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抓“内奸” 中纪委放话要将叛逃者灭门?

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美国”事件疑团未解,中共国安部前脚暗示要“抓内奸”,中纪委紧跟着发文重提处理中共建政前向蒋介石投诚的中共前领导人顾顺章。有评论认为,顾顺章曾被周恩来一手“灭门”,这是中共在恐吓叛逃者?

据报道,中纪委网站19日发表头条文章,再提中共早期领导人、原特科负责人顾顺章向蒋介石投诚这段历史。文章中4次强调“永不叛党”。作为中共早期领导人之一的顾顺章,曾任中共秘密特务组织中共中央特科的负责人,长期在上海与周恩来负责中共地下活动,1931年顾顺章被捕后投诚国民政府,供出大量中共核心机密,令当时上海等地的中共地下党机构几乎完全被摧毁,当时对于中共造成了极为沉重的打击。有分析指出,中纪委官网这个时候发文,一方面暗示着从大的方面,中共一段时间以来面临国际上被孤立、被制裁,国内民怨暗涌不断的危机,另一方面则是当下正遇上了党内有掌握关键机密的高官叛逃的麻烦事。

网友马上联想到近日传出的国安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美国的事件,海外时评人士司徒剑就此撰文分析:靠目前掌握的信息,不能断言“叛逃着”是董经纬,如果不是董经纬,可能另有其人。但不管是谁,从近日密集的官方发声,可知中共当局对党官叛逃的恐惧是显而易见的。

文章指出,习当局过去几年反腐,得罪了党内不同派系的势力,内斗不断,反习势力随时也威胁习近平本人。习近平频提“对党忠诚”,尤其突出“永不叛党”,也包含了这一点,其潜台词就是对习忠诚,永不叛习。中纪委是抓党纪的,重提被周恩来“灭门”的顾顺章案,就是在恐吓威胁党内:谁要叛党,就是这样的下场。

文章最后写道,2019年以来,中共高层频频提及“政治安全”、“风险”,而且节奏加快。中共国安部长陈文清在三年前宣布要保百年党庆稳定,肯定有所预见。不过如今临门一脚,如今“七一”前董经纬事件风波骤起,习近平连续发声强调永不叛党,官媒又群起呼应,或显示中共内部出了大事,或者预感要发生大事,甚至某个层级的高官已做了内部通报,只是为了不破坏百年党庆的氛围,暂时按着不发。一切皆有可能!

2、史上首次 美众议员推法案要求冻结中共资产

6月19日,现任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副高级成员的联邦众议员安・瓦格纳表示,北京当局试图隐瞒新冠病毒起源的做法,违反了其在2005年签署的一份有约束力的国际条约,该条约将允许美国对中共实施制裁,并没收和冻结中共在美国的资产,用来补偿新冠疫情的受害者。

据报道,瓦格纳是在接受美国电视网络OAN的采访时做上述表态的。目前,瓦格纳正在国会推动《美国补偿法案》,如果法案得以通过,这将是史上首次在经济上向中共追责。瓦格纳表示,中共系统地、故意地误导、歪曲和掩盖有关新冠病毒的致命信息,这些信息本来可以阻止这场全球大瘟疫的发生,中共的做法,直接违反了国际法。她进一步解释,在2003年也是因为中共的故意掩盖,导致萨斯(SARS)在中国大爆发,此事也迫使2005年北京当局与195个国家签署了一个具有约束力的条约。这份条约规定,如果哪个国家得知潜在的全球卫生紧急情况,必须在24小时或非常迅速地向国际组织报告,否则,就应该为自己的所为负责。瓦格纳补充说,中共实际上在2019年11月就知道新冠病毒蔓延,但直到2020年1月才报告给世卫组织;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等人,却任由中共掩盖疫情。

瓦格纳表示,几乎每一个美国人都有关于新冠病毒大瘟疫的伤心故事,他们从中受到伤害,感到害怕、失落,现在则是愤怒。瓦格纳认为,是时候通过《美国补偿法案》并让中共为其在病毒问题上的所为买单了。这项法案中列出了针对中共经济上追责的具体建议措施:包括冻结在美国的任何必要的中共资产,以便与中共达成双边赔偿协议;设立基金以赔偿美国人因新冠病毒造成的损失;对中共官员、同伙和家属进一步实施旅行限制,对从新冠中获利的中共医疗设备和药品供应商、高科技企业实施制裁;取消中共在世贸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地位;取消中共获得世界银行开发贷款的资格;阻止中共在联合国获得特殊待遇;禁止美国储蓄基金在中国投资等。

