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无意辞职 更不会离开公众舞台

  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茨10日晚表示,自己当天刚刚和川普总统谈过,川普不会辞职,也根本不会离开公众舞台,唐纳德·川普仍然是一个忠诚爱国运动、鼓舞人心的领袖。

  盖茨是在当天的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作上述表示的,盖茨表示,川普依然引领着那些“相信美国最美好的日子仍在前方的人、支持执法的人,以及需要团结起来对抗拜登似乎打算引入的激进左翼议程的人”。

  盖茨还表示:川普总统依然是全球最具感染力、最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尽管他将在几天后的任期合法地结束时离开白宫,但他将继续就对投票给他的数千万美国人来说很重要的事情发表意见。

       眼下,美国会民主党人正催促副总统彭斯援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罢免川普,但接近彭斯的消息人士透露,彭斯并不支持该提议。

2、拜登就职前 有人计划发动武装抗议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11日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告,有人计划在拜登本月20日就职之前,在华府以及全美50州首府发动武装抗议。

  路透社报导,美广新闻网记者引述联调局一份公报的内容推文说,一个经过辨识的武装团体宣称,计划在本月16日前往华府,届时若有人企图将现任总统川普免职,他们誓言会发起暴动。路透社目前无法联系到联调局代表,以证实这则报导的真实性。

  另据法国欧洲一台10日报道,在1月20日这个关键时刻到来前几天,人们对暴力的担忧正在加剧。

  亲拜登的美国问题专家让-埃里克-布拉纳10日谈到拜登就任前的情况称,"我们从来没有过如此漫长的倒计时。现在每天都过得非常漫长。这让人非常害怕,我们现在听到有人呼吁下周日在华盛顿举行武装示威,也许在美国其他城市也会举行,此刻火柴正在燃烧,火柴上面是一个火药桶,随时可能爆炸。"

3、美一网络供应商将封锁推特和脸书

       推特脸书封杀美国总统川普及其支持者账号已引发众怒。

       位于美国北爱达荷州的一家通讯商Your T1 WIFI宣布,他们将从本周三开始封锁脸书和推特。他们在电子邮件中说,上周推特永久封杀川普总统账号以来,他们就接到客户投诉。

       该供应商表示,“有太多的客户”表达了对推特和脸书进行内容审查的不满。为此,他们将从本周三开始,按照客户的要求,封锁推特和脸书。

4、犯众怒?推特股价暴跌12% 

  大科技公司针对社交媒体实行的审查制度引来了更多的反弹,推特股价11日暴跌12%,市值抹去了50亿美元,投资者正用行动表达对推特关停川普账号表示不满。

  推特公司于1月8日晚间宣布永久禁止川普总统的个人账号, 此举动立刻引发市场哗然,各界也就科技公司在规范言论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掀起激烈辩论。川普被封号前,在推特上拥有超过8,800万名粉丝,被转发数十亿次推文。川普的支持者和保守派已表示要抵制推特的决定,此举或使推特损失一定程度的用户群。

       路透社报道指出,川普拥有非常高忠诚度的支持者,如果永久限制川普发帖,这些眼球指用户会消失很多。”

5、一条关于武汉的爆炸消息登上中国微博热搜榜

  中国新冠疫情再度升级,河北省石家庄市2名确诊病患发病前曾到过去年疫情惨重的湖北省武汉市,引发武汉官方火速启动全面排查;事件曝光后引起网路热议,登上中国微博热搜榜,不少中国网友忧心,武汉新冠疫情爆发刚满一周年,难道武汉要面临二度封城?

  据官媒报导,武汉官方11日表示,河北通报2例确诊病例与武汉有关联,武汉已著手进行全面排查,其中1名病患曾去过早餐店、商务大厦与金座等3个市场,正在藉由监视器画面找出密切接触人员。事件一经曝光后,立刻引发中国网友忧心,在微博热搜榜上,"河北一确诊病例曾到过汉"、"武汉启动相关确诊病例排查"一度分别名列第3名与第7名,目前正值武汉新冠疫情失控爆发一周年之际,中国许多网友深恐武汉市因疫情爆发而二度封城,让去年疫情重灾区的恶梦重新上演。

6、传拜登上任后 习近平计划火速派他赴美

  《华尔街日报》近日引述中方官员的消息报导称,北京方面计划在乔·拜登宣誓就职后不久,派遣最高级别外交官员杨洁篪前往华盛顿,试图修复与美国的紧张状态。

  报道称,北京当局的目的是短期内能让美方取消贸易战中川普政府对华加征的关税,美国目前仍保持对约3,7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而拜登的顾问们称,不会很快就取消这些关税措施,并计划分析关税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与盟友协商后再采取行动。

