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01-4

1、里根研究所:中共已成美国人民的最怕和最恨

中共对内践踏人权,对外破坏国际规则,其国际形象已经迅速恶化。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称,罗纳德-里根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美国人对中共的行动越来越感到震惊。认为中共是最大的威胁并担心爆发战争。这项民调是为今年的里根国防调查进行的,该研究所将调查结果与美国人在2018年对各种问题的看法进行了比较。

据里根研究所的报告说,"在我们的调查中,大多数美国人首次认定一个国家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这个国家是中共国。当被问及哪个国家是美国的最大威胁时,52%的美国人提到了中共国,而只有14%的人说是俄罗斯,"

相比之下,2018年只有21%的人认为中共国是最大的威胁,而30%的人说是俄罗斯。2021年,中共国在美国两党成员中都处于关注的领先地位,44%的民主党人将中共国视为最大的威胁,64%的共和党人也这样认为。对于民主党人来说,这是一个急剧的飙升,因为在今年2月,该党只有20%的受访者将中共国列为最大的威胁。

据里根研究所的报告说,"美国人也开始认识到中共挑战的多面性," 在谈到人们对中共国的最大关切时,他们的意见相当平均,在接受调查的人中,20%认为中共国的贸易和经济行为,19%认为中共国的军事发展,17%认为是侵犯人权。

据该报道称,调查还显示,在冬奥会之前,大多数受访者呼吁对中共进行商业抵制,美国企业应该不提供赞助或广告。而有47%近一半的受访人支持全面抵制。

2、习氏“依法治国”真相大白

美国《外交事务》网站发表王玛雅的文章说,中共自今年3月展开整顿中国执法和司法体系的运动以来,承认纪律处分了超过17万名官员,并秘密拘留了近3,000人。那些为国家政治化的法律体系服务的人似乎受到虐待,如同他们虐待别人一样。

习近平整改运动的核心,是非法的秘密拘留制度。多年来,这个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操控的制度被称为“双规”,即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秘密拘禁受审查的人。根据“人权观察”组织2016年的调查,那些被“双规”的人关押在秘密地点,数月无法与律师或家人接触。他们身心饱受摧残,受到殴打、孤立、长期剥夺睡眠、暴露在极端温度下、缺乏食物和水、家人受到威胁等。中共国法律禁止采用直接通过酷刑获得的证据。但在实践中,法官很少拒绝这种非法证据,尤其是通过双规获得的证据。“人权观察”发现,从没有法院因调查人员在双规期间的不当行为,而宣判嫌疑人无罪。

2018年,中共政府以“留置”取代了“双规”,并成立一个新的超级反腐机构——“国家监察委员会”来督导实施。但与双规仅针对中共官员不同,新制度针对广泛的人群。任何被认为拥有公共权力的人,包括公立学校的教师在内,都可能受到留置的惩罚。换句话说,中共已将原本存在于法律之外的党内拘留制度,强行转变为一种使党的权威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制度。

在过去三年中,已出现留置虐待的报道。2018年5月,某中共官员的司机在福建省留置期间去世,据一位前去探望的家人说,他的脸变形,胸部塌陷。在另一起案件中,官员杨蒙在法庭上作证说,留置审问者在长达5个月期间,每天18小时将他锁在老虎椅上,用热油刺激眼睛,昼夜不停地照射强光。他现在听力受损,视力不佳,还有其他身体伤害。但2020年9月审理他案件的法院,迄今拒绝下令进行体检验伤,拒绝允许律师观看他的全部留置审讯视频,但却接受酷刑下获得的证据。

在这次整改运动中,留置已经成为对抗执法和司法本身的武器。官方的宣传说,中共刀口对内,刮骨疗毒。其目的是灌输一种恐惧感,借此要求对党绝对忠诚、顺从。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结果孙力军、傅政华这样的习氏酷吏也受到留置惩罚,他们之前参与、主导了对人权律师、公民社会和其他被认为是中共敌人的镇压。

中共将其今天的整改运动,与毛泽东在80多年前推行的延安整风运动相提并论。毛泽东以“抢救”犯错的人的名义,在1942年至1945年间,在残酷的恐吓和镇压中清除了对手。所谓的延安整风运动广泛使用刑讯逼供、殴打、假枪毙等手段,在制造毛泽东个人崇拜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习近平的整改运动相比之下似乎不那么血腥,然而却十分阴险地操弄法律概念本身,背离自由主义法律原则。公安部11月颁布了新警务人员的新版宣誓词,删去了旧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提法。公安部解释说,目的是确保警察在意识形态、政治、行动上与习近平一致。换句话说,中共国执法的首要目标不是保障人民的基本安全,而是保证对习近平本人的忠诚。习近平和孙力军、傅政华一样,按自己的愿望扭曲中共国的整个法律体系,确保社会必须服从和屈服于他。

