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以牙还牙 中共将对这些美国人实施签证限制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最新宣布实施“对等进入西藏法”,他回应指,“中方决定,对在涉藏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此举显然是对美国进行报复。美国国务院7日决定,将禁止让涉嫌限制美国人进入西藏的中共官员进入美国。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实施“对等进入西藏法”对中共官员采取签证限制措施时表示,中共对有关举措坚决反对,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借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赵立坚表示,针对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决定,对在涉藏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被外界称作“战狼外交官”的赵立坚辩称,考虑到西藏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等因素,中国政府依法依规对外国人入藏采取了一定的管理和保护措施,这完全必要,也无可非议。

他续称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2018年,西藏方面就已经接待进行公务、旅游、商务等活动的外国朋友近17.6万人次,其中游客17.5万人次,外交官约500人次,记者343人次” 

美国7日表示,中共持续阻挠美方前往西藏,造成双边待遇不对等,因此将对中共相关官员施加签证限制。

蓬佩奥发表声明表示,“北京继续系统性地阻止美国外交官和其他官员、记者和游客前往西藏自治区和藏区其他地区,而中共政府官员和其他公民则享有更多进入美国的机会。”

蓬佩奥表示,签证限制将针对“实质性参与”将外国人排除在西藏地区之外的中共官员。7日的制裁依据美国2018年生效的《西藏对等旅行法》。该法旨在支持西藏人民的人权和宗教自由。

人权组织说,藏人生活在严格的监视之下,任何人如果显示出不拥护中共的迹象都可能受到威胁或监禁,包括藏有流亡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画像。

自2008年西藏发生系列自焚抗议事件以来,北京一直禁止外国记者访问西藏,也未回应美国在拉萨设立领事馆的要求。

2、中共驻英大使:或禁止港人离境移居英国

英国答应给予差不多300万港人一条成为英国公民的路径,进一步恶化了与中共之间的关系。中国或禁止港人离境前赴英国,加入首相约翰逊提出给予持有BNO英国护照港人居留权的计划。中共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一次视像会议中告诉记者说:“我们姑且看看事态发展,我们需要视乎英方真正采取的行动,以决定我们相应的措施。”

中共上周宣布在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实施一本全面性的国家安全法。约翰逊形容这本国安法是“明显而且严重牴触”1984年伦敦与北京所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尽管中共威胁英国此举将有“严重后果”,但英国政府仍坚持对港人提供避难港的计划。

不过英国外相蓝韬文承认,假如中共禁止港人离开香港,英国政府恐怕是无能为力阻止。因此,计划能否落实似乎要看北京下一步的举措。

刘晓明反击英国政府,指责英国的签证政策本身违反了香港回归的条件,又谴责有些英国从政者仍然摆脱不了殖民主义心态。但刘晓明拒绝就中国下一步的反应作出详细的回答。

与此同时,约翰逊的发言人史莱克说,有鉴香港实施国安法,英国正检视它与香港之间的引渡安排。

为抗议实施中共对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加拿大政府3日暂停执行与香港的引渡协定,停止出口军事敏感装备至香港。

3、李克强这一随手举动惊掉网友下巴 释放何种信号?

近日屡吐真言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再以行动说出"公开的秘密"。由国务院直接控制的"中国政府网"7日报道,李克强考察贵州贵安新区数据中心时,竟随手从伺服器上抽出一部硬盘来看。最讽刺的应该是这段报道,以"李克强贵州考察数据中心释放甚么讯号?"作为标题,引发网民猜测不断。

不少网民对李克强此举感到震惊,一来认为这反映中共政府可以任意拿走储存民众个人资料的硬碟,想调查谁就调查谁,而这正正是外界对"港版国安法"的忧虑:二来担心在伺服器运作中强行拔出硬碟,会带来一场遗失数据,甚至死机的大灾难,不禁替当地IT人捏一把汗。

报道指,李克强7日来到位于山体隧道中的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询问数据存储规模、伺服器性能等情况,并形容"他随即从服务器上抽出一块硬盘,仔细阅读上面的文字说明。"就是这么一句话,触动不少网民的好奇心。至于报道中的其它内容似乎已经变得无关痛痒。

有网民将该篇报道连同李克强细阅硬盘上面文字的照片,转贴至论坛并形容李克强"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

有网民随即发挥无限想像,“李克强抽出硬碟,其实是想看看在哪里生产,怎料发现竟是Made in Taiwan。”“同时间在中国大陆某个角落有间公司在哀号”、“他以为资料会写在上面就对了”、“如果不是展示柜,那我们为逝去的资料送上祝福”等等。

还有网民揶揄:"总理话要抽出,无论如何都可以抽出"、"祖国的科技已经发展到随意缺少一个部件也能继续运作"。更有网民将此事联想到"港版国安法":"根据《港区国安法》严重干扰网络运作属恐怖活动。 "

据了解,如果服务器等级是Raid 1、Raid 5、Raid 10抽“一颗”硬盘,应该不会有大碍,但是如果是Raid 0,可能会有问题。

4、川普、蓬配奥表态封杀! 抖音恐成下一个华为

TikTok卷入美中两国之间日益加剧的争议之中,因为这家由中国人经营的企业被控是北京的间谍工具,TikTok则予以否认。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正考虑禁止广受欢迎的影音分享软体TikTok,藉此针对新冠疫情惩罚中国。但川普并未说明细节,只告诉美国电视台,这是他考虑对付中国许多选项的其中之一。中国则称,川普的说法是"恶意抹黑"。