  一直以来,外界对拜登与中共再次进行贸易协议存有疑惑,因为经过川普时期的中美贸易谈判后,外界质疑中共政府是否愿意做出必要的改变,往往这更可能是中共的一种将西方对手困在谈判中的手段。拜登高级顾问近日曾表示,拜登中国政策的核心是打造"民主国家峰会",该峰会将寻求建立一个明确地针对北京专制统治的替代方案。

7、马云们仔细听!中共高层放话

  北京当局持续加大对金融科技大咖的监管力道,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最新放话,除了对中国垄断之"果",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外,更要著重"源头"治"因"、过程治"因",防止"部分企业"凭藉数据、技术、资本优势造成市场竞争失序风险。

  张工接受官媒访问时指出,该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发展的新问题,将维护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作为市场监管重要著力点,不断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就是要明确传达无论线上线下都不能成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法外之地。他还不点名的指出,防范部分企业凭藉数据、技术、资本优势造成竞争失序风险。 

8、 "不知道,去问她!" 佩洛西如此奚落AOC

  一向语出惊人的美国民主党籍纽约州联邦众议员奥卡西奥-科特斯去年底质疑佩洛西等民主党内领导层恋栈权位、不愿栽培后进,佩洛西近日对此强硬回应。

  据福克斯报道,佩洛西对此的回答是:"我不知道,你要问他,我们有在这么做。"佩洛西认为奥卡西奥-科特斯这是个假议题,因为民主党有在栽培后进,很多党内核心小组成员也像她一样优秀,虽然媒体曝光度没那么高,但他们正在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分析称,佩洛西的这番言论就像是在摒弃奥卡西奥-科特斯。

  据《福斯新闻》报导,民主党籍进步派美女众议员奥卡西奥-科特斯去年12月受访时,认为现行的党内领导层级如佩洛西等人不应继续恋栈权位,并说:"众议院的内在运作模式让接班变得没什么选择馀地。"早在,奥卡西奥-科特斯在2016年党内初选时,暴冷击败连任十届众议员、当时民主党众议院内第4把交椅、也是佩洛西最有力的接班人克劳利。佩洛西对此曾表示:"一杯水上加个"D"(民主党"Democratic"的开头字母)也可以在那些民主党票仓胜选。"

9、最新研究:辉瑞疫苗可抵抗两类变异新冠病毒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虽然新冠病毒已出现变异,但辉瑞制药研制的疫苗所诱发的抗体仍可以对两种传染性更高的变种病毒起作用。

  研究表明,这两种爆发于英国和南非的变种病毒都是刺突蛋白上N501Y的变异,具有传染性更高、传播速度更快的特点。辉瑞和德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0名接种辉瑞疫苗的人进行实验,结果发现这些人体内的抗体抑制了这两种变体病毒。对此,辉瑞的首席科学家多米策医生表示,这个结果是“非常令人放心的”,人们最担心的问题解决了。

  美国传染病权威佛奇也表示,虽然病毒变异,但是变异的病毒看上去并没有阻拦疫苗诱发的抗体。英国科学家也发现,变异的病毒对疫苗还是敏感的。科学家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因为冠状病毒和所有的病毒一样都是在不断地发生变体,而该项研究至少确保了研制出的疫苗可以继续起作用。

10、北京当局最快本月内起诉耿潇男

  自北京方面消息显示,曾声援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等人的北京出版界人士耿潇男被指非法经营案,预计当局将于本月内决定是否起诉。

  据香港电台11日报导,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局上月中完成侦查案件,移送海淀区检察院审查起诉,耿潇男的代表律师到上月底才获通知。报导指,牵涉同案的耿潇男丈夫秦真不获取保候审,亦可能面临被起诉。

  耿潇男的公司包括出版烹饪、养生等书籍,她去年声援被指嫖娼及批评言论而遭革职的许章润后,警方刑事拘留她与丈夫,指他们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等行为,去年10月底两人遭正式逮捕。

  耿潇男的多名好友强调,她的遭遇与早前公开为包括许章润在内的多名中国公共知识分子和异见人士发声有关。有数百位海内外其同情者亦发起联署呼吁当局释放耿潇男夫妇,相关事件也受到国际媒体的报道和关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川普宣布:华府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会众院共和党阻止罢免川普首次表决
加拿大确诊了第一例南非新病毒 这里开始宵禁
突发!日本发现全新变种新冠病毒,会出现假阴性
我为什么突然变成了川普的支持者?
蓬佩奥卸任前真要访问台湾?中共战狼这次真急了
国防部官员:拒绝参与军事政变 川普将到边境
美国防部这份简报给“想弹劾川普的人”当头一棒
推特“永久停用”川普账号后 这一幕出现了
民主党目的不可告人 共和党警告 美司法部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