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20210712-2 JAJJ

1.    WHO吁停止混打疫苗!危险!加拿大官员回应

据CP24援引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首席科学家周一建议人们不要混打不同生产商生产的COVID-19疫苗,称这是一种“危险的趋势”,因为有关其健康影响的数据很少。

苏米亚·斯瓦米纳坦在一场在线简报中说:“这是一个有点危险的趋势。就混合和匹配而言,我们处于一个没有数据、没有证据的领域。”“如果公民开始决定什么时候、谁将接受第二剂、第三剂和第四剂,那么这些国家的情况将非常混乱。”世卫的最新建议显然与加拿大目前的做法不同。加拿大因为疫苗供货不稳定的影响,此前建议人们可以混打mRNA疫苗,即辉瑞和莫德纳可以混打。另外,由于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致命副作用,NACI也建议打了第一剂阿斯利康的人士,第二剂混打mRNA疫苗。总理特鲁多本人就是混打了阿斯利康和莫德纳疫苗。

今天下午,针对世卫官员呼吁停止混打疫苗的这一建议,加拿大官员作出回应。联邦采购部长阿南德说:“新冠疫苗的接种,最终是由各个省和地区作出的决定。依据宪法,各省和地区政府负责其居民的健康管理。作为联邦政府,我们会继续遵循科学,继续提供疫苗。不管科学家们的建议是什么,我们都会确保有充足的疫苗,协助各省和地区的疫苗接种工作。”阿南德还表示,她本人就是混打了疫苗,第一剂是辉瑞,第二剂打了莫德纳。她的家人也都混打了不同品牌的疫苗。她说:“我们都是基于科学,并会继续遵守科学以及省政府的建议。”

2.   加拿大这个省明确表态:拒绝疫苗护照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省长康尼(Jason Kenney)表示,阿省不会在疫苗护照这件事上,效仿魁省和曼省的做法。

据悉,魁省打算从9月份开始为想要访问该省COVID-19感染率高的部分地区的非必要企业的任何人提供疫苗护照。曼省则是一直在向完全接种疫苗两周后的居民发放免疫证明。康尼在本周一的年度卡尔加里牛仔节(Stampede)煎饼早餐会上告诉记者:“我们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我们不会促进或接受使用疫苗护照。”“我相信疫苗护照在原则上会违反《健康信息法》,也可能会违反《信息自由和隐私保护法》。”

当被问及如果联邦政府试图实行疫苗护照时,阿省是否会提出异议,康尼的回答是“YES”。康尼指出,阿省还修改了其公共卫生法,取消了一项已有100年历史的权力,该权力允许政府强迫人们接种疫苗。他说:“那些担心强制接种疫苗的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了。”数百人参加了这次煎饼早餐会,但疫情的阴影仍然笼罩了整个活动。取消了排队等候烤架上的现做食物,取而代之的是分发装有煎饼和鸡蛋的餐盒。康尼向欢呼的人群问道:“这个牛仔节过得好不好?你们对阿省在夏季开放,并将永远开放,感到高兴吗?”“我们很自豪能够在摆脱疫情后,借着这次牛仔节,与大家一起在加拿大举办第一次重大活动。”

现场大约还有十几名抗议者也发出了嘲笑声和口号声。他们反对阿省的疫苗接种计划,以及在疫情高峰期实施的封锁措施。一个抗议标志牌上有康尼和阿省卫生厅长的照片,上面写着:阿省的头号通缉犯——反人类罪。康尼说:“不幸的是,我们有一小部分人在传播关于疫苗安全性的错误信息。让我明确一点:这些人试图传播恐惧和错误信息,最终可能会有人因此丧命。”

康尼说,阿省已经接种了超过400万剂疫苗,约有700人出现了不良反应,而且大多是轻微的。“我们有一例与疫苗有关的死亡。每一例死亡都是悲剧,但是与2400例COVID-19死亡相比,这是只是疫苗不良结果造成的1例死亡。”省长康尼表示,他预估80%符合条件的阿省人民会接种疫苗,但估计约有10%的人民无论如何都会拒绝疫苗。

3.   好消息!加拿大正研发口服新冠疫苗

最近,加拿大自主研发的新冠疫苗又有了好消息。据Globalnews、CTV等媒体报道,最近,加拿大开发的一种口服新冠疫苗已经进入第二阶段。Rapid Dose Therapeutics和麦克马斯特大学合作研发出QuickStrip™技术,可以通过口服令人体引发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这也是继大温本拿比Symvivo公司研发的口服新冠疫苗进行人体试验后,第二家研发口服新冠疫苗的公司。

据报道,研究发现,当疫苗被放置在脸颊内侧或舌下时,就可以有效地将蛋白质输送到血液中,从而引发免疫反应。研究人员还发现,和很多疫苗需要苛刻的储藏条件不同,QuickStrip™ 中的蛋白质就算是在摄氏40度的高温中也可保持稳定,而无需像一般的新冠疫苗一样需要冷藏。Rapid Dose Therapeutics高级副总裁Jason Lewis表示,QuickStrip™的优势在于运输中不需要冷链存储或对工作人员进行训练,也不需要高成本,疫苗的接种者更不需要担心要打针。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技术或许可以彻底改变新冠疫苗乃至其它疾病的疫苗在全球交付的条件。

据悉,2020年7月,Rapid Dose Therapeutics和麦克马斯特大学于开始进行相关研究,并且在上个月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研究,第二阶段的研究将会由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负责。届时研究人员将会在QuickStrips™中注入刺突蛋白,希望对新冠病毒产生免疫反应。Rapid Dose Therapeutics的行政总裁Mark Upsdel则表示,预计几个月内就会有初步结果,届时公司将启动相关商业程序。

