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帝点中“死穴” 中南海一天连发六文反美

  进入7月,华盛顿针对北京做出了一连串的强硬动作,中美间的火药味十足。15日,中共外交部、中联办、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一起发声,反对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问责法案》及终止香港特殊待遇的行政命令。仅仅隔了一天16日,党媒《人民日报》刊登了四个官方声明,外加两篇谴责美国的评论和报导,力度之大实属罕见。有分析指出,眼瞅这美帝这次要“拼到底”的架势,屡屡照着中共软肋戳,中南海手忙脚乱“急眼了”。

  据海外媒体分析指出,假如真如党媒所言,“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是及时、合情和合理的决定”,那中共何需担忧,它自己不也说“公道自在人心”吗?假如中共官员和实体无一参与扼杀香港的自由,美国的制裁自然不会成立。中共之所以反弹激烈,是因为指控属实,大批中港官员及诸多实体涉嫌其中,老美有理有据有法,中共无以辩驳。

       再看制裁的具体内容,假如犯案的中港官员不需要去美国,而且在美国没有财产,就不会受到任何实质的影响。但事实是:太多中共贪官把财产转移到美国,把家属安置在美国,所以这一招正中要害,他们怎能不惊!其实,这帮人选择美国为目的地,因其深知,美国有民主、自由和法治,公民和居民的生命财产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文章指出,这次中共格外心惊,还有两个原因。其一,美国动了真格的,全面向中共“开炮”;其二,美国的坚决行动势必推动国际抗共大潮,促使更多国家反制中共。众所周知,中共贪官不止在美国置产,澳洲、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等西方自由社会都是他们的最爱。如果这些政府都对其关上大门,并扣押其财产,那才是终极噩梦。文章最后写道,上个世纪末,柏林墙一夜倒塌,貌似强大无比的苏共悄然解体,东欧人民摆脱暴政,获得了自由,这一幕并不遥远,巨变正在中国大地上酝酿着。

2、南海是一张好牌  川普只赢不输

  美国一直在南海问题上相对谨慎,而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发表强硬声明,首次否定中国的“九段线”主张。在中美角力升温和美国选战之际,分析指南海问题是美国的一张好牌。

  《德国之声》的报道分析,美国的声明在南海仲裁4周年之际出炉,也是美国首次就南海领土争议公开表明立场,随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强硬回应。

        报道援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副教授李明江的分析,美国在南海问题上一向“不选边站”,仅表示支持航行自由,现在明确选边站显示了重大的政策改变。在眼下中美关系紧张之际,美国正在利用任何机会打压中国,“炒作”南海争端是在外交和政治上向北京施压。用国际法批评中方在南海的主张没有法律依据,损害中共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对美国来说,南海问题是非常便宜的政治工具,几乎不用付出任何代价,只赢不输。

  另外,有观点称川普抗疫不力饱受批评,他必须在11月总统大选前,在对华政策上展现出比民主党对手拜登更强硬,才有机会连任,但专家但直言在南海问题上,川普争取选票未必是最主要目的,大部分美国人根本不知道南海在哪,川普要抢选票,禁用TikTok、华为会更加直接。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专家波林对CNN表示,美国过去在这个问题上保持沉默,近日的严正声明是在外交上的“重重一击”,有助于像越南和菲律宾南海各国挺身而出,也会给欧洲等国家施加压力,让它们不要犹豫,必须说点什么。

3、胡春华异常活跃 当心被抓小辫子

       曾被视为习近平接班人之一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近期中共高层大多隐身之际,却格外活跃,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有关胡春华重获习近平“重视”的猜测爆出。

  据官媒公开报导,从4月至今,胡春华先后到过13个省市区,北至吉林,南到海南,东起浙江,西到新疆。涉及所谓“扶贫攻坚”,到农业、就业、以及外贸相关事务,成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中最为活跃的一个。分析指出,作为前中共党魁胡锦涛的团派人物代表之一,胡春华是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在中共十九大前一度是热门“入常”人选,可随着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落马,胡也大受影响,最后只在次年从广东省委书记任上升任副总理,外界均认为他接班无望,尤其是习近平似乎总把苦活累活特意安排给胡春华,诸如脱贫,习把这项苦差交给胡,似乎是成心让胡春华过不了关。

  但港媒最新报导认为,与2018年上任之初的内敛表现迥然不同,近期胡春华在电视中表现得落落大方,笑容满面,侃侃而谈,是克服了自身心理阴影,还是获得习近平信任,重新跻身中共二十大接班团队,值得留意。

       另外,同样是团派人物的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闭幕日罕有揭出“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捅破所谓“2020年全面小康”下的贫困现实,引发习李斗的猜测。而6月7日,胡春华到陕西榆林市开脱贫会议时,却特意到习近平当年当知青时的旧地陕西梁家河,大谈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向来四平八稳,战战兢兢的胡春华此番赴梁家河对习表忠,时机微妙。

      不过,新冠疫情还没结束,今年早些时候在中纪委的敦促下内蒙古决定倒查20年煤矿问题,有分析指出,此次中纪委倒查二十年,真正能威胁到的现任官员而又不和习近平亲近的人选,几乎只有胡春华一人。正如在十九大前夕,中纪委专项巡视重庆为拿下孙政才铺路一样,说胡春华重归接班人序列似乎还为时尚早、

4、抖音被曝在美招募游说大军

  中国短视频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早前被美国政府点名批评后,有媒体星期四披露,TikTok在美国“招兵买马”,希望通过其游说团队,为该公司争得“一线生机”。

