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00715-01

1、加拿大放大招,推暖心新政!留学生国内上网课可照领毕业工签,境内免录指纹

  疫情爆发之后,整个世界都乱套了。美国移民服务局前几天宣布留学生如果就读的学校只进行在线授课就不发签证。不过,7月14日,美国地区法官柏洛茲在一场听证会上宣布,川普政府已经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达成一份协议,美国政府将取消美国移民局关于“滞留美国的国际学生必须参加至少一门课堂教学,才能继续留在美国”的新政。这一声明,意味着移民局上周的决定180度大转弯,留美的国际学生在上网课期间可以居住在美国。几乎是在同时,加拿大也宣布了自己的签证新规。新规规定,留学生即使今年秋天在加拿大海外在线学习,将来毕业后仍将合资格获得工作签证,在加拿大工作并可申请移民加拿大。也就是说,在国内上网课将不影响毕业工签的申请!

  7月14日,加拿大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宣布了3项有关学签申请的临时新政,以支持秋季需要上网课的国际留学生们。1、对已经在线提交完整学习签证申请的学生,移民局将优先处理,并确保将尽快完成处理过程。2、允许留学生将国外的在线学习时间,计入申请毕业后工签(PGWP)所需的时间要求。当然,前提是该留学生须先提交工签申请,且保证至少有50%的课程时长是在加拿大境内完成。3、实施临时的两阶段学签审批流程,确保无法完整提交所有文件的国际留学生,以及选择远程教育的国际学生可以完成各项申请。

  第一阶段,需要提交学签申请,表明已被加拿大认可的学习机构录取、提供资金证明以及满足学签申请要求,学生将收到一阶段批准通知。第二阶段,在补齐所有材料后,学生将获得最终批准。只有获得最终批准,申请人才能前往加拿大。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只有在学签第一阶段获批后,留学生在境外上网课的学习时间才可以纳入毕业工签有效期。

  此外,由于疫情期间加拿大境内的指纹录入服务一直没有开放,移民局决定今天还宣布,在加拿大境内递交的签证申请,暂时豁免生物识别信息,这也就意味着,正在准备申请和续签各类签证的申请者无需录指纹了!这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学签,工签,访客签证的延签;重新申请学签,工签,访客签证;申请工签或者学签;申请访客签证;申请临时居民许可。这一临时措施适用于所有新递交和已经递交的申请。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新政仅适用于从加拿大境内递交的申请。

  加拿大移民资讯网文章指出,移民部的三大新政可以说是帮助了身处巨大改变中的留学生们。无论他们计划在境外还是来加拿大学习,移民部都将帮助国际学生尽快处理学习签证、保护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实现他们的职业和移民目标,让留学生们感到安心和放心。

  对于很多留学生来说,毕业工签非常具有吸引力。它意味着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完成学业后,可以获得最长达3年的工作签证,留学生毕业后可以通过在加拿大获取工作经验来帮助他们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权并最终取得公民身份。留学生是加拿大移民的优秀人选。2019年有超过58,000名前学生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与此同时,留学生还为加拿大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就业岗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疫情发生后加拿大第一次专门推出针对留学生的暖心新政。早在今年2月,加拿大就宣布,帮助因为疫情不能回国的中国留学生和签证申请人在加拿大留下来。

  加拿大“封关”之后,移民部又宣布持有效学习签证或在2020年3月18日或之前获得学习签证的国际留学生可以免于旅行禁令限制,入境加拿大。此外,由于疫情导致必须要在线学习、学习时间减少为非全日制或完全中断的学生将被允许继续从事校园内或校外的工作。这些利好政策对加拿大留学生,尤其是毕业后有意留在当地工作的留学生来说,无疑是一颗“定心丸”。移民部同时肯定,国际留学生为加拿大做出了巨大的文化和社会贡献,每年创造了超过210亿加元的经济活动。

2、加拿大央行预测今年经济萎缩7.8%!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周三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同时预测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7.8%。为了应对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极度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央行将其关键利率维持在0.25%,并计划一直保持这种利率不变,直到情况好转为止。在最新的展望中,该银行表示,预计今年经济将收缩7.8%,第二季度同比收缩14.6%。

  报告预测今年的年通胀率为0.6%,到2021年将升至1.2%,到2022年将升至1.7%。央行的通货膨胀目标是2%,央行在政策声明中表示,将维持当前利率,直到实现该目标。央行的前景预测是基于假设不会有大范围的第二波疫情,封锁将逐步解除,并且疫情流行到2022年中期将有疫苗或者有效的治疗。

  这份货币政策报告称,没有足够的信息来预测企业倒闭或者广泛的失业将给经济造成多大的伤痕。报告还说,目前还不清楚通过改变消费习惯、工作方式和社会行为,消费者的需求将以多快的速度恢复。

  央行警告说,一些较低收入的工人受到失业或收入减少的影响更大,“将面临长期的收入损失”,并将更多家庭推向财务边缘。报告说,虽然高收入家庭在这一阶段可能有多余的积蓄可用于消费,但由于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一些家庭将优先偿还债务。企业不必要库存的折扣以及价格上涨幅度低于计划,也将拖累通货膨胀,央行预计通货膨胀率将保持疲软,然后逐步回到其2%的目标。报告称,由于经济低迷和移民人数减少的影响,未来几年住房市场的活动也将放缓。

  央行自今年3月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降息行动后,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0.25%的低位。央行新行长Tiff Macklem已经暗示不会进一步降息,也不会在经济全面复苏之前加息。Macklem在上月的首次演讲中表示,央行预期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将有增长,但警告称复苏之路漫长且不会平坦。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的消费价格指数按年下跌0.2%,5月下跌0.5%,主要是因为封锁措施抑制了消费者开支。

