋介石、蒋经国、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蔡英文等的流毒。”

针对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讲要对台湾人实行教育改造的话法,阿妞不牛撰文说:“感谢卢沙野大使替俺背书”。

7日,受法国LCI电视台专访时,卢沙野仍持续坚持欲“再教育”台湾人。并称台湾人想独立并非台湾人真实意愿,而是受到台独思想“灌输、毒害了”。

据中共驻法国大使馆网站的采访纪录,该电台主持人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认为中共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一事反应过度,布林肯的话难道没道理吗?

“不能替肇事者遮掩,反而去责备错误行为的受害者。”卢沙野指出,此场危机的根源就是佩洛西访台一事。他重申中方立场,痛批佩洛西访台严重侵犯中共的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卢沙野强调,虽然有人说此类访问并非无“先例”,但当初就是个错误,不能构成先例,他还举例:“如果一个人已经杀了人,那他就有权利去杀第二人吗?”

对此,主持人认为,不能将佩洛西访台与一个人死亡相提并论。而卢沙野则认为道理是相通的,错误不能构成先例,美国应记取教训,而非重複错误。

卢沙野指出,佩洛西访台不仅牺牲美中双边关係,还破坏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而这一切仅为了其政治私利。

主持人继续问,中共展开一系列军演,目的为何?卢沙野则表示是“为了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若不充分展示共军坚决捍卫中共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意志,将使美国与台独分裂势力逐渐让台湾独立。

对此,主持人认为最终台湾独立才是符合历史趋势,且台湾自己想脱离中共、自我解放,应听台湾人现在的真实想法。

卢沙野则反驳,称分裂中国并非台湾人的真实意愿,当前局面是受到台湾政府的反华、去中国化宣传所造成的。“20年前、10年前,大多数台湾民众是支持统一的。”

主持人则指出:“但事情起了变化,世界处于变化之中。”

卢沙野驳斥,既然世界正在变化,那未来还会有变化。上次他就讲过要向台湾民众展开“正确教育”。“台湾当局对民众开展“去中国化”教育,民众被“台独”思想灌输、毒害了。中共占领台湾后,就应该对台湾人进行“再教育”,来清除这种分裂主义、分离主义的思想。”

有评论指,从中共战狼外交官卢沙野的发言看,万位网友阿妞不牛的分析应该是很有前瞻性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北京对美日撒气后 下步会咋办?
惊爆!调查“铁链女”遭打压 吹哨人逃亡美国
难以想像的血腥 中共攻台计划疑曝光
中方拒接电话!五角大楼警告:美中正滑向悬崖边缘
【粤语】传赵克志被点名 吓得赶紧表态交权
北京误判惊人!胡锡进“坑”习近平受元老指使?
台海“小战” 习近平在北戴河有更重要“大战”
【粤语】中共驻法大使言论引轩然大波
【粤语】突发!美军20%关键战力在这里现身
中南海措手不及 “围台”军演首日匆匆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