  《纽约时报》16日报道,TikTok 目前聘请了一个由至少三十五名游说人士组成的团队。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代表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游说者,与美国国会的工作人员和议员举行了至少五十次会议,强调TikTok不在中国运营,企业高层大部分是美国公民等等,试图让这些隶属商务、司法和情报等委员会的成员,相信TikTok效忠美国而不是中共。

  报道提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今年前三个月里花费在游说工作上的数额达三十万美元,该公司正以惊人的速度部署一支游说大军,为其辩护。TikTok采取这番大动作背后的原因,就是不想失去美国巨大的市场和技术来源,因此更愿意使用商业、软性的方式进行游说。

  然而,TikTok似乎始终无法消除美国所关注的信息安全疑虑。报道引述美国国会共和党籍议员卢比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字节跳动在与卢比奥办公室代表的会议上,对如何控制和审查用户内容方面提供的信息不足,在数据存储位置的问题上也出现矛盾。美国纽约“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也表示,没有人会相信TikTok可以完全和中共脱钩,在中共的体制下,企业无法与政府没有联系。白宫幕僚长梅多斯15日指出,政府正研究TikTok、微信等社群媒体应用程式造成的国家安全风险,预计数周内将采取行动。

5、中国经济二季度真的恢复增长了?统计局造假也太粗糙

       中国官媒称,中国大陆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2%,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在发生大疫以来最先开始增长的经济体。从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二季度的主要数据来看,工业增加值增长4.4%, 而一季度是下降8.4%。农业产出增长3.9%,比一季度稍有加快。服务业增长1.9%,而一季度是下降5.2%。市场销售降幅为3.9%,比一季度收窄15.1个百分点。货物进出口情况也好于预期。二季度进出口同比下降0.2%,一季度是下降6.5%。

       有时评人士认为,中共统计局的数字一向造假,中国大陆第二季度,四月基本停摆,五月才重新开放,六月又遭遇大洪水。就业和消费依然受到新冠疫情的拖累,中国大陆经济的三大马车之一的出口更是受到全球疫情的严重打击,怎么可能还有3.2%的增长呢?也有往友认为,这个造假也显得太粗糙了,

       彭博社报道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就业市场的恢复显然还存在很大的压力。中国实体经济的债务水平在第二季度继续上升,截至到6月底,中国的债务水平为265.4%,而3月份的数字是258%。报道指出,消费疲软问题依然是一个严重而持续性的拖累。中共李克强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中国需要面对未来严峻的挑战,特别是巨大的就业压力和其它经济困难。

       报道还指出,北京面临的另外一个障碍是美国孤立中共的力度越来越大,从禁止美国企业跟部分中国经济实体做生意,而且还在推动其它国家也上美国的脚步。同时,新冠病毒疫情反扑的可能性、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中美关系恶化等都对中国下半年经济前景构成下行风险。南华早报分析指出,现在说中国已经走出阴影还为止太早,美欧订单取消意味着就业压力将会持续下去,就业是中共政府目前的首要政策优先。

6、印度指控中方拒绝继续从边界撤离

  印度与中国在完成拉达克第一阶段的部队后撤之后,双方在第二阶段撤离遇到障碍,印度指控中国拒绝从班公错湖第4指撤离,导致印度陆军高度戒备,增加当地坦克部署。

  印度与中国军方14日于拉达克东部边境中印控制线举行长达14、15个小时的第4次军团指挥官会议后,印度陆军16日发表简短声明,双方高阶指挥官检视第一阶段撤离的进度,并讨论完全脱离对峙接触的进一步措施。印方在声明中强调,双方仍致力达成完全脱离对峙接触的目标,只是这个过程很复杂,需要不断验证检视。双方正透过外交和军事层级的定期会议来推动此一目标。

  印度媒体认为,印方的声明暗示中印在解决僵局问题上,还需要在外交与军事层面进行更多对话。目前双方在拉达克东部的对峙僵局已进入第12周。印度执政党国会议员拥有的媒体16日指出,双方在第二阶段撤离的僵局,在于中方部队拒绝从班公错湖所占领的第4指区域撤离,中方部队已在当地构筑了掩体、临时哨站等建筑物。报导指出,未来几天,印度和中国在拉达克的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的局势可能加剧,印度陆军处于高度戒备,并在拉达克东部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增加部署,以抵御解放军的任何威胁。

7、美重新部署对华计划 百名外交官搭包机飞回中国

  美国国务院内部邮件显示,超过100名美国外交官与亲属15日一起由美国飞往中国,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关系愈来愈紧张之际,华盛顿敦促国务院重新部署对北京的外交计划。

  路透社报导,受到贸易战、疫情和港版国安法影响,美中关系降至冰点。华府和北京已经为“如何让美国外交官重新派驻”、“如何执行隔离和检测程序”,以及“班机频率与乘客人数”协商了好几个礼拜。美国务院的信件指出,将会安排更多班机以送美国外交官回到中国的岗位。

  该邮件说,“对于那些仍在等待重新派驻的人士,我们正在等待国土安全部的批准,以便在未来几周开通飞往广州、上海和北京的航班。根据中方的规定,这些航班最多只能有120名乘客。”美国国务院还告诉内部成员,中共官方已经承诺,被检测为阳性的成人,不会被迫与他的孩子分离,其他有关在中国实验室进行检测等问题,则未达成共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致命打击!台积电宣布断供华为
又一温哥华富豪入狱!20万美金“助”孩子入名校被
危险!来自美国游客暴涨90%!加美边境再次延封
中国网络欢腾了!川普围堵清逐中共党员与家属
不急!美国真正的王牌还没亮出来
中共副外长召见美大使扬言报复
蓬佩奥宣布:对中国科技人员限制签证
天下围中?英国第二艘航空母舰或布局远东
遭英国拒绝华为低调回应
英国终于改变立场!中英关系已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