3、太危险!来自美国游客暴涨90%!加美边境再延长封锁至8月21日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 CBC 获得的信息,加拿大和美国边境禁止所有非必要旅行的协议将再延长 30 天,至 8 月 21 日。《环球邮报》最早报道了这个消息,该消息已经得到加拿大政府高级官员的证实。

  今年 3 月,加拿大与美国签署了一项暂时封关协议,禁止所有非必要过境旅行,只允许维持基本供应链的商品运输以及必要行业的服务人员过境,所有其他类别的过境均被禁止。该协议从 3 月 21 日起实施,加拿大和美国每 30 天审核更新一次,现在已经是第四次延长。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于周一通了个电话,谈到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边境关闭协议。加拿大政府的官员说,尽管现在有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呼吁考虑分阶段重新开放美加边境,但他们预计,在可预见的将来,加美边境将处于基本关闭的状态。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数据,7月14日美国的累计病例达到 353 万例,现有病例 180万人,今天新增病例超过 5. 6 万人。特鲁多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承认,就 COVID-19 疫情而言,美国的局势仍很复杂。…  每个月我们都在延长边界关闭的协议,有关讨论将一直继续。

  最近的一个民意测验显示,超过 80%的加拿大人赞成继续维持加美的边境限制措施。加拿大一些公共卫生高级官员建议,加美边界应至少关闭到今年年底。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自 3 月份开始实施限制措施以来,美国从陆地过境加拿大的人数有所增加,4月下旬至5月初,每周大约 115,000 人,6 月下旬则增加到每周 175,000 人。

  加拿大反对党 –  魁北克党团的领袖伊夫•弗朗索瓦•布兰切特星期二告诉记者说 :只要开放边界对魁北克人和加拿大人的健康构成了威胁,那边境就应该继续关闭。

4、因卷入WE慈善组织拨款事件 特鲁多民望因WE争议下跌

  根据民调机构安格斯列特最新发表民调报告显示,因卷入WE慈善组织拨款事件的争议,总理特鲁多民望近日有所下跌。16%受访者表示强烈认同其表现,34%就称强烈不认同。机构于本月10日至11日,向1,503名成年民众作网上问卷调查,探讨他们对特鲁多近期表现,以及国家目前所面对最重要问题的看法。受访者为安格斯列特论坛的登记会员。结果显示,50%受访国民认同或强烈认同特鲁多的表现,不认同或强烈不认同的有48%,另有2%说不肯定。

  报告指出,上周的本国头条新闻主要是来自有关特鲁多卷入WE慈善组织事件的消息。民调发现,与5月下旬录得55%高位比较,现时民众对特鲁多的支持率下降5个百分点。但与2月新冠疫情在本国爆发前的33%相比,已有相当大的增长。

  是次民调亦凸显国民对特鲁多正评与负评的差距。民调中有16%受访者表示强烈认同特鲁多表现,34%就称强烈不认同,后者比前者高出一倍。报告又分析,民众对特鲁多支持率近期下跌的主因,是流失一些非自由党选民的支持。不过,现时仍有50%受访国民认同特鲁多表现,乃与目前最关注的问题有关。

  民调录得,受访国民认为本国目前面对的最重要问题,依次是应对新冠疫情(38%)、国家经济(33%)、健康护理(29%)、政府赤字与支出(28%)、环境与气候转变(28%)、就业职位与失业(21%)、收入不平等与贫穷(21%)、道德操守与贪污(16%)、居所负担能力(15%)、税项(12%)、能源天然资源与油管(11%),原住民事务(10%)。在最多民众关注的疫情应对问题方面,多达59%认为特鲁多处理得宜,有37%则称他处理差劲。

  以省份分析,认同特鲁多处理疫情表现的民众中,以大西洋省份最多,有多达71%均有此看法。其次是卑诗省(64%)、安省(63%)、缅省(60%)及魁省(56%)。来自沙省和亚省的民众就普遍对特鲁多不满,59%沙省受访者表示不认同其表现,55%亚省受访者亦有同感。在性别因素方面,67%受访女性均对特鲁多处理疫情表现感满意,但只有50%男性有同感。

  时事评论人曾卓文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WE慈善组织拨款事件现仍在发酵,更多相关资讯可能陆续被揭发,此事对特鲁多的支持度影响有多少,目前是言之过早。曾卓文又说,特鲁多能否渡过今次风波,还要看多个反对党今后举动,保守党上周已要求进行刑事调查,魁人政团党魁布兰切特就要求特鲁多暂停总理职务,由副总理方慧兰代理总理职位,直到联邦操守专员完成调查。

  但他认为,与特鲁多在魁省建筑巨擘SNC-Lavalin案件中试图干预司法的事件比较,今次WE慈善组织拨款风波的事态严重情度相对较轻。经历SNC-Lavalin事件后,特鲁多仍能在去年10月大选胜出连任,没因事件而结束政治生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2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中国网络欢腾了!川普围堵清逐中共党员与家属
不急!美国真正的王牌还没亮出来
中共副外长召见美大使扬言报复
蓬佩奥宣布:对中国科技人员限制签证
天下围中?英国第二艘航空母舰或布局远东
遭英国拒绝华为低调回应
英国终于改变立场!中英关系已转向
卑诗度假地爆群聚感染!湖边聚会可能中招
特鲁多宣布联邦工资补贴延至12月 将修改规则
“南海不是北京的海上帝国!” 美中再辟新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