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TikTok又宣布重大调整

       正在与微软公司进行收购谈判的短视频应用TikTok5日最新表示,为了在美国总统大选前遏制其平台上的错误信息,公司已经更新了其有关内容的政策。

因被指与中共政府有关联而受到美国政府严格审视的这款应用表示,它正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专家合作,“保护自己不受外国影响”。

  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TikTok将允许用户在应用程序上举报与选举有关的错误信息。

  在中美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美国担心这家中国公司会把用户的数据交给中共政府,从而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TikTok还因为言论审查、未成年人隐私等问题受到关注。TikTok目前面临9月15日的最后期限,要么将其在美国的业务出售给微软公司,要么面临在美业务被彻底被封杀。

2、不撤!美驻中国使领馆回应拍卖旧品 

  位于北京的美国驻中国大使馆4日举行旧品拍卖会,引发"撤离"疑云。美国驻中国使领馆推特随后发出声明,强调这是更替二手物品的正常安排,并非代表准备撤离。

  声明表示,大使馆会定期更换旧家具、车辆和其他物品,通常每年安排1至4次拍卖,处置美国政府不再需要的财产,是大使馆更替二手物品的正常安排。

  此前,香港明报引述匿名消息称,上述拍卖物品,原属已被中方关闭的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所有。

  在目前美中关系持续恶化的情况下,这场拍卖会引起不少中国民众揣测,在网路上同声认为两国关系恐将持续走下坡,甚至有断交的可能。

3、《纽约时报》撤下数百个中共媒体网络广告

  《华盛顿自由灯塔》5日报导说,《纽约时报》悄悄删除了数百个中共在其网站付费发布的广告。该报表示,该报今年年初已决定停止接受包括《中国日报》在内的中共国有媒体广告,近期举动正是这一决定的反映。

  报导指出,《纽约时报》决定终止与《中国日报》的伙伴关系是整个美国社会对中共政府与美国机构之间的暧昧关系的一种反思。过去十年,中共的官方喉舌《中国日报》一直在美国主流媒体的页面上购买广告,并利用广告位向数百万不设防的美国人传播中共宣传。而作为回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等美国报纸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中国日报》之前因未遵守有关联邦披露要求,公布其与美国媒体的关系之后,35名国会共和党人要求司法部对该媒体进行调查。根据需求,《中国日报》提交了自2016年以来其美国活动的修订披露,包括首次披露其与美国媒体机构的合作关系细节。

4、卫星照曝光!中共部署最新装备剑指台湾

       中共当局被爆已在台湾沿线海岸增派更多两栖武器,加拿大军事杂志发布卫星照片显示,解放军东部战区司令部已经部署最新型两栖步兵战车,以及多管火箭系统。

       据《南华早报》报导,最新一期的《汉和防务评论》公布解放军东部战区卫星影像,已有为数众多的ZBD-05两栖步兵战车进驻,报道分析,解放军希望地面部队能在台湾问题上发挥有效作用,到目前为止,共军的武器系统足够强大,可以在没有导弹部队掩护的情况下攻击台湾。

  有进一步的证据表明,解放军还在东部战区队部署了功能强大的新型多管火箭系统,这些火箭射程达350公里,能够覆盖整个台湾西部,这些武器能与最近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连线,进而精确打击。香港军事评论员宋忠平表示,解放军意识到占领岛屿所需的两栖作战军力相当重要,但现有海军陆战队的人员比例不足以满足作战需求,因此战力部署上做出改变是很自然的。

5、粮荒?中国大幅增购小麦 7年来最多

  近日,大陆粮食系统丑闻频出,民众抢粮事件屡屡发生,正处于疫情、旱灾、洪灾、冰雹、虫灾叠加的北京宣布,将在未来一年扩大购买小麦,数目将是过去7年以来最多。

  中共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份开始的12个月内,中共将购买600万吨小麦,将是2013至2014年度以来的最高采购记录。该消息说,小麦的进口增量将主要来自法国、立陶宛、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7月28日满洲里海关公布,今年上半年,大陆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口俄罗斯小麦1.7万余吨,创历史新高。

  最近中共加紧屯粮的消息不断,仅今年3月和5月就分别曝出中共要求党员和国企屯粮的消息,7月份中共进一步要求粮食产量“只能增不能减”。

      另外,7月下旬有消息说中共想以小麦和稻米来取代减产的玉米,但小麦的产量也因灾害大幅度减少。陆媒报导,目前饲料和酒精的需求量加大,粮油信息中心的数据称,未来一年动物饲料领域的小麦使用量可能会增加450万吨至2000万吨。

