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5-02-3

1、美人翻脸!曾力挺普京的俄罗斯“最美检察长”公开反战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遇激烈抵抗,战火持续已两个多月,普京的支持者越来越少了,面对内外交困,俄罗斯国内持续出现反战抗议,曾大力支持总统普京挥兵乌克兰的俄罗斯“最美检察长”、议员波克隆斯卡娅也忍不住开骂,公开发表反战言论,抨击普京宣称的“特殊军事行动”根本是一场灾难。波克隆斯卡娅的立场将影响一大批普京的支持者。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波克隆斯卡娅始终力挺普京,3月更曾亲赴乌克兰赫尔松前线发送人道物资,并称乌军拿平民当人质,剥夺人民的生存条件,如今随著俄军战事挫败,波克隆斯卡娅也忍不住在公开场合发表反战言论。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波克隆斯卡娅日前接受Youtube热门频道专访时,痛批“Z”字符号代表的是乌俄2国的悲剧,认为“盲目崇拜任何符号都是危险的”,更直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特殊军事行动”是一场灾难。

波克隆斯卡娅强调,她的两个祖国在互相残杀,不少人们面临死亡,房屋和整个城市被摧毁只剩断垣残壁,难民数以百万计,“人民的身体和灵魂被肢解,我的心在痛,这不是我想要的”。

42岁的波克隆斯卡娅为俄罗斯独立国协事务、海外侨民及国际人道合作署副署长,她曾担任克里米亚检察总长,2014年跳出来支持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半岛的行动,因其亮丽外型与姣好身材受各界瞩目,被称为“最美检察长”,并于2016年当选俄罗斯国会下议院议员。

2、英国防部:俄折损逾1/4营级战术群 最精锐部队元气大伤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两个多月,无论在基辅周围,还是在乌东地区,都受到了乌军的重创。5月2日,英国国防部在社交媒体发布关于俄乌局势的最新情报,总共列出3部分,结论说明俄军超过四分之一的营级战术群目前已失去战力。要点是:

一、俄乌战争初期,俄罗斯投入超过120个营级战术群BTG,相当于被调往乌克兰参战的全部地面部队约65%。

二、截至目前,很可能超过四分之一的营级战术群单位已经失去战力。

三、包括最精锐部队之一俄罗斯空降军都惨遭最高程度的折损。推测需要花好几年的时间才能重整部队。

前乌克兰退役军人兼记者科瓦连科进一步补充,“过去一周内,乌方称归功于精准打击策略,成功歼灭至少200名俄罗斯士兵,包括30名高级将领以及特种部队。”

根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国家安全局透露俄军正密谋策划一场“假旗行动”,称俄罗斯特工被指使窃取刺针防空导弹,在自家领空上轰炸一架民用客机。据了解,该行动的指挥官为俄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工作人员秋捷列夫。

3、曾庆红侄女抱怨习近平封控 引来一片讥讽

习近平的清零政策越来越不受待见了。北京近日疫情再起当局封控部分地区,给民众生活带来困难。红色贵族的生活同样也有很多麻烦。5月2日,网传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侄女、花样年的掌舵人曾宝宝在朋友圈发牢骚,抱怨家庭保姆回老家后无法返回北京。引发网民热议。

5月2日网友“iPaul”推文指出,“花样年创始人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朋友圈,疫情管控也影响到红二代的生活。”推文内容显示“曾宝宝花样年”说,“我爸出生在上海,生活习惯完全在上海。他年轻的时候,吃面食的程度基本就当是点心。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胃不大好,开始要求餐多一点面食了。”

“曾宝宝花样年”还说,“我给他请了一个北方的保姆,他挺满意,也用习惯了。而至今保姆春节回老家辽宁朝阳后,一直就回不了北京,不是高铁票被取消就是北京各时期情况的种种,做子女的不在他身边,愧对!是啊,不吃面食不会死,北京就地找我也不是解决不了。但,说句大言不惭的话,我们这种家庭也如此,无语其他。”

