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419-4)

1、2024中美开战?美前海军上将惊人预测

两名美国退役海军出版了一本虚拟小说,书中讲述了中美两国2034年在南中国海爆发战争,最终演变成世界大战的故事。在中美关系愈发紧张之际,作者之一、美国前海军上将塔夫里迪斯指出,现实中两国非常有可能开战,他更披露有美国高级军官表示,战争可能不是在遥远的2034年,而是2024年或2026年的事。

《德国之声》报道,中美关系愈发紧张之时,两名美国退役海军军官斯塔夫里迪斯和阿克曼出版了了一本关于南中国海爆发冲突的小说,阿克曼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另外一名作者塔夫里迪斯曾是美国前海军上将,2009年曾担任北约驻欧洲部队担任最高军事长官。塔夫里迪斯认为,在现实中,中美间爆发战争非常可能发生,虽然他在书中警告,距离现在不到15年的时间里美中会发生战争,但有美军高级军官对他说,战争可能会在更短时间内发生,这不是2034年的事,而是2024年或2026年的事。塔夫里迪斯点出:如果说动机和机会时机这两个因素会引发冲突。那么南中国海二者兼备:动机是许多争论点,机会是全副武装的舰队。

报道援引这位前海军司令警告说,回顾历史,像中共这样正在大规模提升军力的大国赶超另一个像美国这样的大国,爆发战争是非常可能的。北京当局目前正在大规模扩充舰队,拥有的军舰数量已经超过美国。针对中美近年来角力不断,关系愈发紧张的现状,塔夫里迪斯认为,为了防止事态升级,大国之间需要更多的沟通,尤其是对于如何监管公海事故美中之间也没有正式的协议,空军、海军的军官都很年轻,很多人只有二、三十岁,这些年轻人需要框架准则,他们的上级也需要一条能够缓和事态的热线。

据德国《焦点》杂志报道,塔夫里迪斯2013年退役,2016年川普胜选后,斯塔夫里迪斯一度被认为是国务卿职位的候选人之一。今年三月,塔夫里迪斯在《日经亚洲》周刊撰文指出,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团队已就若干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列为红线,其中包括中共对台湾或其近海岛屿的任何军事攻击等等,美方将以军事行动回应,此外被列为红线的还包括中共在南中国海采取的任何重大敌对行动,或阻止美国和盟国海上力量的全面航行自由。

2、中共官场奇闻  这一小撮人靠新冠“政绩”升官

近段时间,中共各地方官场出现愈发密集的人事调动,为明年年底的中共二十大布局。在去年最先受到新冠病毒重创的湖北省,疫情竟已成为官员升迁的“政绩”,尽管“湖北F4”去向未明,但该省官场已出现仕途上扬的迹象。

湖北省是去年这场大瘟疫的源头与重灾区,因为被质疑瞒报和迟报,湖北省和武汉市的主要官员一直是民间批评的焦点。中国网友将其中4个主要官员讽刺性称为“湖北F4”,他们分别是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和武汉市长周先旺。

时评人士郑中原撰文表示,原本在湖北和省会武汉握有实权的“湖北F4”,被习近平中央打得七零八落,理由是需要对疫情失控担责。中共体制下的背锅潜规则,注定了这四人要被抛出,但因为牵涉到习近平本人其实要担主责,加上四人在官场中可能也各有靠山,习近平处理这四人,可谓费尽心机。目前的官方信息显示,这四人并未因为瞒报疫情受到真正的惩处,湖北官场整体而言更在中共二十大前呈现上升趋势。

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18日特别盘点指,曾任湖北省委常委兼纪委书记的王立山日前被发现已进京履职,近日以中共中纪委驻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兼中共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的身份参加。王立山生于1961年,2017年3月获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兼纪委书记,在经历疫情全程后,此番又以60岁之龄进入中共中纪委,显然未受新冠病毒爆发的影响。另外,报道引述传言指,去年2月在疫情中接替马国强的所谓“救火队长”王忠林,疑似将进京履职中共应急管理部部长。另一个作为“救火队长”赴鄂的现任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则因为是习近平旧部,一直被视为可能在二十大进入政治局的热门人选。应勇现年64岁,临近65岁正部级官员退休年限,与其他几个也将到龄的地方大员,如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宁夏区委书记陈润儿相比,应勇是最可能在今明两年里更上层楼的一个。

