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透露通话内容 习近平自知不妙

美国总统拜登2月16日接受CNN采访,谈到了他此前与中共主席习近平的通话,拜登表明,美国必须为人权发声,并认为中共终须为侵犯人权承担后果,他说习近平也清楚知道这点。

拜登16日在CNN播出的市民大会节目上接受了采访,当被问及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通话时,拜登总统说,美国“必须对人权大声疾呼”,而且中共对人权侵犯必会“自食其果”。

拜登说:“中共将会自食其果,习近平知道这一点。”拜登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我正在做的事情是,明确地说,实际上,我们将继续重申我们在联合国及其他机构中担任人权发言人的角色,这对他们的态度有影响。”

拜登接着描述了他告诉中共领导人有关人权和美国立场的内容。拜登说:“我向他指出,如果美国总统不能体现美国的价值观,那么他将不能当总统。因此,我的想法是,我用不着大声炮轰他在香港所做的事情,他在中国西部对维吾尔人所做的事,还有他试图以武力处理台湾”,拜登指习近平知道“不同国家的文化有不同规范,各国领袖都要遵从”,习近平也知道中共需为侵犯人权的行为承担后果。

拜登解释说:“中共正在努力成为世界领导者。要获得这个称号并做到这一点,他们必须获得其他国家的信任。只要他们从事的活动与基本人权背道而驰,他们很难做到这一点。”

拜登在回答问题时指出,总体而言,中国人权问题和中国政策“十分复杂,我不应该在电视上用10分钟谈中国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在与习近平通话前,曾罕见批评习没有民主意识。

2月7日,拜登接受CBS采访时,罕见地用一句西方谚语,形容习近平“没有民主的骨头”。

拜登说,“习近平很聪明,也很强势。我不是在批评,而是描述一个事实,他从骨子里没有民主意识。”

谈到美国对华政策时,拜登表示,美国和中共没有理由卷入战争,但这两个超级大国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发生经济碰撞。

有分析认为,拜登政府对中共暂时可能会维持一种“比川普软、比奥巴马硬”的相对强硬姿态。

2、习近平斥党内腐败:不死在酒桌 就死在床上

官商勾结,共同腐败问题严重恶化中国商业及经济环境。17日有美媒揭露,蚂蚁集团股权背后有高官权贵的利益输送,并引述习近平曾经训斥高层权贵的话说:“你们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6日刊登长文报道,引述十几位中共官员和政府顾问的话称,习近平2020年年底叫停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还有另一个关键原因:中共政府对蚂蚁金服复杂的所有权结构越来越不放心。

据知情官员和政府顾问透露,在蚂蚁金服计划上市前几周,一项此前未曾透露过的中央政府调查发现,蚂蚁金服的招股书掩盖了该公司所有权的复杂性,一些投资者及其股权结构方式引起了习近平的警觉。

蚂蚁金服背后的一家金主是博裕资本,这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创立的私募公司。

根据公开的商业记录,博裕首先在上海成立了一家子公司,并投资了一家上海的投资公司。随后,这家投资公司又投资了一家名为北京京管投资中心的私募股权公司,再通过京管购买蚂蚁金服的股份。

报导说:“在习近平的反腐运动中,江泽民的许多同伙已经被清除,江一直作为幕后势力存在。”

另一个利益攸关者也跟江家有密切关联,属于“上海帮”的一部分,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控制的北京昭德投资集团持有。

李伯潭最出名的是其在2009年帮助成立了茅台会俱乐部,这是一家位于北京紫禁城附近的私人俱乐部,近年来已成为中共的王公贵族们的聚集地。

自2012年底上台以来,习近平指向了党内腐败,以及高层党员们的奢华宴会和情妇后宫故事,这也是普通中国人愤怒的。像茅台会俱乐部这样的活动,被习近平视为有害。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在任职初期与中共高官的内部会晤上说:“你们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3、川普:重要时刻 不能让三流领袖决定美国未来

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2月16日罕见发表针对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严厉声明,并称,在此重要时刻,不能让三流的领导人来决定美国的未来。自冲击国会大厦事件发生以来,麦康奈尔与川普的关系已进一步决裂。

川普的声明是通过他的“拯救美国”(Save America)超级行动委员会发布的,他指责,麦康奈尔是共和党在2020年参议院失利的原因。

川普的声明说,“我们要的是出色、强大、有思想和有同情心的领导层。”“如果共和党参议员要跟麦康奈尔在一起,他们就不会再赢。”

川普的声明是国会13日结束对他的二次弹劾审讯后几天发出的。当时,有7名共和党参议员与所有50名民主党参议员一起投票判决川普煽动暴徒于1月6日攻击国会。

麦康奈尔虽然投票支持川普无罪,但他在投票后的讲话中说,川普对这场致命的围攻事件负有“实际和道德”责任。麦康奈尔还留下了一个可能性,即是即使川普被参议院无罪释放,他也可能面临民事或刑事指控。

麦康奈尔当时说,“毫无疑问,当时闯入这栋大厦的民众相信他们是按照川普总统的愿望和指示行动。”

已有民主党众议员16日据此对川普以及川普的选举辩护律师朱利安尼提起诉讼。

麦康奈尔早在1月19日川普卸任前几小时就公开斥责说,1月6日的国会案都是因为川普挑动支持者。麦康奈尔以“暴民”称呼闯入国会的示威者,强调他们是“被川普灌输了谎言”,因为川普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坚称存在大选舞弊。

《国会山报》17日报道说,麦康奈尔作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其在弹劾结束时的发言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他要将共和党与川普彻底分开,以期在未来的选举中保持竞争力。

但是,虽然川普已卸任,他在共和党党内仍拥有强大的影响力,而且二次弹劾给予他更多的民间认同感。川普已公开表态,他没有组建第三党的计划,他准备帮助共和党在2022年赢回众议院。