法新社引述彭博的消息报导,川普接受电视访问被问到是否可能禁止TikTok时,他说:"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这是一件大事,你看,关于这疫情中国做了甚么,中国对美国以及整个世界所做的事情非常可耻。"据报导,美国已近30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近13万人因此丧命。

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个别政客的言论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抹黑。"

川普透露可能禁止TikTok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基于间谍刺探的顾虑,美国政府考虑禁止中国的手机应用程式,包括TikTok。

美国副总统彭斯7日接受福斯新闻采访时,也以当局对华为的强硬态度为例,表示川普将捍卫美国利益免遭“中国共产党的危害”。彭斯说:“无论是华为或TikTok,都对国家的隐私和安全构成威胁,我们将继续采取强硬立场。”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TikTok在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爆红,成为中国第一个取得其他国家广大客群的社群媒体平台。

手机应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今年头3个月TikTok下载量达3亿1500万次,是史上单一季度下载量最高的应用程式。

5、贵州公交司机疑报复社会 中共禁媒体报导真相

贵州省安顺市公交车坠湖,致21人失去生命、16人受伤。事件过去30多小时,但贵州当局依然没有公布事件的详细调查进展,也没有公布肇事司机的具体名字,仅仅通报说他叫张某钢,今年52岁,安顺市西秀区人,1997年至今一直在驾驶2路公交车。坊间怀疑司机报复社会,媒体人试图了解真相,但遭到中共官方施压与噤声。

自由亚洲电台8日报导指,事发后,安顺市官方发布紧急通知给各级纪委,禁止体制内人士接受采访,所有的资讯必须由官方统一发布,并威胁违者将被问责。当地官方还要求包括《新京报》和澎拜新闻在内的外地媒体不要报导,不要扩大此事的舆论影响。

报导援引体制内人士的话透露,当局不公布重大事件嫌疑人的全名,系近年来官方精细化维稳手段之一。原因是隐去当事人的名字,可以减少可能的知情人在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相关资讯的可能。

知情人郑先生称,他在案发后约一个小时就收到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影,从该车的行进状态,他认为该事件肯定是有意的,是司机报复社会的自杀性攻击事件。

当地媒体人安先生则明确表示,网上传言司机是退伍军人加上访人员,但本地媒体人、网民,都不敢说,要是公开讨论此事,全家都可能有大麻烦。

此前有知情人士在网上披露,司机全名张包钢,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西秀区的拆迁户,曾多次拨打12345热线电话反映问题未果。事发前,他还打了两次该电话。

该人士还说,司机的女儿去年参加高考,因没有发挥好跳水库自杀;司机故意在高考这一天的高峰期策划出这场事故。

近年来,安顺市大规模搞城市扩建,其所谓的“引千入虹”拆违、以及所谓的棚户区改造,都导致官民矛盾尖锐。

美媒报导指,但迄今为止,当地的媒体被禁止发布任何与此相关的资讯。

视频显示,7日中午12时左右,安顺市西秀区一辆公交车慢慢在右道上行驶,然后开始慢慢向左拐,当时的车辆比较多,当该辆车避开其它车辆后,突然加速左拐、跨过多条车道、冲破栏杆、冲进水库。

6、中共太猖狂!FBI局长:堪称人类史上最大财富转移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7月7日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说,指责中国政府长年来对美企发动网攻、间谍行为,其盗窃行为堪称"人类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他说,中共的间谍活动和窃取美国技术越发猖獗,以至于FBI大约每10个小时就启动一起新的与中共相关的反间谍案例。

瑞伊指出,为了实现超越美国的目标,中国意识到必须在尖端技术上有所进步,但可悲的事实是,比起辛苦研发创新,中国更常窃取美国人的智慧财产权,并将其拿来与美企对抗,而美国受害者实际上被骗了2次。

瑞伊表示:"美国人民成为中国大规模盗窃行动下的受害者,堪称人类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之一。"。

瑞伊补充说,中国政府的目标涉及诸多层面,从军事设备到风力发电机皆是。被问到中国政府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时,瑞伊表示确切数字无法估量,但他见过的相关数字"非常惊人"。

瑞伊说,如果你是美国成年人,那么中共更有可能窃取了你的个人资料。雷提到了中共军方在2017年密谋,利用黑客入侵美国信用评级机构巨头Equifax数据库的事件。当时黑客窃取了1.5亿美国人的敏感个人信息。雷说,不光是美国人的个人数据,美国的卫生、安全都处于风险之中。

他还透露,中共目前正在瞄准那些进行关键COVID-19研究的美国医疗组织、制药公司和学术机构,企图窃取研究成果。

瑞伊表示,面对来自中方的这些威胁,不代表美国从此不再与中国生意往来,也不代表美国应该拒绝中国游客、留学生,但这确实代表着,当中国违反美国犯罪法律及国际准则时,美国将不会容忍。

报导指出,美国官员长期抱怨中国盗窃智财权,导致美国经济损失数10亿美元及数千工作,同时对美国国安造成威胁,但中方一直坚决否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北京干的缺德事儿,都被美方情报搞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更多细节:男子闯总理住宅要做惊天事情
WHO回应:新冠病毒可空气传播
习老大突然站起来 胡锦涛温家宝曾撂重话
澳洲政府警告澳洲人:尽速离开中国 越快越好
罕见!FBI呼吁美华人:如被强迫回国 向美国报告
湖北水库惊传变形 千岛湖狂泄洪30万人恐慌
加国边境局查出入境记录:移民留学生都受影响
川普4周内会签署重磅对华行政令
当心!这6类中国人取得外国籍或绿卡将被开除
遭世卫打脸!赵立坚气急败坏 崔永元怒骂胡锡进