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1105-01

1、终于承认病毒空气传播!加拿大修改了指南

  自从COVID-19全球大流行开始之后,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卫生机构都得出结论,认为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或微小颗粒在空气中传播,但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一直没有采纳这些结论。不过,加拿大广播公司发现,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本周已经修改了其关于COVID-19传播方式的指南,包括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的风险,但并未像以前一样发出通知。

  CBC报道说,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更新的文字指出: “引起COVID-19的病毒SARS-CoV-2,通过感染者咳嗽,打喷嚏,唱歌,喊叫或讲话时产生的呼吸道飞沫和气溶胶,从感染者向其他人传播。” “这些液滴的大小不一,在被感染者附近迅速落在地面上(几秒钟或几分钟内)的大液滴,到有时在空气中徘徊的较小的液滴(有时称为气溶胶)不等。”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以前的说法不是这样,称新冠病毒仅会通过呼吸道飞沫、接触被污染的表面和日常接触传播,包括握手和拥抱等。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发言人于周三晚间给CBC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在大流行期间,我们正在不断审查新证据和研究成果,这些新证据指导我们在抗疫工作中做出反应。”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让加拿大人了解最新的科学证据和专家意见,以便他们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以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与健康。”

  世界顶尖病毒气溶胶传播的专家之一、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马尔教授(Linsey Marr)对此评论说:“这是一个重大改变:与此前的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仅靠保持距离还不够,通风也很重要。”在此之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先于9月底发布含有错误的指南之后随即删除,并于10月初更新了其指南,承认COVID-19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播。

  今年夏天,在收到来自32个国家的239名科学家联合公开信之后,世界卫生组织也修改了其准则,并承认空气传播可能导致某些室内环境疫情暴发,包括合唱团,餐馆和健身房等场所。

  马尔教授指出,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结论,需要人们采取不只一种办法,而是多样化的措施来保护自己:“保持身体距离,戴口罩,通风都有帮助,但只有其中一种就不是完美的。”马尔教授说,显然仅采取其中一项措施无法解决气溶胶传播的问题。“但是当我们将所有这些措施结合在一起时,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疫情暴发。”

  就在本周二,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冬天来了,人们在室内度过的时间更长。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使用三层布料的非医用口罩,以便更有效地防止病毒传播。

2、华为反守为攻控美国16部门 盼揭露追捕孟晚舟政治动机

  一直被美国司法部门穷追勐打的华为公司,如今对美国政府的多个机构发起正式诉讼,以迫使其公布文件,希望能藉此"揭露"美国对其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进行追捕行动背后的政治动机。

  华为上周向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地方法院提出诉讼,指美国川普政府阻挠华为根据信息自由法向联邦调查局、美国司法部和商务部等16个部门索要相关文件。华为的律师说,有迹象表明美国希望对华为和孟晚舟提出刑事检控,以推进与刑事司法公正无关的政策目标。

  除部门间的文件外,律师还要求公布美国国土安全部、司法部与参与调查或逮捕孟晚舟(图)的加拿大某些机构之间的通信内容。起诉状称:"这些通讯往来文件,可能会表明起诉华为公司和孟女士的依据,都是不妥当的。"

  起诉状还列举出华为认为孟晚舟被捕的"黑幕",包括以此干涉华为在5G无线市场的主导地位,加强美国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的地位等。对美国政府的诉讼与孟晚舟在加拿大的辩护团队的努力算是双管齐下。孟的律师团指孟晚舟的被捕是由于政治化,而且孟的权利受侵犯,以此让法官宣布中止对孟晚舟的引渡。孟的律师援引了美国总统川普的评论,暗示他愿意将孟晚舟用作与中国进行贸易战的筹码。

3、注意了!华人女子一个小疏忽:汽车保费涨到三倍

  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很多人在家工作,汽车也跟着主人趴在家里,少有用处。家住密西沙加的华人女子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要求减免保费,结果因为误解少付了77.02元保费,她的保险被取消了,现在如果重新保险,她要支付原来3倍的价格,保费从每年1,627元一下子猛升到4000元。

  据CTV报道,梁天说,因为很少开车,她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要求减免保费。她的座驾是福特Escape,保险公司给她退了190元的保费。但她没有意识到她的保险费率也因此上升了。她在下个月收到保险公司的一封信,信中说:为了避免您的保单被取消,请支付77.02元。梁天没有在意,她认为这笔77.02元的款项最终会由保费退款自动解决,因此她没有支付这笔钱,也没有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结果下个月她的保单就被取消。

  梁天说,我收到保险公司一封信,说取消了我的保单,这令我很郁闷。更让他郁闷的是在咨询过几家保险公司之后,她发现她原来每年1,627元的保费一下子猛涨到每年4,000元左右,其他保险公司说因为她有没按时付保费而导致保单被取消的不良记录。梁天说,现在她发现自己突然不能开车了,因为没有保险,而现在她需要去上班,无奈只好由丈夫开车送她去工作。

  梁天的汽车保险公司是Economical。Economical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回复CTV采访时说:我们明白有些客户未付款项并非是有意为之,而取消保单可能会影响客户未来的保险费,因此我们的流程包括多次通知提醒客户付款。

  加拿大保险局的Peter说:保险公司非常重视客户付款的差距。任何错过付款的驾驶员可被视为高风险个人。无力支付高昂的费用通常向许多保险公司表明,你可能不是一个开车最认真的驾驶员。

  梁天说她知道自己犯了一个错误,但是她说自己有很好的驾驶记录,仅仅由于错过了支付77.02元保费被取消保单让她吃惊。加拿大保险局的Peter说,对保险公司来说按时支付保费与驾驶时没有事故或罚单一样重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利好!加拿大或对持签证外国人开放移民
拜登“当选”?稍安勿躁!决战投票还没有到来
FBI正式介入底特律、德克萨斯选票"欺诈"案
拜登“当选” 中共要“万岁”了?
美情报界泰斗爆猛料 川普钓鱼 拜登陷入圈套
拜登宣布当选 川普强硬回应
中共躲不过 川普爆提早展开“第二任”加速变革
中共趁美国大选乱局犯台?美媒分析:恰恰相反
连说话都不让了?川普再遭媒体“未审先判”
川普对全国演讲:美国绝不能在历史上留下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