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务院重磅声明:禁止美国投资者为中共军事公司提供资金

美东时间12月28号晚,美国国务院发布了“保护美国投资者免于为中共军事公司提供资金”的官方声明。声明明确:2021年1月11日以后,无论中共军事公司的持股比例如何,美国投资者将不允许进行公开交易、私募市场债务、股票证券以及任何其衍生产品的交易,并必须在11月11日之前全部撤资。 

声明表示,根据美国财政部第13959号行政命令,禁止交易所交易基金和指数基金,以及由财政部或国防部公布的等同或超过50%中共军事公司股份的任何一家公司。声明指出此行为可以确保美国的资金不会对中共国的军事、情报、安全服务的发展和现代化作出贡献。

行政命令适用于美国个人的所有交易,包括个人、机构投资者、养老基金、大学捐赠、银行、债券发行人、风险投资公司、私募股权公司、指数公司以及其他美国实体,甚至包括在海外经营的实体。

声明指出以上行政命令能减轻对美国投资者通过直接、间接或其他被动投资,包括与教育、ETF、风险基金、私募股权、房地产投资信托、商品、捐赠、退休金或任何其他投资基金相关的那些被动投资,去支持中共军事公司的隐患。

此外,美东时间12月29号,美国国务院发布了“论对中国公民张展的沉默与起诉”的官方声明。声明谴责中共于12月28日对公民记者张展的虚假起诉和定罪的行为,呼吁中共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张展。

声明指出中共从操纵了有关新冠疫情的信息,并残酷地打压了其他勇敢的讲真话的人,例如李文亮医生、陈秋实和方斌等人。声明进一步指出由于中共的严重渎职行为,以及实施了严格的媒体控制,可控的爆发变成致命的全球性大流行。

声明认为中共对透明度的恐惧以及对基本自由的持续压制,是全人的威胁。声明重申美国将永远支持中国公民自由、和平地表达自己的权利。

2、哪个国家正“资不抵债”地做生意?

美国智库《1945》(19FortyFive)网站发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副教授、该网站特约编辑巴博斯(Salvatore Babones)的文章说,2020年11月中国公布第14个五年计划的细节,概述了到2035年中国将如何使GDP翻一番、重新平衡经济、实现技术自力更生、向可持续经济模式转型以及启动绿色工业革命等。

计划宣布后不久,马云的蚂蚁金融集团启动的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已经崩溃,几家战略技术公司陷入金融困境。国家冠军芯片制造商“半导体制造国际公司”即“中芯国际”,因首席执行官显然在震惊下辞职而陷入混乱。经过多年的金融市场保护,中国已经开始让商业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破产。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的行长已公开警告说,不会救助无力偿还债务的地方政府。

中共官方宣称,2020年初新冠肺炎大疫症导致的短暂经济衰退仅持续了三个月,当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经济强劲增长。但是,在经济增长超过5%的情况下,新毕业的大学生不应当为找工作而苦苦挣扎,而他们2019年已在挣扎,当时的经济据说增长了6%。2020年,政府实际上是在国有企业和军队中招收应届毕业生,这两方的招聘数字创了纪录。但此时国企的盈利能力却在下降,甚至军费增长也已放缓。

即使华尔街大力推动中国债券市场,中国也因“大规模”受贿而刚刚暂时吊销了其最高信用评级机构之一的许可证。中国国内债券市场向外国投资者开放,可能是迄今最可靠的迹象,表明中国及其主要企业正面临严重的金融困难。仔细的分析表明,中国经济在2016年即已陷入停滞。

那时中国政府的税收开始下降,国家的外债继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而第一次飙升,又开始了第二次飙升。实际上过去几年里,中国一直煞费苦心报道经济快速增长,迄今为止在成功吸引国际资本。开放国内债券市场,只是一系列诱使外国人投钱措施中最新的一次。

精明的投资者如果真想了解一家公司的营运状况,不会看信用评级或财务报表,而是看现金流,因为评级可以买到,财务报表可以捏造。中国的现金流量统计数据显示,债权人获得偿付的时间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工业企业平均需要54天,而五年前只需27天。其它行业的情况也越来越糟。也许最能说明问题的是,中国地方政府正在推迟向本地承包商付款。

西方消费品牌、华尔街银行家和中国共产党都有共同的白日梦——中国经济将永远保持增长。但现实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说到中国经济,中国没有人,至少中国政府没有人,表现出中国经济真的在增长的样子,但所有的数据都如是说。中国似乎决心在失败的时刻保持成功的幻想。

