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整肃!中共党组织“魔爪”伸向培训机构

5月,中共政府间推出“双减”即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政策,近日各省市纷纷响应。8月17日,北京市宣布一系列落实措施,除了严禁超标超前培训外,还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建立中共党组织。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郭宝胜指出,中共政府整肃补教机构,除了提高出生率,另一个主要目的就是防止西方文化“污染”中国社会,维护政权的稳定。

综合中国和香港媒体报道,北京市教委、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召开记者会,公布“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说明落实“双减”政策的相关措施。除了不再审批针对义务教育学生的新教培机构,也严格控制上课时间,将“双减”执行成效列入相关部门年度考核。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表示,北京市的教育“双减”,核心是减负提质多措并举,校内校外同时发力。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方面,北京市提出6大措施,包括严格审批准入、严格控制学科类培训时间、规范培训服务行为、强化经营活动监管、严禁资本化运作、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理。

北京还在措施中强调落实“党建引领”,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必须建立“党组织”,确保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的教育方针。

今年5月,中共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声称“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习近平重拳连发!一天就处理 “四只大老虎”

8月16日下午,中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重磅消息,今年相继落马的 4 个“大老虎”同日被公布党纪政务处分结果。这是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次“N连发”通报“大老虎”处理结果,同日公布多名落马高官被处理的消息。除了中纪委,地方纪委监委也时常同时公布多名落马官员消息的情况,比如内蒙古纪委监委就常常发出“N连发”通报。

这4 个“大老虎”分别是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原书记、检察长蒙永山,山西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均被开除党籍。

通报均指出,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代表除了党纪政务处分之外,四虎均涉嫌犯罪,后续将面临依法逮捕、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庭的审判。

用“N连发”密集公布审查调查和处分信息是内蒙古重拳反腐的一个缩影,“N连发”涉及的官员多因涉煤腐败。内蒙古在过去一年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对涉煤腐败倒查20年。截至今年5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受理涉煤问题线索3982件,立案700件987人。

3、快讯:德州州长完全接种却感染新冠 刚接触数百人

8月17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州长办公室宣布,州长阿博特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他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声明说,他目前被隔离在州长官邸,正在接受再生元的单克隆抗体治疗。德克萨斯州第一夫人塞西莉亚-阿博特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与阿博特有密切接触的所有人都已得到通知。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德州州长办公室17日发布声明说:“州长阿博特在今天的COVID-19检测中呈阳性。”声明还说,州长每天都进行病毒例行检测,而这次是他首次被检测出阳性的结果。

该声明还说:“阿博特州长将在州长官邸隔离,继续每天进行病毒检测,并接受再生元的单克隆抗体治疗。”“他将一致与他的工作人员、机构负责人和政府官员保持沟通,以确保州政府能继续平稳而有效地运作。”

在此公告发布前几个小时,阿博特在他的推特账户上发布了自己与德克萨斯州音乐家吉姆-沃恩和沃恩的家人坐在一起的照片,他们没有戴口罩。

在阿博特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前一天晚上,他在达拉斯郊外的一个乡村俱乐部Heritage Ranch参加了一个拥挤的、没有口罩的筹款活动,阿博特自己的竞选团队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有数百名人群,大部分是老年人,都没有戴口罩。

报道表示,阿博特虽然感染了病毒,但是他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身体目前未出现任何症状,感觉良好。另外,州长夫人希西利亚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塔利班首次新闻发布会 地球村民们都笑了
活学活用效仿中共!大外宣自曝塔利班学毛选
阿富汗变天 中共突发宣布在台湾周边军演
31年来首次!美国超越了中国
出事我扛着?拜登对阿富汗局势首度表态
到底得罪了谁?张文宏还是没能逃过去
塔利班夺权世界震惊 拜登遭批 中俄表态
解散国会!特鲁多宣布9月20日大选 最短竞选期
疯了!北美豪华游轮爆疫:4000人彻夜扎堆狂欢
北戴河会议之后 习近平会连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