除了最新的QuickStrip™技术,去年底,位于大温本拿比的生物科技公司Symvivo公司,也已开始就其研发的一款口服新冠疫苗进行人体试验,预计初步试验数据将在今年公布。去年11月底,首批健康志愿者已报名参加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临床试验,评估其bacTRL-Spike口服候选疫苗在预防感染新冠肺炎方面的安全性、耐受性和免疫原性。该公司表示,与肌肉注射的传统疫苗不同,bacTRL-Spike是一款口服疫苗,为普通民众提供了自我接种疫苗的可能性,不需要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和QuickStrip™相似的是,它可以在室温下储存,绕过冷链供应物流。

公司首席医学官Eric Sievers表示,迅速传播的疫情需要创新的科学方法,我们相信,安全和具有防护性的口服疫苗,可能改变传统疫苗接种方法的现状。Symvivo公司去年10月宣布,从联邦政府的国家研究委员会工业研究援助计划(简称NRC IRAP)获得最高280万加元的咨询服务和资金,支持bacTRL-Spike的临床发展。

4.   需要接种第三剂辉瑞疫苗了?专家:没有足够证据

最近,疫苗专家说,辉瑞推动卫生监管机构批准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努力,尚未得到证据的支持。辉瑞和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在上周表示,由于在6个月后感染风险增加,他们将在几周内要求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批准增加一剂加强疫苗(booster dose)。

在7月9日的一份声明中,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表示,卫生监管机构尚未收到辉瑞提交的批准接种一剂COVID-19加强疫苗的申请。目前,辉瑞还没有分享所谓感染风险增加的数据,但表示将很快公开。辉瑞表示,将于今天(7月12日)与美国联邦卫生官员会面讨论此事。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一些领先的疫苗专家质疑辉瑞的理由,并表示需要更多数据来证明增加一剂加强疫苗的合理性,尤其是在许多国家还在努力给国民接种第一剂的情况下。

美国西雅图Fred Hutchinson癌症中心的病毒学家Dr. Larry Corey说:“令人失望的是,他们做出如此复杂的决定,却采取了如此单方面的方法。”该癌症中心正在监督美国政府所支持的COVID-19疫苗试验。不过,目前Delta变种病毒的兴起,引发了人们对当前疫苗剂量是否能提供足够保护的担忧。几位专家表示,如果接种疫苗者的住院或死亡人数出现大幅增加,则有必要进行接种加强疫苗。美国费城儿童医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疫苗顾问Dr. Paul Offit说:“这就是实施接种加强疫苗的标准线。”他说,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情况并非如此,绝大多数严重的疾病都发生在了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

在辉瑞7月8日晚些时候宣布这一消息后不久,美国卫生官员试图向公众保证,任何已经接种过两剂辉瑞疫苗的人都可以免受严重疾病和死亡的影响,即使面对Delta变种也是如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此时还不需要接种加强疫苗。”辉瑞发言人拒绝对此批评发表评论。

在解释现在寻求紧急授权的决定时,辉瑞引用了以色列卫生部上周发布的调查结果。该调查结果表明,面对Delta变种,辉瑞疫苗在预防传播和轻度疾病方面的有效性仅为64%,在预防住院和死亡方面仍有93%的有效性。辉瑞首席科学官Mikael Dolsten告诉路透社,以色列的数据显示,在一月或二月接种疫苗的个人的保护作用有所减弱。

辉瑞董事会成员Scott Gottlieb告诉CNBC记者,这些疫苗接种者包括年龄较大,且经历过无症状或轻度感染的人。他说:“坦率地说,考虑到老年人感染的不确定性,以及老年人感染的危险程度,我们不希望他们受到任何感染。这就是为什么我相信,对于那些刚刚接种过疫苗的老年人,在进入秋冬季节时,加强疫苗可能是一种选择。”然而,以色列卫生部尚未公布任何数据显示疫苗接种者的感染与接种日期之间存在特定的相关性。

周日(7月11日),政府表示将向免疫系统较弱、感染严重COVID风险较高的成年人提供加强疫苗。医疗保健提供者和以色列政府COVID-19专家咨询小组主席说:“我不知道来自以色列的有效临床证据表明突破性感染的风险增加,与接种疫苗后6个月或更长时间有相关性。合理的分析中没有表明因果关系超出了早期的描述性提示。”他说:“我并不是说这不可能,但迄今为止我还没有看到这样的证据。”美国病毒学家Dr. Larry Corey说,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疫苗效果下降,真的是因为抗体水平下降,还是其他原因?美国政府正在支持类似疫苗莫德纳的两项研究,这可能会更多地了解疫苗如何对抗Delta变种病毒。预计这些结果将在今年秋末出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疫情打击 使75%的加拿大人推迟作出人生大决定
日本将台、中脱勾 中军评威胁核轰炸 福建现异动
出状况? 中纪委发文连用44个“斗争”
被豪门前夫家封杀,三星弃妃逆风翻红变百亿女王
下令调查中资收购案 英国政府“变脸”
川普民调支持度飙升 再战2024迹象明显
“共产党下台!” 北京铁杆古巴要变天?
加拿大今秋必有第四波疫情!夏季比去年更危险
台湾第一次拥有“短程地对地弹道飞弹”
布兰森玩的钻天猴 和宇航飞行还差十万八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