4、纳瓦罗:共和党必须推进川普的优先事项

川普前顾问彼得·纳瓦罗表示,共和党必须推进川普的优先事项,而不能回到麦康奈尔等人所描述的共和党“旧的未来”。

贸易专家纳瓦罗近日在史蒂夫·班农的“战情室”节目上说,“唐纳德·J·川普的成功真的是基于他有能力将共和党转变为美国蓝领的党、工人阶层的党、代表工会成员的党,工会成员不听命大老板,他们投票给川普。”

但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失利。包括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参议员麦康奈尔在内的一些共和党高层称,该党应该“超越”川普。

纳瓦罗说,这将是一个错误,实际上是忽视了川普帮助形成的“让美国再次伟大”运动已经成为一种政治力量。

麦康奈尔等人希望回到“共和党主义那个旧的未来,只致力于减税和放松管制,而忽略了MAGA运动和川普的根本,即公平贸易、结束无休止的战争,以及边境安全。”纳瓦罗说。

“如果他认为他可以回到这一点,并背弃投票给川普的7,400万MAGA美国人,他基本上给了共和党一记败笔。”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麦康奈尔在弹劾审判中投票川普无罪。随后他又批评川普,称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冲击事件应归咎于他,并指责他的大选舞弊指控。

川普则以强硬的声明回应,指责麦康奈尔“从未(做过)需要他做的,或对我们国家有利的事”。

纳瓦罗告诉班农,他希望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里,努力安排一个取代麦康奈尔的人。麦康奈尔于2007年成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并于去年再次连任,继续担任国会共和党最高领导人。

5、鹰派胡锡进忽然向美国示好

代表中共强硬路线的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2月16日在微博发文,强调目前美中两国还未走到全面对抗的地步,所以不用发动所谓的 “稀土战”。胡锡进此前曾多次放言中国正“认真考虑”限制稀土输往美国,而且未来还会采取其他因应对策。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中共正在考虑拿起稀土武器对付美国的可能性,评估如果断供稀土会给美国军工企业造成多大影响。报道说,据估计,每生产一架F35战机,要消耗417 公斤稀土产品,中共一旦断供它们,有可能对洛克希德·马丁等军工巨头的生产造成严重影响。有俄媒猜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之前宣布停产F35,就与中共制裁有关。

胡锡进16日的微博表示,中国的确是考虑过发动“稀土战”的可能性,中国是最大稀土生产和出口国,美国对中国的稀土产品依赖是明摆着的。”中国如果对美断供稀土,也无疑会给对方造成扰乱和麻烦。另一方面也要看到,中国不是稀土出口的绝对垄断者,断供稀土产品的实际影响程度有不确定性,它的“精确摧毁能力”可能不会像一些人想象的那样强。”

胡锡进相信,“中美之间现在还没有走到全面对抗、需要中国不计效率打响对美‘稀土战争’的时候。稀土牌无论杀伤力是多少,它的确就握在中国的手中,我希望它永远是后备力量,而不被全面激活,为了实现‘能打垮对方多少就打垮它多少’的不计成本的目标。”

他认为西方媒体一向乐见美中两国全面对抗,事实上,美中两国 “合则两利,斗则两伤”。胡锡进估计,美国拜登政府很难联合西方国家联合起来抗中, “因为这些国家的经济繁荣离不开与中国的合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避免被中共掐住美国“稀土资源”的咽喉,美国正着手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包括与澳大利亚在德克萨斯州建立稀土加工厂,而日本也正寻求稀土的替代供应。

6、习近平想当毛泽东!澳洲前总理曝美必护台原因

澳洲前总理陆克文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将透过夺取台湾,在中共党内获得“毛泽东级别”的地位,并计划未来10年内让解放军能够击败美军,进而实现此一目标,但北京太过自信,认定美国不会打没有胜算的战争,但若美方不出手护台,对美国而言才是灾难。

根据《新闻周刊》报道,陆克文在即将出版的美国智库期刊《外交》中提出警告,他认为,未来十年将会是“危险年代”,台湾将成为美中接下来的冲突点,主因是习近平与中共高层相信,美国的权力已经发生“无法逆转的衰落”。

陆克文认为,美国国防部的报告已经阐明了中共在未来几十年的军事野心,包括将解放军打造成能与美军抗衡的“世界级”战斗力,并指明预计于2027年达到这一目标,且包含习近平在内的中共高层已经明白,“与台湾之间无法和平统一”,且在香港国安法推出后,“一国两制”的承诺也不可能实现。

陆克文分析,习近平企图透过夺取台湾赢得与毛泽东一样的地位,但北京对于攻打台湾太过自信,台湾的防卫能力在川普执政时已大幅增强,且中共也轻忽美方协防台湾的决心,北京认为美方不会打一场没有胜算的战争,但相反地,若美方不为数十年来的民主盟友出手,对美国而言会是场大灾难。

陆克文点出,特别对于亚洲盟友而言,美方弃台将使过去的安全承诺全数作废,但他也认为,若台海能在2030年之前都没有任何军事冲突,那就是成功的关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人多爱买房?房价再创新高
加拿大华为高管:不谴责中国拘押两加国公民
中共飞机悄悄飞抵缅甸 竟辩称"运海鲜"…
李雪主人间蒸发1年多 原来在干这个…
新冠病毒又有新变种 棘蛋白发生E484K惊人突变
共和党一旦夺回众院 第一个弹劾她
美参议员克鲁兹爆料 拜登“躲过一劫”
川普并未彻底“脱险” 拜登发声 佩洛西“气疯”
加移民局宣布:境外网课延长至年底!不影响工签
前所未有!加拿大移民部狂送PR身份!留学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