3、美英很担忧:中共将用量子计算搞间谍活动

中共的高科技窃取和间谍活动领英美国家防不胜防,但利用量子计算盗窃技术,并从事间谍活动,将很可能造成新的地缘政治威胁。英国秘密情报局局长星期二警告说,中共和俄罗斯正在为掌握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合成生物等技术倾注资金和心血。他表示,这值得西方国家警惕,因为这些技术有可能在未来10年全面改变全球地缘政治面貌。在此之前,美国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共有可能在未来把量子计算技术用于解密窃取到的敏感数据,例如尖端武器设计图、生物识别标记、卧底情报人员和线人的身份等等。

很少公开露面的英国军情六处局长摩尔11月30日在伦敦发表他就任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他表示,中共在量子工程、生物工程学、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领域能力的提升正对西方世界构成威胁,而西方情报界担忧,中共有可能在未来几十年主导所有关键的新兴技术领域。他说,未来十年的技术进步可能超越过去一个世纪科技进步的总和,这些进步对传统上以人为主导的传统间谍活动构成挑战。

在摩尔发出这一警告之前,美国信息技术咨询公司博思艾伦汉密尔顿发布了一份题为《量子时代的中国威胁》的报告。这份报告指出,自2016年以来,中共已成为国际量子计算领域的重要一员。虽然其目前仍在该领域的很多方面落后于美国,并且也不大可能超过美国和欧洲成为基础研发的领导者, 但它有可能在开发和部署早期量子计算的应用方面领先。

该报告指出,真正值得美国和西方世界警惕的是,中共目前在量子计算方面的能力和长期发展目标很可能会影响到中共的网络间谍活动,并且非常有可能形成中共网络间谍活动的近期目标和目的。中共的五年规划历来与中共的经济间谍目标相一致。因此,在2020年代,中共的经济间谍活动可能会越来越多地窃取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应用到量子模拟上。

军事与情报技术专家、布鲁金斯学会访问研究员汤姆·斯蒂芬尼克也认同报告的这一看法,即对生物、化学和材料科学数据的窃取会更多,从而促进医学、商业和军事领域的研发。他对媒体表示,这是由于量子计算应用可以来模拟原子和分子的相互作用,以促进这些领域的未来发展。

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10月25日发布的一份论文称,中共政府和企业为建立世界最大的生物数据库,让它的企业正在收集世界各地民众的基因数据。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国家反情报与安全中心负责新兴和颠覆性技术的官员爱德华·尤的报道说,中共政府正在世界各地收集医疗、健康和集运数据。路透社的报道披露,中共企业华大基因与军方合作开发了一款新生儿基因测试,让中共军方能够从世界各地的人身上手机信息。

4、北京认实力,要回头找澳大利亚

美国白宫一位高级官员说,中共试图通过打经济战整垮并征服澳大利亚,但这一策略没有得逞,北京到头来还是会与坎培拉互动,并谋求恢复正常关系。

12月1日星期三,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通过视讯出席澳大利亚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主办的一个论坛时说,北京对澳大利亚发动了一场惊人的经济战,试图整垮这个国家并要它屈服于中共,但澳大利亚表现出的毅力与能力使中共的企图不能得逞。

坎贝尔表示,今年9月澳英美宣布设立新安全同盟关系奥库斯,中共根本上还是敬畏实力和毅力的。

坎贝尔说,“我完全相信中共会依从澳大利亚的条件重新接触澳大利亚,因为与之发展良好关系符合中共的利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铁拳打脸!WTA宣布暂停在中国所有赛事
他是美国华裔首富!研发抗癌药,买下湖人队
李光满同学:给李光满的一封公开信
美空军部长承认:危急!美中在这点咬上了
突发!俄乌战前烟云滚滚,俄宣布驱逐美使馆人员
特鲁多:加拿大可能采取更多措施应对奥密克戎
曾庆红白手套被抓,哪些人难以安枕?
司马南突袭联想,有这样的背景!是这样的风向
紧急!俄罗斯随时入侵乌克兰 北约开会
中共威胁巨大:五国34舰联合军演真实感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