3、法国电力公司披露台山核电站事件内幕曝光

作为中法合作的大型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最近因为辐射疑云引发全球高度关注。法国《费加罗》报刊发调查文章,披露经营着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两个正在运行压水反应堆核电机的中共,不但没有听从法国伙伴的建议来解决问题,而且对法国伙伴要求信息一事还嗤之以鼻。

《费加罗》的调查文章指出,最近有关台山核电站的消息是,台山一号核反应堆的中心,有五根燃料棒泄漏了放射性惰性气体。该事件本身应该不可能造成严重的核事故。然而,法国电力公司及其生产燃料棒的子公司法马通都对这一问题表示关注,他们的中方合作伙伴中广核并没有听从他们的建议来解决问题,而且对他们的信息要求嗤之以鼻。

 文章写道,实际上如果美国CNN没有在6月14日以报警式的方式提到这个事件,那么它可能会一直被限制在中法核工业的小范围内。6月12日,法国电力公司还曾要求召开其与中广核的合资企业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的董事会特别会议,以便对情况进行评估,一位接近法国电力公司的人士说,"这意味着法国电力公司没有掌握所有的信息,这让人对中方的透明度产生疑问,"。但中方在一周后仍然没有回答法方的要求,显示出中方对法方要求不屑一顾的态度。

该报道指出,与其说是局势的严重性,不如说是中共的态度让法国方面感到担忧,一位内部人士承认,这件事实际上在法国电力公司内部引起了轩然大波,除了不遵循法国人的建议,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更 "不遵守透明规则",目前与运营事故有关的数据的系统交流已经停止。在这种情况下,台山的核电厂可能会继续挑起争端。到目前为止,法国电力公司的专家们还没有排除任何关于棒材泄漏原因的假设:可能是在制造过程中出现问题,或者是在运输过程中冲击导致损伤。有些人甚至担心压水反应堆存在设计上的缺陷。然而,台山事件只是揭示了中法之间信心度的恶化。一位前核工业负责人说,"法国和其中共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恶化令人担忧"。

4、神奇!多名美国新冠离世者与家属“超自然接触”

新冠病毒至今夺走超过60万美国人的性命,且因为担心病毒扩散,许多人没有机会拥抱及告别独自隔离死亡的亲友。但神奇的是,至今传出多起与亲人“超自然接触”的案例,例如突然闻到过世亲人的香味、甚至还感觉到死者触碰自己的肩膀。CNN的报道指出这其实“相当正常”,是心理学上的“死后交流”此现象尤其在重大事件发生后会有激增案例的现象。

据《CNN》报道,许多人的亲友在这场疫情中遭遇不幸后,他们随后也遇到了难以言喻的事情,像是美国KFDI电台节目主持人海斯在妻子离世不久后,在上班路上的某天黎明,发现高速公路两旁的24盏路灯,竟突然全都变成妻子最爱的紫色,海斯竟心神领会,表示从结婚后,妻子担心他每天早上行车安全,而在每次到达后都会传简讯报平安,他认为妻子在向他传递信息。也有人表示,自己在母亲离世当天,感觉有手搭在他肩上,煮母亲爱喝的汤却闻到离世者最爱的香水味、更有民众表示看见因疫情离世的回来找他的阿姨,“这种心情难以形容,但我很感动”。

对此,CNN报道指出,这些经历以心理学上来说被称为“死后交流”,且“非常普遍”,研究显示,美国至少有6000万不同文化、宗教、种族和信仰的人,都曾有过类似经验,且历史上每当发生大型传染疾病、战争或自然灾害时,人们看到死者或与死者有过“超自然接触”的相关案例就会相应激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也谈“一个强大国家要像巨兽有一个平静的外表”
百年党庆似大祸临头 中南海慌什么?
中国真正“世界一流”大学,甩北大清华好几条街
警惕!擦肩感染Delta变种,加国医生恳求别解封
中共百年 起家坐大的四大经费来源
百年党庆临近 “毛主义共产党”造反被抓细节曝光
今天的流氓国 会成为明天抗击中共的伙伴国?
药房"退打潮"? BC省长贺谨第2针继续打AZ
美国总统成摆设?第一强国进入“垂帘听政”时代
父母心碎!23岁双硕士中国女留学生湖中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