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803-3)

1、抗衡北京!南海惊现大规模军事集结 老对手也来

8月初,印度国防部将派遣一支海军特遣舰队前往南中国海,执行为期两个月的海外部署,期间将参与美、日、澳、印四国集团的联合军演以及与东南亚国家海军的互动交流。印度海军特遣舰队由一艘导弹驱逐舰、一艘导弹护卫舰、一艘反潜护卫舰和一艘导弹护卫舰组成,后三艘是印度自行设计制造的国产舰艇,配备了多用途武器和雷达阵列。印度国防部的声明没有说明具体的出发日期。

声明说,印度海军特遣舰队部署南中国海期间,将与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海军举行包括“马拉巴尔2021”在内的多边联合军事演习,同时还将与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海军举行双边演习或交流活动。

印度国防部的声明表示,“基于共同海洋利益与针对海上航行自由的承诺,这些海军部署行动将强化印度海军与友好国家之间的协同与协调。”

南中国海海域近来很热闹。上星期,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不远万里,进入南中国海,并与盟友举行演习和交流;

德国“巴伐利亚”号巡防舰2日从威廉港启程,开始其印太使命。这是德国近20年来首次派遣军舰前往南海,要加入其他西方国家的行列,扩大其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

中美海军更是南中国海的常客,常常分别在南中国海举行航行或演习。

中共声称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并在南海进行大规模的填海造岛行动。中共还在南中国海建造的人工岛上铺设跑道、部署导弹及其他先进武器。中共的行动加剧了南中国海的主权和领土的争议。

北京常常对外国海军舰艇进入南中国海表达不满。在英国皇家海军航母打击群进入南中国海之前,中共的官方媒体曾指责英国企图重温“昔日大英帝国的辉煌”,并帮助美国在南中国海惹是生非。

CNN在报道印度海军南中国海部署行动时表示,拜登入主白宫后,欢迎理念相同的盟国或伙伴派遣舰艇进入南中国海,以抗衡北京。

今年3月四国集团已经召开过一次视频峰会,目前正在酝酿今年年底前在华盛顿举行一次面对面的四国集团峰会。无论是3月的视频峰会,还是今年晚些时候面对面的峰会,四国集团讨论的最重要议题之一就是如何应对中共的挑战。

中共与印度的关系因为边界争议一直存在困难。去年6月双方军人在边界以拳脚和石块大打出手,造成伤亡,更使双边关系雪上加霜。这也促使印度调整在美中之间维持中立的立场,并强化与美日澳四国集团的军事安全关系。

2、美国疫情疯狂反弹 七天平均确诊超去年夏天峰值

去年夏天还没有疫苗,现在全美已有70%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然而,美国疾病防控中心表示,美国的新冠疫情大幅反弹,7天平均新感染人数超过去年夏天的峰值。由于住院病例增加,医院已不胜负荷。疫情反弹与Delta变种毒株广泛传播有关,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多个州及地方政府纷纷恢复口罩令及强制疫苗令。

据CNBC电视网、《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CDC主任瓦伦斯基2日在白宫简报会上说,CDC收集的数据显示,美国的7天日均新病例在7月30日达到7万2790宗,高于去年夏天的6万8700宗的峰值。

瓦伦斯基说,7天平均单日有6200人入院,比前7天增加了约41%;7天平均单日病亡人数上升到每天300人,比前7天增加了25%,但仍远远低于去年夏天2020年8月初单日病亡人数超过1100人的峰值。

CDC统计的日均新病例数字在7月31日及8月1日回落至6万8326及6万3250宗。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则没有显示新病例回落,反而在至8月1日的7天平均每天新病例继续增加至接近8万宗。

CDC认为,疫情反弹与Delta变种毒株广泛传播有关,尤其是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

多位传染病专家预期,在Delta继续蔓延及广泛恢复正常活动的双重因素下,美国8月份每天的新病例可能增加至14万至30万这个惊人的数字。

包括瓦伦斯基在内的卫生官员继续敦促民众接种疫苗,称疫苗已被证实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及其变种毒株有效,尤其是可以防止出现重症、住院或病亡。

面对疫情反弹,多个州及地方政府纷纷恢复口罩令,要求民众无论接种疫苗与否,在室内均要戴口罩。

纽约州长发出强制令,民众到餐馆堂食、使用健身房或到娱乐演出场所看演出,需要出示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D-19疫苗的接种证明,该规定将于8月16日生效,9月13日起将强制执行。上述疫苗证明规定,将适用于上门顾客与营业场所的员工。纽约市将是全美第一个强制规定出示疫苗证明的城市。

加州多个县从3日开始再次实施室内口罩令。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目前没有考虑发出全国性的接种疫苗规定,但她特别指出,雇主有权自行决定。

3、娱乐圈要变天?吴亦凡案子无人敢接 家人转移财产

知名华裔男星吴亦凡,日前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近日有娱记爆料吴亦凡被刑拘以后并没有律师敢接他的案子,该娱记称目前吴亦凡已经无力回天了,他之后还要面临着上亿的赔偿,包括此前吴亦凡接的代言以及他出演的电视剧《青簪行》。目前吴亦凡家人被爆,除了忙着给吴亦凡请律师以外,还忙着转移吴亦凡的资产。

据悉,因网红都美竹爆料,7月31日,吴亦凡被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该娱记指,吴亦凡有很大的可能性将被判刑。若是真的犯下被指控刑案,吴亦凡将可能被判刑10年以上,所以一位专业的律师对于吴亦凡来说十分重要。

此外,吴亦凡妈妈在管理吴亦凡工作室的时候便被指管理不当,现在她的身边没有专业的律师团队,面临着找律师以及后续赔偿的种种问题。

稍早前,腾讯视频、兰蔻、乐堡啤酒、保时捷、路易威登、宝格丽等多个品牌已纷纷与吴亦凡解约。

依据行业惯例,广告代言合同,通常有艺人需要遵守艺德的条款,如果艺人涉嫌违法或者违反公序良俗导致自身形象毁损,那么此时,商家有单方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的权利。因为这种行为也损害了商家的形象,属于违约行为。赔偿金额与品牌方直接损失金额挂钩,部分情况下会要求失德艺人,返还全部的代言费。

该娱记称,虽然吴亦凡需要赔偿很多违约金,但是剩下的钱应该也是巨款,现在吴亦凡妈妈正忙着转移资产。未来有很大可能是吴亦凡在国内服刑,妈妈带着财产去境外。

吴亦凡遭刑拘引发舆论轰动,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别就吴亦凡事件发声。

吴亦凡近期深陷风波,而这也掀起整个娱乐圈的骚动,中国男星谢明皓工作室出面举报知名歌手林俊杰、潘玮柏亦有大丑闻,更在直播时放狠话表示将会在星期五时放出证据来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这消息曝光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娱乐圈要变天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多声枪响!五角大楼发生枪击案 紧急封锁
曝光:德国政治学家及妻子竟是中共间谍
再有世卫专家发话:中共系统性掩盖病毒起源
习近平干砸“千年大计” 雄安新区万亿烂尾
孟晚舟引渡案进入最后阶段 很快见分晓
世界特大人祸:河南驻马店垮坝事件死逾20万
北戴河难免一战 野战军布防中南海
变体太猛!CDC警告:469感染者74%完全接种
官宣!加拿大第四波疫情开始:周增恐将破万
孙大午的桃花源 与习近平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