很可能中国已经破产,用英国的术语来形容,现在正“资不抵债”地做生意。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真相。同时,任何与中国交易的人,都应该在发票上注明“现金购物自行运送”几个字。这有可能是了不起的中国破产后,留下来最重要的几个字了。

3、最大“元凶”习近平?美记者点破中共军队"指挥问题"

中共近年积极发展海军,但美国军事记者大卫·艾克斯分析认为“中共海军有指挥问题”,他认为,中共军队遵循著“由上而下”的指挥模式,反映中共的专制政体。

据自由时报报道,这篇在《福布斯》的文章指出,指挥部队作战可分为2种概念,“命令-控制”与“控制-命令”,差别在于领导者对部队的微观管理有多细,而且随著美军和中共军队在西太平洋可能发生的对抗,这差异变得很重要。

艾克斯指出,相较之下,美军是较宽松的“命令-控制”,有人称作“任务型指令”,领导者设定目标,交给下属决定如何达成;而中共军队却相反,遵循的管理模式是“控制-命令”,反映中共“由上而下”的专制政体,当有了航舰打击群,这样的指挥模式将越来越吃力。

艾克斯认为,中共现在打造航舰、组建航舰打击群比改革指挥流程快,这对北京是个麻烦,但对美国而言是机会,美军大可利用中方的缺陷,兰德智库也在报告中也对解放军打上问号:“中共能放更多权力给军方独立决定吗?”他说,这问题没有答案。

4、中共培育基因改造士兵或引圣经中末世战争

美国情报官员指出,中共已对军人进行人体实验,希望藉由基因改造培育出具有更强生物能力的“超级士兵”,违反了道德底线。对此,以色列媒体称,中共此举可能会在弥赛亚或救世主现身之前引发一场歌革和玛各(Gog and Magog)的战争,也就是《圣经》中记载的末世战争。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在12月3日投书《华尔街日报》说,美国情报显示,中共已经对士兵进行人体实验,期望培育出具有生物强化能力的战士。他抨击中共当局在追求权力方面“没有道德界线”。 

“以色列365新闻”网站报导说,中共科学家不受道德和伦理上的限制,利用基因改造的动物来生长类似人体的器官,而这种技术据信也能增强士兵的战斗力。雷克里夫的文章暗示了中共正在积极进行这方面的研究。

该网站称,这种基因改造的士兵可能是《圣经》中提及的歌革和玛各。基督教的观点认为,歌革和玛各是撒旦的手下,在千禧年最后会反抗神。而犹太教主张说,歌革和玛各是弥赛亚的敌人,会被弥赛亚打败,从而开启弥赛亚的时代。弥赛亚终将现身。

5、诺查丹玛斯对2021年的预言:仅剩一半人口?

又到岁末年终,玄学家们纷纷预测来年运势。《纽约邮报》也刊文回顾法国哲学家诺查丹玛斯的预言。诺查丹玛斯预测未来的记录是非常准确的。死于1566年的他曾经预言了法国大革命、原子弹的发展和9月11日等事件。现在,研究他作品的人说,他预见到了2021年比过去一年更具破坏性。

在他的著作中,他提到了“年轻人少了:一开始就走了一半”。

诺查丹玛斯继续说:“父亲和母亲死于无尽的悲哀/女人在哀悼中,害人的女怪兽:/伟大的人不再,整个世界都将结束。”

诺查丹玛斯还暗示了2020年的新冠病毒大流行,他写道,下一年将更具破坏性,也许会给世界带来饥荒。

“在人类经历了大麻烦之后,更大的麻烦已经准备好了。”诺查丹玛斯说:“伟大的推动者更新了时代。/ 雨水、鲜血、牛奶、饥荒、钢铁和瘟疫,/是天火,是长长的火花在燃烧。”

然后是什么?或许是一颗小行星:“在天空中,人们看到了火,看到了一长串的火花。”

实际上地球已经有过几次险情了。就在圣诞节,一颗巨大的小行星从地球边上飞驰而过。11月,一颗皮卡大小的小行星于13日星期五,在南太平洋上空约250英里处悄悄地经过地球。

然而,有历史学家称,诺查丹玛斯的预言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模糊。所以,实际上明年可能会变得更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德州议员诉讼!确保彭斯有权推翻选举欺诈
BC惊现英国变种毒株15日就杀到 更易感染儿童
宾州50万“幽灵选民”重大线索被发现
加拿大首次在境内发现有人感染英国变种毒株
出大事了?传习总加速师即将动关键手术
川普连夜签法案 背后没那么简单
系好安全带!1月6日或真有大事发生
苦肉计?风口浪尖上的彭斯副总统
她连续8年入选全球最美面孔 与法拉利总裁恋爱
加驻美大使:美在努力解决2加人被中国监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