3、扯!加拿大“海底捞”每桌装2台监视器 影像回传中国

中共当局用来监控民众和企业的社会和金融消费行为的“社会信用体系”,已经拓展到全球!中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海底捞”加拿大分店,被踢爆借国内的“社会信用体系”之名,在店内共安装超过60台监视器,每张桌子都安装2台监视器,录制的员工和顾客影像都会被传回中国,却不知用途为何,引发关切。

据印度媒体17日报道 ,海底捞温哥华分店经理雷恩.潘证实,应总公司要求安装监视器,每张桌子配两台,这是为了“惩罚”不遵守公司标准流程的员工,以及对他们进行人身追踪。他证实这些影像会被传回中国,至于影片用途,他则以此为“机密”为由不愿透露。

据报道,海底捞目前在温哥华开设2家分店,最近一家分店是在2018年开张。为了协助遭加拿大当局逮捕的前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华为在当地不远处承租住宅,做为该公司员工的宿舍,步行即可到达,这家海底捞分店距离孟晚舟居住的大厦和中共领事馆的路程不超过10分钟。

这篇调查报道是由前加拿大军方情报专家和电子犯罪顾问麦格雷戈和调查记者蜜雪儿撰稿。民主运动人士艾薇•李指出,不仅是加拿大华裔和当地居民,以及与中共有联系的企业受到威胁,所有加拿大人和社会的隐私和安全都受到损害。试想,在一家颇受欢迎的中国美食餐厅,尤其是在高档地区,上门用餐的顾客可能是外交官和政治人物在招待宾客,企业高阶主管在讨论他们的商业策略,专业人士在谈论公司专案,记者在进行采访等。觥筹交错之间的话题很多,尤其是在喝了几杯酒之后,热门餐厅的餐桌无疑是偷听他人谈话和掌握社会脉动的最佳场所之一。

4、真相终于来了 冲击国会事件中丧生的警察死于中风

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首席医检官做出裁决说,国会警察布莱恩·希克尼克(Brian Sicknick)出现两次中风,死于自然原因,在这之前,他与一群冲击国会的抗议者发生了推搡。

美国之音报道,医检官办公室19日的报告说,这位42岁的警察因中风而死于自然原因。他在1月6日发生暴力事件后的第二天去世。这一结论意味着,联邦检察官将很难以杀人罪起诉与希克尼克之死有关的人。

两名男子---乔治·彼埃尔·塔尼诺斯和朱利安·伊利·卡赫特面临攻击包括希克尼克在内的三名警察的指控。他们被控在1月6日向警察喷洒化学刺激物。

《华盛顿邮报》最早报道了医检官的这项裁决。

5、卡斯特罗兄弟62年古巴统治终结

一党专政的古巴共产党19日正式宣布,国家主席狄亚士-卡奈将取代劳尔.卡斯特罗,成为国家和该党的领导人,宣告长达60多年的“卡斯特罗”时代终结。

古巴官媒拉丁新闻社报道,古巴执政共产党19日在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天,推选狄亚士-卡奈接替劳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权力最大的共产党第一书记。代表大会已经批准这场权力转移,官员推文指出:“狄亚士-卡奈获选为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这标志著卡斯特罗兄弟60年来的统治结束,将权力移交给较年轻领导阶层。今年89岁的劳尔‧卡斯特罗现在将步入退休生活。

据报道,狄亚士-卡奈在劳尔.卡斯特罗2018年放下部分权力后,接下国务委员会主席一职,并在隔年转任国家主席,现在成为1950年代革命以来,古巴首位文职领导人。而在劳尔.卡斯特罗楚掌权之前,他在2016年逝世的兄长费德尔.卡斯特罗从1959年至2006年统治古巴近半个世纪,如今卡斯特罗兄弟长达62年的统治成为历史。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对文革念念不忘?温家宝犯了习近平的大忌
马云再迎噩耗 得罪刘鹤内幕曝光
权斗激化 中共体制内批习声音再起
美媒致敬!用口罩拯救了世界的华裔“海归”医生
重磅!美国将升级到二代mRNA疫苗
惊爆!荷兰秘密报告:华为或窃听总理通话
这国:已在为台海战争做最坏准备
中共怎么啦?温家宝纪念母亲的文章被禁止分享
温家宝撰文称在中南海“如临深渊” 说给一尊听
泰坦尼克号华人幸存者之谜:真相到底有多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