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103-2)

美情报官:中共用美人计“袭击”国会山

自从中共间谍芳芳色诱两位加州市长以及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斯沃韦尔的消息曝光后,很多议员都在敦促将斯沃韦尔排除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之外。 然而这只冰山一角,数位美国情报官员表示,中共对美国国会议员或情报人员施用美人计,以影响美国的政策、窃取美国重要情报,而相关的很多案件由于过于敏感,很多都没有报道出来。 

兰德集团的一位高级国际国防调查员希思表示,美人计是中共影响美国政策和获取情报所使用的广泛的花招之一。

他说:“我听说一些美国学者和政要在访问大陆时都被一些美貌的年轻女子引诱,据我所知,情报机构在这些问题发生之前都曾经警告过他们。 ”

希思举例说, 中共的情报人员可能用美人计引诱一位美国情报官员为中方提供敏感情报, 然后再因此勒索受害者,以得到更多的情报。

虽然非常难以了解到底有多少美国官员落入这种美人计中, 一位未公布姓名的美前国防和情报官员曾表示, 美国至少有数百位,甚至可能上千位美国官员落入了中共的美人计中。

中共不仅仅对美国官员施用美人计,前中共驻悉尼领事馆一等秘书陈用林曾经表示, 中共在澳洲有一个由1000多名特工和线人组成的间谍网络。

陈用林表示,中共谍报人员经常用的两大诱饵是性诱惑和金钱。 他在任时曾经了解到,一位澳洲官员在访问大陆时,因为与一位年轻女子发生性关系而到中共当局拘留,在这名官员承诺为中共提供情报后, 当局释放了他,但是留下了他作案的证据。

韩国当局曾于2011年公布,韩国驻大陆使馆的10多位外交官都与一个名叫邓新民的女子发生了性关系, 而该女子从这些外交官手中获得了重要的情报。

美国一位前情报官员和《中国的情报行动》一书的作者,埃夫泰迈蒂斯则表示,为了渗透进入美国的政治,北京正在为长期的间谍活动进行大规模的投资。

他说,中共利用美人计一方面收集了情报,一方面又施加了其对美国政坛的影响力,这是一种非常能够伤害他人的战略。在过去几十年中,美国国会中能够接触机密文件的成员就一直就是中共渗透的目标。

投诚加拿大的前中共国家安全局局长韩广生介绍说,大陆指定给外国人居住的酒店有些房间有监控功能,韩广生说:“当那些有某种身份的人住进去时,他们就被送入了这样的房间。”

去年10月拜登家族的硬盘门丑闻曝光,美国总统川普得私人律师朱利安尼表示, 美国人看到的关于亨特的所有照片,都已经落入了中共手中。朱利安尼说:“如果中共当局没有亨特的这些照片,也就不是美国的敌人了。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12月3日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社论中表示,中共间谍已经对数十位国会议员和国会助手发起了袭击,其几率是俄罗斯的6倍, 伊朗的12倍。

他写道:“中共是今日美国最大的威胁, 而对二战后全球的民主自由社会构成最大的威胁。”

佩洛西以“微弱优势”再次当选众议院议长

尽管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正在缩小,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还是在周日再次当选为众议院议长。这是佩洛西在国会的第四个议长任期。佩洛西的最终得票数是216张,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获得了209票。受疫情影响,原定435名成员的众议院有共计425人参与本次投票,其中5名民主党人宣布不支持佩洛西。

在11月的选举中,民主党人失去了11个众议院席位,只以222-212的微量多数票超过共和党的席位。缩小的支持率优势显示佩洛西面临一个具备挑战性的任期。在过去几周内,80岁的佩洛西与其盟友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游说活动,以确保国会内的成员支持核心小组,这些努力持续到投票前最后几个小时,并多次确保议员们会及时到场与会。

周日也是第117届全国代表大会宣誓就职的日子。佩洛西周日上午在给同僚的一封信中说,新一届国会将在“非常困难的时期”召开会议。

她说:“我们每个社区都受到了疫情和经济危机的严重影响:35万人死亡,2000多万人感染,数百万人失业——这种损失几乎令人难以理解。”“感谢你们为人民接受这一挑战的慷慨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她补充道。“我相信,今天议长的选举将显示出一个团结的民主党核心小组准备好迎接未来的挑战。”

纽约州年轻民主党众议员AOC过去曾大声疾呼国会需要过渡到新领导层,但周日选择投票给佩洛西。她表示:“面对共和党人的挑战,我们只能有极少的挑战性票数。”AOC说,她和其他进步派人士“一直在与佩洛西进行对话和谈判”,但没有描述取得的进展。

但是,佩洛西的高龄让许多年轻国会成员继续表示不满,而在2020年的国会选举中,民主党损失了11个席位,该情况在佩洛西的任期内发生,增加了党内对她的争议。

这种情况下,佩洛西最近再次暗示,这将是她最后两年的议长任期,她还提到了她两年前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她可能会在任期内就需要辞职。

受疫情影响,众院出现了多个议员因隔离缺席的情况。议长的投票与过去几年有所不同。议员们将被分成不同的小组,而不是让所有当选的代表聚集在一起。

诡异!共和党议员接连死亡

1月2日下午,又一名共和党议员死亡。这位共和党人名叫Mike Reese,是宾夕法尼亚州第59区众议院议员,他是宾州众议员领导小组成员,在刚刚结束的选举中,他得以连任。他于12月7日被确诊为新冠阳性,1月2日,因脑动脉瘤去世,年仅42岁。

Mike Reese是最近24小时内死去的第二名共和党议员,另一位是在元旦去世的维吉尼亚州参议员Ben Chafin。据媒体报道,Ben Chafin死于新冠肺炎,享年六十岁。

而就在上周二,12月29日,41岁的共和党新当选众议员Luke Letlow,是一位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本应于周日宣誓就职,却因新冠肺炎去世。他在12月18日被确诊,短短半个月内便死于并发症。

不到一周内,连续三名年轻的共和党议员死亡的消息,让人感觉哪里不对劲,继续查找信息,发现还不仅仅这三例事件。

12月10日,71岁的新罕布什尔州众议院议长Dick Hinch也因新冠肺炎去世。他刚刚带领州共和党人在选举中击败了民主党人,获得了该州参众两院控制权。

10月5日,北达科他州55岁的共和党人David Andahl死于新冠肺炎,在他死后,以大幅领先的优势赢得了众议员竞选。

从10月至今,短短三个月内,已经有5名共和党议员去世,尤其是最近一个月内死了4位!自媒体人纽约吉时羽认为,他们的年龄也都不大,并不是新冠高危人群。为什么死的都是共和党人?似乎哪里不对,说不出的诡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1月20日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或被推迟?
每张选票都能辨别真伪 他请求川普立刻下令…
神秘推文揭川普终极底牌?1月6日另一场较量开启
加拿大2021新年新规 这些变化你需要注意了
搞垮美国是中共既定目标 老川下台他们成功一半
川普重大进展!多位国会参议员组建联盟挑战大选
新年首日遭遇滑铁卢 川普愤然反击
乐观积极的加拿人,疫情过后最想做的事竟是这些
前途未卜?习总新年讲话底气不足 老川年终感言
宣布国会挑战遭巨头攻击 参议员霍利霸气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