6、首位被控违反国安法的港人开庭被延后

  港版国安法后强行在香港实施后第一位被控涉嫌违反国安法的港人唐英杰因之前向法庭申请人身保护令,以及第二度申请保释,香港高等法院5日就此案开庭,法官裁定延后至本月20日再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中国23周年,香港再度出现未经官方批准的“反送中”集会游行。23岁的唐英杰当天涉嫌驾着插着“光复香港”旗帜的电单车,在他被拦截停车时怀疑撞向警察,有3名警察受伤,他因此成为首位被控违反港版国安法的被告。

  代表香港政府的律政司代表则表示,需要时间考虑法律观点及立场,要求把人身保护令及保释申请延后处理。法官周家明裁定,此案延后到8月20日处理。审理唐英杰案的周家明是港版国安法下获得特首林郑月娥委任处理国安案件的指定法官之一。

7、川普:香港失去特殊待遇 不能再抢纽约饭碗

  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当美国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后,美国的证券交易所将会取得更多业务。

  川普5日接受《霍士新闻》访问时表示,过往美国给予香港太多诱因,令香港从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等夺走大部分业务,但香港失去美方给予的特殊待遇地位后,将不会是一个成功的证券交易地。

  另外,川普又指,有可能在白宫内发表获共和党全国党代表提名的演说,认为是一个最容易的选项,但有关计划未进一步确定。

8、德中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在华启动

  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和中国复星医药公司5日宣布,它们联手研发的潜在新冠疫苗人体临床试验已在中国启动。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这两家公司称,在获得中国有关当局的许可后,已有72名受试者接种了相关疫苗,进入第一阶段临床试验。

  名为BNT162b1的这一潜在疫苗是基于BioNTech公司所开发的4种潜在疫苗之一。编号为BNT162b2的另一潜在疫苗已经于美国合作于7月27日在全球范围进入第三阶段临床试验。

  在中国的第一阶段临床试验共有144名受试者,将在21天内接种两次,年龄在18至55岁之间的受试者将作为第一批参加,其后是年长一些的人。

9、美参议员爆料:川普有意制造动乱

  民主党籍俄勒冈州联邦参议员魏登指出,川普总统部署如同"秘密警察"功能一般的联邦机关干员,在波特兰故意制造各种动乱,以便做为川普竞选团队的选举广告影片素材。

  魏登4日接受"商业内幕"专访时说,川普派遣联邦干员前往波特兰,表面上是为了维护联邦机关建筑物,实际上却是为了谋取川普个人的政治利益。

  今年7月间,美联邦探员在波特兰以强硬手段对付示威群众,引发舆论争议,当时魏登便预测指出,其他城市很快将步入波特兰后尘。他说:"发生在我故乡的状况,绝对不会只限于我的故乡"。川普后来便宣布,也要派遣联邦机关到芝加哥、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等城市。

10、移民火星  SpaceX成功试飞星舰原型火箭

   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4日成功完成历时不到一分钟的飞行,这是未来火箭"星舰"最大原型的试飞。SpaceX期盼有朝一日发射星舰载运人类移民火星。

  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答覆太空迷指出:"火星指日可待。"据报道,目前的星舰原型相当简陋,只是巨大金属圆筒,数周前由SpaceX团队在德州沿海偏远小镇波卡契卡打造,不过仍比未来的实际火箭小。

  数位太空专家于4日分享的影像中,这具名为SN5的最新原型火箭上升至未知高度后,降落在尘土飞扬地面上,展现出良好飞行轨迹控制。NASA顶尖科学家朱布肯在推特贴文说:"烟雾消散时,SN5巍峨耸立,之前飞行了150公尺!"不过SpaceX尚未证实这次试飞的任何细节。由马斯克构思的星舰火箭将有120公尺高,且能够垂直降落在火星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接下来播放
可怕!两艘豪华游轮又纷纷确诊,全船340人被坑
王毅服软?和美国任何问题都可以谈 随时可谈
患新冠为何有人没症状?揭秘可能征服疫情的利器
孙力军落马真实原因曝光:手握疫情实质证据?
新疫情:中国传出超60人染上这一病毒
罕见!中共官媒影射习一尊“浪费”
加拿大旅行禁令延长!要包机接回4万名国际生?
对中共了如指掌 这位77后华裔为美国鹰派支招
中共“海带战”将军:放弃幻想、准备打仗
惊!BC日增50例确诊!第二波疫情或已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