不过,“曾宝宝花样年“的一席话,打开了网民反感的网闸,引来了一片讥讽声。

网友说,“我们这种家庭,说的还挺真诚”、“曾是江派吧,本来习就想搞掉他们,还断掉花样年的贷款。受点苦不正常吗?”、“这个只能直接找大伯解决了,骂娘也没用”。

“重点:我们这种家庭!”,“时时刻刻不忘秀特殊化、优越感,最该饿死的就是‘你们这种家庭’”、“墙国,人人追求特权,等级极其森严!可是,有特权又怎样?还有更高的特权,就算是爬上皇位,还要担心下台后怎么办。”、“叫我说你活该!剥削中国人民还在朋友圈光明正大的发出来,完全没有服务意识,拿纳税人的钱炫耀自己这样的家庭活该”、“你们的家庭也要被针对了”。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曾宝宝的伯父是曾庆红,曾宝宝是花样年创办人兼执行董事,持有长江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6年创办花样年,1998年开始在房地产起步。2009年11月25日,花样年在香港正式挂牌。曾宝宝作为创办人兼执行董事和大股东,拥有65%的股票,市值约70亿港元。

4、以色列会转向挺乌克兰吗?俄外长为攻击泽连斯基而得罪犹太人

以色列5月2日星期一强烈谴责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有关希特勒可能流着犹太人血液的言论,指他散布反犹主义,贬低犹太人大屠杀。以色列外交部还召见俄罗斯大使,要求道歉。

路透社报道说,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直措辞谨慎的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类谎言是要指控犹太人对他们自己犯下了历史上最恐怖的罪行”。他还强调,“这种为政治目的利用犹太人大屠杀的做法必须立即停止”。

在以色列和俄罗斯关系急剧恶化的最新发展中,以色列外长拉皮德在外交部发布的声明中谴责拉夫罗夫的评论,称他的说法“不可饶恕及可耻,是可怕的历史错误”。

父亲是大屠杀幸存者的拉皮德还说:“犹太人并未在大屠杀中残杀自己人。对于犹太人的最低级的种族歧视,就是责备犹太人自己有反犹主义”。拉皮德还要求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为他的言论道歉,并召见了俄罗斯驻以色列大使进行了“强硬的谈话”。

目前,俄罗斯大使馆和外长拉夫罗夫本人都没有立即回应。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声称希望让乌克兰“非军事化”和“去纳粹化”。

拉夫罗夫周日在接受意大利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被问到,如果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是犹太人,俄罗斯为何要称需要“去纳粹化”。

拉夫罗夫回应称:“当他们说如果我们是犹太人,那这是什么纳粹化时,我认为,希特勒也流着犹太人的血液。所以,这没有任何意义。”拉夫罗夫还说:“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一直听到有智慧的犹太人说,最大的反犹分子是犹太人自己。”

路透社还报道,世界大屠杀纪念中心主席达尼·达扬批评拉夫罗夫的说法“荒谬、狂想、危险,应当受到谴责”。达扬还指责拉夫罗夫散布毫无事实依据的反犹阴谋论,是对真正纳粹主义受害人的侮辱和重击。

乌克兰也谴责了拉夫罗夫的言论。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发推说:“通过试图重写历史,莫斯科就是希望寻找论点替大规模残杀乌克兰人辩护”。

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列巴表示,拉夫罗夫的言论暴露了“俄罗斯精英根深蒂固的反犹主义”。

万维时评人士高路指出,以色列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上,立场并不鲜明,现在应该看清楚,回避是没有出路的,侵略者带来的伤害是无处不在的。不过也好,以色列在支持乌克兰的立场上应该由此而改变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风向变了?新华社罕见刊乌克兰外长直率言论
不寻常!普京顾问和中共专家隔空交火
惊!刘鹤也和习近平干上了
惊!中共清零 这个疫苗企业日进2.6亿元
猛料:普京将进行胃癌手术 权力暂转移给他
普京的最大杀器已经失灵了 中共高层密会
谷爱凌乘坐私人飞机抵美再引热议
老美的最新举动让老习不寒而栗
总加速师要刹车?更可怕的来了
中南海“清零”政策将在灾难中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